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閃亂神樂 忍者對決 -少女們的証明- 》入手試玩簡記

作者:ゼヒおっさん│閃亂神樂 忍者對決 -少女們的証明-│2013-03-03 23:18:22│巴幣:44│人氣:1185
 
原訂是2 / 28上市(雖然前一天就有店家到貨)的遊戲《閃亂神樂 忍者對決 -少女們的証明- 》是屬於動作類型的遊戲,在套入了「服裝破壞」這個要素再加上PSV的各式主機特殊功能的加持下發展出一個前所未見的遊戲型式,所以從台北電玩展親眼見識過這款遊戲的畫面精細度、操作順暢度跟搖晃程度讓我就十分期待上市時間的到來。
 
不過預定的亞日版遊戲片不知道什麼原因晚到,這幾天只好眼睜睜看著已經拿到手的人發表的心得感受那種心癢癢的感受;直到昨天突然接到店家的來電說還有多一片幫我留下來,手邊的工作到一段落後立刻前往拿回來感受這片遊戲讓我期待已久的樂趣。
 

晚了幾天才拿到手的亞日版遊戲片及操作說明書還有多買的PSN點數卡。
本作台灣分級為限制級
 
光看安裝到主機上的圖示就能感受到這遊戲的主旨
 
跑完長~~~長的製作公司標誌跟開頭動畫後終於來到標題畫面。
 
然後又是一段又臭又長的故事敘述......
這有個小撇步:遊戲中戰鬥以外的部分,不管是過場動畫、人物交談......等等都能按主機右下的「開始(Start)」 鍵直接跳過不看,不過看得懂日文的人還是看一下劇情比較有趣。
 
接著要選擇學校,可說是成為看板娘的新角色《雪泉》所就讀的「死塾月閃女學館」就放在醒目的正中間,是說連開頭動畫雪泉的鏡頭也有比飛鳥還多的感覺 ?
另外一開始是無法使用「焰」所帶領的「焰紅蓮隊」。
 
初次進入遊戲後使用各種功能都會有這個簡易的功能使用畫面。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選擇三個學院後進入的忍部屋樣貌,設計都完全不同,所操作的人物可以在這裡四處移動跟其他忍者交談及使用各種遊戲功能。
 
不過直接按下(R)鍵就能直接選擇了(三個學院都是如此)。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選擇《任務》後的選項畫面,主要是個人的任務(可重複執行);不過有人物小圖示的時候首次執行只能使用該人物,第二次之後才能選擇其他人物。
建議剛開始進行遊戲的時候可以先從《訓練所》開始,只要依照系統的指引來練習各種招式技能的使用之後再進行任務劇情就會更快上手。
 
《忍道場》則是利用網路連線來進行對戰的選項,不過進入後無法截圖......
 
選擇《更衣室》後的選項畫面,全身上下從裡到外都能更換;新的衣服可由任務過關或是從獎勵的金錢來購買。
 
剛剛提到的《購買部》選擇之後的選項畫面,分成物品購買、內衣的抽籤、第三個則是連到PSStore購買DLC下載品。
另外這位購買部的小姐有著一口很重的大阪腔
 
《物品購買》的部分,從外衣、忍者服(忍轉身後)、內衣、裝飾品之外,連開頭動畫跟插圖都得在這購買。
 
上述提到能購買的內衣是劇情中人物的款式,而《內衣抽籤》的部分是類似隨機產生的方式來抽到特殊造型款式的內衣,似乎投出的金額跟獲得機率有關 ?
 
公式網站中使用抽籤方式獲得內衣的動畫。
 
選擇《資料室》後的選項畫面,在購買室購得而解禁的圖片、音樂、動畫、以及個人戰績記錄都會在這裡顯示。
 
選擇《交代》後的選項畫面,可以替換在忍部屋移動的人物,在出擊執行任務時也是預設人物 (可以再更換)。
 
選擇《記錄》後的選項畫面,可以執行儲存檔的記錄、讀取、刪除等動作。
 
選擇《設定》後的選項畫面,可以調整遊戲中的部分細節選項。
 
執行任務時會有使用角色的特寫鏡頭,衣服會隨著更衣室更換後的狀態來變動。
 
特寫鏡頭結束之後就進入戰鬥畫面,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場景。
左類比鍵是移動人物、右類比鍵是轉換視角、(口)鍵是弱攻擊、(△) 鍵是強攻擊。
 
戰鬥狀態中可以按下開始(Start)鍵進入選項,有該任務的過關條件、能力確認、技能表、繼續(放棄)該任務。
 
《能力確認》選項,可以看到等級及其他能力值相關的資訊。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三種屬性的技能表,鎖住的部分會隨著熟練度開放。
綠色的按鍵表示連技按到那個鍵之後會出現音效,接著按(O)鍵時就能施展飛翔亂舞技能繼續接段來提升更強的傷害。
 
回到戰鬥狀態,按下(X)鍵就能夠多段跳躍或空中受身。
 
按下(O)鍵能進行衝刺跟施展飛翔亂舞。
 
戰鬥中同時按下(L)鍵或(口)鍵進行《忍轉身》(忍服換裝),就能施展更強力的招式。
 
忍轉身後的飛鳥。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忍轉身後同時按下(L)鍵及(口)鍵或(△)鍵就能施展強力的密傳忍法(會消耗掉一~兩個累積能量或戰鬥中得到的卷軸)。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本作的特色就是敵我雙方(小嘍囉除外)在被攻擊到一定地步之後服裝會被破壞掉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本作另一個特色就是捨棄防禦來大幅強化攻擊的《命驅》狀態,只要在戰鬥中按下(R)鍵並點選操作角色在依照指示滑動觸控螢幕就能發動。
 
因為命驅是只穿內衣的狀態所以防禦能力會大幅下降,另外左下角的圖示會有些許的改變。
當然,包括命驅狀態時的穿著在內都能從《更衣室》來調整更換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另外命驅的狀態下也能施展上面提到的密傳忍法。
 
任務完成後也會有人物特寫鏡頭,衣服會隨著爆衣完好的狀態來顯示。
 
最後能看到這次任務獲得的各項獎勵。
 

 
雖然還沒進行到連線對戰的部分,不管是畫面、流暢度、特寫鏡頭.....等等都充分展現出PSV這台掌機的能力;雖然沒有玩過出在3DS的前兩個作品無從比較,親身實際玩過之後的感覺很滿意。另外以往不太常玩這種類型的遊戲,稍微花了一點時間摸索操作跟截圖,也所以所操作的角色也只有飛鳥而已,想看看主打看板娘《雪泉》華麗的戰鬥英姿就請自行購入體會囉。
 
另外如同開頭所說,這款遊戲台灣分類為限制級遊戲,所以有些爆衣或過度暴露的圖片就不太方便直接放上來,部分圖片請參考巴哈站方本作遊戲專區的介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22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S Vita PlayStation Vita|閃亂神樂 忍者對決 -少女們的証明-|掌機|火坑|敗家|DLC|紳士|爆衣|無雙

留言共 11 篇留言

ŇιΚã ◆ 入入型態
聞到肉香,來搶頭香。 [e35]

03-03 23:18

ゼヒおっさん
[e17]03-03 23:53
セシリア(賽西莉亞)
極度紳士的遊戲ww

03-03 23:21

ゼヒおっさん
已經被紳士之魂所驅使而燃起熊熊烈火 [e22]03-03 23:44
融化中
這個好紅啊~~ 好多人都有買回去揉 [e15]

03-03 23:22

ゼヒおっさん
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有紳士之魂 [e22]03-03 23:52
DORO
恭喜你也拿到了!
跟3DS比起來真的好玩很多,也更紳士了
http://i485.photobucket.com/albums/rr217/typewait/pangyaface/453825c590fc4aaf3ffb4d82ddffa89e_w48_h48.jpg

03-03 23:27

ゼヒおっさん
被警長嚇到了 [e8]03-03 23:43
ŇιΚã ◆ 入入型態
不知道劇情方面有沒有語音啊?
(不然只看日文,我大概不會懂)
--
另外不知道我的貨何時才會到
好像快點玩... (只是時間不足)

03-03 23:30

ゼヒおっさん
目前看的劇情都有全程字幕+語音 [e19]03-03 23:43
阿散
更衣室這個功能真棒XD

03-04 01:35

ゼヒおっさん
其實還有很多不能大聲說的功能在...(燦)03-04 11:24
TT
感覺超讚的 想為這一款敗一台psv了~

03-04 01:54

ゼヒおっさん
屆時降價,敗一台3G版的吧 03-04 11:26
兜.風
遊戲先買了! 之後入手PSV再來紳士[e16]

03-04 08:10

ゼヒおっさん
紳士魂 ! 永長存 !! [e22]03-04 11:38
蘇落.N.傑洛
試試在學校選擇打:上左右下上右左下上右下左上上左下右上

03-04 17:27

ゼヒおっさん
這我知道,雖然沒什麼人看但是還是怕捏到別人啊 [e8]03-04 20:57
文月悠衣
雪泉私藏的意思[e17]

03-04 19:30

ゼヒおっさん
一切都是誤會 [e17]03-04 20:57
松露黑炭
怎辦~你這篇會有讓我想敗一台PSV的衝動
你怎如此狠心QAQ!!

03-09 17:59

ゼヒおっさん
再補一腳 [e6]
http://gnn.gamer.com.tw/8/76768.html03-09 18: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yean67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ゼヒ跳坑] 嬌貴再現 ... 後一篇: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f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