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跳躍吧!時空少女》「後悔」是最遺憾的事情!

作者:AKIRA_TeK│跳躍吧!時空少女│2013-03-08 04:45:11│巴幣:4│人氣:913
  
  

  



  「我不知道幸福是什麼,但我知道,只要遺憾越少,幸福就會越多。」

  人的一生中,為什麼要有這麼多遺憾?

  人的一生中,為什麼要總是帶者後悔?

  人的一生中,為什麼不能追求那幸福?

  以前,我總是告訴別人,我的生命中即便有遺憾的事情,也絕對不會感到後悔。不過,那只是脆弱的謊言。當我孤獨在深夜中徹夜難眠時,腦海中總是浮現著過去無法完成的事;當我一人在黑夜中沉沉睡去時,睡夢中總是湧現著過往懊悔的每一幕。當我在空無一人的房間裡醒來時,我才發現自己的淚水早就戳破了謊言。

  是的,我後悔著。後悔著那天沒有告訴那女孩自己有多喜歡她;後悔著那天因為缺乏勇氣而至今仍沉睡在抽屜的小說原稿;後悔著自己因為無謂的自尊而說不出口的抱歉。

  一切的一切,我都後悔著。我無法說出自己是快樂的,因為在那過往,我錯過了太多幸福。那是我無論怎麼捶打床鋪都無法挽回的幸福。

  


  《跳躍吧!時空少女》。糊塗樂天的少女,得到了能夠改變過去的能力。她回到過去改變了曾經讓她遺憾的事情。那一刻,她像是變了一個人般,感到快樂無比。但實際上,她卻什麼也沒有改變。藉著這個能力,她逃避著自己害怕的事物;藉著這個能力,她忽略了真正重要的現在。她始終沒有勇氣去面對真正的自己,無法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

  真正重要的事物永遠不會改變。不論是在過去、現在、或是未來。因為一時的怯弱而逃避了現在的情感,總有一天,我們還是會發現那是多麼痛苦的選擇。

  開頭的那些故事,每一件都是真的。

  我曾經因為膽怯,而不敢跟自己愛過的女孩表明心意。至今已經六年了,我還是時常夢到和她在一起的景象;我曾經因為沒有自信,而放棄繼續把小說寫完。直到今日,我還是會想著如果當初就踏出第一步我現在會如何;我曾經因為無聊的賭氣,而沒有對爸媽說出抱歉,我現在才知道他們當時的眼淚代表著什麼。

  


  為什麼當下總是比不上過去和未來?

  人們常說,想要回到過去改變自己;人們常說,要為了未來而努力。當然,人們也常說要活在當下。但是說完後,人們始終還是忘懷不了過去,也擺脫不了未來。真正的當下,永遠被人所忽略。總覺得還有明天,總覺得還有下次。直到錯過了,再來祈求上天讓自己忘記過去。那麼為什麼,我們永遠無法了解什麼叫做當下?

  相信各位也有吧?那天無法說出口的話,那天無法踏出的第一步。為什麼要讓這種懊悔繼續增加呢?

  少女奔跑著,為她想要努力改變的遺憾奔跑著。但是,為什麼,不在遺憾發生之前就開始奔跑呢?

  


  我想,青春之所以那麼迷人,大概是因為我們曾在那留下太多遺憾了。現在即將二十二歲的我,已經可以說不再擁有青春了,至少我是這麼認為。每當在夜深人靜時,我的腦海中還是會出現過去這些年來的林林總總。如果可以,我還是有想去改變的事情。只是,我知道不論自己怎麼跳躍,時間也不會改變...

  ...什麼也不會改變

  "Time waits for no one"

  在真正意識到的那一刻,我的心無法形容的絞痛著。

  只是,當少年最後對少女說出「我在未來等妳」時,我明白了。
  
  為了不再讓未來的自己因為現在的我而哭泣,去做吧!去把現在想做的事情都做了吧!只要活好了今天,明天自然就會變好了,不是嗎?

  因為...

  「現在,是我們唯一能擁有的一切啊。」

  



  《跳躍吧!時空少女》獻給還在尋找自信的你

  ─ Akira_TeK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27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跳躍吧!時空少女

留言共 1 篇留言

鏡雨
"現在,是我們唯一能擁有的一切啊"

這句話我喜歡!

大大放了好多圖片(開心

還有插曲的影片!(真貼心

08-03 18: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les60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追逐繁星的孩子... 後一篇:【心得】《夏日大作戰》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