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思念~為了夢想而努力(二)火災

作者:梅米血│2013-02-27 21:01:53│巴幣:20│人氣:347


望明正因為他自己所犯下的大錯而躺在地上反省中,大火卻沒有停止無情的吞噬而且火勢更加猛烈。此時此刻,那位女孩生死未知也不知道她困在何處,在束手無策之際,望明靈機一動從地上彈了起來,臉上露出得意的樣子。
 
得意的大笑說︰「小女孩如果還活著必定有哭聲,我做好該有的準備,我練過武功一定會有好的成效,哈哈哈哈!」
 
望明把衣袖扯了下來,但是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找水源,想都沒想就掏出用濕之後掩住口鼻就衝了上去。他心裡也明白此行必定白費功夫,有可能也會因此送命。
 
望明心裡想著︰「靠!早知道多喝水了,我的尿臭死了!還沒找到人或者被火燒死,就是被自己的尿臭死……」
 

火勢如此之猛烈,費盡全力和吶喊望明始終聽不見女孩的呼救和哭聲,只聽見火燃燒的聲音和東西掉落的聲音。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除了身上多了幾處傷痕知外也沒有新一步的進展,也沒在第八樓找到其他受害者,這是唯一慶幸的事。
 
望明拍一拍臉頰為自己打打氣,正準備要往上繼續尋找時,八樓某間房間不知什麼原因產生了爆炸,衝擊波猛烈而來「啊啊啊…」慘叫聲和爆炸聲驚嚇到公寓外圍的民眾,正要前往撲滅火勢的消防員們,都被爆炸的殘骸阻擋了去路,只能想盡辦法排除障礙努力救援了。
 
望明睜開雙眼後,立刻檢查自己身上有沒有受重傷,令他非常驚訝毫髮無損,但是他又出現在充滿濃霧的神祕空間裡……
 

「我怎麼又回到這裡?」望明不由自主的害怕起來,雖然他很害怕,並沒有因此鬆下戒心,非常警慎的注意周遭。心中想著︰「奇怪!我不是在火場嗎?難道剛剛都是噩夢!?」
 

當他還在匪夷所思這件事時,狂妄的笑聲突然傳來「哈哈哈哈,不自量力的小兒,還敢誇下海口想要救人,你差點沒把我笑死,哈哈哈。」
 
「你又是何人?」望明不再害怕而是怒火中燒,吼道︰「有種就現身,我要把你打到你媽都不認識你。」
 
「唉呦!好大的口氣。」得意的聲音重覆著,慢慢的變小直到望明聽不見為止。
 
「你是俗辣嗎?」望明吼道。
 

「大哥哥!」突然有個聲音喚著望明。
 

望明睜開了雙眼,但是他什麼都看不見,緊張到身體所受的傷都沒有在意,「靠!我瞎了,完蛋了,啊啊啊啊!」
 
「大哥哥!」她拉著望明的衣袖哭著說。
 
「別吵啦,妳沒看見我瞎了喔?」
 
「這裡沒有燈,我也看不見啊!」她用望明的衣服擦拭鼻涕,但是他並不知。
 
「什麼?」望明慢慢的冷靜下來,笑著說「哈哈哈嚇死我,太好了。」
 

當望明知道他沒有瞎掉,就放心下來疼痛也隨後跟來,他就開始痛苦聲吟著。過了一段時間,他說:「妳是哪位啊?聽妳的聲音是女孩子。」
 
「我…」
 
她剛剛要回話時,望明就喊到:「哈哈哈,皇天不負苦心人啊,妳就是我要救的小女孩啊,一定是的。」緊緊抱住她。
 

望明習慣了黑暗,以前練功的時候也有在這種環境下苦練,就開始東摸摸,西摸摸。四處的亂挖,忽然間,閃起令人受不了的光芒,遮住雙眼過了一下子,挖到的東西令人意想不到。
 
「哈哈哈!」望明開心到似乎要飛了起來,「緊急照明燈,這下就好辦事了,讚啦。」
 
拿起照明燈想要看看女孩情形如何,但是怎麼找都找都沒有,只見一條空蕩蕩的走廊和殘骸,往前走了一步感覺踩到東西,往下一看,望明被眼前的景象嚇到手中的照明燈也掉落。
 
「靠!焦屍?」望明跪在地上,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情形,勉強擠出幾個字來「剛剛是誰在跟我說話?」
 

望明的表情驚訝萬分,也非常的傷心流出男兒淚,不發一語。
 
「大哥哥你哭什麼?」女孩也哭著說。
 
「妳眼睛有問題嗎?」望明有點生氣的說:「妳是沒看…」
 

望明這才驚覺有人在他的背上,哭笑不得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小女孩則是跳下來,拿起焦黑的東西哭著說:「可憐的布偶,昨天才買的。」
 
此時此刻他已經快要發瘋了,撿起照明燈在牽起女孩的手,往走廊的盡頭走去。
 

「妳哪時候在我的背上的啊!」望明嘆口放心的氣說︰「妳啊!真的會把我給嚇死,我的承諾也完成一半了。」
 
所有的出路口都被堵死都因爆炸所賜,樓梯卻已經殘破不堪下上都無法通行。望明把女孩放下把照明燈交給她,「照著我,我哪走就往哪照,懂嗎?」女孩點個頭,他就開始東找西找,過了一下下。
 
「都沒有像樣的東西可以使用。」望明雙手插腰抱怨︰「這裡果真…」
 
「哎呀!」
 
一根鐵管掉落不偏不倚的正中他,望明揉揉被撞擊的頭部表情非常的痛苦。蹲下撿起鐵管露出得意的笑容。
 
「哈哈!」望明揮一揮鐵管,笑著說︰「天無絕人之路,這根鐵管砸到我真是太剛好了,真的有地心引力我相信了。」
 
「大哥哥!什麼是地心引力?」小女孩好奇的詢問。
 
「妳自己去問牛頓吧」望明拿著鐵管往殘骸那猛插。
 
「牛頓又是誰?」小女孩在問。
 

望明不理會她,直接把鐵管插在水泥殘骸的裂縫裡,抹去額頭上的汗水,也不小心讓手上的灰塵附著在頭上。小女孩笑得非常開心,「大哥哥,你臉好髒啊!誰是牛頓啦?拜託,告訴我。」
 
「啊!」望明緊緊握住鐵管,使出全身的吃奶力氣,奮力的往反方向一頂。費盡了全身力氣鐵管也彎曲,水泥殘骸都不動於衷,只有些小碎塊掉落而已。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6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鬼才
望明也太搞笑了吧XD
很好奇他的能力啊
期待^^

02-27 21:17

梅米血
呵呵!!謝謝觀賞 [e12]02-27 21:18
幽紫幽蝶
好好笑~推一個 ^_^

02-27 22:25

梅米血
感恩 謝謝觀賞[e12]02-27 22:32
紝理
[e19]

02-27 23:14

梅米血
[e24]02-27 23:21
葆葆ˇ咩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被鋼管砸到這麼開心...[e20]

還有這句
我練過武功一定會有好的成效
我就不懂我總覺低他哪怪怪低ˊ3ˋ

02-28 10:27

梅米血
你有練過喔 [e25]02-28 14:06
鳳梨兔兔汪汪汪
哈哈!!!這新篇挺有趣的~~
好幾次都讓我嘴角失守~[e19]

03-01 13:06

梅米血
呵呵!! 感恩 [e12]03-01 21:21
† 梨--虚ろな十字架
寫的很好~!期待下集~>///<

03-05 01:28

梅米血
謝謝觀賞 呵呵 有不好的地方都要提出來喔[e12]03-05 11:33
Shuinvy
其實上一篇我就納悶火災通常是一片漆黑(因為濃煙密布之類的),
要是大火燒到連消防人員都很難進入的情況,應該是很嚴重的情況了(而不是小火災)......
不過你在後來才寫到這部份就算了= =|||
我覺得你前一篇應該要寫個鐵砂掌之類的(不怕燙),
因為火災其實很常因為高溫致死(而不止是單純被火燒到)
以上救災知識就當做吐槽可以不用管@@

從上一篇沒有顯露出他耳力很好,
讓我納悶他的武功跟"哭聲"(聽力)有什麼關係[e20]
不過就當做他之前有做過這樣的訓練或筆誤好了......
↑一樣忽略吧
然後消防人員的部份只能說是作者私心@@
(就單單想要強調消防人員束手無策,就不用管真實情況消防人員有其他辦法處理了)
↑忽略吐槽吧Orz

"「大哥哥!」她拉著望明的衣袖哭著說。"
這邊讓我以為那個"她"就是剛剛說望明不自量力的人@@
應該是
"「大哥哥!」突然有個聲音喚著望明...."才接女孩的地方......

一樣,女孩在火災中可以看到大哥哥,這就當做劇情設定吧......

"望明嘆口放心的氣說︰「妳啊!真的會把我給嚇死,我的承諾也完成一半了。」"
後面的"我的承諾也完成一半了"是怎麼會冒出來這句的??
我是少看了什麼嗎=口=?

好吧,整體而言,搞笑的功力有進步。
因為我在中午休息時間草草看完,
若有不好的建議,就忽略吧~
午安!(咦?)

03-07 12:40

梅米血
真大串呀!! 我可努力看完了!! 都是寶貴的意見 :)03-07 15:27
梅米血
午安
03-07 15:27
梅米血
望明及時阻止了她,蹲在她旁邊說︰「放心吧!這裡不會有人死去,就算有那就是我。」 這就是 承諾03-07 15: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dx2011raw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思念~為了夢想而努力(一... 後一篇:思念~為了夢想而努力(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