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悲慘世界》電影版分享及心得

作者:巫!│2013-02-25 01:02:49│巴幣:40│人氣:24766
禮拜六呢~我去看了悲慘世界電影版
原本是跟 西遊-降魔篇 的二選一
不過聽朋友說悲慘世界很好看
就決定是悲慘世界了XD

結果真的很好看>__________________<

不過我之前沒看過悲慘世界的音樂劇或小說
以第一次接觸這作品的我來看,這電影真的拍得非常棒
感覺就此引發了我對西洋歌劇跟古典小說的興趣惹

話說這不是專業影評,寫的太隨便盡量鞭我吧!(挺)
還有這應該捏滿多的,看之前要有心理準備唷





好~~現在開始講故事XDDDD

在19世紀初的法國,有個叫蕭萬長(Jean Valjean)的法國貧窮農民~~
欸!!?好像哪裡怪怪的......     好啦,其實普遍的中文翻譯是尚萬強~

因為生活很悲苦,尚萬強為了偷一條麵包給他的姪子吃而入獄服刑,然而他曾多次嘗試逃獄,所以他的服刑時間一直延期,最後他坐了19年的牢。
因為有過人的力氣加上多次逃獄,讓一位督察對他印象深刻。這督察叫做賈維(Javert)
這督察之後成為他這一生的宿敵OAO!!

(電影劇照)服刑時的尚萬強(休傑克曼飾),可以看出他這時的眼神裡充滿憤恨


(電影劇照)這是賈維,非常嚴肅,一絲不苟、盡忠職守的警官

在服刑19年後,尚萬強被假釋出獄了  不過出獄後的生活並不像他想像的那麼自由......
他有一張特殊的身分證,上頭寫著他曾經坐過牢,還註明「危險人物」,他帶著這張身分證去找工作卻處處碰壁,他只好流落街頭當無業遊民。

一天晚上,他準備睡在一間修道院門口,裡頭的主教收留了他,給他吃好吃的東西、讓他睡溫暖的床鋪、待他如上賓、稱呼他兄弟,還為他禱告。
在這天深夜裡,他爬起來偷修道院裡面的貴重銀器,把他的包袱裝了滿滿一袋,就這樣走出修道院。
不久,當地警察看他動作鬼鬼祟祟的,還帶著一大包的東西,判斷可能是小偷,把他抓起來盤問,發現裡面都是修道院的銀器,就揍他一頓之後把他拖回主教那邊。

(電影劇照)主教幫尚萬強脫罪,還把最珍貴的銀燭台送給了他,希望他能改過自新

尚萬強大受感動,他了解人間尚有溫情,學到了如何愛人,
他就此決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多年後,他來到一個城鎮,化名馬德廉先生,靠著自己的努力當上了工廠的廠長和當地的市長,很受人景仰。

他的工廠裡有一名女工叫Fantine(芳婷、傅安婷)

她容貌姣好、天生麗質,可惜遇人不淑,懷孕後被情人拋棄,生下一個女兒她沒辦法扶養,於是便寄放在別人家裡,為支付寄養費用,她去馬德廉市長(尚萬強)開的工廠做工,她的工頭因為她的美貌時常騷擾她,同事們也在忌妒她。
一天,她的同事發現她有小孩,藉此大作文章,指控她是蕩婦,還向工頭告發,工頭很生氣(發現自己平常玩弄的女人竟然是蕩婦!?)就把她趕出工廠。

(電影劇照)芳婷當時驚慌的樣子,話說她是安海瑟威演的喔OAO!!

被趕出工廠的芳婷不知何去何從,為了女兒她被迫出賣自己的身體,身心飽受摧殘

芳婷感到身處絕境,就唱了這樣的歌:
I Dreamed A Dream(我曾有夢)

電影當時營造的情境,加上演員的哭腔,整個就很有feel
話說這首也是讓蘇珊大嬸爆紅的歌XD

在絕望的深淵,他遇到了馬德廉市長(尚萬強),向他哭訴,尚萬強想起來她就是那天從他的工廠被趕出去的女工。

其實他當時本來要親自處理這件事的,不過警官賈維碰巧出現在那間工廠使他分心,於是把這件事讓平常欺侮芳婷的工頭處理。

他感到無地自容,他覺得芳婷今日淪落至此是他的責任,於是把身心憔悴的芳婷送去醫院。

(電影劇照)尚萬強在街上看到走頭無路的芳婷

在芳婷下海的這段期間,賈維發現馬德廉市長似乎就是他正在追捕的尚萬強,因此他向上級提出了報告,
卻沒想到不久後上級回信說:逃犯尚萬強已落網,由於你胡亂調查,提出了不實的報告,更誣賴市長,你也須受罰。
賈維向馬德廉(尚萬強)坦承自己正面臨的處境,尚萬強心中天人交戰,因為自己的緣故讓一個無辜的人受害,還使盡忠職守的賈維受牽連,他覺得這樣不應該,於是他在審判當天去法庭上把自己的身分公諸於世。
不過當時沒人相信他,畢竟是受大家尊崇的市長,很難與罪犯聯想在一起。

這是電影裡面尚萬強當時天人交戰的樣子


這是Who Am I?(我是誰?)整首歌,
差不多從賈維離開後到尚萬強上法庭都在唱這首歌
還有前面他在修道院裡告解時也是在唱這首,不過詞不一樣XD
最後面一句是:Who am I? 24601!!!!!
(我是誰? 24601號犯人就是我!)霸氣十足!(姆指!

此時醫院傳來芳婷病危的消息,尚萬強急忙趕去醫院。
原來是芳婷因過度勞累已命在旦夕,尚萬強在她臨死前答應她會幫她照顧女兒,使她平安幸福的長大。
他答應了芳婷要扶養她女兒,她的女兒叫珂賽特(Cosette)

離開醫院後他就去找珂賽特,珂賽特被媽媽寄養在一家旅館裡面,這間旅館是黑店,老闆夫妻倆整天都從客人身上楷油水,看到有錢的客人就從他身上東摸摸、西摸摸,會把客人吃乾抹淨了再給他走,
而在電影裡這旅店出現時是門庭若市的,可見這對夫妻功力之深(咦!!?

他們是這樣子的為人,想必被他們寄養的珂賽特,日子應該不會太好過。
珂賽特在這邊飽受虐待,整天有做不完的工作,
而旅店老闆的女兒愛波寧(Éponine)卻倍受寵愛,
她覺得待遇不平等,嚮往自由的生活,

她唱出了這樣的歌:
Castle On A Cloud(雲端城堡)

這首唱的是夢想中雲上的城堡,非常自由,無憂無慮的生活
裡面有一句氣音:「She says "Cosette, I love you very much." 」
這是尚萬強把她帶出旅館後,向她轉告母親死前的遺言,很感人


(電影劇照)
這是尚萬強來到旅館,向這對夫妻「買」走珂賽特時的一幕
看這老闆娘的造型,感覺她在演老巫婆之類的角色XDDDD

尚萬強出高價買下珂賽特,
在此同時賈維正在後頭要捕尚萬強入獄,為躲避賈維的追緝,讓珂賽特平安長大,就帶她一起四處逃亡(塊陶呀小女孩!!!)
不過在逃亡過程中,他們的食衣住行都非常高級,我只能說尚萬強非常厲害!(你媽給你取這名子真是取對了!)

他們一直換住所,幾年之後,他們來到巴黎,珂賽特成年了,出落的楚楚動人,
冤家路窄的是,旅店老闆夫妻也搬到了巴黎,
不過相對來說,他們落魄許多,住在貧民區,穿著破衣裳,大概是報應吧?但他們死性不改,還是整天做不法勾當
他們的女兒愛波寧,長大之後也很漂亮,可是她被父母逼著和他們一起做壞事@A@

那時有一群滿腔熱血的有為青年,不滿當時的政府對百姓的欺壓,他們懷著理想要起義革命,而其中,有個青年叫馬里歐(Marius)
馬里歐與愛波寧是朋友,愛波寧單戀著馬里歐,可是當珂賽特出現在馬里歐面前時,他們兩個一見鍾情,真的是「一眼瞬間」超厲害的XD

珂賽特當時是跟著尚萬強走在街上買東西,正巧,警官賈維走到這條街上,一聽到賈維的名子,尚萬強立刻拉著珂賽特消失了,打斷她和馬里歐的深情對望

馬里歐就讓愛波寧去打聽,這是哪家的千金大小姐?為什麼她的一顰一笑都能觸我心弦?

愛波寧非常傷心地照做了,當調查結果出來,她引領馬里歐到尚萬強住的房子,剛好珂賽特出來看月亮(?)
於是他們又再見一次面,這次得以互表愛意,原來愛情的滋味是這麼美妙,少年少女第一次知道。

這是當時三個人唱的歌In My Life/A Heart Full of Love

愛波寧隔一條巷子都看在眼裡,她心裡很不是滋味,這些情話從來沒聽他講過,第一次聽到卻是對著別人說?

直到尚萬強打開門,把珂賽特叫回屋子,馬里歐也回去了,他是革命的鬥士,必須盡速返回岡位,而愛波寧還愣在原地許久。

這時候她爸爸來到了尚萬強住的附近,還帶著一幫狐群狗黨,準備打劫之後通報賈維,愛波寧用尖叫聲警告尚萬強,然後被父親打了一頓,
珂賽特知道又要換住所後百般不願意,她急忙寫了封信放在她剛才看到馬里歐的地方,愛波寧看到了給馬里歐的這封信,她把信收了起來,一個人走在街上不知何去何從......

當時下著大雨,她在雨中獨自唱了這首歌

On My Own(形單影隻)

之後她就決定冒著生命危險,幫珂賽特送信到革命青年的堡壘去


上面是悲傷的的苦情歌,接下來就是革命的熱血激昂了!
馬里歐在第一次見到珂賽特之後,他魂不守舍地回到了革命青年的聚會場所,
眾人發現了他的情況不對勁,一問之下才發現他戀愛了,大家提醒他起義在即,不該被兒女私情束縛住。這段的歌詞非常有趣XD



Red and Black(紅與黑)

眾人:
Red - the blood of angry men!
Black - the dark of ages past!
Red - a world about to dawn!
Black - the night that ends at last!

紅-是憤怒的人民流的血!
黑-是過去黑暗的年代!
紅-是新世界的黎明!
黑-是即將結束的黑夜!


馬里歐:

Red...I feel my soul on fire!
Black...My world if she's not there!
Red...The color of desire!
Black...The color of despair!

紅......我感到我心裡燃燒的熱情!
黑......是我沒有她的世界!
紅......是慾望的顏色!
黑......是絕望的顏色!

這對比真的超有趣的XDDDD




然後這首歌是描述困苦的人們:
Look Down(天可憐見)

這個小孩是加夫洛許(Gavroche)
他也是那個旅店老闆的小孩,不過被遺棄街頭,成為野孩子。
他也參加這次的起義,非常勇敢!


然後是革命前夕,眾人各懷著不同的心情,在不同地方一起合唱這首歌(聽起來很不科學?)
One Day More(只待明天)



再來,這首是起義當天時唱的歌
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曲子!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你有聽到人們的憤怒之音嗎?)


因為歌詞容易記、曲調鮮明,
在看完電影的隔天這首歌還在我腦子裡面,真是可怕(稱讚意味)




再來......再來就快到結局了,我還是不要把結局也捏出來好了


那最後講點心得什麼的做結尾吧!

嗯......先來講主人公尚萬強吧,他先是個慣竊,不受法律道德規範的人,在遇到主教,獲得重生之後,靠著自己的努力闖出了一番事業,而後救出芳婷和柯賽特於苦難之中,然後又為養女的幸福奔波,他的後半生似乎都在為他人賣命,不過他卻活得非常幸福而滿足。他就像悲慘世界裡的一絲希望之光,點亮整個悲慘世界(主角威能的意思!!?)雖然我們在遇到相似的事情時不一定能像他那樣無私奉獻,但他的精神值得我們景仰!

再來是我私心頗重的角色,愛波寧
她被邪惡的父母扶養長大,卻還保有一顆良善的心。她為了自己愛的人能夠幸福,冒著生命危險也要前往戰場,我在她身上看到了愛情的偉大之處!OAO+ b

其他的角色我也很喜歡!像是芳婷的母愛、珂賽特的純潔馬里歐在國家及愛情間的抉擇賈維在法律和人性間的兩難,還有旅店夫妻的......搞笑(?)

提到旅店那對夫妻,我不得不說,他們真的很好笑XDDDDDD  雖然他們真的壞透了  不過他們緩和了這齣戲嚴肅的氣氛,對於這兩個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我給他們豎起姆指!OAO+ b

來做個結論吧!我覺得啊,即便我們身處的世界如何悲慘,我們還是可以去愛人,只要我們心中還有夢想和希望!黎明終將到來! 我覺得這故事很勵志呢




那......我寫了這麼多,大家有沒有想去看悲慘世界呢?
其實裡面還有很多精彩的劇情和好聽的歌,只是全部捏出來實在不太好
如果你不喜歡看電影,去找音樂劇或是小說來看也是可以的喔OAO!!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享受「悲慘世界」!(鞠躬


圖片來源:GOOGLE大神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3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檸檬
小巫!!!(裝熟ING!!

【(電影劇照)芳婷當時驚慌的樣子,話說她是安海瑟威演的喔OAO!!】

這張圖我看是死圖呢QAQ

02-25 13:20

巫!
好的 謝謝你XDD02-25 13:23
巫!
那現在咧?XD02-25 13:26
檸檬
有了有了~~OWO

02-25 13:31

巫!
謝謝兔兔OwO /02-25 16:33
blaze 炎
看到蕭萬長我笑惹XD
悲慘世界以前有看過小說
當時就覺得,尚萬強明明是被假釋出獄
為什麼賈維還要緊追不捨?
到現在還是覺得這點沒道理
不過緊追不捨的賈維
最後還是受到了尚萬強的幫助
這點就可以看得出來
尚萬強的無私是多偉大XD

02-25 13:47

巫!
因為尚萬強被假釋出來,他還代罪在身,卻拋棄原本的身分,可以說是逃犯吧02-25 16:32
巫!
WIKI:假釋是指犯人在他們的被判刑罰結束前,提前釋放,但一般仍處於某種監督之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1%87%E9%87%8A02-25 16:43
(?)
噗嗤
小巫你M?(謎:你搞錯重點的吧
去死啦怎麼這麼多東西不是賣身就是被強...
哎呀都是英文歌

一起四處逃亡("塊陶"呀小女孩!!!)
快逃

夢想希望我都沒有
黎明那些對我來說只是童話(喂你

02-25 17:22

巫!
這英文歌明明就很好聽>_____<02-25 17:24
巫!
關於塊陶阿~~~這是有典故的喔XD 你可以去查看看 頗有趣02-25 19:01
巫!
還有為什麼我是M 0.0? (好奇02-25 19:01
blaze 炎
好吧..因為放棄原本身份成了通緝犯=_=

02-25 17:26

巫!
嗯......當時的法國法律很不平等,被假釋出來的罪犯和金字塔底層的廣大民眾跟本沒生存空間,所以尚萬強才撕掉那張罪犯的身分證。
而賈維他堅信這樣的法律就是正義,要把屢次違法的尚萬強抓回去關,
他們兩個都堅信自己認為對的事情,我覺得他們之間的情節很精彩XD02-25 19:08
娃娃魚
我也來叫小巫((跟著裝熟,本來只有三熟,現在變成七分熟((謎:你在吃牛排嗎!?
一開頭的梗就讓我笑了!!原來小巫很有搞笑的天份((巴頭~
很讚的一部電影,歌也好好聽喔!就是太可憐了QAQ

02-25 20:46

巫!
XDDDDDD 以前高中英文課上到這邊的時候,我們班都叫他蕭萬長[e29]02-25 23:50
伊萬里
看過動畫和小說,難得拍成電影一直想看可惜扣扣不足只好下載不清析版先看了~

02-26 18:23

巫!
好好享受吧XD02-26 18:26
煞血小豬
以前小6的音樂課就花了好幾節課的時間在看這個....
看完還要寫份量頗多的學習單,當下一整個覺得@#$%^!
總之對這部很有印象(但劇情忘得差不多了XDD

可是這篇看完感覺又好像複習了一遍劇情[e20]

03-02 11:02

巫!
勾起你不好的回憶了嗎!!?[e21]03-02 19:19
灰荻淺原
我很喜歡芳婷演唱的那一段"I Dreamed A Dream",特別觸動心弦。

03-02 12:27

巫!
很讚對吧XD03-02 19:19
提踢
好文:)推推

我也很喜歡悲慘世界
對我來講賈維一大亮點
他最後的結局也很不錯)?

xD

03-02 19:21

巫!
賈維呀XD
他就是......倒楣了點(?)03-02 19:40
風車
好想知道結局阿XDDD!!!

03-04 10:19

巫!
那快去看吧XDDD03-04 1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tibber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雅科夫の繪圖心理測驗... 後一篇:奇怪的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