創作內容

2 GP

刀劍神域同人小說‧厄運之盾02

作者:九條寺サイ│2013-03-27 09:28:03│巴幣:4│人氣:248
我一邊前進,一邊看著四周圍,路上的野豬逐漸的減少,變成了看起來就比較不好惹的
哥布林。

我看了看哥布林身上的裝備,還有他的名字之後,決定引誘他過來路上。

哥布林看了看我,發出怪叫聲。

...接著我馬上拔腿就跑。

他老兄呼朋引伴的叫了三個過來啊!

跑啊跑的,似乎離開了他們的追擊範圍,我才停了下來。沿著路跑基本上是不太會遇到怪物,不過至少我知道人形怪物的智能比較高,因為他會烙人...

不過這附近似乎是哥布林分佈的地點,怎麼看都還是哥布林。我想了想,決定測試哥布林的
求救範圍...

我刻意的靠近一隻哥布林,然後吸引他的注意,並且觀察他十五公尺外的同伴的動作。

那隻哥布林發出怪叫聲,不過只吸引了另一個十公尺外的哥布林的注意。

我一樣拔腿就跑。

接著我終於找到一個離其他同伴都比較遠的哥布林,上前去引牠攻擊。

哥布林拿起闊劍就往我殺了過來,我舉起盾牌進行防禦。

剛開始盾牌抓得不穩,多少被劃到了幾下,不過隨著防禦次數的增加,我逐漸的能夠抓到防禦
時機點,而不用老是專注的提著盾不放。

也開始能夠對哥布林進行反擊。

在我的血量降到七成的時候,哥布林就被我一槌給敲翻,化成碎片消失了。

此時系統提醒我升上了2級,還很親切的發出金色光芒提醒。

我的屬性欄多了3點的點數,看起來每升一等就可以得到3點的點數,我稍微看了看上面的
說明。

體力會增加生命值上限,力量則是提升攻擊力與可以拿起比較重的裝備,而敏捷則是提升
移動速度與攻擊速度,

體力這個全點好嗎?可是要是裝備穿不起來,那就不妙了。

而且我另一個技能選的是「盾牌專精」,應該是以力量體力為主吧?

總之我後來決定點兩點力量與一點體力,等到下一個等級改點兩點體力一點力量,以求力量
體力均衡發展,至於敏捷?
算了吧,反正或多或少我都是要被怪物扁的命,還是求且戰且退的心態吧。

即使事情都到了這種情況,我還能這樣悲觀的看待一切事情的發展,不愧是厄運纏身的少女
啊我!


不管怎麼說,大概也抓到技巧了,就在路上多對付幾隻哥布林吧!

*

隨著對付哥布林的數量的提升,以及多引到好幾個的次數的增加,我不知不覺的學到了舉著
盾牌衝刺的方法。

套用幾年前出的一系列狩獵魔物的遊戲來說,就是所謂的盾牌衝擊,舉著盾衝向魔物。

不過我手上的不是大的可以擋住全身的大盾,手上拿的也不是長槍。

所以我的動作比較像是用盾牌去撞擊怪物,並且用盾敲擊怪物。

這讓我免去使用武器格檔的硬直時間──就是使用武器攻擊之後,會有一段收招的動作,那
就是所謂的硬直時間。

對付單一怪物時,這個方法可以讓自己對怪物連續攻擊,自己也不太會被怪物反擊;對付兩隻怪物時,也比較不會因為這樣而一直處於被動。

不過我一點也不想遇到兩隻甚至是兩隻以上的怪物同時進攻啊,只是這哥布林就是老是呼朋
引伴的找了兩個甚至三個好夥伴過來圍毆我啊!

這樣一路走來我居然沒有就這樣死在路上,真不知道是要感謝還是要咒罵。

大概是對於這種等級的厄運感到習慣了吧,我並沒有因此導致戰鬥中綁手綁腳,總之就是落單
就打,兩隻來就且戰且退,三隻來就能跑多遠就跑多遠。

直到看到城鎮的影子的時候,我已經又升了一級了。

而且我的「槌專精」與「盾牌專精」的熟練度也提升了一些,「盾牌專精」也出現了額外的
效果。

我仔細的閱讀了額外效果的內容。

盾牌專精:以盾牌命中敵人時有3%機率造成暈眩。

暈眩嗎?雖然機率不是很高,不過能夠有額外的效果我已經很高興了...

我打開地圖,確認眼前的城鎮名稱,「維里諾」是這個城鎮的名字。

因為是深夜了,NPC也幾乎都躲進屋子裡了,這點做得有些真實,讓我有一點訝異。

我走進城鎮,找著旅店的標誌,敲了敲門。門沒有上鎖,我便將門給推了開。

然後我看到了打著瞌睡的NPC坐在櫃台前不住點頭,我不禁「噗」一聲笑了出來。

搞甚麼啊,NPC居然會打瞌睡,這也做得太寫實了吧!

NPC大概是被我的笑聲給驚醒了,抬起頭看著我。

「你好啊,冒險者,要住房嗎?」

「好的,一間房,麻煩你了。」我回答道,雖然不太清楚對話觸發要求,不過按照一般的方式開口就可以了吧?

「好的,請跟我上樓吧。」那名NPC站了起來「我是旅店老闆柯爾沃,這鎮上最好的旅店就是我這家啦。」

原來NPC會有這樣子的回應啊,還蠻新奇的。

我在這個時候興起了亂問話的想法,便開口道「老闆啊,哪邊的怪物比較好打啊?」

「什麼?我聽不懂你的意思啊?」

老闆一邊走,一邊說著。

「你知道怎麼呼叫GM嗎?」

「什麼?那是什麼?」

「你知道你是NPC嗎?」

「啊?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你知道茅場晶彥這個名字嗎?」

「這位客人,您在說什麼啊?」

糟糕,好像有點有趣...有點玩上癮了。

「老闆,這家店可以賣給我嗎?」

「啊?」旅店老闆停了下來。

糟糕,是不是問錯問題了?

「你想要買這間店?可以啊,只要付我三十萬珂爾就好啦。」

「抱歉,我沒有要買!」我立刻低頭,不敢再亂說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0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神域|SAO

留言共 1 篇留言

醫生
[e4]真是白木的初心者

03-27 1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ai0077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神域同人小說‧厄運之... 後一篇:刀劍神域同人小說-厄運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