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歷時五年的「比喬利姆戰爭」,被刪除

作者:R.R│2013-02-18 23:39:31│巴幣:10│人氣:623


多年寫作下來,一個最大的樂趣就是陌生朋友的造訪。而我對自家部落格的讀者程度相當有自信,甚至還有國內外院士等級的老師會光臨寒舍指教。但即便如此,我猜想大家應該對於發生在1640年的「比喬利姆戰爭」(Bicholim Conflict)相當陌生;或許「比喬利姆」是什麼也未必人盡皆知。

比喬利姆位於印度果阿(Goa)北部的一個小城鎮。果阿已經是印度面積最小的一個邦級單位,果阿的人口也是全印度第四少;不過由於這裡是西方大航海時代中天主教向外傳播中的重要根據地。

耶穌會的創始者,將天主教傳入首次印度、麻六甲與日本,被喻為是史上最偉大傳教士之一的聖方濟‧沙勿略(Francis Xavier,San Francisco Javier,1506-1552)就埋葬在這裡,故果阿的教堂與修道院也被列為世界遺產,至今仍擁有「東方聖地」之名,每年吸引觀光客和朝聖者慕名而來。


比喬利姆位於果阿北方,人口約一萬餘人,在17世紀葡萄牙人率領船艦大軍殖民佈教果阿時,佔領土地開墾建設時,也就迫使原先印度教信徒與當地原住民遷移到北方,如同大量漢人移入開墾台灣時,原住民不斷遷往山地一般。
雙方的生活和宗教上的分歧使得衝突不可避免,最後於1640年爆發了葡萄牙與印度馬拉塔帝國(Maratha Empire)之間的戰爭。

雖然馬拉塔帝國疆域橫跨印度北部乃至於中亞一小部分,不過如同賈德戴蒙在《槍砲、病菌與鋼鐵》一書所揭櫫,令人不禁感嘆的當代法則,極少數的葡萄牙人打敗了大量的帝國勇士,並用示眾殺戮與殘酷刑罰來嘲笑他們眼中這些不文明的異教徒,這場歷時僅一年的紛亂,就被稱為「比喬利姆戰爭」。

好,我上面講的這場「比喬利姆戰爭」全部都是唬爛的,全都是假的,世界上根本沒有這場戰爭...因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7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維基百科|虛構|網路資訊|造假|比喬利姆戰爭|印度|原住民|RainReader|梁世佑|Bicholim Conflic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ainRead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捩與分水,永遠難忘的一... 後一篇:《阿凡達》,真的不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