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不道德的行為教學─如何製造假身份(從中亦可知假身份為何和破解假身份的方法)

作者:ネプテューヌ│2013-02-17 00:35:12│巴幣:2│人氣:1815
本文為一翻譯,內容是在講如何在網路上造假身份,藉此耍中二。在沒有造成其他危害的狀況下,這和一般意義上的邪氣眼其實差不多,只差一般的邪氣眼是很明顯的二次元,而這是不明顯的二次元這樣,但這還是算中二的行為。

根據Norton的一篇報告顯示,34%的人坦承自己曾在網路上撒過謊或使用過假身份,詳情可見http://www.zwbk.org/zh-tw/Lemma_Show/210166.aspx (Note: The holder of this account have also faked some identities of the account-holder online under this account name(k1234567890y) for years)

雖然這篇文是在講如何做一件不道德但未必違反法律的行為,但既然貼出此文,知道如何造假,那要反制假身份的方法也就跟著出來了,而且從此文出現開始,要抓純粹玩假身份耍中二的人,我想也會變得較為容易。

原文網址:http://www.wikihow.com/Fake-Your-Identity-Online

原文授權方式:http://www.wikihow.com/wikiHow:Creative-Commons

本翻譯文之授權方式與原文相同

本文開始
================================================================================================================================
你有可能會為了任何理由,而想在與他人在網路上交談時保護你的身份。你有可能會想在你近日與之出問題、且想要在其中有個新開始的討論社群中有第二次的機會;或你只是想要在一定程度上體會另一種生活

不要將此行為用於違法的用途、傷害他人或冒充他人等。這篇文至多只能用於(儘管很中二的)無害的用途,也是為此而寫的。

步驟如下:

一、對於你所想要成為的那個「樣子」,給出一些想法。在沒有證據的狀況下,你可以假裝成任何的樣子。在你所知的方面著手是一個好主意,在沒有相關領域知識的狀況下,偽裝成生物學者或任何行業的從業人員,是件難事。

二、列出所有關於該身份你所有可想到的細節。一些你可能會想包含的細節如下(當然你想要的可能不只者些):
- 姓名
- 性別
- 年齡
- 生日
- 居住地(包括區碼等)
- 國籍
- 外貌(包括眼色、髮色、身高、體重等)
- 人格特質(所好、所惡、一般對人事物的態度等)
- 背景資訊(父母、兄弟姐妹、寵物、人際關係、就讀學校等)
- 身份證字號

三、網路上有姓名產生器、身份證字號產生器等可幫助你製造諸如姓名、地址、居住地、身份證字號等多種資訊。

四、將這些資訊儲存在對你而言容易看見的地方。儲存在你電腦裡某處的某個記事本檔案裡是個好主意。

五、建立一個和你真實的自己沒有連繫的新帳號。請記住若你在一個管理員勤於查新加入者身份的社群搞身份造假這套的話,你的真實身份有可能會被揭穿。

六、如果你在一個你先前搞砸的社群裡註冊新帳號重新開始的話,就請避免再犯下一樣的錯誤。請一再發言前一再地確認你所說的,以免危害到你所造出的這身份,並使你所言的,與你所造出的這身份的形象相符。

七、在使用假身份發言時,改變回他人文以及與他人交談的方式。這其實不需要太多的改變,但依舊需要一定的數量,以便在你做自己的同時不讓他們知道你是誰。態度、用詞和語法風格上的改變可以影響他人對你的任何身份的看法。以下的這些基本上是說同樣的內容,但用不同的方式而已:

- "man dats bunk dude. i mean really dats sum major bull rite there. you wanna kno what i think? he should be locked the heck up"

- "Wow. I can't believe that... That's not right. I think he should be thrown in jail."

- "Well, I am astonished to hear that. What this man did was unbelievable, and in my opinion, he should be sent to prison."

八、對每個人講一樣的故事。這是撐住假身份重要的部份,如果你告訴不同的人不一樣的故事,很快地你就會忘記誰聽到了些什麼,而在最後一切的真相就會被揭穿。

九、追蹤所有你給出過的訊息,並在必要時予以更新。一些你需要持續更新的訊息有年齡、人際關係狀態、髮型、體重以其他所有你認為應該更新的內容。

十、對於你為何沒有照片等給出理由。這是很重要的,因為除非你打算使用真實照片於你的假身份(這與隱匿身份的想法相衝突),你對你的假身份不可能會有任何的真實照片。簡單的理由有「我沒有相機」、「我沒有Webcam」或「我討厭相片並拒絕將之展現」等。

十一、拋棄你的舊帳號並且不在同樣的時間用你的舊帳號和新帳號以假裝成不同的人。你若在同時間用兩個帳號的話,你有時會搞混並在用某個帳號時以另一個帳號的說話風格發文。不只如此,你的IP也會同時被那兩個帳號給紀錄下來。如果社群管理員有心的話,他們可以據此將你踢走或將你永久封禁、浸水桶。

一些技巧:

- 可適度地將假身份建基於你的真實身份上。像若沒有人知道你的真身(指你的真實身份)有寵物的話,你可將之用於你的假身份上;如果沒有人知道你的真身的居住地或學校等資訊的話,你可將之用於你的假身份上。當你知道該怎麼當的那種人,但不要當確實存在的其他人,尤其不要冒充你所知道的實際存在的人。

- 如果你真的要這麼做的話,請三思而後行。為了確保你的真實身份資料的安全,你必須隨時使之成為秘密。如果你開始交朋友的話,你可能會想告訴他們一些東西,而若你這麼做的話,他們可能會將之告訴其他人,並進而暴露你的真身。

- 將之想成在玩角色扮演,而這事實上就是你在搞身份造假時所做的。唯一的差別在於,在身份造假的狀況下,他人沒有在「玩」這樣的遊戲而你是藉由說話,而非行動,來「玩」這遊戲。

- 在你去你曾經參與過的社群搞身份造假前,可先在你沒去過的網站這樣搞,在你準備假扮成他人時,這樣可能會有所幫助。

警告:
- 即便對他人沒有其他的傷害,這樣做基本上就是在撒謊,在搞身份造假前,請確認你能接受撒謊的行為。請想一想你的道德基準。
- 這麼做是在冒著被管理員檢查多重帳號、並被揭穿你事實上是誰的風險。
- 你有可能會搞混,並對不同的人說不同的東西,如果你不小心的話,其他人可比較你所說的並揭發事情的真相。
- 如果你的假身份被揭穿,你有可能已毀了所有你你有的在未來與該社群復合的機會,該社群的人將會對你抱持警戒的態度,且可能從此不再願意與你交談。
================================================================================================================================
大家可以想一想,該如何就此文的資訊,來知道如何找出可能使用假身份的人,即使對方不打算來以此做任何其他的不好的事或真正的犯罪行為(造假身份本身就不是好事)也一樣。

也因此除非對方拿出足以讓多數人信服他所言的自己身份為何的證據(像對方沒有照片什麼的,只要要求對方在他聲稱的自己有空的時間出來和你見面,就可一次知道對方的大略年紀、身高、體重,以及對方的真實長相和性別了,如果對方拒絕這麼做,你就馬上把對方所言的自己的身份給全當成假身份,不要遲疑;如果對方答應這麼做卻沒這麼做,也一樣在之後馬上把對方的所言的自己的身份給全當成假身份),不然對方說他是誰、幾歲什麼的,都不要相信,也不要認真,只要當成對方在耍中二甚至是活在自己的幻想中就好了。

有些人搞身份造假並無其他目的,但其他一些人會以假身份來騙財騙色等。 對於身份造假,或許該採取的是「最大警戒原則」、「最小侵害原則」和「真實深交原則」。分述如下:

「最大警戒原則」:在網路上跟任何人交流,凡是他告訴你的個人資料,只要是你還沒親自證實的部份,就一律認為是對方在豪洨、在耍中二
、在妄想,進而不要信之,不能有任何例外。

「最小侵害原則」:只要對方未以假身份做出犯法或傷害他人或騙取他人情感的行為,就不要有太大的反應,但也要知道對方是在搞假身份,或可能是在搞假身份。

「真實深交原則」:只要你對任何人感興趣,想與對方有進一步的交流,就一定要證實對方所言的至少某些資訊,尤其性別、年齡和長相等部份更是;無法做到、懶得這麼做或聽信對方不答應你某些做法的任何藉口的,就請以「最大警戒原則」和「最小侵害原則」與對方交流,且將自己與對方的交流限於在網路上交流與自身較無密切關係,也就是「交流之有益、不交流之也較無妨」的那些部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46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1234567890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蘿莉】キャラクターなん... 後一篇:馬基維利傾向(Mach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