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蛻變:被遺忘的時間

樂之 | 2013-03-11 11:47:49 | 巴幣 14 | 人氣 366





睡一覺,睜開眼,世界就此完全改變。

 




我翻翻眼皮,從睡夢中醒來,開啟的眼簾迎接早晨第一道曙光。我打了個哈欠,試圖讓自己清醒些,手肘無意間撞到了身邊之人的背。

『啊……是莎菈,她還在睡,昨夜那場雲雨真令人回味。我………咦!』

突然地,我大叫一聲從床上跳起來!
「哇啊!!!!!」

這是哪裡!?她哪是莎菈!?她才沒那麼高!才沒穿這種睡衣!才沒……沒……

那個女人被我嚇醒了,她也迅速的爬起來,還順手從床頭桌上抄來一個東西往鼻樑上一戴,我就見到兩片綠色的東西出現在她雙眼之前,轉瞬就變成透明!
「達令?你沒事吧?做了惡夢嗎?」

『莎菈!!』

「妳……妳不要過來!」我內心震驚無比,匍匐著後退,退到床的邊緣也沒察覺,屁股伸到了床外直覺自己要落下,然而緊接著我就發現自己被某團東西給托住,不讓我落下!我腦子一團混亂,搞不清楚那是什麼東西,也不知道為何自己的聲音會突然變得這麼沉厚。

那女人被我嚇了一大跳,還慢慢爬了過來:「達令你……你怎麼了?你是不是生病了?發燒了嗎?奇怪……家庭醫療師怎麼沒有通知提示,達……」

………她說的是什麼,她的語氣為何,甚至她說的是什麼語言,我通通沒聽進去。我的心跳劇烈無比,身子無理的持續後退。然而那該死的東西好似無止無盡,一直延伸到離床邊好遠好遠的地方,我都沒有落到地板上。這到底是什麼!?

室內燈漸漸亮了起來,這是一間我從來沒有看過的臥室!各種明亮亮的裝飾液體紋路布滿牆壁,充滿未來風格的裝潢在柔和燈光和天頂窗的晨曦日光中洋溢舒適……..但又好可怕的氣息!

「妳是誰!?我在哪裡!?告訴我我在哪裡啊!!!放開我……莎菈……」
我掙扎著,失控的大吼大叫,那女人也嚇傻了,待在床上進退不得。這時候,房門突然朝牆壁內縮了進去,一個帶有雙臂、以大滾輪移動……以及戴著一頂可笑帽子的機器人闖了進來!
「莊斯先生,日安。您似乎受了驚嚇,這給您帶來了熱毛巾和溫水,屋裡一切正常,請放心。」

「他做惡夢了!他….他做了惡夢……不認得我是誰!」那個女人語無倫次的癱坐在床上,口齒不清的指著我,對那機器人喊著。
「莊斯夫人也請放心,莊斯先生需要的或許只是片刻的休息,如有必要,我能夠協助您暫時離開此房間,給莊斯先生一個獨處的空閒時……」


「我他媽的才不需要!瘋了……這一切都瘋了!莎菈呢!?你們把她抓到哪裡去了!?放開我!…呃……」我死命地從那該死的軟墊上跳開,還一腳將它踹回床上!好痛……我抓著腳踝,慢慢地退到牆角,指著床上的女人大吼:「我才不是什麼莊斯!我是詹姆斯‧華格勒!你們瘋了,都瘋了!」

「莊斯先生,您現在情緒似乎不穩定。我建議您先不要說話,緩和呼吸。這裡有熱毛巾,您或許會需要。」機器人的手臂伸出,遞來一張白的可怕的布。我「啪」的一聲把那玩意兒打掉,退開那虛偽的傢伙一直到房間的另一邊。
「達令……你怎麼了?你夢到了什麼?」女人哽咽地爬下床慢慢朝我靠近,但我才不讓她過來,順手抄起身邊所找到一條長形的東西指著她罵道:「妳才不是莎菈!離我遠一點!我要離開這裡!我是詹姆斯‧華格勒!!」

機器人滾到那女人面前,雙臂交錯夾住我手上的傢伙,語氣依舊平和:「莊斯先生,我很抱歉,但是我必須阻止您這麼做。我建議您先與莊斯夫人分離片刻,冷靜情緒。」

冷靜情緒?我才不需要!妳這死女人才需要冷靜情緒!

「給我……給我看我的身分證!我要看我的護照!快給我!」
那無知的女人重頭到尾沒能反應過來,我也不指望她除了達令以外能告訴我什麼。我凶神惡煞的瞪著機器人的帽子,只差沒有掄起傢伙砸下去。

「莊斯先生,我建議您先行冷靜下來之後,在進行查證。您現在的狀況無法理性的分析這些訊息。」
「我他媽的命令你照做!!!」我咆哮著將棒子高高舉起,女人尖叫一聲,退到了床的另一端。

機器人似乎沒有辦法,停頓幾秒鐘以後,才平淡的回答:「好的,莊斯先生。」
緊接著,我眼前藍光一閃,一張顯示著『已加密』的投影屏幕突地出現在機器人的前方,上面秀出一張一名壯、中年男性的大頭照,照片旁有一塊區域是我現在驚疑不定的臉的影像,這兩張臉實在他媽的相似!旁邊還有生日、抬頭、血型、戶籍等資訊。但最讓我心慌的是姓名欄,因為那裏大大的顯示著一個我從來沒有見過的名字。


『霍華德‧德瑞克‧莊斯』


………

我難以置信的瞪著那東西好幾分鐘。

「莊斯先生,請問還有什麼問題嗎?」機器人問道。

這不是我!這不是我這不是我這不是我………..
有人,把我給偷走了。有個該死的傢伙偷走了詹姆斯‧華格勒、偷走了莎菈、偷走了我的一切、偷走了我的未來!

霍華德‧莊斯……..是你,就是你!

「哇呀~~~~~~」我怪叫一聲,推開機器人直接站起來,沒頭沒腦的朝門外衝出去!
「達令!達令......不要走呀,達令!」

那女人像是精神病患一樣在我身後喊著,但我不理她,我要把她丟在我看不到的鬼地方!她是假的,她是個冒牌貨,她取代了莎菈躺在我的旁邊,我要離她越遠越好!

我穿過了陽光普照的走廊、經過許許多多的開放式內房間、在突然冒出的室內水池中摔了一跤後,我狼狽地站起來繼續跑。

「爸爸?」一個少年出現在我面前的調理台後方,調理台上還擺著一大堆我說不上來的玩意兒,看似飯廳的房間裡還有另一個古怪帽子機器人正在掃地。
「爸爸早安,你怎麼跑這麼快?你濕透了。」
這長得跟我有點像的少年湊了上來。我才不要這種假惺惺的慰籍,我要回到我的家,我的世界!

於是,我粗魯的推開少年,他震驚的向後倒去,被機器人接了個正著。
「爸爸!?」
「滾開,魔鬼!」我大聲咆哮,看也不看他一眼,踹開了正在向旁滑動的門以後直接闖了出去,絲毫不理會身後的少年和機器人如何叫喚。



然後,我來到了一片開闊的草皮。微風吹來,我停下腳步,兩隻眼睛死死瞪著眼前的景色。

這哪是沃克鎮……

無數來回穿梭的飛行挺佔據天空,雲朵被它們點綴成密密麻麻的芝麻蛋糕,遠處的摩天大樓有如一座座矗立的方尖碑,從我的左邊一直延伸到我的右邊,永無止境。我腿軟的向前走一兩步,然後跪倒在草地上。

這是什麼鬼地方………

「日安,霍華德‧莊斯先生,您有兩件大型快件,預計在5分3秒後送達,請耐心等候。」一個戴著奇怪郵差帽,雙腳行走,臉上『肌肉』還會隨著說話而像人類一樣變形的機器人靠近,伸出手要扶我:「今日是2042年9月30日,秋季,早晨草皮因霜水關係而溼滑,請務必小心。」

……什麼?我沒聽錯吧?我揉揉耳朵,瞪著它。

「你……你再說一次,今天是幾年……?」
「2042年9月30日,早晨6時14分,莊斯先生。」


20……42年?

0……42年?


「哈哈…….哈哈哈……」我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輕輕甩開機器人的手,那什麼大型快件還有幾秒鐘會抵達,我不想知道。


我就這麼走啊……走啊,身上這件奇怪花紋、濕漉漉的睡袍拖在地上我也不管。我朝著方尖碑們走去,走了好久好久。那女人沒有追上來,那少年坐著可笑的飛車來了,被我吼開,帽子機器人則是再也沒出現過。我只知道我一直走,一直走………。


「呀啊!」

我吃痛的向後跌去。不知怎地,應該是握在我手上的某個尖銳物體背眼前藍色塗裝的機器人『警察』給夾走,另外兩個『警察』把我架住,阻止我傷害面前花容失色的女子。

「先生,您現在的行為具有高度危險性,我們需要將您帶至中心,稍後將會通知您的家屬。」機器人面無表情地說著。天殺的……這裡怎麼這麼多機器人?我的世界怎麼了?不……這已經不是我的世界了……

我頹廢的看著它,點頭,心中想著莎菈模糊的容顏。

當兩個警察將我架起,正要帶走之際,一輛好大…但異常迅速地飛空車降落在我旁邊,風壓吹得我睜不開眼。

「慢著!我要這個人!」車上跳下來一白衣金髮女子,身邊還跟著三個『人類警衛』,手上還拿著像槍的東西。
「女士,請出示許可。」警察轉過去,但是很快的又轉回來,『思考』了大概兩秒鐘後,幾個警察就將我抓至那女子面前。
「我們全權支援您,莊斯博士。」




又是莊斯……
這突然出現的惡魔之名太可怕了,將我的世界毫不留情地毀滅。

莊斯『博士』……等等!……該不會……該不會是這傢伙!把我給……給…..
我怒目瞪視著她,她則是表情複雜的看著我。

「霍……不,詹姆斯‧華格勒先生,這是機密事項,請容許我們無法將詳情告訴你。我們現在要請你隨我們至洛姆丹市精神研究中心,如果你不從,我們將強制將你押送。」她冷冷地說道,旁邊的士兵還晃了一下槍托。
「就是妳!妳這魔鬼、妖孽!妳把我偷走了!」我語無倫次地吼著。她知道我的名字,她一定知道我的過去!她就是兇手!我要她告訴我真相,然後我要離開這裡!


我才不是實驗白老鼠!


我掙扎著,奈何機器人警察的力量好大,我像被石頭卡住一樣完全動彈不得。
「……」女子表情陰晴不定,似乎是在決定著什麼。我呢,則是將我這輩子所知道的所有髒話通通罵了出來,還吐了一口飛沫到她臉上。

「你………」

「殺了我啊!哈哈~殺掉我啊!不是正如妳意!?」我瘋狂地大笑,眼睛已經看不清楚天空和陸地。

「給他最高級全身麻醉。」然後,我聽到她這麼說了,旁邊的士兵有條不紊的舉起槍,一點也不思考的就扣板機射擊。我肩膀一痛,雙腳立刻一軟,掛垂在警察之間。恍惚彌留之際,我聽到那女子又說話了,還看到她有雙很漂亮的蔚藍色眼睛。


「………原諒我,哥哥。」












我翻翻眼皮,從一片虛無中醒來。我花了好久……好久才適應眼前的黑暗。我伸出手,舉上半空中,什麼也沒摸到。我感到累了,手向旁邊垂落,跟著就摸到一片柔滑細嫩的肌膚。

「唔嗯………」

啊……是一個女人,她是誰?為什麼會躺在我旁邊?她好像沒有穿衣服,她跟我睡嗎?我們做了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我在哪裡?

我頭痛欲裂,抓著額頭撐起身子,我不記得這裡是哪裡,我昏迷前所在的地方還有以前去過的所有地方我都忘記了。好奇怪……。
「詹……怎麼了?」

詹?詹是誰?

我愣愣地望著眼前黑暗。旁邊的女人……嗯、少女待我久沒回應,又迷迷糊糊地說了:「唔嗯……還沒醒嗎……」然後,她翻過身面向我,閉上眼睛。

透過窗外路燈透過窗簾進來的模糊光線,我見到那是一張美麗的容顏,簡直到了令男人望之陶醉的程度。我欣賞了數秒,腦袋也神奇的不再那麼疼了。不過等一下,她是誰?為什麼會跟我睡在一起呢?我不記得……我有過女朋友啊。

突然之間我又大動作地翻跳起來,棉被被我甩下了床。我的腦子好亂,到底為什麼會演變成這種樣子?我到底是誰…….

少女也醒了,有點吃驚地透過黑暗看著我:「詹,你怎麼了?做了什麼噩夢嗎?」她匍匐著到床邊打開檯燈,在適應了光線後,將棉被抓起來遮到胸前:「詹?」

「妳……妳是誰?」我顫抖著舉起手,指著她的臉。
「詹,你怎麼會這麼問?我是莎菈啊,你的女朋友!你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不對……這不是真的,我在做什麼?我從哪裡來,甚至我為什麼會叫詹,我都不知道!我用看到妖怪的表情看著她,慢慢退到床下,瞄見床邊的褲子就將它胡亂套上。

「詹!到底怎麼了!?不要嚇我,今天不是愚人節,拜託你別嚇我啊!」她的眼淚落了下來,想靠近我。我驚懼不定,甩開她的手,退到了這狹小臥室的門邊。
「我……我才不是詹,妳認錯人了。」我試著鎮定地告訴她,但是連我自己也發現,我的手抖得好厲害,根本抓不住任何東西。

「這不是真的!你不可能是別人,不要這樣,詹!」她的眼淚滾滾而下,不斷地想要靠近我,卻被被子辦了一跤摔落在地上。
「啊!」


我根本沒想到要去扶她,我只覺得世界好混亂。眼神飄忽之際,我看到面前牆壁上貼著好幾張海報,其中一張印著一個黑人男子的面孔,下面還用花俏的文字寫出一個名字:「霍華德!從移民者到國際巨星!」

於是,我這麼對少女說了:「妳…妳真的認錯人了。我是霍……霍華德,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突然會出現在這,但是我知道我絕對不是詹,妳認錯人了!」
「騙人!你就是!你就是詹,你騙人!為什麼要騙我!?」

她哭喊著打斷我,身子也不遮了,姣好的身段暴露在空氣之中。

但是,我根本容不下誘惑,我好害怕,好害怕這裡的一切,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


她的哭喊聲驚動了屋裡的其他人,我看到一個女人打開了門,見面就喊:「發生什麼事了?詹,你怎麼把莎菈給弄哭了?」她趕緊過來抓起被子披在少女身上。

我趁機退到門外,朝她們大喊:「我不是什麼詹!請……請不要跟我扯上關係!對不起!」
然後,我也不管自己只穿了件褲子,就驚惶的跑開,跑過起居室,慌張地打開大門跑了出去,迎接夜晚空氣,離開這個我根本不認識的地方。


「哈……哈、哈呼…」四周的景色是深夜的住宅郊區,看起來都很像,但是我根本不記得自己是怎麼來的!我一直跑一直跑,跑得上氣不接下氣依舊在跑。

接著,我就恍恍惚惚的聽到身後追趕而來的喊聲:「詹!不要跑……不要丟下我!」

是……是那神秘的少女,她追來了!為什麼她會這樣?難道說她愛我?不可能!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

那個少女……只穿了T恤和短褲,披頭散髮的追來,彷彿是夜晚中的追人魔鬼一樣。我的頭……又痛了起來,但是我強迫雙腳奮力地向前跑。

來到一條光照充足的大馬路,我咬牙沿著斑馬線衝到對面。我靠著電線桿大口大口的喘氣,人也跪坐在那裏,再也跑不動。那個少女也追來了,她發瘋似的跟著穿過馬路,要追到我這裡。我嚇壞了,往後挪動身子,滾到路邊的草皮堆上。

「詹!」就在她橫越馬路的當下,一道好刺眼的白光從左手邊飛馳而來。我看清了……那是一輛車!好快……等一下,那少女,她……!

「慢著……!」

我只來得及喊出這麼一句,就眼睜睜的目擊那白光壟罩她的身體。緊接著,撞擊聲、煞車聲、不明的隆隆聲遮掩了我的世界,我腦袋沉沉的,什麼也看不清,只知道自己的雙腳木然的撐起,慢慢……慢慢的靠近那團逐漸渲染開的緋紅。


「………我。」
她虛弱的倒在地上看向我,在我靠近之後,慢慢舉起殘破的手。
「詹………詹……」

我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看著她舉手,又垂手,然後眼睛悄悄閉上。大地,在路燈之下變成了紅色。


過了一段時間,車門打開了,附近也開始有居民發現而趕來。我木然的看著那個同樣木然又震驚的陌生男駕駛一眼,又是低頭瞧了一眼『莎菈』,然後我轉身,踩著血腳印……走開。

晃晃悠悠的,在冷颼颼的夜風中,走開。





我是霍華德………這兒,不是我的世界。









「1941年,28歲的史密斯上尉在二戰西線戰場上負傷後,回到英格蘭休養。在他休養期間認識了葛蕾女士,兩人相愛後結婚。然而在1941年的12月,史密斯上尉在一個晴朗早晨醒過來後,竟變成了另一個人。」

「變成另一個人?」學生之中,有人舉起手發問,表情疑惑不已。
羅伯特教授清了清嗓子,繼續解釋:「沒錯,變成另一個人。這個人自稱史都華‧李,32歲的愛爾蘭商人,矢口對葛蕾女士否認有關於任何史密斯上尉的一切。」

「嗯………」金髮的艾依‧莊斯坐在中間前排的位置,她此時正將筆桿頂在下巴思索著。她今年是一年級,這門由薩克森‧羅伯特教授所指導的心理學入門是她的其中一門必修課。

「理所當然地,『李先生』離開了葛蕾女士,離開了英格蘭,轉而到了合眾國。他白手起家,42歲時事業有成,出任位於肯塔基州的摩洛托亞建設公司的董事長。然而,在1969年,又是一夜睡眠,『李先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沉眠了28年的『史密斯上尉』。」

教授頓了頓,喝了一口水,一邊欣賞著幾乎整間教室學生倒抽氣的景象。然後,他像個樂團指揮一樣示意學生們安靜。

「心理學家訪問了所有相關人士,以及負責後來投診的史密斯先生的醫師和護理人員,得出一個結論。這是一種罕見的解離性人格疾患,也就是雙重人格。但比起典型的雙重人格,此案完全沒有臨床紀錄,一個人居然能夠在另一個人的意識底下沉睡28年後再度醒來。」

『好可怕的事……』艾依想像著自己未來的枕邊人發生這種事,然後就趕緊喝了一口熱可可,沖掉沒理由的恐懼感。

羅伯特教授繼續說道:「後來『李先生』再也沒有出現過了,他的建設公司也因周轉不靈而倒閉。這場史前無例的精神疾病,在1973年史密斯先生過世之後,已經摧毀了二……不,三個家庭,因為還包含了憂鬱而終的葛蕾女士。
「近年來,這種非典型解離性人格疾患在世界上又出現了兩起,其中一起正發生在離這兒不遠的沃克鎮。」

聽到沃克鎮,她家所在的地名,艾依耳朵豎了起來。她打從心裡發誓她從來沒有專注聽課過。


「………患者是17歲12年級男生,去年12月6日凌晨病發,並且離開了家裡。他的女友……嗯……」

教授忽然停下來喝水,學生們則是議論紛紛。
「喂,是不是就是那個新聞?」
「對對……車禍事故那個……」
「好慘……!就在我們附近….好可怕。」

「咳……不好意思,我說多了。總而言之,你知道的,這件事的結果並不好,患者在病發不久後被聯合精神醫院的人帶回。」

艾依陷入恍神狀態,羅伯特教授接下來迅速的轉移話題到其他精神疾病上,她也沒聽進去,只是一直在猜測著陷入困境的主角…他的心境、他的靈魂,會成為什麼樣子。



下課後,大部分的學生們回復成了一般人,有說有笑地起身、收拾並離去。艾依刻意等到同學都走光了,教授正獨自收拾講台的時候,走到台邊。
「教授,不好意思,我實在很想知道那個患者在聯合精神醫院裡的情況,您知道嗎?」

羅伯特教授好奇地盯著女孩,看得她有些不自在,並退了一步。幸好,教授很快地便開口,語氣盡量維持在輕鬆地狀態:「哦,其實這件事也是我們研究機構中的人討論臨床案例的時候提出的,我還在猶豫再課堂上舉出來是否妥當呢……」

他看了看艾依無比認真的藍色眼睛,似乎是被打動了什麼。他放低音量,很謹慎地確定沒有其他人在附近後才回答:「也罷,我就告訴妳吧。患者『霍華德』除了失憶,以及不承認原本身分『詹姆斯‧華格勒』的一切之外,其餘一切正常。他能溝通、識字、自主生活,智力水平是很平常的18歲男生程度。在醫院待了3個月以後,主治醫師決定讓『霍華德』辦理出院,接受領養。當然,這件事是獲得華格勒家的同意以後才擬定的,並且『霍華德』每個月要返院觀察一天,並接受為期30年的長期追蹤。根據保密協定,華格勒家不公布『霍華德』的身世,而返院追蹤的理由則是非典型支氣管炎。答應我,別說出去。」

『……嗯。』艾依點點頭,表示自己明白。又像教授詢問了些相關的細節事項以後,隨即感謝對方,然後慢慢的離開講廳。


回家車上,她看著窗外飛快消逝的景色,一邊思索著。她知道這件事情可能會讓她晚上睡不著覺,因為實在太驚人、但也太有意思了。

下了車,回到家,還沒打開院子的鐵門呢,她的母親便興沖沖的跑出來迎接她:「艾依,妳回來的正好!我要告訴妳一件大好消息!我們的手術辦理的很順利,一點阻礙也沒有!哈哈,這真是神的恩賜,妳說對不對啊?」
「啊?」艾依還沒反應過來,就見到她的父親也走出門來到院子,身後還跟著一名黑髮少年。


艾依的母親在生完她以後隨即出現卵巢癌,她的雙親求遍了許多名醫,但都對這個情況束手無策,為了不讓生產後不久的身體因化療的過程而勞累壞死,雙親痛下決心,摘除卵巢和整個子宮,艾依從此變成獨生女。

然而,她的雙親很想要有第二個孩子,最好,還是個男孩。所以最近來回奔走各機構,而就在今天,他們很幸運的將家庭新成員請進了家門,她的媽媽因此開心的不得了!


「來來來,你們應該握握手!哈哈,這是艾依,比你小七個月,所以你是哥哥。」母親溫柔的將艾依的手跟少年握再一起。
「呃……呵呵、我就是艾依。」她有點促狹地說著,視線也對上對方漂亮的棕色瞳孔。

「艾依,艾依,我知道了。妳好,艾依,我是霍華德、霍華德‧德瑞克‧莊斯。謝謝你們願意收留我。」他說。
「哎、太見外了,哈哈,都是一家人!」父親將兩個子女抱在一起,一點都不忌諱。


然而,艾依‧莊斯愣住了,她心跳加速,只覺得脊椎全部都翻轉了過來!

教授、醫院、領養、18歲………『霍華德‧德瑞克』‧莊斯,活生生的……成為她的哥哥。





『…………………教授,糟了!』

 


(完)
 


 


出現人物(2042年):詹姆斯‧華格勒/霍華德‧莊斯、莊斯夫人、莊斯家管家、莊斯公子、郵差機器人、巡警機器人、艾依‧莊斯博士
 
出現人物(2015年):詹姆斯‧華格勒/『霍華德』、莎菈‧芬克西、華格勒母
 
出現人物(2016年):艾依‧莊斯、薩克森‧羅伯特教授、莊斯父、莊斯母、詹姆斯‧華格勒/霍華德‧莊斯
 
 
 
 

 
 
 
 
 
這份罪為何而生、為何而滅?
大腦隨我而醒、隨我而眠,我卻仍舊不明白它存在的因果。
 
也許,也只有我墮為那沉睡的靈魂之後,我才知道所謂的原因。
但是在那之前,屬於我的曙光,就已經被飄渺的魔鬼......永遠的偷去。
 
 
 
 

創作回應

混玄
有點昏@@"
2013-03-11 12:16:55
樂之
蹭蹭
2013-03-11 13:53:57
SWEETLUCK
感覺這篇的內容好深奧OAO
2013-03-11 15:12:15
旅者
我需要時間慢慢咀嚼@~@!!
2013-03-11 23:41:06
an long as you love
摁...
2013-08-17 15:23: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