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人物短篇,安妮。

作者:Keymind│2013-03-24 23:47:44│巴幣:14│人氣:1041

小安妮短篇--探險。


諾克薩斯聯邦城內,最外圍的軍備迴廊空無一人,壁上蠟燭沒有點燃、漆黑的道上只有幾柱半身裝甲的裝飾,這裡是緊急調度以及小隊集合的防守場所,在戰爭鐘敲起之前,很少會有人經過。

一個輕巧的步伐聲在空曠的區域迴盪著,還能聽到心情愉悅的哼聲,黑影經過的時候蠟燭瞬間燃起,向前一路蔓延直到迴廊充滿著橘紅色的光芒。

月亮在最上方的時候,諾克薩斯稱為正夜,也是巡邏士兵會做一個換哨的時候,交接的士兵彼此打著招呼、述說今天一如往常的無聊,便紛紛離開往崗哨走去。

一位士兵走到叉路很習慣的轉向軍備迴廊,諾克薩斯之大、從交接處到崗哨需要接近三十分鐘,而如果走外廊就可以十五分內走到目的地,平時這裡也了無人煙,也不用擔心會被長官看到,士兵握著長矛以非常放鬆的狀態走著,嘴裡吹著口哨。

他看向巡邏窗外,不是平常的狂風暴雨也沒有打雷閃電,幾朵雲煙飄著,這裡就算半夜天空也是接近咖啡色的,士兵嘴角上揚的更高「好天氣!今天下哨就去「鏽鴉酒吧」喝個一杯、找個美女、狂歡一下!」

士兵決定下哨後的行程,高興的隨意揮舞手上的長矛,兩邊牆上的壁燭突然閃耀了起來,士兵瞪大雙眼愣了幾秒,但長久軍事訓練讓他很快的進入戰備狀態,長矛架在腰間雙手立著,輕鬆的神情突然完全變樣,變成軍人的眼神。

「什麼人!?」士兵向前方拐彎處大吼,自己的聲音迴盪在整個外廊。

回音漸漸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陣又一陣的步伐聲,節奏很奇怪,不像是正常的走路,反而像....邊跳邊走的感覺,一個嬌小人影從拐彎處出現。

「站住!」聽到士兵大吼,那身影抖了一下,停在原地。

士兵利用著燈火,仔細看了一下,確認了身影之後鬆了一口氣,長矛緩緩放下,拿下頭盔拭去剛剛流下的汗。

光線將身影清楚的照耀出來,渾身上下都是淺粉色的裝飾,跟燭火類似的橘紅頭髮,帶著可愛小巧的貓耳髮箍,粉紅色連身裙童裝,手握著有點老舊的熊玩偶,後揹著圓形的兔子背包,是一個小女孩,也難怪士兵會鬆了一口氣。

「妳這小傢伙是從哪裡跑進來的?」士兵走到女孩面前,蹲了下來看著。

「嗯....?他們說安妮可以在任何地方隨意的探險呀。」女孩歪了歪頭,對於士兵的問題感到奇怪。

「他們?嗯....在這個地方難道是哪位將軍的孩子嗎?這樣也不好,讓一個小女孩在這種地方走來走去,問罪下來所有巡邏兵都要吃苦的。」

士兵摸摸女孩的頭問:「妳說妳叫做安妮?妳從哪裡過來的,叔叔帶你回去。」

女孩搖搖頭外加吐了舌頭喊道:「不要!安妮現在還不想回去!!」

士兵突然腦內閃過了什麼,想了想:「安妮....安妮?好耳熟的名字,但....」

想了一陣子士兵突然驚覺自己還要去站哨,「糟糕!不管了,妳先跟我過來!」

士兵牽起安妮的手拔腳就要離開,但她連著布偶熊抓住士兵的手,身體全身以拔河姿勢向後仰,因為使力雙眼緊緊閉著,用動作明白的表示不想離開。

「別鬧了!妳這蠢女孩不知道諾克薩斯的軍律多可怕!!妳害我晚到可是會受到重罰的!!」拉扯的力量當然不會比一個成年人大,他單手一使力就讓安妮往前撲倒,正面狠狠的著地趴臥著。

「快點起來!不然我就只好硬拖著妳走了,起來!」這裡的男人在吶喊的時候都會習慣使用軍人的口氣,這對一個小女孩來說是非常強烈的惡意。

安妮保持原狀趴著「....安妮害叔叔遲到,叔叔就會因為安妮被重罰,重罰是會痛痛的意思?」

「何止是痛,還會有很痛苦的嚴刑拷問,好了!快點起來,沒時間跟妳慢慢耗了。」士兵蹲下來作勢要拉起安妮。

被拉起的瞬間,士兵明顯感受到空氣突然變的不同,安妮濁黑的眼神直盯著他,面無感情的微笑,嘴角因為碰撞滲出血液,

「那,安妮想到了一個好方法唷!」

士兵全身的時間彷彿停止,戰場上時常會遇到光是氣勢就能讓你全身無法動彈的對手,但....這不一樣,這完全不是同一個層次的東西,他只能聽著安妮慢慢開口。

「只要叔叔死了,就不會有重罰了對吧?」這女孩在說什麼?士兵一時間還聽不懂。

「安妮幫你想到這個好方法,叔叔要記得稱讚安妮喔!」語畢,安妮的頭髮飄逸了起來,一股熱氣環繞在她的身邊,強大波動讓周圍的裝飾鎧甲發出共鳴聲。安妮身軀漸漸發亮,嘴上的笑容越來越開。

熱能波動的空氣聲、鎧甲共鳴的顫動聲、士兵恐慌的嘶吼聲,全部都被覆蓋,取而代之的....是好像做對事情被稱讚的笑聲。

隨後、所有的聲音突然消失,迴廊回到原本的樣貌,漆黑了無人煙的狀態,沒有任何氣息,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隔天--。

諾克薩斯城內大廳出現了一具焦屍,讓所有將官士兵恐慌不已,大量政治恐怖、陰謀論、間諜參透,任何說法層出不窮。

奇怪的是,這引起軒然大波的事件,短短幾天之內就被諾克薩斯高層壓了下來,士兵本身被用了壓力過大點火尋死簡單帶過,但也沒人繼續討論,也沒有人再繼續猜測,甚至所有人停止了這個話題。

一個小女孩在城下草原開心的玩耍著布偶熊,以自己為圓心不斷轉著,她開心的笑聲傳遍了整個城池。

「泰貝爾!泰貝爾!你知道嗎?安妮做了一件好事情唷,安妮讓一個叔叔可以不用受到重罰這個聽起來就很痛的東西呢。」

「可是叔叔不守信用,他沒稱讚安妮,還很害怕的看著安妮,讓安妮好難過。」

「但是我們很有肚量的,爸爸一直常常跟安妮說:「人都會做錯,會騙人,會欺壓,會受騙,但只要無傷大雅,就不用去計較。」,所以安妮也不會在意那個叔叔連個道謝都不說就死掉了。」

「對吧?泰貝爾。」

「今天,我們要去哪裡探險呢?」


------

「安妮或許是正義之地最強大的英雄之一。我一想到她長大後的能力就不寒而慄。」─ 高級議員基斯塔.曼德拉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47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反三角函數
安妮是小蘿莉,她殺人

07-15 17:56

Keymind
蘿莉殺人,天經地義。
07-16 21:50
Z
最後一句翻譯:我們要慶幸她現在才幾歲而已,等她長大我們就不用和她對線了

11-14 13:35

Keymind
感謝觀看我早期的作品,錯字、排版都很糟糕QQ

可惜安妮已經被吃書吃好吃滿惹~謝謝支持11-14 14: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029opg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物短篇,勒布朗。... 後一篇:人物短篇,斯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