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雲端上的冒險──傑克:巨人戰紀

作者:卡特│2013-02-26 22:56:22│巴幣:8│人氣:303
  
注意!本文不會直接提及電影結局,但本文中的介紹可能會影響您觀影的樂趣

  「嘻‧賽‧梭‧沙,別問雷聲打哪兒來……」

  最近,好萊塢開始流行童話改編電影。《血紅帽》詮釋了黑暗風格的小紅帽與大野狼,其中蘊藏了奇幻愛情小說裡的經典元素;《公主與狩獵者》,則找來暮光女與雷神重新詮釋白雪公主故事;現在還在首輪播放的《女巫獵人》則是用熱血爽片的風格來翻轉大家對「糖果屋」的想像。這部《傑克:巨人戰紀》,則是改編至經典童話「傑克與魔豆」的故事。風格上的呈現是奇幻冒險故事的詼諧有趣,至於血腥或暴力情節則點到為止,配上大家都愛的「勇敢正直的農家少男與公主相戀」,確實是相當適合闔家觀賞的奇幻電影。

  

  《傑克:巨人戰紀》沒有太多故事上的顛覆,相反的,本片可以說是很忠實的用正統角度去解釋整個故事的起承轉合。甚至在結尾處還神來一筆的把格局擴大,增加故事的說服力與幾分值得玩味的餘韻。

  曾在《X戰警:第一戰》擦出愛苗的尼可拉斯霍特和珍妮佛勞倫斯最近可說都是星路順遂,珍妮佛勞倫斯前兩天才以22歲的年紀勇奪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尼可拉斯霍特也在最近擔綱多部大片主角,本作《傑克:巨人戰紀》也在同檔期與尼可拉斯霍特的另外一部作品《殭屍哪有這麼帥?》打對頭,十分有趣。

  

  《傑克:巨人戰紀》在前段的風格偏向童話故事書的味道,交叉男女主角的背景介紹,並佐以奸惡的壞人、呆笨的丑角,和他們邪惡的陰謀。開頭的動畫交待了背景故事,但是不知道是風格較簡單還是成本不足,感覺開頭動畫的精緻度不佳,不過不打緊,後半的特效呈現大多還是有相當的水準。

  本片的前段較偏小品發展,冒險風格很有意思,情節發展也適合闔家觀賞,能看史丹利圖奇與伊旺麥奎格對打自然也是一大樂事。而當巨人大舉進攻,故事的娛樂性也大大增加,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在最後的巨人戰爭處理,不管是攻城戰或是平原追逐都能看到童話故事真實呈現的趣味性。可惜長度大概只有最後的二十分鐘,如果能再長一點想必會更精彩。

  

  《傑克:巨人戰紀》以經典的童話故事做背景,帥氣且單純善良的農家子弟、美麗又獨立堅強的皇家公主、忠心的侍衛長、剛毅但充滿父愛的國王、奸惡的反派壞蛋,和一整群想將人類生吞活剝的恐怖巨人……

  所以,如果你愛看童話改編電影,那不彷踏上跟隨傑克的腳步,踏上尋訪巨人國度的奇幻旅程吧!

  
個人喜好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5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閃靈烏賊
最近改最好的還是魔髮奇緣
話說這熱潮好像是從魔境夢遊開始的吧

02-27 00:17

卡特
魔髮奇緣超NICE~~[e16]02-27 01:21
^地獄奶爸:RED^
因為好萊嗚劇本荒~看到魔鏡夢遊大賣之後...
就一窩蜂的改編童話...
但是品質卻不一~!
這部還滿期待去看的~!!
謝謝分享~!

02-27 00:21

卡特
嗯,也不是每部我都喜歡。
這部感覺還可以接受,喜歡冒險故事可以挑戰看看。02-27 01:22
任孤行
巨人族!
最近真的改一堆童話

02-27 16:19

卡特
嗯,真的。02-28 17:32
帥哥:KJ
比爾奈伊好棒!

02-28 00:11

卡特
超帥的~XDD02-28 17:33
逼逼啵
如果劇情性不夠我可能會把錢留到奧茲大帝...(回想起女巫獵人的慘劇

02-28 14:45

卡特
戲劇張力......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總之我覺得看這部需要有童心。02-28 17:33
逼逼啵
我很有童心阿(揍

02-28 1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8z8w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生如戲──阿嬤的夢中情... 後一篇:橘貓的遊戲介紹,超有趣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