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59.血淋淋的真相,太陽花田的死鬥-下

作者:萌筆│2013-02-16 00:16:49│巴幣:502│人氣:462

懺劍與烏木金箭相互交擊,在高速的攻防下,相比較出塵子腹部上的傷,雲遙的傷顯得更加嚴重一些,再加上顧及絳靈花的緣故,雲遙防禦大過於防守。

 
金鐵交鳴之聲暴響,雲遙整個被震飛再地,劇烈的衝擊讓他的四肢百匯劇烈疼痛,一口熱血霎時就要脫口而出。
 

硬生生的嚥下,雲遙死死的看著天上的出塵子。
 

要不是懺劍及時護住他的心脈,剛剛那一擊足以讓他心脈盡碎而死了。
 

不行……他目前的身體狀況不是出塵子的對手,就算有懺劍的幫助……
 

沒有靈力……他依舊一點勝算都沒有……
 

「真是可笑啊……只有身處絕望才能發揮全部力量的劍。」出塵子拿著半截的烏木金箭冷笑:「不過這還真適合……像我們這種身懷仇恨的人的兵器啊……」
 

「……出塵子,你口口聲聲說你跟我是同一種人,你的仇恨又算什麼!?」
 

出塵子的表情一臉冷漠,那是一種瘋狂又沉靜的冰冷。
 

「十五年前,八雲紫摧毀了我的故鄉,全部的大人都無一倖免。」出塵子身上的黑暗靈力熊熊燃燒了起來:「存活的盡是一些沒有生存能力的孩童……」
 

「有的孩子活活的餓死,有的孩子被迫流浪到他鄉……」出塵子降落了下來,一腳狠狠的踩爛一朵枯萎的太陽花:「更有的孩子為了活下去不得不……」
 

碰──!
 

出塵子猙獰的走到了雲遙的面前,一把將他提了起來:「所以回答我!這樣的妖怪有何不可殺?」
 

雲遙苦澀的看著出塵子,同樣的家破人亡,他也是,但是他又能怎麼反駁他?
 

他還記得夢境中的那一夜,他還記得年幼的他立下什麼誓言,縱使現在的他失去了過去的所有一切,但是那刻骨銘心的仇恨還在!
 

雲遙,他自己對妖怪的殺意從來沒有停下的一天,未來是,過去也是!
 

「為了一個巫女的愚蠢願望而不殺妖?」出塵子沒有用任何靈力,一個拳頭打在雲遙的臉上:「別笑死了人,手持一把不殺之劍就算不殺?」
 

嘴角溢出血絲,雲遙依舊沒有答話,雙瞳死死的看著出塵子。
 

「無名之徒,你到底是為了什麼存在的?」出塵子又是一拳:「對著妖怪有著無比的殺意,卻做著保護妖怪的事情來,如此的矛盾如此的歪曲,你到底為何而活?」
 

「……我。」
 

原本對著出塵子充滿怒意的表情全無,雲遙無助的看著抓著自己的男人。
 

為了能夠報答靈夢,他才下定決心要保護幻想鄉,然而再地靈殿的一切彷彿嘲笑他的天真……
 

他對妖怪的恨意比誰都強烈,這樣的他卻說要保護妖怪與人類共存的幻想鄉,做妖怪們的朋友。
 

眼在那裡失去了憎恨, 手在那裡失去了憤怒, 腳在那裡失去了希望,雲遙在那裡失去了自身。

這樣的自己,為什麼會──

「把絳靈花交出來吧!」出塵子伸手就要搶奪雲遙懷里的絳靈花,他看著失去戰意的雲遙頗為無趣。
 

……絳靈花?
 

猛然的抓住出塵子的手,雲遙毫不退讓的一揮,將出塵子給逼了開來。
 

「或許……我跟你真的是相同的人,但是我想相信……」雲遙緩緩將懺劍朝著出塵子:「應該說是我不得不去相信,妖怪絕對不是該死的,她們也有活著的權利!」
 

正是為了讓這樣的自己相信,也是為了能夠挺起胸膛面對靈夢,才想著要幫助住妖怪──

「……你最終還是要站在妖怪那邊嗎?」

出塵子對雲遙的樣子,看起來已經接近到了憎恨。

「是的……因為妖怪絕對不是全惡!」雲遙這樣答到的瞬間,胸中感到一陣釋懷。
 

「那麼……你就去死吧!」出塵子猝然發難,半截烏木金箭刺了過來:「如果這就是你的真心話,那把劍絕對不可能給予你力量!」
 

「到最後你還再欺騙你自己的本質,你已經無藥可救了,無名之徒!」
 

噗──!
 

轟──!
 

勉力用懺劍一抽,雲遙吐了鮮血,整個人連人帶劍飛了出去,身上駭然多了個血洞。
 

正面被雲遙用懺劍抽了一記,出塵子腦袋昏沉的倒退數步,然後嘴角含血的跪下。
 

「你…你這家伙不可能還有靈力……」突然瞪大了眼睛,出塵子驚訝得看著雲遙的狀況:「不可能……難道是靈花!?」
 

一路翻滾著,路上所有太陽花田被雲遙破壞直至撞上大樹……
 

下一刻出塵子出現,烏木金箭刺了過去。
 

「就憑你也想吸收那靈花的力量!」出塵子憤怒的大喊:「只要有了它我就能戰勝任何妖怪,也能毀滅這個地方!」
 

「我是不會讓你得逞的……」
 

劍鞘剎那間迎上,箭鋒被劍鞘一撞偏離了軌道,雲遙捨身的一拳轟了上去。
 

黑暗的靈力瞬間包裹住出塵子,二重靈殺的力量硬生生的被反彈回去,強大的反震將雲遙給彈了出去。
 

雲遙狼狽的彈至地上
 

「看樣子該是結束一切了……」
 

唯我靈神的巔峰靈力,三重顛峰下的黑箭全數滿弦,出塵子瞪著雲遙一手緩緩落下……
 

面對這生死的危機,雲遙斷然的拿起絳靈花,他剛剛只是稍微吸收了一下靈氣,他的身體就差點炸了給來……
 

手中的絳靈花黯淡了下來,一片花瓣自雲遙手中凋零,然後當初在地靈殿的現象再次出現……
 

強大的靈壓,駭然的靈力衝天,所有的黑箭無法突破這道強大的靈力柱。
 

雲遙的臉色一陣蒼白,懺劍發出陣陣的悲鳴,還劍歸鞘,懺劍收了回去,贖罪的力量自然也從他體內消去,他隨即都有可能爆體而亡……
 

出塵子皺眉看著這一情景,同樣的現象他也能辦到,只是這太消耗自身的靈力,只要是正常的仙武閣弟子都不會做到這種程度,強大的靈壓在已枯萎的花田上肆虐,他能感覺到這片土地上幾個強大的存在正急速朝這裡接近,他必須速戰速決。
 

「我說過了……用這種接近靈神的偏門方法是戰勝不了我的。」出塵子兩手拉開靈弦,半截的烏木金箭搭在上頭:「比兵器你贏不了我,比肉身強化我高你一籌,比悟性你勝不了我,你已經無力回天了……」
 

三重靈神-「烏箭貫月」

毀滅的烏光朝著靈力柱的中心點疾速飛去。
 

雲遙徒手虛空一握,然後逕自一劈。
 

電光石火間靈力柱化作一把巨型的靈劍將逼近身前烏光彈開。
 

顏色劇變,類似出塵子的唯我靈神的靈力狀態,雲遙單手舉著巨大深沉的藍色巨劍。
 

「就憑你一個二重境弟子,不可能控制如此龐大的靈力。」出塵子皺眉的看著靈力形成的巨劍:「我不會在讓你有第二次機會反撲的,無名之徒!」
 

漫天的黑箭如附骨之蛆的追擊雲遙而下,每一發都蘊含著出塵子的恨意。
 

巨劍橫掃,劈開了箭雨群,雲遙以最低極限的方式躲避著。
 

他的肉體已經到達極限了,強迫自己吸收絳靈花更是一個送死的舉動,他可以感覺到他的全身骨頭跟經脈喀喀作響。
 

重箭突入眼前,雲遙細想不及,黑色的箭頭猛然展開一刺,巨大的靈劍頓時轟然開來,懷中黯淡的絳靈花更是滾落再地。
 

出塵子一步一腳印的踐踏著幻月及夢月用生命去保護的花田,一步步的逼近雲遙,手中的烏木金箭幻化成巨大的箭身。
 

「唯我靈神……不是你這種小輩可以隨意模仿的。」大言不慚的看著雲遙,出塵子不屑的說:「你以為你用那種偏門的方式,就能三番兩次阻止我嗎?」
 

箭頭對準雲遙的頭部。
 

「奇蹟是不會發生第二次的。」
 

雙手死死抓住箭頭,雲遙的表情逐漸趨向冷酷:「那麼…這力量…我會將它摧毀殆盡的,破你的三重境!」
 

剎那間感受到的寒意,出塵子想都不想的暴退。
 

 



殺與不殺?
 

這是雲遙到幻想鄉以來一直面對最大的問題……
 

還記得那個,整個村子被妖怪屠盡的那個晚上。

還記得那個,流著悲憤的眼淚將身體靠在救了自己的男子身上的那刻。

然後發下誓言……他要殺盡天下所有的妖怪……

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回到過去面對出塵子的所作所為,他不能認同,縱使她們是妖怪,也不是絕對的惡,也不是必須死的存在……
 

但是心裡相當明白這是無法說服自己,也無法讓出塵子信服。
 

可是對於幽香及夢月她們呢?
 

不能原諒……
 

不能原諒踐踏了她們苦心的出塵子,也不能原諒無法二度保護幽香最重要的事物的自己……
 

如果未來的雲遙是矛盾的,那過去的無名又是如何?
 

他緩緩的看著滿目瘡痍的太陽花田,就在剛剛出塵子踏過兩女遺留下來的女僕裝,然後每一步都踩爛了一朵太陽花苞……
 

理由就那麼簡單不是嗎?
 

『大家的花……夢月、幻月犧牲自己保護的花田……』
 

『但與無名還有幽香大人在一起種花的生活…是我最幸福的日子……』
 

『無名…答應我……你一定要保護幽香大人……』
 

抑制不住的瘋狂蜂湧而出,他逐漸邁向失控。
 

在未來及過去沒有保護花田的悔恨,對妖怪的所有恨意,對出塵子的所作所為漸漸燃起的怒火……
 

──他只為殺而存在!
 

釋放自己所有的恨,解放自己所有的殺意,讓自己身處於絕對的黑暗,這是他在地靈殿失控的時候的狀態。
 

唯有這個辦法,他才能與出塵子一戰,不戰勝出塵子的話,他誰也保護不了嗎……
 

「此乃……」
 

出塵子瞇著眼睹看著雲遙的變化,想也不想的射出一道黑箭。
 

出塵子剛剛竟然一瞬間感受到莫名的恐懼,他絕對不會對眼前這個二重境的弟子感到恐懼的!
 

「Cuoreè il pensiero della spada」
己心為劍所之意念

再次凝聚絳靈花的靈氣爆發,雲遙眼神死寂的看著出塵子,眼皮緩緩闔上,周身開始浮現一把把的劍。
「Secattivo classifichi reale rivestono di ferro」
惡流若真鐵

黑箭還不到身前,瞬間化成粉碎,藍色的靈劍漸漸染上瘋狂的黑色。

Ilcuore chan assomiglia al vetro garrulous」
心懺似碎璃

身體的另一側則是淡淡的虛化為無垢的白色。

「Ihave createf over a thousand blades」
跨越無數理想

出塵子死死的看著眼前的變化,雖然他聽不懂雲遙口中我吟唱的咒語,但唯獨靈劍之變化他看得一清二楚,但就是看的十分清楚他才感到震驚,甚至到了忘記阻止雲遙的地步。

「Nonottiene l'approvazione」
未曾獲得認同

睜眼,駭然殺氣爆發,所有的靈劍同時實質化,肉眼可見,黑色與白色的清晰劍身。


「Nonha venuto a contatto di realmente ignora」
卻也未曾漠視

以雲遙為中心放射開來的純白靈劍與黑色靈劍形成一個劍圈,其數量一點都不比出塵子用製靈術定型的黑箭少。

「Milevo in piedi eretto nel pensiero, sono infatuated connel ideale」
吾屹立意念之中,醉心於理想之內

白色靈劍玻璃無鋒,徒有劍之形體。
 

黑色靈劍惡鐵烏黑,擁有劍之銳利。


Di conseguenza, questo vive vicino può dire involontario」
因此,此生以無心可言

殺氣緩緩退去,將自身的殺意壓至極限,將自身的理智抑制深處。


「Ilmio cuore…」
吾心…

左手握住白色琉璃,右手握住黑色惡鐵,將他自身的所有意念灌入其中,他的意念即是劍刃之身……

「Decideè diventa dalla spada」
定是以劍所成!!

心為劍刃之鋒,自身所思即為劍意!
 

「Ciòè spada infinita Italia─
無限之劍意!!」
 


出塵子不敢相信自己所見:「……竟然是製靈術與蜀山派的心劍放意!?」

 
相對於前者,出塵子更震驚於後者,心劍放意乃是蜀山派劍訣最高深莫測的一門,與仙武閣的三重靈神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唯有劍之悟性達到最高者才能領悟。
 

更可怕的是雲遙竟然能將這兩種技巧結合再一起,不……
 

出塵子看著化成劍圈飛舞的黑白靈劍,他從裡頭感受到了不一樣的力量,更正確的說是三種!?
 
 

心劍放意-『無限劍意』
 

「這才是我那顛峰靈爆方式的真面目……」雲遙緩緩的擺出架勢一切都是那麼熟悉那麼自然:「只有我真正想殺的人,才有辦法將心劍具現化。」
 

雲遙一瞬:「……你是我真正想殺的第三人,出塵子。」
 

「哼……荒唐!仙武閣弟子竟然學會了蜀山不傳之祕,就讓我見識一下你的心劍放意有多強大!」
 

黑色的靈力高漲,出塵子身影也跟著消失。
 

黑與白的靈劍架住烏木金箭,兩人近距離的互相瞪視,雲遙有絕對不能敗的理由,更有絕對不會敗的劍意。
 

雲遙很清楚,幽香一回到這裡會發生什麼事,而且將會帶給她什麼樣的變化。
 

這些事情他全部都知道,所以他知道幻月及夢月也不希望這麼做。
 

所以他能做的只有一個!
 

「我願將我心我願化做無限之劍意,只求一勝!」雙劍壓制,雲遙靈力爆發:「殺───!」

那就是活著打敗出塵子,然後去面對幽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34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3 篇留言

kevin9852012
這篇小說真是好看~[e16]
不過主角有夠可憐的~[e3]

02-16 00:19

萌筆
為了妳特地更新小屋的XD,不然平常都是貼在板上,感謝您的大力支持!![e12]02-16 00:20
kevin9852012
[e18]是阿~雖然沒差~
但我比較喜歡在這看~[e6]
因為比較好做回覆[e16]

02-16 00:24

青蛙子
鉛筆為什麼你的角色都打不死?

10-27 19:05

萌筆
鉛筆威能11-03 14: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