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六道輪迴-情鎖煙塵》序章

作者:璀色│2013-03-18 12:56:24│巴幣:0│人氣:139
  「叫仙將過來!」一位身著素袍,頭戴玉冠,白面無鬚的國字臉皺著眉頭,對著一旁的小廝道。

  這是一座光潔如玉、天頂透亮的宮殿,四周有著幾支大小不一的天柱,上頭無物,似乎是頂著天穹,有如希臘古建築般,雖有著歷史的韻味,卻無半點破損。

  此時那小廝正往殿外走去,宮殿大門卻突然進來一人,此人微瞇著眼似乎看不清路,又像是在思考著甚麼,身穿著晶瑩透亮、光滑無瑕的…布衣,黑髮白面,因此人低著頭又瞇著眼,旁人皆無法看清此人眼中的神采。

  「本將來了。」此人說完這四字,走到宮殿正中央便凝身挺立不動,似乎已經習以為常。那小廝一見此人到來,即退回原位,似乎從來沒動過一般。

  「仙將,你可知道本皇為何招你來嗎?」坐在宮殿上首位置的國字臉沉聲說道,眼裡透著一絲絲無奈。

  「本將不知,若是仙皇只想問這問題,那本將可以走了嗎?」仙將一臉不在乎,像是在思考著剛剛的問題,又給人一種隨時會睡著的感覺。

  「唉!你呀,這次犯了一個錯,為何他界有人來犯,不將其擊殺?還放任著對方在界門到處觀看?」國字臉,也就是仙皇,一隻手撐著下巴,一隻手在椅把上無聲敲著。

  「仙界的規矩是:有意圖觸犯仙界任何事物者,斬!但此人並無惡意。」仙將簡單的解釋了一下又閉上了嘴,並沒有透露出一絲不耐煩。

  「看來仙將你還是不懂『規矩是活的』的涵義啊,若是此人裝作隨意觀看的樣子,將仙界探查一番,做為進攻仙界的依據,那就糟了知道嗎?」仙皇一臉悉心教導的模樣。

  「有本將在,仙界無患!」仙將小聲的說著,卻使得殿內所有聽見的人,都感受到一股極其強烈的自信!眾人一想,事實也竟是如此!仙將鎮守仙界各處界門,孤身抵擋各界不時派出的高手,數千萬年來,無一敗績!

  「所有的事情都要預防萬一,仙界除了你就再也沒有拿的出手的人物了,如果有一天他界出現一位強過於你的人,怎麼辦?」仙皇略帶嚴肅的說道。

  「本將甘願受罰!」仙將根本毫無反駁的念頭,只想本著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好回去休息休息。

  仙將的乾脆也使得仙皇預備好的說詞完全憋回肚子裡,「你這性子!還真是千萬年來不曾變過!我認為,為了使你能夠想的更多,不至於再犯這種可能遭人利用的事情,去進行六道輪迴吧!只有歷經各種遭遇,才能使你那僵硬的思維更進一步。」仙皇一臉笑鬧著說。

  殿內其餘人不由得奇怪,仙皇剛說少了仙將不行,又罰仙將進行六道輪迴?

  「是!」仙將簡單的說了一個字,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你要進行六道輪迴?」、「你要死去哪?」、「難道你怕我了嗎?哈哈哈!」…,仙將把自己即將進行六道輪迴的事情告訴了其他界的領軍人物,得到了各種不解、嘲笑等的回應,得到的回答卻只有一種,「你不在,我也懶得打了,要不乾脆我也一起六道輪迴?」這些領軍人物雖都打不過仙將,卻因為數千萬年的各種廝殺,反而成為了朋友,有時候侵犯仙界只是因為想仙將了、想找虐了、想讓仙將指點幾招新發明的招式等等,這次聽到仙將的消息不是想著趁機侵犯仙界,而是以其他方式繼續競爭,也同時抱著一種想法「要是能趁機打敗仙將就長臉了!」,對此仙將表示無奈。


  一處靜謐芬芳的花園中,靜靜的坐著一名女子,身邊正是離開宮殿的仙將。這裡開滿了各種花朵,四彩繽紛卻又井然有序,似乎是天然生長出這樣一幅出自名家之手的畫,綠草氤氳,幾棵大樹錯落在花園當中,高矮不一。

  只有一株大樹彷彿撐起了花園上的那片晴空,樹上長滿了碩果,讓人指望上一眼便覺得香甜可口,彷彿只需要望一望便能生津止渴。

  「你被判進行六道輪迴嗎?」那女子輕聲問道,聲音彷彿來自山澗中潺潺而出的清流,又恍若是靈鳥輕啼,使人一聽便會將心靈沉浸下來,只想著聽她說說話,洗滌心神後緩緩入睡,整座花園似乎她一開口就充滿了旺盛又恬靜的氛圍。這樣活潑且安靜的兩種元素,在她的聲音中卻也完美的溶在一起,恰如其分。

  「嗯。」仙將似乎是習慣了女子的嗓音,但也不禁顯露出昏昏欲睡的一面。每次戰鬥後在她這裡,仙將總是能得到最好的休息,即便千萬年來幾乎可以說是聽膩了這樣美妙的聲音,卻總是覺得每一次都不一樣,能使得他沉醉在這樣的氛圍當中。

  女子捋了一下耳際道,「既然你意已決,我還是一樣支持你,在這裡休息過後,就去吧。」女子淡淡的說完便闔上雙眼,如與世隔絕、遺世獨立般的恬淡氣息,從她身上冉冉漫出,接著一股股聖潔般的韻味也開始籠罩於這座花園,讓人看上一眼會覺得似乎她很久以前就在這裡,再看一眼又認為她才剛剛來到這裡,給人一種乎近乎遠、乎虛乎實的感受,近在咫尺卻是遠在天涯。

  
  翌日,仙界所有的人都聚集到一處名為「仙池」的地方,這是一座六角邊型的池子,池子也分為六格正三角形,這六個三角形的上方,按著順時鐘的方向分別有著六個古文字浮於虛空,分別是:「妖、天、魔、人、鬼、仙」,互相對應、克制,各佔據了六角型的各六個三角空間,達成一種難以言妙的平衡。

  三角空間內各有一掬水,彷彿手一捧便會淨空,水上飄邈著一層淡淡的氤氳霧氣,一眼望去似乎看穿了霧氣,在一望卻看不透,這便是六界要進行六道輪迴所需的輪迴池,有時候輪迴會使一個人忘卻一切,再也回不到當初的所在從而墮入輪迴,但其更多的功用是使進行輪迴之人更上層樓!

  此時仙將以及仙皇等人都到了仙池旁。

  「敢問仙皇本將要從何進行?」仙將目不轉睛的盯著仙池看,像是要看透那層霧氣似的,一邊隨意的問著仙皇。

  「就按照妖、天、魔、人、鬼、仙的順序吧,最後你也好回來仙界繼續鎮守仙界通道。」,仙皇一臉唏噓的看著仙將道:「但願此行能使你看透人心,要知道人心叵測啊!」。

  「嗯。」仙將一臉平靜的聽完後,便自行毀滅肉身,強行分出六魄投入仙池的六個三角形內,剩下的三魂一魄看著仙皇說:「三魂七魄已去其六,這剩下的我就封存了。」

  在旁觀看的眾人無不眼角抽搐,因為他們知道自毀肉身以及強行分出魂魄的過程有多麼痛苦,自毀肉身就像是用一個磨盤將身上每一分皮肉血骨磨成微粒消散於風中,分離魂魄就像有人硬生生的姜你身上的某一部分抽離,如哈利波特中,哈利遭遇催狂魔那樣,將感到無比痛苦、難受,根本不是人所能忍。

  但仙將一臉淡漠的完成這一切,不由得使人想:「這傢伙是寄宿的?」

  「也好,願仙將早日回歸仙界,本皇及仙界眾人皆會為你助願的。」仙皇說完,便一副不忍分離的模樣,背著手離開了。

  「再見。」仙將對著花源的方向看了最後一眼,便決然的將三魂一魄鑽入一枚名為「同心鎖」的鎖扣裡,同心鎖失去仙將的力量憑依後,落在了地面上。

  花園女子突然間出現在仙池旁,她撿起了同心鎖,以自己才聽得到的聲音輕聲道:「你我同心,永不離棄,雖入輪迴,吾願同行,不知情意,天地相隨……」

  過了一陣子,女子的身影也隨風消散於空中……

序章《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400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an8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道輪迴-情鎖煙塵》之... 後一篇:槓!這太好笑啦!不分享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