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回顧】小屋人氣四十萬達成 & 關於小屋二三事

作者:氣泡小嵐│2013-02-26 20:55:52│巴幣:109│人氣:975



  這算是小屋的一個里程碑吧,雖然四十萬是個挺奇妙的數字,都已經到四字頭了,湊成五十萬不是很好嗎──不過既然前面的十萬、二十萬、三十萬被神隱了,這種細節就不要太在意吧。回想當時選擇巴哈小屋當據點的屁孩模樣,這一路走來真的很漫長,未來仍會繼續努力經營下去,屆時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前篇也有說到,對小屋有些心得想說,但始終忍著沒有說出來,那時說是怕沒有人想看,不過我更怕自己說錯話,深怕那些心裡話會無意間給人不好的印象,所以變得越來越不敢說出口。不過如果不肯打開心房,那麼經營小屋就沒有意義了。我想給大家看的是有血有肉的自己,而不是寫著謊言的打字機器,所以下面我會把一路走來的一點心得寫出來。

  之所以在巴哈常駐,除了平時有在哈啦板混,更多是因為當年無名小站、xuite等部落格相當盛行,周遭的人大多有在用,我也是其中一個,不過很快就放棄了。除了覺得難用,我也不喜歡跟隨潮流,每個人都一樣實在太無趣。最初沒有很認真經營,因為是抱持著「別人有我也要有,不過不想跟別人一樣」的心情來管理,所以只是把生活雜記胡亂寫上去,之後就什麼都不管。

  後來重心離開哈啦板,覺得小屋太過單調想加點東西,所以開始寫些動漫、遊戲心得之類的,不過因為會寫得不多所以還是很單調。當時剛接觸「ニコニコ動画」,於是想說乾脆寫音樂文好了,「ニコニコ動畫」就成了小屋最初的主題。從這之後就比較用心,文章的種類很多(動漫、創作、遊戲……等等),也透過小屋去認識巴友,像老孤、絕倫差不多都是這時認識的。

  至於達人──最初壓根沒想過,因為認為就算在經營,也頂多是玩票性質,直到看到別人的音樂文。看著別人精美的文章,不禁覺得自己的東西是不是太過草率,同樣是音樂文給人的感覺卻相差十萬八千里。於是我想──是不是努力點也能寫出類似的東西?是不是加油些也能做到這般地步?因此我開始改革自己的音樂文。

  剛開始不知道怎麼起步,就參考許多人的文章,慢慢改成想要的格式,後來寫出興趣,又接著寫了兩篇,這中間總計申請了三次達人。第一次沒過我並不意外,第二次沒過就挺打擊我的,當時覺得明明能獲得「閣樓」資格,為何無法通過達人資格,因此在第三次申請前變得有點兇暴,因此有怒寫九個小時和胡亂介紹的囧事……

  當上達人我非常高興,認為自己終於開始起步,所以要更努力寫文給大家看,雖然基本做的事情還是一樣──找到有興趣的素材,想辦法寫成文章,不同的是達人不像閣樓那樣,有著更穩定的曝光率。然而也許一路走來太過平穩,沒有發現文章的問題與心態,只是覺得達人等於人氣,完全不考慮別人的想法,所以期望與現實開始出現落差時,才驚覺被自己絆倒了。

  後來調整心態,聽從別人的建議,捨棄以往以量取勝的寫法,不給自己太多的壓力,而是以更為輕鬆的方式去寫,也就是現在的風格。而人氣不像以前那樣重視,雖然難免會因為落差苦笑,但對我來說那已不太重要,會不會認同自己寫的文章才是我比較在意的,因為文章除了寫給別人看,也要寫給自己看的。

  接下來要說的你們可能會覺得莫名其妙。坦白說,我不是很看得起自己,雖然不會懷疑自己的文章,但卻不會給自己面子,我沒辦法想像自己很有才幹的模樣,每當有人稱讚我而不是我寫的文章時,我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匹配那些讚美的資格。寫文章說不想獲得認同那是騙人的,然而一旦真的被人肯定卻又懷疑這樣的自己,很奇怪吧。

  話雖如此,這並不影響我對小屋的熱忱。雖然對自己缺乏自信,但我從不認為自己寫的是一文不值的垃圾,儘管不覺得文筆有多漂亮、賞析有多透徹、資料有多豐富,但我不會懷疑選擇的興趣、也不會否定喜愛的事物。達人對我來說只是個管道,而我是個將自己喜歡的音樂推廣出去的平凡人。

  未來,我還是會憑著傻勁,笨拙的寫著文章吧。


PS:其實我不知道該PS什麼……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5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達人|達人專欄|小屋|人氣|二三事

留言共 35 篇留言

咿奈
厲害喔~

02-26 20:57

氣泡小嵐
哪裡哪裡[e16]02-28 00:42
睡魔-雷色
40w惹

02-26 21:01

氣泡小嵐
是的[e16]02-28 00:42
孤獨純粹
朝下一個四十萬邁進[e16]

02-26 21:06

氣泡小嵐
下個目標是存款四十萬!(誤)02-28 00:43
バカ猫
恭喜40w

02-26 21:06

氣泡小嵐
謝謝你喔[e16]02-28 00:43
瓏月夜
Nico有各種出色的歌手

看到有人介紹其實心裡還蠻開心的



02-26 21:06

氣泡小嵐
能讓你開心是我的榮幸[e16]02-28 00:4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以前我也抱著頗認真的心情在經營小屋,最近幾年只當成閒暇時候寫文章的地方了,雖然這幾年人氣反而因為一篇無心寫出來的閣樓文而開始高漲[e28]

02-26 21:07

氣泡小嵐
誰叫你從標題就開始暴走XDD02-28 00:44
緞帶肥肥桌遊
四十萬的人氣真是不簡單…恭喜您完成了這項成就[e28]

02-26 21:12

氣泡小嵐
怎麼聽起來像是玩遊戲XD02-28 00:44
被AI取代✖幽零
「我只對有血又肉的的小嵐有興趣。」by伏見 幽零(被揍死

雖然是在後面才認識小嵐的 不過可以感覺得到小嵐的用心喔Q_Q"!
而且小嵐說得話很棒喔!忠實自己最棒的!!!不過不管怎樣我都不會嫌棄小嵐的*q*/!!(你誰

最後 恭喜40萬喔!!!期待100萬!!!*w*/(啥

02-26 21:16

氣泡小嵐
有沒有血不清楚,不過肉的話我身上有很多,伏見太太(大誤)

這麼大力支持我會惶恐啦XD
不過真的很謝謝幽零這麼挺我[e16]02-28 00:46
真紅
恭喜40萬[e12]

02-26 21:17

氣泡小嵐
謝謝你[e16]02-28 00:46
天平(´⊙ω⊙`)
小嵐加油!
真的很喜歡你寫的文章,
介紹詳細,條理分明,文筆也不錯,又不失自己的風格!!
期待你更多的突破!![e18]

02-26 21:19

氣泡小嵐
也謝謝你這麼看得起我的文章
以後我會更加努力!02-28 00:47
無殤
至少我是因為你寫的【合輯】今晚不讓你睡喔──能夠炒熱氣氛的水鏡八曲
才開始認識這些音樂的

02-26 21:22

氣泡小嵐
真的!?那篇玩票性質很大的說XDD02-28 00:48
好險有那台PSV的梓喵
恭喜啊~

我的10萬在哪都還不知道 ...[e38]

02-26 21:28

氣泡小嵐
可以偷偷在螢幕上多畫一個0(拖走)02-28 00:48
Shine嵐
成長史,哈哈,有圖有文,有成果。[e19]
突然想要TROLL你一下,哈哈
繼續加油喔

02-26 21:33

氣泡小嵐
不行!我平常已經被TROLL慣了(!?)02-28 00:49
ACE
恭喜XD,前路還很漫長,繼續努力吧

02-26 22:01

氣泡小嵐
謝謝ACE大
我會努力走下去的02-28 00:49
( ⑦ω⑦ )。
小嵐真的頗厲害,請相信自己w
你的文章有自己的風格,而且感受的到你對音樂的熱忱,我非常喜歡喔[e24]
40萬,恭喜!

02-26 22:01

氣泡小嵐
媽媽居然有女生對我拋媚眼耶(拖走)

也謝謝七琴喜歡我的文章
往後會對自己更有信心02-28 00:51
星空嵐
能持之以恆的寫文章就是很值得鼓勵的事了
更別說文章都能維持水準
祝你能繼續完成更多更多的好文章[e22]

繼續往下一個里程碑邁進吧!!!

02-26 22:20

氣泡小嵐
星空也朝達人跨出一步了
以後我們一起努力
朝著征服巴哈的目標邁進!(大誤)02-28 00:54
呆。微笑
恭喜達成40萬~(拉炮[e19]
要繼續寫更好的好文章歐~[e12]

02-26 22:37

氣泡小嵐
好的,有你們的加油我就能持續下去[e16]02-28 00:55
遼闊@索性養老中
恭喜呢[e19]

02-27 00:01

氣泡小嵐
感謝祝福[e16]02-28 00:56
BLACK★WING
持之以恆誠可貴,縱使不盡理想還是能感受到小嵐的熱忱,一樣會支持到底!

02-27 00:06

氣泡小嵐
就是因為有你挺我才能持續下去
真的很謝謝你[e16]02-28 00:56
YONIA
雖然平常音樂文不是我刻意會去看的,不過你的文章我都會去點來看 ~

也因為這樣我也了解到了一些我原來不知道的音樂歌曲!!

[e12]

02-27 09:12

氣泡小嵐
謝謝你對每篇的支持
往後我會努力提供你更好的音樂!02-28 00:57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恭喜40萬囉

音樂文真的不簡單 你要繼續加油

02-27 10:56

氣泡小嵐
也謝謝雞排給我的鼓勵[e16]02-28 00:57
烏儀
氣泡大的音樂心得一直是我仰慕的目標,因為對我來說氣泡大的心得真的很高等級XD

剛開始發現你的文章的時候我還沒當上達人,但是有以此為目標,那時我覺得...會不會自己寫多了就會有氣泡大的等級呢?
不過事實證明,我寫到現在我還是寫不出感受性如此高的音樂心得啊XDDDD

當然我也有我自己的風格(老實說我的與其說聽歌心得不如說是聽歌經歷xD 老是把自己聽歌時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也拉進來啊XD),不過依然希望可以多吸收氣泡大這方面的優點。

(還有話想講,先忙完再吵你xD)

02-27 16:01

氣泡小嵐
啊……評價這麼高我會不知所措XD

能被人當成目標我不甚惶恐,更多是感到開心
不過我覺得也不用管感性什麼的
以自己的方式寫出音樂文才是最棒的地方
我也非常喜歡你的文章喔!02-28 01:02
哈哈小熊
其實我從認識你以來 都覺得你很認真
倒是我都起起落落

02-27 16:12

氣泡小嵐
我覺得小熊也很有風格
遊戲文很有趣
社會文相當有畫面02-28 01:04
任孤行
不要賣萌XD
音樂文要靠你撐下去啦
我好久沒聽音樂了

02-27 16:13

氣泡小嵐
哪有XDDDD

這麼說太沈重了啦[e17]
不過我會努力加油下去02-28 01:04
茶米(dav)
達人?對吼我怎麼沒有想過去申請看看阿[e17]

嗯~拉回正題,我想每個寫部落格的人的想法都一樣,

寫出來的東西就會很希望能給別人看見,而我寫的東西又不太一樣的一點在於

除了給別人看以外,更希望給別人"唱"

所以其實我蠻羨慕氣泡的總人氣數量說[e13]

哪一天我才能跟你還有樓上的張同學一樣呢?[e21]

02-27 16:22

氣泡小嵐
我相信你可以的
達人並不是高不可攀
只要發揮自己所長
人人都是達人02-28 01:06

人氣是我的好幾倍 ㄎㄎ 加油

02-27 19:18

氣泡小嵐
ㄎㄎ 好ㄉ 窩會加油ㄉ02-28 01:07
微微地
恭喜突破40萬人氣
小嵐的用心創作大家都看的到
再戰下個40萬吧你可以的[e24]

02-28 01:03

氣泡小嵐
真的很謝謝你們挺我和鼓勵
讓我有動力能持續下去[e16]02-28 01:09
絕倫逸群
我也是一開始看前輩的文章
結果剛上軌道
前輩就離開巴哈了...XD

02-28 02:14

氣泡小嵐
我在其他方面也有能鞭策的巴友
現在大多都已經不在了……02-28 22:11
一不留 神犬
恭喜恭喜

02-28 11:27

氣泡小嵐
謝謝神犬[e16]02-28 22:11
烏儀
你好我又來了(被巴)

上次話沒說完

其實我一開始寫部落格是想寫類似心情日記那樣的東西,之前用過Friendster內建的網誌,後來換成BlogSpot,就是沒啥米人啊,然後想說巴哈好像不錯涅,就寫了幾篇放著荒廢了(炸)

後來開始知道原來巴哈有所謂的精選閣樓和創作達人這回事,我看著各個前輩的文章,就不禁幻想自己寫一堆電玩遊戲的文章獲得滿堂紅的景象(現在想想,那時幻想的內容都很屁孩,內容除了介紹自己喜歡的遊戲之外還不少批評其他遊戲的內容)。
但是都是只想不做 XD

後來又改成幻想寫一些人生道理那種說教文好了,又後來看了不少影評覺得不然自己也寫影評好了。可是都沒實際動過筆啊xD

部落格荒廢了一段時間(有多久我也不清楚xD),突然我收到了部落格除了老婆以外的第一個GP,那個人給我的GP理由也超簡單:“給你第一個GP”。就這樣。
突然我就真的真的沒有再止於幻想,真的開始動筆了xD

打從一開始除了心情文以外,我就抱著一定要上到精選閣樓,然後當達人!那時人氣應該嚇嚇叫!所以比起許多無心插柳的達人,我一開始就想要有那樣的頭銜了xD

一開始我很有野心的去拿何謂2D和3D為題材,覺得自己寫得很棒!結果沒精選=口=(其實現在自己看回去還真的沒什麽...)
然後覺得自己的格式是不是不夠好,不然參考別人的格式好了。於是寫了一篇影評,還是沒中。
間中也有寫一篇說教文(不過那篇本來就沒有期望精選,不過倒是知名達人小XX娃在我的文章留言給了我無數鼓勵)

後來有聽Now.in這個可以網友自創電臺的網站,就想說:“創個教學文總該可以中精選了吧”(順便為now.in默哀兩分鐘)
因為教學文好像特別容易上精選啊,於是我就寫了人生第一篇精選文。
看到小屋管家留言的時候你都不知道我在FB那邊狂叫,看起來到底有多花癡XDDDD
原來這就是文章人氣破千的感覺啊~~~~~!

(字數限制,還沒寫完XD)

03-01 14:34

烏儀


可是我接下來應該寫什麽呢?因為當時我已經有工作了,遊戲的接觸自然大不如屁孩時期,我還能找到什麽題材騙精選嗎?寫其他網站或軟件教學嗎?可是俺沒動力啊=口=

那時剛好認識了Lily,那時覺得她好冷門啊,不然我借由精選閣樓的力量寫她的相關文章讓更多人認識她好了。
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因為那時我在巴哈也沒什麼看到V家文或者音樂文,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去充實內容騙到精選閣樓。因為要騙到精選閣樓我推廣Lily的效果才會大,那時真的寫得很努力啊,擠破頭就是不知道有什麽可以充實內容的東西可以寫。
不過還是成功上精選了,給了我很大的信心(但也有幾篇騙不到精選挺失落的XD)
(其實可以發現我前期的V家文沒什麼音樂心得,覺得聽歌不就是自己覺得好聽跟不好聽而已到底還有什麽能寫,後來會努力充實音樂心得就是因為看到了你的文章)

然後寫著寫著就是你認識的現在的我啦~ XD


順帶補充,其實有精選一段時間過後我一直以為當了達人人氣會更高。
結果原來不是xD
相反地當了達人過後人氣反而微妙地變低了一點點。

怎麼說呢,因為當了達人只要是你自己覺得充實的文章你就可以自己加上達人標籤登上首頁(這是最大的好處,回看我神威那篇沒達人沒精選超可惜的,我對那篇很有自信的說XD)
但也相對的,如果你任何文章是內容較少的你就不會設達人啦,這也表示讀者看到你有任何達人標籤就會自動知道內容較少而不去看了。

以前還是精選的時候,我寫的新文章至少一個星期人氣還能破兩百,留言的網友也有一些。
現在當達人了,普通文一個星期過去才只不過區區69的人氣,留言的網友真的是明顯減少。

這是我當初萬萬沒想到的www

不過...有時跟別人說我是達人還是很自豪就是了www

對不起跟你吵了這麼多w

03-01 14:34

氣泡小嵐
有些人覺得達人就是人氣指標
我可以斷言絕對不是那麼回事XD
文章是非常吃題材話題
一旦讀者看出興趣人氣自然會高
反之,寫再好也只是小貓幾隻
所以在巴哈打滾這麼久
我沒看過純粹靠文筆就擁有高人氣的作者
再厲害之人作品也會有高低之分

所以比起把達人當成高強的境界
我更傾向於把達人定義成喜歡分享之人03-01 20:04
破月
最近也打算重回巴哈圈...其實一直有在追小嵐的文章,但是又找不到適合的時間點重新來過...((頹廢>自我厭惡>惡性循環 [e26] ...簡單來說就是潛水啦[e25]..總之,未來也請多指教囉> <~

03-01 15:36

氣泡小嵐
其實有時候放空不去想
感覺對了就衝下去也是種開始
我會期待你的歸來[e16]03-01 20:06
火烤就是美味の君炎
真的是感性流出阿....

40W也是一個努力的指標阿~再接再厲吧!!哪天破100W也是預想之內的事情呢~

第50個喜歡點下去了XD

03-02 11:32

氣泡小嵐
哈哈,畢竟有很多話忍很久了
100W我還不敢想,不過我會努力的03-02 23:55
Mɢ「咚咚島真好玩」
恭喜40萬
繼續寫下去吧
希望能繼續看到你的音樂文

03-02 21:33

氣泡小嵐
謝謝HG的祝福
我也希望你能繼續寫下去
一直都很喜歡火坑和遊戲文03-02 23:56
亦真非真
一直都很隨興的風格

03-11 15:30

氣泡小嵐
沒興趣的話也寫不出來呢03-11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花たん──Pri... 後一篇:[達人專欄] 【介紹】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