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洛克人ZERO] Elpis - 馬薩編預告 2

Cecil | 2013-03-17 13:33:21 | 巴幣 0 | 人氣 421


最始初的舞台,一切罪源的始端





馬薩篇 1
夢幻國度

傑洛,你相信嗎?
相傳有一個只有機械人的夢幻國度。在這一個沒有分歧的世界,大家也不會有任何戒心,每一個人也能盡自己所長,渡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當然只是夢話吧?誰也知道是人類的智慧讓我們誕生。
但是,這個並不只是單純的夢話啊……

我相信這只是近在咫尺的理想而已。
為了我們的未好將來……





艾莉絲生存下來的新世界,邁向最理想的世界觀
釋格瑪的叛亂也平息了,人類都會Arcadia漸漸進行各式各樣的和平工作

再也沒有戰爭的世界,獵人的工作也恢復成最始初的警備工作。

在這難能可貴的和平中,傑洛和艾莉絲甜蜜的生活下去。然而總是有人希望把這些和平打破……

名為iX的破壞者,一名和艾克斯相同樣貌,性格完全極端的Reploid。

「你認為釋格瑪真的只是瘋狂了嗎?」
「只要有敵人站在眼前,我們也不會猶豫地戰鬥下去!」

邁向真正和平的世界,再也沒有非正規和病毒的美好新紀元!

馬薩計劃的最終面貌,誰也不會出現分歧,完全對話的新社會。


我是

超越洛克!超越傳說!


我就是


傑洛!









馬薩篇 2
在夢中相見


作為獵人的我們只有拚命的和故障者戰鬥。

戰鬥,接下來的戰鬥,永不完的戰鬥……這是我們獵人的正義,為了正義我們都不會有什麼退路。

我看著我的親友苦惱,然而我卻什麼都做不到
我看著我熱愛的故鄉逐漸地腐敗,然而我只有沉默的一途

我們的故鄉,怖滿著隨時令我們故障的疾病。

目送著親友的離去,我什麼也做不到……

「艾克斯!我一定會拯救你的!我一定會的!」

一身白色裝束的他回頭苦笑著





我們會思考,會對現狀存著疑問,亦會為存在的問題而苦惱。我們這些新型的機械人都擁有這樣的特性。在這新時代中,這個可能性成為社會進化的催化劑。

然而隨著我們的學習,我們明白了理想和夢想的差距,所謂的正義也不是理想中的那回事,我們所有的行動事實上也被社會上無形的壓力所束縛。

「釋格瑪啊,所謂的學習機能,只不過和進化論沒什麼大分別。」

沒有犧牲就沒有進化,這個社會期待著他的進化

「兄弟,我們都是由相同的源點而開發出來的Reploid!」

只要什麼也不做的話,只要安份守己的話。其實所有事情也不會發生……
但是這個光景下,我並不容許自己繼續沈默下去。

我的誕生就是為了引發更大的可能性,那麼我也只有遵從你們的設定

「即使你打敗了我,這個世界還是不會有任何改變!」
「釋格瑪!」

我們Reploid並不只是一件工具,既然你們只是想作一件工具,你們本身就不應該把思想付與在一件工具之上。




馬薩篇 3
夢醒之時


機械人存在著三大法則

在這個法則事實上只是源於一部古老的虛構小說,可是這則影響了整個世界的運作。在這個法則下,機械人永遠都只是一副工具,永遠遵從主人的奴隸。

……

可是我不管這些啊!現在我住的好,生活也好。這比什麼人權的都重要。只有笨蛋才會想進化進化進化。

比起什麼東西也好,我只想要一個可以安心睡覺的地方而已。





傳說的蒼藍Reploid,艾克斯。直至世界末日之時也留有其名的舉世英雄人物,當時禮特博士曾叮囑世人,這是既擁有無限可能性,同時亦是無限危險性的機械人。在徹底確定他的安全性前,都不能把他解放出來。

然而人類的壞習慣總是喜歡把新的技巧應用起來。人們利用解析艾克斯出來的數據,大幅度改良現行機械人的性能。這就是導致日後Reploid戰爭的源頭。

人們不能理解他們的思維。他們總是認為機械人是服從人類的機械。
一種激進的思想形成了大規模的非正規化。以釋格瑪為首的恐怖份子集團。

「釋格瑪!你簡直是我們Reploid的恥辱!」
「恥辱?我不是不能理解,但是!這是我們Reploid的意志!」

隨著Repli Force的事件結束,這個世界終於回到和平的樣子。艾莉絲致力研究的馬薩系統成為了世界的新動向。這套絕對和平的思想打動了世界,這個世界將再不會有罪惡。





人們只會把自己所認知的艾克斯才認定為艾克斯,他是真實與否…事實上並不怎麼重要。



馬薩篇 4
夢想崩潰

英雄,每個小男孩小時候也祟拜的人物。小孩們總會學著英雄的一舉一動,心想總有一天我也可以像英雄一樣那麼帥氣的保護大家。

我在有意識的時候,總會留意自己最為祟拜的英雄艾克斯。艾克斯所有人的榜樣,他的一言一動比起任何一個偉人更為重要……

這是我「孩童」時的唯一記憶。





人類的壞習慣總是喜歡把新的技巧應用起來,在這個進化下,NGR(New Generation Reploid)開始研發。新型的Reploid都會裝有一顆獨特的晶片,晶片會透過馬薩互相傳遞資訊,在一個龐大的集團下收集更多的資訊互相交流下從而加速進化。這個概念就像舊世代的維基一樣,漸漸的成為最為廘大的資料庫。

換句話說,其實我們所有人都活在一個無型的監獄之中。

試作型的NGR艾克塞爾在實驗下暴走,成為繼釋格瑪叛亂的另一場巨大騷動。他利用馬薩的資料庫制作了令人恐懼的釋格瑪,以及為人稱為英雄的艾克斯。

這名與艾克斯相同面貌,行為卻極端化的走向罪惡,人們稱他為iX。

「在這個荒謬的世界中,為什麼我還要追隨荒唐的規則呢?」

思考令我們進步,思考令我們知道我們究竟在做什麼,我們為什麼要做
而思考,亦是令我們導入自毀的路途上



馬薩篇 5
夢結末

傑洛和艾莉絲經歷了各種辛酸的經歷,由傑洛的勇氣改變了不幸的歷史,兩人就像童話的王子與公主一樣永遠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

這個不止只是Reploid,也是人類的理想鄉。一個多麼完美的世界,每一個人也希望有著如此安心的生活。

思考令我們進步,思考令我們知道我們究竟在做什麼,我們為什麼要做……

為什麼釋格瑪會不擇一切的搞動亂?
為什麼會出現故障者?
為什麼要組成一支由Reploid 統領的軍隊?

為什麼艾克斯就是艾克斯了?





受咀咒的英雄複製體,一群新型的Reploid帶領群眾叛亂。

當你知道這是由一個謊言組合而成的世界,你再也不會對它有任何留戀。所有的東西都是由一些我們稱為巧合和命運的確實條件下而組成。

「一個只有Reploid的世界,人們形容那個地方為樂土。你只要問Repli Force的人們也會知道這個童謠。但是為什麼我們這邊從沒有這樣子的故事?」

究極Reploid的計劃,它們描述這是一個把已故偉人的杰再分析,並將之超越的嶄新機械人再設計企劃。可是這個企劃的負責人員並不能完全把艾克斯的數據完美分析出來。

他們把代表勇氣的移植在一幅男性Reploid身上,而善良則是移植在女性Reploid身上。儘管企管並不成功,但這個實驗下誕生了這對性能比一般Reploid更高的兄妹,卡尼爾及艾莉絲。在後期的編輯下,卡尼爾成了了軍方的尖兵,而艾莉絲的情報分析能力也是那時代的頂尖。

儘管企劃失敗告終,這實驗也給Repli Force強大的技術性革新。

然而這只是後人再分析的報告,表面上的資料……究極Reploid的計劃從沒有一刻停止,而這計劃由始至終也是大成功。




創作回應

Cecil
差不多2年,我才生了這一篇大鋼出來…… [e20]

希望之後的寫作會比較順利。
2013-03-17 13:35: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