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輕乳酪蛋糕

作者:巨人浩克│2013-02-23 10:12:17│巴幣:8│人氣:530
各種蛋糕中
我大概最喜歡乳酪蛋糕
因為它不需要太多的裝飾
就可以呈現出很細膩的體態

天生麗質,又好吃這樣!XD

這次也是參考Carol的配方
http://tw.myblog.yahoo.com/jw!8bO6wmCeFRjv7ZnJEKc-/article?mid=9572

喜歡我的朋友們可以加入FB粉絲團喔!
http://www.facebook.com/HulkKitchen

下面這是愛料理的專頁
http://icook.tw/user/1759825125


食材

乳酪糊
牛奶170g
奶油乳酪200g
無鹽奶油60g
細砂糖30g

蛋黃糊
蛋黃4顆
牛奶50g
低筋麵粉50g
玉米粉20g

蛋白發泡
蛋白4顆
檸檬汁一瓶蓋
細砂糖100g

模具
八吋活動蛋糕模

作法
1 乳酪糊  先將烤箱預熱上下火攝氏180度,我是先弄乳酪糊,把奶油乳酪切小塊,加入牛奶隔水加熱,攪拌至無顆粒狀。


2 乳酪糊  然後離火把無鹽奶油根細砂糖加入攪拌均勻,待用。


3 蛋黃糊  把牛奶跟玉米粉先攪拌均勻。


4 蛋黃糊  之後把蛋黃加入拌勻,接著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5 把  乳酪糊  跟  蛋黃糊  加在一起,攪拌均勻後,待用。


6 蛋白發泡  把蛋白加入檸檬汁、細砂糖(要分次加入),先打發起泡狀,加入第二次細砂糖,再打至接近濕性發泡,把細砂糖全數加入打發至濕性發泡,泡沫倒鉤三秒不墜落即可。


7 把融合好的  乳酪蛋黃糊  先倒入一半加入打發好的蛋白中,輕輕的攪拌均勻,動作過大會消泡。


8 然後全數倒入後攪拌均勻,即可入模。


9 步驟9先以上下火攝氏180度烤10-15分鐘烤上色,再降溫上火100度,下火110度,烤50分鐘後即可出爐待涼,放入冰箱冰鎮2-3小時後即可食用。




小撇步
1.烤乳酪蛋糕會裂的朋友可以把上火溫度稍為在降低。

2.乳酪蛋糕冰過會比較好吃喔!

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加入
Hulk烘焙料理手工坊粉絲團喔!
http://www.facebook.com/HulkKitche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1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asontaig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抹茶免烤乳酪蛋糕... 後一篇:生巧克力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