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不存在的歷史】鴞夜.戀?(中)

作者:的路人甲│2013-03-17 21:23:34│巴幣:20│人氣:301
嘿嘿嘿嘿嘿……(被巴)
拖了很久(望天),3/17隱藏的OZ
總之,先放上集的連結QWQ///
 
結論我是個連放連結都懶的人WWWWW
 
下方正文↓
************
當白光再度消逝時,另一股更熱、但稍微可以忍受的刺眼白光照來,鴞夜瞇起了眼睛。
 
四周是一片原始的森林,靜謐卻不抑鬱。木與木之間的距離並不密集,陽光便從枝葉之間灑落,尤其是當陽光穿透剛新發的嫩葉,那淺淺的新綠變也烙印在鴞夜純白的上衣上。
 
「這是……太陽?」
 
鴞夜將手掌向上攤開,讓灑落的陽光照拂,手掌彷彿被陽光消去了一般,也化成了白光。
 
隨著被照射的時間增加,一種淡淡的溫熱感不斷的重疊,就好像自己體內也慢慢的散發出溫暖。
 
「……好神奇。」
 
鴞夜縮回略為發燙的手,但那種熱度仍在,而後才慢慢消退。的路人甲帶著鴞夜一路往森林裡奔去,直到森林中央出現了一個殘破的祭壇才停下,他將鴞夜放在祭壇附近的大樹杈上,不知名的鵝黃色花朵從樹的四周垂降而下。
 
鴞夜感覺到一股很淡的「源力之本」還殘留在那個古老祭壇的遺跡上,不知道是因為太弱了,還是很隱密,這裡的源力之本從未再被提用過。
 
看著破敗的祭壇,的路人甲輕聲的說:「很久很久以前,這裡曾有一個強大又古老的族群,他們居住在這塊充滿了力量的土地上。他們敬神、愛人、尊崇萬物,不過當天地異變時,他們也沒能逃過那場巨大災難。」
 
的路人甲輕撫祭壇續道:「本來這裡是一座非常巨大的宮殿,不過運氣不好,被隕石砸個正著,只有有源力之本護住的祭壇還留著,其他在地表的部份都已經被砸的粉碎了,剩下的部份則是被打入地底,所以還留有一些記載,那張傳送門就是從這個祭壇裡找到的哦!」
 
鴞夜聽著的路人甲的敘述,隨著他手的律動,彷彿也看到了那顆隕石砸落的瞬間,劇烈的撞擊擦出了熾熱眩目的白光,帶著死亡與毀滅,讓闃黑的陰影籠罩整塊大陸腹地。
 
「好可怕……」
 
鴞夜第一次對「死亡」跟「毀滅」有了如此巨體的形象,這是他第一次知道什麼是「害怕」。相較於那些更為模糊的情感,長久以來都是無機物的鴞夜更懼怕「死亡」跟「毀滅」,因為那是會讓他的存在徹底消失的一種可怕方式。
 
的路人甲發現了鴞夜的恐懼,笑笑的走向他,輕巧的跳到樹杈上。
 
「雖然死亡跟毀滅很可怕,但,它們帶來的也不全是壞的。」的路人甲指著在鴞夜身邊綻放的花朵,「毀滅帶來的是另一種新生,新的事物跟存在會因為這樣巨大的改變而重生。仔細聽,仔細聞,用身體跟心去感受,你會發現這裡其實從來不曾死寂。」
 
鴞夜愣愣的看著的路人甲的手指的方向,閉上眼睛,他的確聽到了。
 
它們其實一直都活躍著。
 
蟲鳴、風聲,陽光灑落帶出的新綠氣味,昆蟲鳥獸的氣味、移動時產生的磨擦製造出了更多的複雜氣味,不易察覺但卻存在著的,樹木的言語聲,它們透過風傳遞著屬於它們的訊息。水流聲,穿過了大地,滲入了動物、植物的體內,滲入了地面,在看不見的地方活躍著。
 
它們本是獨立的個體,但卻彼此相連,從而組成了這個世界。
 
但這一切,好似一睜眼就會消失不見。
 
鴞夜不禁流下了淚水。
 
「無機物……也會……有生命嗎?」
 
「當然會有啊!世間的萬物都是有生命的,只是它們存在的週期不一樣。小至細菌,大至海洋、山川、大陸,這整個世界都是有它們的生命在的。」
 
鴞夜不懂他現在的心裡感受到的是什麼,但的路人甲想也不想的肯定回答,讓他心裡的「什麼」感覺好多了。
 
「拿蜉蝣來說,它們朝生夕死,人類少說也六七十年的生命,能了解它們在那短短不到二十四小時裡所經歷的一生嗎?拿你靠著的這個大樹來說,七八百年的樹齡,一樣也不是只有六七十年壽命的人類能了解的。更別提存在了上億年的大陸,它們一直在活動,但因為相較於它的整個壽命跟龐大的面積來說,它們的活動,人類怎麼可能感受的到嘛!」
 
「『不能理解的事物未必不存在,存在的事物也未必就能理解,能理解的事物也未必是你所理解的那樣。』」的路人甲說出了一串很饒口的話,「這是我師父說的,什麼東西都不只有一個單獨解釋,不管是人還是事還是物,只要有不同的存在,就會有很多種不同的面向,如果只用自己的成見去束縛彼此,就太可惜了。」
 
鴞夜心裡的那個「什麼」突然間豁然開朗。
 
是嗎?原來如此!也是有這樣的人存在啊!
 
「所以,死亡跟毀滅其實也可以視為是一種我們所不能理解的生命過程,也許這個過程會毀壞很多既成的事物,但相對的,那些事物也因此而彼此結合,或是會有更新的事物來到,誕生出新的生命來。」
 
的路人甲的視線望入鴞夜的眼裡,那是直率且肯定的眼神。「所以,不要懼怕死亡,應該要怕的是,我們浪費了生命才對。」
 
「人類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覺,剩下的時間裡,大部份的人都在無意義的揮霍著時間,人們浪費著的,是其他萬物珍惜並羨慕的寶貴時光啊!」
 
鴞夜明白了他想說的話,因而垂下了眼簾。
 
自己看來……也是浪費著時光啊。即使自己有著漫長的生命,但終究,也只是存在著而已。如果什麼都不做,只是存在著的話,是不是也是一種浪費呢?
 
鴞夜的苦惱其實是無解的,的路人甲心裡明白。因為所謂的「浪費」,終究是因人而異的。時間是屬於每個人的,其實沒有人有資格指責對方什麼。
 
只是,終究會有那種心疼,不希望對方就將一生耗在那上面,這,終究也是人類的私心吧。
 
想了一想,的路人甲又突然將鴞夜抱起,說:「別想了!難得出來玩,去做一些更有趣的事吧!」
 
************TBC什麼的,你怎麼不去死一死啦……(噴淚)**************
 
寫、寫不完OZZZZ
為、為什麼寫不完!!(悲鳴)
 
從難產到寫了二千多字還在難慘!!(噴淚)
然後……的路人甲為什麼你們這麼嚴肅啊…(抹汗)
總之,寫不完,繼續開坑ZZZZ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94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鴞夜|的路人甲|菲爾大陸|初戀

留言共 5 篇留言

轟之舞
期待下章

04-16 21:28

的路人甲
嗚~~我也好期待QAQ///
這對的結局明明補出來了說QWQ//04-16 23:13
浮雲遊十方
很不像你,這個的路人甲已經成聖.....

04-16 21:30

的路人甲
呃,這個嚴格說來不是我哦?
關於這兩隻請點>>
的路人甲>>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867356

鴞夜>>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868969

這樣>.0/04-16 23:14
的路人甲
這個是亂入麵包先生的菲爾大陸裡的人物這樣W
是我也不是我W
但並非真實存在菲爾大陸的人啦W
只是被菲爾大陸的兩位神人(老艾及麵包先生)搞出來的形象W
第一篇的路人甲那個就是老艾寫的,然後圖是我畫的WWWW04-16 23:16
R叔blog
將鴞夜抱起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3ee6c1ab7116691b66b262d803c2ca01.JPG?w=300

04-17 00:09

的路人甲
上一篇也有抱W04-17 05:40
木羽
結果是老艾的文喔?!WWWWWWWWWW

04-17 01:12

的路人甲
當然不是啊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應該說,宵夜魔皇的路人甲這個人物是因為麵包跟老艾惡搞出那一串文字出現的我的形象(就是為了吃宵夜可以扭曲世界之類的?)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867356

所以為了正名,就牽生出這一大堆的創作WWW
(老闆我絕對不是個為了吃宵夜就攔路砍人之類的?疑)

04-17 05:42
木羽
宵夜文WWWWWW
我餓惹WWWWWWWWWW
很讚的形象啊WWWW

04-17 11:55

的路人甲
嘿嘿~~~
帥氣的魔皇甲是一定要的!!
(真的是我畫過最煞氣的人物了WWWW←所以重現不能OZ04-17 17: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存在的歷史】鴞夜.戀... 後一篇:懶人的行為模式(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