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大尾鱸鰻」與「低俗喜劇」

作者:DieInFlowerSeason凱恩│2013-02-13 14:13:28│巴幣:4│人氣:395
「大尾鱸鰻」說穿了,就是豬哥亮歌廳秀短劇搬上螢幕.

有人義正嚴辭的說,台灣電影自甘墮落,有人憤怒的說,國片就是不說髒話不行,爛片,餿水....
其實不需要去在意這些評價.

電影這種媒體一直都具有多種面目.
他是藝術,也是傳播理念觀點的載體,同時,也是娛樂.
同樣的性質出現在很多東西上,比如小說,動畫,漫畫,電視影集.

是不是我們的漫畫只要有「莊子」就好,「稻中桌球社」,「蠟筆小新」這類的東西不該存在?
我想不是.
日本漫畫之所以能成其大,好萊屋電影之所以能顧及上上下下各種社會階層,原因之一就是龐雜,大量的,不同的內容,提供每個觀眾讀者不同的娛樂需求.

一個好的社會可以容納各種聲音,所以沒有必要去太在意某些人的批判.
他們的批判當然其來有自.

或許其中某些人的生活本來就比較溫文儒雅,也有可能其中某些人真的歧視本土語言與文化,或許其中某些人真的對電影抱有崇高的理想,恐懼害怕將來的電影都會變成「豬哥亮」

這種事情當然不會發生.
因為觀眾永遠是喜新厭舊的.

不過我相信如果以豬哥亮為主題,拍系列電影應該會有他的粉斯持續光顧.
在歌廳秀式微的這個年代,如果可以藉由電影,滿足這些粉斯的渴望,又能讓電影工作者口袋滿滿,何樂而不為?

甚至「犀利人妻電影版」賣得好,也沒有什麼好低調的.
一部電影有好的收益,應該要高興,要開心,要大張旗鼓的宣揚.
這是一個好的投資,好的娛樂,滿足了粉斯,餵飽了專業人士,這本來就不是拍給所有人看的,他的目標一直都是電視劇迷,那麼,又何必在意其他人的眼光.
難道日本人拍「蠟筆小新」動畫電影除了小朋友,還需要在意學者的評價?

看看香港.
「低俗喜劇」的「低俗」力道可遠比大尾更加駭人.
口交,性愛,髒話,不太妙的兒童教育,甚至獸交.
「低俗怎麼樣?我就是低俗喜劇嘛!」
堂堂正正,拿低俗當賣點,不好嗎?

看看「熊麻吉」,不但髒話連篇,還光明正大的吸毒喀藥.
如果是台灣人拍的不知道要被罵得多難聽.
幸好是好萊屋出品,我們可以堂堂正正的看,堂堂正正的喜愛,不會有人罵你說你很低俗喜歡這種爛片.

「低俗喜劇」這部電影後續的可能性還相當模糊.
香港電影如今還是在五里霧中.
但是台灣電影如今已經可以看到許多可能.

我們有藝術電影,有藝文電影,有大製作的史詩片,有討論同志的電影,有殭屍片,有鬼片,有立志片,也有娛樂片.

看到這麼多不同類型的電影出籠,或許我們可以真正的宣告,台灣電影真的起來了.
我們期待台灣電影有更多的可能.

至於批判與征討,如果對你來說沒有什麼意義,那就不要太在意了.
畢竟你再怎麼喜歡一部電影,別人還是有罵它「爛片」的自由.
喜歡就大大方方的愛,不喜歡也可以慷慨激昂的罵.
你又何必介意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0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這一招對我沒用
說得真好

02-13 15: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ainmo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天,我從台灣連線進了S... 後一篇:刀劍同人:「殺人公會」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