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76.萃集的思念,雲遙與伊吹萃香

作者:萌筆│2013-03-03 01:15:13│巴幣:0│人氣:409
「天氣真好!」抱著他的手腕,女子展開了笑靨:「這種天氣就該出去曬曬太陽吶!是吧雲?」
 
「還曬……?」他難得的露出厭惡的表情:「難得的休假妳就沒有打算要做其他的事嗎?」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她的笑臉,他的心情就會很平靜,一點都不會想起那黑暗的過去。
 
她是誰呢?

腦海中直接浮現一個名子,那是讓他滿懷思念卻又感到痛苦的一個名子。

蝶衣……
 
 
「嗚哈!」
 
──碰!
 
雲遙抱著發紅的額頭發出呻吟,被他撞到的人彷彿一點事情都沒有。
 
「──喵哈哈!醒了?」
 
愉悅的發出笑聲,晃了晃頭上兩根突兀的大角,鍊子摩擦的聲音不斷響起。
 
伊吹萃香愉快的看著躺在她大腿上的雲遙。
 
「嗚呃呃……這又讓我想起曾經被勇儀頭槌過的事情了」半睜開眼,雲遙痛苦的說出,沒有想到自己現在正處於令人驚訝的事情。
 
萃香用手按著雲遙的頭:「嘖嘖!勇儀的角長在額頭上,撞起來一定很疼吧。」
 
「是啊……呃!?」猛的瞪大眼睛,直到萃香的手放到他頭上,雲遙這才發現奇怪的地方。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膝枕嘛!?
 
「瞧你睡著時的一臉白癡相。」萃香抓著雲遙的黑色短髮使勁的揉:「一點都看不出來是能打敗勇儀的人呢。」
 
「那只是湊巧罷了。」伸手撥開萃香的小手,雲遙作勢要起身。
 
「──不行!」小手不由分說的按了回去:「你剝離的經脈跟靈絡還沒萃集好呢。」
 
被這一按,雲遙的頭又再度枕在萃香那紫色蓬裙內的大腿上。
 
「妳……」雲遙驚訝的看著笑嘻嘻的伊吹萃香:「妳在幫我治療身體?」
 
他不是沒有感覺,只是太過讓人驚訝他一時之間無法相信霸了,原本體內隱隱作痛的經脈有緩解的趨勢,本來在跨越時空時強行提升造成創傷的靈絡也正不斷的復原。
 
「勇儀的拜託唷!十來年的再次見面竟然是委託我救一個人類耶,而且還不只一個。」萃香用手指戳著雲遙的額頭:「你到底是有多厲害啊?竟然可以讓那麼多的幻想鄉居民在意你。」
 
「………」
 
「夢想天生。」
 
雲遙的身體狠狠一顫,萃香收回本來的笑容,意味深遠的目光停留在雲遙的腹部。
 
「我想你應該很清楚我這話是什麼意思吧?」萃香用手腕上的鐵鍊捲住雲遙衣服的下擺。
 
──撕啦!
 
早苗替他準備的衣服就這麼被萃香給撕開了,雲遙身上那令人不敢直視的傷疤暴露在空氣中。
 
小小的感嘆一下,萃香手一拉,酒葫蘆甩到手中喝了一口。
 
「我能幫的只有身體上的傷害,但沒辦法萃集你的想法。」駝紅的對著雲遙臉上吐著一股酒氣:「全部都從勇儀那裡聽說囉,笨蛋雜工。」
 
「既然這樣……妳更不應該幫助我才對。」雲遙沉默了良久,看著那過於稚嫩卻又有著成熟表情的小臉:「妳想做什麼……伊吹萃香?」
 
「你想做什麼?這句話應該是我來問才對。」萃香紅著臉笑嘻嘻的說:「傷害靈夢的事情,我決不充許哈。」
 
「再說一次,我要你這笨蛋去跟靈夢道歉,這是最初也是最後的警告。」
 
「……我不會去見靈夢的。」不為所動的看著萃香,雲遙面無表情的說:「你威脅我也是沒用的。」
 
──咚!
 
「嗚啊啊啊啊──!」
 
「我應該說過,這是最初也是最後的警告吧?」
 
晃著頭上的兩根大角,萃香滿臉通紅的看著被自己頭錘的雲遙。
 
「那有人用頭錘還刻意用頭上的角撞過來的啊!」雲遙兩眼含淚的摸著再度被角刺的額頭。
 
「有啊。」萃香笑嘻嘻的用手指著自己。
 
「妳是鬼好嘛!!」說完,雲遙彷彿感到似曾相似,同樣的事情同樣的場景……
 
而且……
 
「難道妳不懂嗎?」雲遙在萃香的大腿上別過頭去:「我的存在對這幻想鄉百害無一利!即使這樣妳還要我去見靈夢嗎?」
 
雙手用力抓住雲遙的臉轉過來,彷彿發出了一聲很恐怖的聲音,萃香低著頭看著雲遙的臉。
 
「……你真是不坦率啊。」萃香直視著雲遙的臉,不曉得她是因為酒才臉紅還是靠得太近才臉紅:「若你真的是惡人,那你為什麼要去救古明地戀?」
 
「而且處於那種九死一生的狀況下還能面不改色的去保護風見幽香……」
 
「你對我們還真是溫柔啊,溫柔到一種異常的程度。」小手肆意的揉捏著雲遙得臉:「不過你是不是忘了什麼?」
 
「是把我們當成人類,還是記得我們是妖怪呢?」
 
放開了雲遙的臉,萃香直接拿起葫蘆灌了一口:「嘛……都無所謂,不管是人類還是妖怪,做出決定的不就是你自己嗎?」
 
──我?
 
雲遙沉思的看著萃香,一直自怨自艾的他不曾想過這個問題,不!
 
他早就在遇上椛之前就察覺到這個問題,為什麼他會如此執著如此痛苦,是因為他把幽香她們當作人類看待……
 
但這明顯就是個錯誤,既然他以前是除妖為道的人,那他為什麼會一直錯下去……
 
「我幫助她們不是要求什麼回報……」伸手奪過萃香的葫蘆,雲遙直接喝了起來。
 
「我從來都不需要妳們妖怪的回報,我救幽香只是為了守護太陽花田。」雲遙將葫蘆還給萃香:「為古明地戀那也只是看不過眼其他妖怪對她的態度。」
 
──其他什麼都無所謂!
 
幻想鄉的雲遙就是為了這麼簡單的理由,他不是想要謀求什麼回報,也不是為了什麼好處,只是想獲得一個屬於他的歸處。
 
──啪!
 
萃香小小的搧了雲遙一個巴掌,雲遙兩眼昏花的看著氣鼓鼓的萃香。
 
「別太傲慢了啊!見過靈夢傲慢倒沒想到你比她更誇張!」萃香使勁抓著雲遙的頭髮搓揉:「但這不是你欺騙自己的理由!」
 
「……不然有其他辦法嗎?」雲遙想也不想的大聲怒吼:「人類跟妖怪是不可能相處的,就算有其盡頭是……」
 
──是的。
 
本以為被他遺忘的事實,自從被在外界來,自稱自己師妹的少女到來之後被硬生生的給挖開來。
 
出於自己的恐懼,被不安包圍的自己真正害怕的是……那個未來!
 
「比起恢復記憶後傷害我們,倒不如讓自己在此死去是嗎?」萃香抓了抓頭上的大角,苦笑的看著雲遙道:「對於你來說我們真的有那麼重要嗎?重要到有為此尋死的地步嗎,回答我?」
 
「妳這是什麼問題!我就是因為不想傷害最重要的朋友才……!?」
 
萃香微笑的拔開葫蘆塞子。
 
「那麼答案不就這麼簡單嗎?」萃香開懷的大笑:「──喵哈哈,你畢竟才活了那麼點歲數,果然是一個小鬼啊。」
 
「妳什麼都不了解,請不要說得這麼輕鬆。」
 
「也許吧……但是我知道大家口中的雲遙,知道有許多人將與你共同相處過的日子當作無比珍貴的寶物。」萃香苦澀的說:「那是用任何能力都無法萃集的寶物。」
 
「……確實,悲傷的未來誰想要呢。」將葫蘆遞給雲遙,萃香笑說:「但你不是一個人去面對這樣的未來,想知道有多少人拜託我來幫你治療你那殘破不堪的身軀嗎?」
 
「……謝謝,我有點想開了。」
 
──不知不覺,他已經被她們深深的思念著。

即使是這樣的他也可以嗎?

應該是甘醇的美酒,在口中卻帶點苦澀,好像參雜了一些雜質在其中。

「──你哭什麼勁啊!」
 
「……這是幸福的淚水。」
 
 
「很感謝妳把我送回報社。」雲遙生平第一次向一個嬌小的妖怪鞠躬。
 
「──喵哈哈!基於各種人情才幫你這個大忙,很可惜我辦法疏離你額頭上的那玩意。」萃香抱著拳頭微笑的說。
 
站在花果子報社前,雲遙與萃香拳頭相交。
 
「喵哈哈!等你封印解封之後要痛快的跟我打一場唷。」萃香微笑的說:「因為我還沒找你算欺負靈夢的帳啊!」
 
「……呃!從各種意義上來說我是被欺負的那個吧。」
 
「總之你給我找個時間去見靈夢就對了,夢想天生也是一個不小的問題吧!」
 
「……是。」
 
苦笑的目送萃香離開,雲遙的心境比之前剛到報社的時候改變了很多。
 
會感到難過,是因為自己為她們著想的心。
 
會感到難以忍受,則是對於這樣的自己感到恐懼。
 
然後,心想──
 
不管有沒有改變……他對這個幻想鄉都是有害的吧!
 
就算是想自欺欺人──
 
一路上看著他的那些少女們一定不會讓他這麼做吧。
 
嘛……沒有想到最後竟然被一個鬼給開導了。
 
苦笑的拉開報社的大門,雲遙瞬間僵住。
 
眼前是將襯衫脫到一半的果,她抽動眼角,看著維持開門姿勢僵住的雲遙。
 
一邊是動彈不得連呼吸都有困難的雲遙,另一邊則是完全停止思考的果。
 
他們身上唯一的變化,就只有臉漸漸變紅。
 
「我我我……抱歉!」閃電般的關上大門,雲遙大口喘氣的退了開來。
 
幸好果還穿著內衣,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直到雲遙將門關上,裡頭的果終於產生反應,如雷貫耳的慘叫響徹妖怪之山。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距離門沒有太遠的雲遙首當衝擊,強大的神風將整個門板吹開朝雲遙的顏面砸去。
 
直接挨了這擊的雲遙被門板整個往後飛去,撞上了樹幹。
 
「咕啊!」
 
幾分鐘後──
 
報社內壟罩在一片沉重的氣氛下。
 
果和雲遙面對面的靜靜地坐著。
 
「……首先,先認確一件事。」表情灰暗的果,在一陣非常非常沉默以後這麼開了口。
 
不知道果會做出什麼過激反應的雲遙倒抽了一口氣,等待下句話。
 
「……你看到了我的內衣?」
 
「沒看見!」不到一秒迅速回答,雲遙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著想。
 
「──騙人!」
 
看著果面紅耳赤,泛起眼淚氣憤的表情,雲遙立刻磕頭道歉,順帶一提,從這個位置往上看,又會看到果的內褲,這讓果慌忙按住裙子夾緊大腿。
 
重重的捲起報紙朝著雲遙的腦袋敲下去,果厲聲恐嚇的說:「這是文明天要發行的報導,要是你寫的新聞沒有比她有趣,你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啪!
 
報紙扔下來,重重的關上位在報社內自己的房間,果生氣的躲了進去。
 
看了一眼文文新聞上的第一條,雲遙再度對著從來沒見過的文再度起了殺她的念頭。
 
『變態雜工推倒萬年蘿莉!令人羨慕的膝枕時間!』
 
──射命丸文,最好永遠不要落在他的手中。
 
撕碎了報紙,黑著臉的雲遙開始撰寫起花果子的稿子,說什麼他都不能讓果的報紙輸給這種亂寫八卦的天狗。
 
「噢哦哦哦哦───!」
 
悄悄的打開門縫,臉上的紅潮尚未退去,小心觀察認真寫稿的雲遙,果的心思再度複雜起來。
 
本以為雲遙之前說的話沒有可信度,但沒想到他還真的回來為她寫新聞。
 
可是一想到雲遙對椛跟她的差別待遇,氣又不打一處來!
 
氣憤的果當下就想改變心意攆雲遙出去,但轉個念頭一想又作罷,因為剛剛偷來的文文新聞的頭條讓她感到十分在意。
 
雲遙到底跟伊吹萃香說了些什麼,這讓她感到十分好奇。
 
「……可惡的傢伙。」咬著牙瞪著雲遙,忿忿的關上門,果心情難以平靜的鑽入床上的被窩。
 
──日出東方
 
昨晚一夜未眠的果出來房間。
 
看著雲遙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忍住了拿身旁的原子筆射過去的衝動。
 
因為雲遙的旁邊有一疊很明顯攥寫完畢的稿子。
 
躡手躡腳的走到他身旁,果瞄了一眼睡得安詳的雲遙睡臉,拿起身前的一張報導看了起來。
 
「這傢伙……」皺起了眉頭,果複雜的看著雲遙:「……雖然沒有誇大事實,但我想要的可是八卦啊。」
 
嘆了口氣,拿了件薄毯蓋在雲遙身上,果抱著整疊的報導開始印刷了起來。
 
 
──守矢神社
 
「給!」果發送著今天的報紙到早苗手中。
 
像往常一樣微笑的對著果說聲辛苦,早苗接下了花果子念報。
 
「早苗,妳最好先看一下今天的頭條。」
 
正打算把報紙交給一旁的諏訪子的早苗停了下來,一人一神看著飛在半空的果。
 
「雲遙寫的報紙。」留下這麼一句讓她們驚訝的話,果飛往下一個地方。
 
──妖怪之山,山腰
 
一如往常巡邏的椛,此時詫異的看著眼前的人物。
 
果別過頭去,手上拿著一份今天出版的花果子念報。
 
「……果前輩?」
 
「才不是因為對妳刮目相看才拿給妳的,而是我認為妳應該要看這一份報紙才拿來的。」
 
「……呃。」椛從果的手中接過了報紙:「……是?」

『花果子念報:居住在妖怪之山的少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21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幻想入リ]《東... 後一篇:【小說】[幻想入リ]《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