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LoL同人】Rain & Sin. (4)

作者:風緋獨│League of Legends│2013-02-24 17:57:30│巴幣:18│人氣:1243








  昏暗的地下室裡吊著一盞燈,正下方是一張躺椅,鐵製的,看起來十分冰冷。

  雷玟躺在上面,她的胸、腰與四肢都被皮帶固定在椅子上,慘白的燈光一向使她感到刺眼,但現在她的眼睛卻睜得大大的,筆直地注視前方,一滴汗水滑過臉頰。

  在她身旁坐了一個人,穿著一襲白袍,那人正轉過身去跟另一位男子交談。一會兒後兩人點過頭,似乎是有所定論了。

  穿著白袍的男子轉過身來,他開始說話,提出了一個問題。

  一陣輕微的喀喀聲持續響起,那是椅子震動所發出的聲響,雷玟轉頭看向男子,目光仍舊是渙散的,彷彿一直在眺望更遙遠的地方,男子刻意放慢速度,一字一句的講出,每當他的嘴型變換一次,雷玟的呼吸便更加急促,黃濁的眼瞳裡冒出一條條血絲,

  在他說完後,她又發顫了一會兒,然後雙肩一鬆,突然靜了下來。

  這時一切的聲響都沒了,椅子的喀喀聲、呼吸聲還有微弱的的牙齒打顫聲都消失了。

  男人還在等那個答案,但他的不安卻寫在臉上,彷彿是個第一次進實驗室做化學實驗的孩子。

  然後,剎那間,所有的聲音又回來了,而且是加倍奉還。雷玟陡然暴起,像是承受了萬分痛苦一般,身子在椅子上不停扭曲掙扎,緊繃的皮帶深深陷入她的皮膚,勒出了好幾條紅印。她開始大吼,開始咆哮,本來渙散的雙眼竟在此時找回了焦距,她死命地瞪視男人,拼命伸長青筋浮露的脖子,眼裡幾乎要噴出火來。

  男子默然的看著這一切,他抬手蓋住眼睛,轉身離去。

  他搖了搖頭,臉色發白。「鎮定劑。快點,她這樣搞會弄傷自己的。」

  幾個人立刻圍近那張椅子。他走到桌邊,拿下眼鏡,拿起筆在報告上寫了幾行字。

  「老天……」他丟下筆,按了按鼻樑,嘴裡喃喃有詞。身後那嚇人的尖嘯聲此時已經停止。


  那個問題就寫在紙上。



  「雷玟,妳是怎麼逃離那裡的?」


※※


  門被推開,一隻手探了進來,那是一隻白淨的手,戴著漆黑的皮手套,但崔爾的注意力不在這裡,他望見進門來者,臉上不由得露出驚訝的表情。然而,就在他眉毛挑到一半時,對方先打招呼了。

  只不過不是普通的「嗨。」

  槍口噴出火焰,兩發槍響直接讓沙發後背開出兩個洞,崔爾嚇得蹲下身來,卻因為閃得太匆忙,額頭硬生生撞上桌緣。他痛得大罵:「妳這個狗娘養的。」於是,卡特蓮娜又朝書桌開了一槍,這次只聽見崔爾的哆嗦聲。

  雷玟滾落在地,反手抄起符文巨劍護在身前,警惕地打量那名紅髮女子。

  她大方的走進來,身後跟著兩排持槍的軍人,模樣活像是化裝舞會行列的領頭。卡特蓮娜穿了一件黑白相間的球衣,緊緻的剪裁凸顯她身材的姣好,黑色短褲下是一雙修長的腿,還有皮革製的綁帶,繫著各式各樣的匕首。

  當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那頭紅髮,還有那道刀疤。

  「崔爾,你要是活膩了可以再重複一次剛剛那句話,我會讓你一路好走。」她一口吹散槍口的白煙。

  「妳來這裡幹什麼?」崔爾探出半個頭來,模樣狼狽。

  「收拾殘局。我聽說有隻喪家犬活過來了,還回到諾克薩斯四處向人乞討。」卡特蓮娜將視線轉向雷玟。「好久不見吶,雷玟上校,那時我以為妳會就此死在愛歐尼亞了,現在如何?活著真好不是嗎?但想不到妳會變成跟乞丐同副模樣。」

  雷玟沒有答話,她甚至連動都不動一下,彷彿成了一座雕像。卡特蓮娜帶進來的人員立刻展開陣型,將她團團包圍,不一會兒就有幾十隻槍口正對準她。

  但他們瞄的全是要害,似乎沒人注意到她的眼神——空洞,失焦,彷彿在眺望不可觸及的遠方。

  對話繼續著。

  「這點小事我想不需要妳出手吧,維安小組就可以負責這項任務了。」

  「哎,怎麼這麼說呢。」卡特蓮娜緩慢地走向雷玟。「再怎麼說,這都是跟雷玟上校道別的最後機會了。」她丟下手槍,接過下屬遞上來的一對鋼刀,刀身曲折,閃著森然寒芒。

  「不親自送她一程就未免太可惜了。」語畢,卡特蓮娜露齒一笑,右手驟然在空中劃過一道殘影,一把飛匕直指雷玟的眉心。


※※


  當雷玟回過神時,她發現自己又回到「那個地方」了。漫天的塵土鋪天蓋地,到處都是屍體烤焦的味道,碎裂的武器散落四處,不會再有重新閃耀的一天,亡者的靈魂雖不可見,卻能在風中聽見他們的悲鳴。

  她的心情很平靜,沒有一絲緊繃,反而充滿著一種掙脫牢籠,重獲新生的喜悅。回到戰場對她而言意義重大,這代表了她的敵人仍在遠方,任務尚未完成。

  換句話說,一切都還沒有結束。

  雷玟向四下張望,沒瞧見半個人,但她心底並不覺得孤單,因為她明白,只有她需要回來重置一切,更改那些錯誤的地方,等到任務完成之後她就可以見到其他人了。他們會拍拍她的肩膀,歡迎她的回歸,重新接納她這個人。

  於是雷玟開始跨出步伐,走向不可預見的前方。

  她明白自己將會戰死,那是一種難以規避的預感,深刻地烙印在意識的每一處角落。她就是知道。不管她擋下多少飛箭,揮了多少刀,最終一定會深受重傷,躺在沙塵裡嚥下最後一口氣。

  這正是她想要的。只要同其他人一樣死去,就沒人能追究她的錯誤了。

  他們還能說什麼呢?我沒有做錯,也沒有丟下他們。我死了。

  妳沒有做錯。心裡的聲音再次響起。

  這時,前方的塵幕中浮現一道微弱的閃光,她握緊巨刃,準備迎來最後的戰鬥。



  雷玟舉刀,鏗的一聲格開了卡特蓮娜的飛刀!

  她抬起手,猛然平掃,一股鬥氣伴隨著壓迫感從她全身流洩而出。卡特蓮娜壓低身子,紅髮飄飛,她微微蹙眉,因為在她與雷玟正眼對上時,她發覺有些事情不太對勁。雷玟的眼神時明時虛,就好像這一秒還盯著自己,下一秒卻像是看著遠方,但在她弄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之前,雷玟已經先向她撲過來了!

  沾滿雨水的黑鞋重重陷入地毯,她縱身一跳,符文巨刃掃過高空,狹著懾人風聲一頭劈進地面!卡特蓮娜向旁一個翻滾,隨後雙手支地,朝後一個空翻並投出兩把匕首。她不打算正面與雷玟硬碰硬,至少不是現在。

  雷玟靈巧地轉身,躲過匕首,跟著一個箭步又即刻搶上近處!她怒喝一聲,迎面便是一記橫劈,符文重刃劍長過人,卡特蓮娜閃避不及,只能調整位置避免正面受力,她將兩把鋼刃交疊成十,全力攔阻。但一陣金屬交碰的巨響過後,卡特蓮娜仍是整個人飛了出去。

  騰空之際,她以刀劃地,勉力尋回全身的平衡。雷玟伏低身子,飛快奔向將要落地的卡特蓮娜,彷彿幽魂一般緊咬在後,一刀斬向她赤裸的腰身。

  在這時,崔爾幾近歇斯底里喊道:「開槍!」

  幾名士兵被喊得震了一下,接著零零落落爆出幾聲槍響,但幾秒後槍聲又換成了男人的哀號聲,開了槍的士兵不約而同跪倒在地,手上都扎進一隻匕首,登時血流如注。

  像是變魔術一樣,卡特蓮娜高挑的身影出現在房間的另一端,只見她滿面怒容,高聲喝道:「沒有我的命令,誰歐不準插手。崔爾,好傢伙,你想讓我把你的腦袋釘在牆上嗎?我在場你竟然還敢對我的人發號施令?」

  「別鬧了!要是妳死在這我就吃不完兜著走了!」他氣急敗壞地拍打桌面。

  「要是你再不安份一點,我只好連你一起送下黃泉了,老傢伙。」語畢,卡特蓮娜不再看崔爾一眼,她重新擺好架勢,因為雷玟再次朝她奔來。

  雷玟毫髮無傷。在卡特蓮娜用她為人熟知的瞬步逃走時,雷玟立刻架起符文屏障,讓散發綠光的盧恩字母在她周圍排列成環,擋下一發又一發的子彈。她的動作靈敏,全力揮出的每一下都銳不可擋,就像在戰場一樣。

  然而她的確是,現實的雷玟正在這個房間裡與人搏鬥,但她的意識卻是踩在幻想的戰場上,回到愛歐尼亞,回到過去,回到那禁忌的場所。

  兩人再次短兵相接。

  托崔爾的福,卡特蓮娜把飛刀扔完了,現下只能憑藉兩把鋼刀與超乎常人的靈敏,不斷在近中距離與雷玟斡旋。雷玟仗著刀長力猛,不停向卡特蓮娜進逼,同時冷靜擋下每下攻擊。卡特蓮娜忌憚雷玟貼身以鬥氣強襲,只能且打且退,不敢欺身強攻。

  來往數回合之後,雷玟首度揮出一道橫劈,正巧抓住卡特蓮娜閃躲的破綻,千鈞一髮之際,卡特蓮娜俯身閃躲,幾束紅髮遭到削落,後被刀風衝了個散。

  她額頭冒汗,趕緊翻身後退。但雷玟卻突然大喝,漆黑的符文重劍倏地爆散出一波綠光,隨後腳下一蹬,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欺近卡特蓮娜,回身以萬鈞之勢斬落!

  如此的斜劈封死了絕大多數的閃躲路徑,卡特蓮娜只得把心一橫,正面格檔。

  當著目瞪口呆的崔爾與眾多士兵面前,她在幾乎要被壓倒在地的重迫下,成功擋下。但代價是雙手幾近麻痺,虎口一片血紅。雷玟起腳將她踢飛,而後側過身子,平舉巨刃。

  崔爾見狀,立刻從桌子後面跳了起來,伸手去搶一個士兵的槍。兩人扭打起來,他使盡渾身解數,下手一點也不留情。分秒必爭,他還有得留情嗎?更不留情的事正要上演了,他深知雷玟的姿勢代表什麼,那慘況他目睹過幾十幾百遍,恐懼令他的面容變得扭曲猙獰。

  「放手,你這不長眼的蠢貨!」崔爾暴喝一聲,一拳揍斷士兵的鼻樑,搶過步槍,接著一個轉身,也不顧所有人的槍口齊齊對準他。

  砰!他毅然扣下扳機。










  明天要開學啦!

  照理說,能在這個最晚的時間點抱怨這件事的我,應該是最幸福的,
  但心裡還是有點惋惜啊。雖說這樣憋在家裡遲早會生病的……算了,平常心面對吧。

  這次寫到戰鬥的部份,心裡算是比較開心的,雖然沒有推展到預期的進度(爆炸)但想一想,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這是寒假最後一次更新了,感謝閱覽。老樣子,任何的批評指教都歡迎提出,就算是挑個錯字也行(應該沒錯字吧(望)那如果這篇文章你看得上眼,也歡迎給個GP,感謝。



  備註:查過 美術圖 之後,還是決定啟用紅牌卡特的造型XD
     一是好看,二是好寫(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33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短篇|Riven|雷玟|Katarina|卡特蓮娜|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ithoutn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30221~022... 後一篇:20130223~2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