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77.重拾雲之羈絆,妖怪之山宴會

作者:萌筆│2013-03-03 01:16:05│巴幣:0│人氣:628
───我只是一個凡人,一直以來都對著所謂的妖怪帶著偏見。
 
是身為人類的關係,還是別的原因,筆者並不知道,但在這美麗的幻想鄉,我跟她們相遇了……
 
初入地靈殿──
 
我知道妖怪與人類並無一二,會生病會難過,甚至情感豐富不輸給所謂的人類,並見識了所謂的豪義。
 
星熊勇儀那堪比堅石的情義令人動容,古明地姊妹其善解人意,不需言語般的情誼常存在她們之間。
 
人類與妖怪之間是否有真正的友情,這點我不知道,但是我願意去相信。
 
為了回報這份情這份義,衷心期望大家有空可以去地底找她們。
 
初訪永遠亭──
 
應是寂寞的不老不死卻比真正活著的人們還要愉快?
 
日復一日的不變日常在永遠亭一家上演,但她們卻樂此不疲。
 
看似天真卻活了遠比妖怪還要長時光的蓬萊山輝夜與一般少女無異,真正的活著是要活在當下,她這麼告訴我。
 
活著就是對自己最大的救贖,來自月球的鈴仙用著平靜訴說著自己的一切。
 
孤獨是每個人都會面對的,但是永遠亭的家主卻勇敢的面對這一切,我從她們學到了何謂真正的堅強。
 
造訪太陽花田──
 
問世間誰能為了一個約定做到這種地步?
 
無疑風見幽香做到了,為了一個幾乎不可能實現的約定,哪怕是失去生命也會遵守到底。
 
敢愛敢恨對妖怪來說就是這麼簡單,我在風見幽香身上看到了妖怪們的真性情。
 
相比人類謹慎心態,妖怪活的是如此的單純。
 
過度愚笨是否就是笨蛋呢?
 
妖精,琪魯諾所堅持的最強是否有其他理由呢?
 
每個人想變強的原因不一樣,但又有誰能像琪魯諾那麼不屈不饒呢?
 
但每次看到琪魯諾,我還是不禁想說冰精,妳果然是笨蛋啊!
 
──最後
 
妖怪之山,這座神明與妖怪的樂園。
 
對經歷過許多事物的我來說,這裡無疑是我最不想來到的地方。
 
曾經一度自怨自艾到尋死的我卻在這裡遇上了奇蹟……
 
堪比女神的化身,但她與我同樣是一個人類,但那比神還要頑固的想法令我苦笑連連。
 
枉顧她人意願,一心認為自己是對的錯誤想法,沒有失去過是不會懂的這句話的真正意義。
 
東風谷早苗,來自外界的少女,為了神社內最重要的兩位家人失去了她這個年齡的少女所該擁有的東西。
 
失去的東西既然回不來,那麼再創造新的不就好了?
 
放開的心胸,接納眾人想法,在小小的土著神與大大的大和神一同幫助下,重拾信仰,東風谷早苗活在當下。
 
本是缺陷的心靈在名為家人的幫助下得到了填補。
 
說實話……我很羨慕她。
 
守矢神社的生活,豐饒的三餐,讓我不禁思考自己的所作所為帶來的影響?
 
一場與天狗交織的意外,讓我有機會一窺妖怪之山的全貌。
 
秋氏姊妹為了大家辛苦耕種的農作物,鍵山雛不顧自身安危的驅逐眾人的惡意,河城似鳥為了讓眾人過上更好的生活努力發明著全新的事物……
 
最後,我在一位小小的白狼天狗身上看到了所謂的責任。
 
看著即使被同伴厭惡但仍然努力著她,不知為何我內心的某個部分被她觸動了。
 
她們都不求回報,所做的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她們。
 
小小的白狼天狗日復一日的努力巡邏妖怪之山,避免人類誤闖妖怪之山努力著,為了讓山上的大夥安心的生活,她付出的努力是其他人無法想像的。
 
看著這樣的她,我思考著自己究竟能做什麼?
 
鬼之四天王,伊吹萃香的出現,她帶來的不是棒喝而是一個拳頭。
 
狠狠打醒了我,自己一路上之所以經歷了那麼多事究竟為何?
 
──我想我找到了答案!
 
我是幻想鄉的雜工,雲遙,除此之外我什麼都不是!
 
有空請閱讀本報導的各位來妖怪之山看看吧,嘗嘗秋孃子與秋靜葉的美食,或者參觀參觀河童們的驚世駭俗的發明,最後請不要忘了來到守矢神社參拜一下哦!
 
 
──撕啦!
 
「──這什麼東西啊!根本就是雲遙的個人回憶錄嘛!」射命丸文用力的將報紙扔到地上拼命的踩。
 
為什麼她的報紙會輸給這種不入流的報導啊!
 
可以想像到姬海棠在自己得意洋洋的表情,文的心情就惡劣起來。
 
今天去每個幻想鄉大勢力的家中,見到的是滿足笑容的大家,那是文從未見過的笑容。
 
──什麼嘛!
 
一直以來自己的報紙常常褒貶不一,沒有獲得任何一個受到肯定的笑容。
 
一定要查個清楚!
 
正好她們也正為了這個雜工要舉辦一個宴會,這次她一定要看清這個人類的真面目。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文神速的朝著守矢神社的方向飛去。
 
 
──守矢神社
 
「你還真敢寫啊……」放著一杯茶給雲遙,果做坐在雲遙的身旁:「還真是沒有想到這樣都能擊敗文。」
 
看著眼前慌忙布置宴會場地的早苗跟諏訪子她們,雲遙沒想到自己有這樣的影響力。
 
一回到守矢神社,直接就被早苗一把抱住,雖然當下他嚇到了,但之後早苗的反應更是誇張,整個人臉紅的不能再紅的跑走。
 
諏訪子跟神奈子更是用著促狹的笑容看著他。
 
「我可是第一次參加宴會啊。」雲遙苦笑的啜飲了一口:「其實比起八卦什麼的,真相往往才是人類想要的。」
 
「更何況……」
 
他真的是看開了,雖然眼下還有許多問題還要處理,但至少這些他已經不會再逃避了。
 
「一想到等等會看到傳聞中的射命丸文,我的心情實在是好的不得了啊!」
 
「你真的那麼討厭文啊……」果流著冷汗看著緊緊握著懺劍冷笑的雲遙。
 
文,妳最好不要出現在這個雜工面前,不然後果自負啊……
 
對另外一個天狗記者祈禱著,果看著忙碌的早苗說:「但怎麼好端端的要舉辦宴會,雖然難得看到文吃鱉一次,但這不是什麼值得慶功的事。」
 
「不知道。」雲遙聳肩的道:「一回來,早苗就很開心的跟我說今天要舉辦宴會。」
 
雲遙放下手中的茶杯,走到神奈子的身旁,聽從她的吩咐搬起了一張桌子。
 
將桌子擺放到定位,雲遙看著早苗跟諏訪子端著一盤盤的料理擺上桌笑問。
 
「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嘛?」
 
「嗯…嘛?只是靈夢說她想辦個宴會,於是我們就借她場地啊。」諏訪子歪著小腦袋說。
 
──靈夢!?
 
雲遙腳下一個衝動,馬上從諏訪子眼前逃跑,隨後一個鐵輪跟御柱追了上去。
 
果拿著手機用上面的鏡頭拍著雲遙被毆打的特寫。
 
神奈子抓著雲遙的一隻腳拖了回去。
 
「身為今天的宴會主角,你可不准給我逃跑。」神奈子笑的十分陰森的說:「靈夢可是有很多話想跟你說哦。」
 
「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啊……」
 
「面對靈夢還要做心理準備啊?」諏訪子好奇的問。
 
「……被踢的心理準備。」雲遙哭喪著一張臉,他還沒做好被靈夢毆打的心理準備啊。
 
這時,一雙纖手拍開神奈子的手,直接將雲遙扶了起來。
 
「放心好了,我絕對不會讓靈夢濫用暴力的。」早苗春風滿面的笑了笑,手還不忘幫雲遙拍了拍褲子上的灰塵。
 
看得出來,早苗的心情非常的好,好到連靈夢都不放在眼裡。
 
「……看樣子,你那篇報導讓早苗非常開心啊。」
 
「畢竟那孩子第一次被人稱為女神唄。」
 
神奈子與諏訪子一神一句的說著,同時看著有點被嚇壞的雲遙。
 
「……啊哈哈。」
 
雲遙苦著一張臉笑了出來,他總不能對她們兩個開口說,其實早苗比她們更像個心地善良的神吧……
 
好幾個桌子併排在一起,早苗與雲遙做的料理擺放定位,令人食指大動的香味四溢。
 
「看起來真好吃。」果悄悄的伸手抓了一塊肉。
 
啪!
 
毫不客氣的拍開偷吃的手,雲遙好整以暇的說:「等大家到了才能開始吃,還有那邊有準備餐具,給我用筷子!」
 
「哪裡有妖怪用筷子吃飯的啊!」
 
雲遙隨手一指,不知何時到達的似鳥正在用筷子攪拌沙拉,還夾了幾片小黃瓜沾了沾沙拉醬丟進自己嘴裡。
 
「……河童例外好嘛。」果無語的這麼說,但還是乖乖的飛去拿筷子。
 
看著聽話的果一眼,雲遙十分感嘆的想,真是沒想到他跟天狗也會有相處融洽的時候。
 
……這大概都是拜他寫的報紙飽受歡迎的緣故吧。
 
 
「──小白!」
 
突如其來的叫聲讓在場的所有少女定格,果更是難看的將喝到一半的茶噴了出來。
 
古明地戀飛奔到雲遙面前,連停都不停的直接飛撲。
 
慢了一步的古明地覺懊惱的看著自己的妹妹。
 
「咕噢──!戀跟覺真的是好久不見了!」被這衝擊微微一帶,雲遙小心翼翼的轉著圈子,不讓戀有任何危險。
 
胸前的大眼睛眨吧一下,覺走了上前對著雲遙打了個招呼。
 
「嗯……好久不見了,雲遙。」覺雙手牽在一起開心的看著雲遙:「不過……來的不是只有我唷。」
 
──嗯?
 
雲遙帶著戀迅速的往後退一步,一個堪比彈頭般的高速墬下。
 
「哇哈哈!笨蛋雲遙我們又見面了。」精神弈奕的空降落下來道。
 
活力十足的笑容看得出來當初受到的傷害一點影響都沒有。
 
「喵喵,雲遙不能太寵戀大人唷,不然覺大人會吃醋的。」
 
燐笑嘻嘻的從雲遙身後出現,一把抓住戀的手跑開。
 
覺慌張的呵斥自家寵物,但臉色在自己妹妹天真無邪的眼神下越看越紅。
 
呃……既然戀跟覺她們都到了,那麼……
 
鏘──!
 
「有進步了。」
 
「我就知道妳會來這招,我不是跟妳講過多少遍了!」雲遙流著冷汗用懺劍架著眼前的紅角:「頭上既然長著大角,就不要用那角刺人啊!」
 
高大的茶髮女子,星熊勇儀咧嘴一笑:「有個妖怪曾說有角不拿來刺,就太無聊了。」
 
「──那個混帳妖怪啊!」
 
「是我唷!」嬌小的雙角少女從勇儀豐滿的雙峰底下探出頭來,同時第二個頭錘由下往上襲擊。
 
──咚!
 
「咕啊啊啊──!」雲遙撫著下巴倒地。
 
勇儀與萃香兩女擊掌,臉上浮現出勝利的笑容。
 
早苗目瞪口呆的看著與地靈殿一家相處的雲遙。
 
什麼嗎……
 
他這不是有很多人關心她嗎?
 
早苗略為嘆了口氣的看著正不斷跟勇儀吵架的臉,比起初到這裡之時,他的表情生動多了。
 
「唔……我好妒忌!」
 
背後突如其來的聲音讓早苗大大的嚇了一跳,連忙轉身只見一個陌生的身影正蹲在她後方咬手指。
 
「帕…帕爾希小姐?」叫出對方的名子,早苗流著冷汗的看著她。
 
瞧見早苗的表情,帕爾希知道自己又嚇到人了,臉色微紅的不好意思的開了口。
 
「抱歉…嚇到妳了,守矢巫女。」
 
「不會,話說可以稱呼我為早苗唷。」
 
「唔呃呃……這大方又不失禮節的態度真讓我妒忌啊。」帕爾希用著略帶嚇人的眼光看著早苗:「我從來沒有被人稱為女神過呢……」
 
「哈哈。」早苗笑得十分愉快的別過頭去。
 
兩女一同注視著打鬧中的雲遙跟地靈殿一家,途中守矢神社的二神也跟著亂入進去。
 
「……變化很大呢。」帕爾希一手撐著頭看著這一切。
 
「嗯?」
 
「想知道第一次見到雲遙的時候,他是什麼反應嗎?」
 
「大概想像得出來。」
 
「那時還真以為自己死定了呢。」帕爾希苦笑的嘆了一聲。
 
早苗微笑的雙手牽再一起看著她:「但是現在還會有這種想法嘛?」
 
「呵呵……」笑而不答,帕爾希最真心的笑容表達了一切。
 
宴會備置,人員雖然還沒到齊,但是雲遙滿頭大汗的看著本來空曠的神社站著各式各樣的少女,其中還有好幾位都是他沒見過的。
 
「別來無恙。」
 
永遠亭一家,永琳朝著雲遙揮手打了個招呼,身後的鈴仙紅著臉躲在帝的後方。
 
蓬萊山輝夜一邊搶奪妹紅的食物一邊叫罵著,隨後趕至的慧音給了她們一人一個頭錘……
 
發現雲遙的目光,輝夜直接給了雲遙一個大大的微笑,妹紅則是臭著一張臉的別過頭去,但馬上又被慧音給轉了回來。
 
看著慧音略帶歉意的笑容,雲遙臉上流著一滴冷汗,他剛剛好像聽到妹紅的脖子發出一聲很恐怖的聲音。
 
熟悉的布包放到宴會料裡的桌上,半人半靈的少女放上自己製做的料理。
 
「怕料理不夠,所以我多做了一些。」妖夢發現到雲遙的目光,紅著臉解釋。
 
遞過來的手與另外一隻手不期而遇的撞上,飯糰與蛋糕同時遞道雲遙的面前。
 
咲夜面無表情的看著妖夢的飯糰,手中的草莓蛋糕有點猶豫的停在半空中。
 
瞬間感受到無數促狹的眼光集中在自己身上,尤其是咲夜跟妖夢後方的那兩道視線,雲遙僵硬的伸出手將兩盤都接下來。
 
蕾米莉亞的視線好刺人啊!
 
話說那個就是妖夢的主人嗎?
 
雖然有點在意穿著很像紫色和服的幽幽子,但雲遙馬上又被妖夢的手製飯糰給折服了。
 
「妖夢的飯糰不管吃幾次都吃不膩呢!太好吃了!」
 
──盯!
 
不知為何紅魔館那裡傳來異樣的魄力,雲遙二話不說的馬上將草莓蛋糕的草莓送入口中。
 
「啊嗯!」
 
草莓還未到口中,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直接一口含住。
 
雲遙詫異的看著搶走他草莓的少女,風見幽香紅著臉的含著雲遙手中的叉子。
 
「雲─遙─!」熟悉的天真嗓音,琪魯諾跟在後方搖搖晃晃的出現。
 
撞見幽香跟雲遙之間餵食情景,她想也不想的開口。
 
「啊!琪魯諾也要吃!」
 
沒有多想細想,整個人飛撲到雲遙身上爭食。
 
手中的蛋糕還沒嘗到一口就直接被琪魯諾徒手抓起吃個精光,雲遙苦笑的對著咲夜致歉,同時從懷中拿出手巾幫琪魯諾擦臉。
 
「琪魯諾,看妳吃得臉上都是奶油。」
 
「我臉上也有奶油。」
 
瞧著雲遙為琪魯諾的細心舉動,幽香直接從琪魯諾臉上抹了奶油到自己臉上。
 
「呃……」後方傳來異常刺人的視線,雲遙僵著手看著閉著眼睛的幽香。
 
彷彿可以聽到「我也要……」「原來還有這招……」等聲音,雲遙感覺自己的背後流著無數的冷汗。
 
──噠噠噠!倏!
 
急促的腳步聲之後,緊接著是空氣畫破的聲音。
 
眾女跟幽香面前,一個紅白身影夾帶著怒吼一舉踢飛雲遙。
 
「妳叫別人去守矢神社參拜,難道就忘了博麗神社嘛!!」
 
神技『天霸風神腳』

隨後到場的愛麗絲跟魔理沙看著一飛衝天的雲遙。
 
「哈哈,這下人都到齊了。」魔理沙用手遮著太陽看著飛天的雲遙。
 
愛莉絲有點被雲遙的影響力嚇到,看著跟靈夢理論的早苗。
 
「他可是我家食客!」
 
「他也在我家吃了很多東西,所以也是我守矢神社的食客!」
 
妖怪少女們起鬨的看著兩位巫女大吵起來,紛紛嚷著彈幕戰。
 
身為當事人的雲遙撫著下巴回到現場,看著劍拔弓張的氣氛,無奈之下只得開了口。
 
「呃……聽我說!」
 
當下的所有視線集中到他身上。
 
「很感謝各位今天來參與宴會,希望可以和平相……咕噢!」
 
無預警,靈夢一個疾速出現在雲遙面前,用著很恐怖的表情磨拳擦掌,下一秒!

『夢想天生』
 
雲遙整個人騰空,靈夢毫不間斷的連續重擊他的身體,詭異的是沒有任何一個少女上前阻止。
 
不……正確的說有個笨蛋就想衝上去,但馬上被愛花少女給壓制住。
 
雲遙半死不活的倒在地上昏了過去,靈夢略微喘氣的拍了拍手。
 
「不管這個笨蛋了,宴會開始!」
 
「「「「──────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21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幻想入リ]《東... 後一篇:【小說】[幻想入リ]《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