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連載】邪鬼《序章.下》

作者:內笑美莉│小朋友齊打交 2│2013-02-08 17:51:33│巴幣:182│人氣:1145
  烏雲蠻橫的擋住了月亮,遮蔽了原本灑滿大地的月光,取而代之是傾盆的大雨。大雨殘暴的擊打著大地,植物們在雨下哀嚎著,動物們躲起來瑟縮著。

  但是,有一群人不躲不藏,就這麼站在雨下;為了這個被他們圍在中間男孩。

  那些村民有的拿著木棍、有的則赤著手,無論是哪一種,他們都在傷害著中間的男孩。他們掄起拳、舉起棍往男孩身上招呼,提起腳往男孩頭上踹去。

  男孩沒有反抗,沒有吭聲,只是跪著,並緊緊抱住懷中女孩的屍身。


  「放開她!把我女兒還給我!不准你把她的身體弄髒!」

  「沒錯!別用你那骯髒的身體碰她!」

  圍住男孩的村民們不斷吼叫,但男孩什麼都沒聽見。雨勢何其滂沱,雨聲何其嘈雜,但男孩耳中卻只有不斷重複聽見女孩死前所說的一切。

  好大的雨。身體好痛。是什麼在攻擊我?我得保護好筱婷……男孩心想著,於是把懷中的女孩抱得更緊。


  上天關注著這一切,而祂似乎看不下去了——一道殛雷劈開了咆哮的狂風,劈穿了陣雨,劈到了一棵倒楣的大樹——那樹,就座落於村民們的身旁。

  轟雷一響,圍著男孩的村民們全都嚇得回頭。震耳一聲,讓男孩忽地清醒。

  此時男孩終於意識到懷中的女孩已經確實死了。而當男孩抬起頭,他所看見的是倒下中的大樹。那樹雖然燃燒著,但火焰在大雨中顯得如此薄弱,就好似在人群中的他。

  村民們全部驚恐的退開了,留下男孩獨自跪在原地。

  啊啊……就這麼將我壓死吧……帶走我的詛咒、我這毫無意義的一生,也讓我能與筱婷再次相逢……

  男孩將頭低下,緊閉雙眼。


  轟隆!

  巨樹倒下了,但沒有壓到男孩,甚至沒有傷到他一分一毫。巨樹倒在男孩與村民中間、與男孩十分的近,因此遮擋了村民的視線。

  「我的女兒……!」一個婦人哭喊著,她以為巨樹將男孩及女孩一同壓住了:所有村民都這麼認為。

  「別去了、已經沒辦法了,先回去吧!不然這樣身體肯定受不了,會出問題的!」村民們眼看女孩的全屍肯定是保不住了、男孩也死了,乾脆先回去避雨,隔日再說。

  「不……筱婷、筱婷……!」婦人一邊哭著,一邊與其他人一起回去了。

  而男孩依舊跪著沒有起身,直到隔天……


∢  ∢  ∢


  隔日早晨,雨停了,但天空還沒有放晴。大片大片的灰雲覆蓋了天空、也遮住了陽光,讓整座天空、連同大地,看起來沉悶而陰鬱。即使到了正午,還是如此天氣。

  男孩此時已經離開了村莊,進入了山林中。在此之前,他曾因是否將女孩的屍身還給其父母而煩惱了一陣子。

  不過即使善良如他,人性中的私心依舊存在;他希望親手將女孩葬了。

  我的詛咒會使村民厭惡,我的存在會為村民帶來災厄,那麼,我應該選擇離開才是。我早該這麼做了。

  離去時,男孩如此想著。雖然這個想法無時無刻不浮現於他的腦中,但他還是渴望著有那麼一天,村民們會願意接納他。

  所以,當他發現連這小小的願望都無法達成時,他下定決心離開。

  至於要去到什麼地方……


  「吶吶,你有想過外面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嗎?」女孩與男孩並肩走在山林小路上。途中,女孩開口這麼問了男孩。

  「外面的世界?是指……越過山頭之後的地方嗎?」男孩想了一會兒,回問道。

  「對啊,村子裡的人都沒到過外面呢,據說所有出去探險的人都沒有回來過欸。問你喔,你覺得外面的世界是像地獄?還是像天堂啊?」女孩一邊問著,一邊四處張望。這是她第一次進到山林中。

  「為什麼這麼問?」男孩看著女孩,此時的他還沒意識到他身上的詛咒。他摘起一朵恰巧瞥見的花,放在手上把玩。

  「到底外面的世界是像地獄,所以出去的人都回不來呢?還是外面的世界像天堂,所以出去的人都不想回來呢?」女孩把男孩手中的花拿到自己面前。

  「他們在外面的世界有了自己的新生活,所以就不想回來了吧。」男孩說著不符自己這歲數會說的話。也許因為他已經嘗遍這世間的冷,所以比同年齡的孩子早熟。

  「什麼啊,我又沒問你那個!算了算了,再問你喔,你會不會想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長什麼樣子啊?」女孩拍了男孩一下,繼續問道。

  「這個嘛……」



  「我現在,可是不想也不行呢。」男孩想起了那段過往。男孩苦笑著,對著他正抱著的女孩說到。不曉得筱婷聽不聽得見?雖然她死了,但她的靈魂是不是正在天上看著我呢?

  然後,男孩抱著死去的女孩,往更深的山中走去。


∢  ∢  ∢


  男孩找了個地方把女孩葬了。畢竟他不能一直帶著屍體。原本獨自在山中是非常危險的,但蟲獸們感覺到他身上的不祥,全都離得遠遠的不敢接近。

  男孩靠著林中發現的果實果腹,他甚至不忍心親手殺掉一隻蟲或一隻動物。

  折騰了數天,男孩終於到了山頂上。男孩眺望著山下的景況,喃喃自語的讚嘆著。直到今日,男孩才發現他以往所待的村莊是多麼的渺小。

  然後很快的,男孩發現到山下有個東西格外吸引他,那似乎是一座巨塔。

  男孩沒來由的對那座塔感到極度的好奇,那是言語無法說明的感受;硬要比喻的話,大概就像動物會被特殊費洛蒙強烈吸引吧。

  於是男孩用最快的速度下了山,想要趕緊到達那座塔。


  ——眼前是一座廢墟。

  男孩站在巨大而殘破的城牆外好一陣子,才往裡面走去。

  城牆內的屋子與村莊的木屋完全不同,全是由石磚堆砌而成,但沒有一棟是完好的,全都是破碎崩解的殘垣斷壁。

  但,在這巨大廢墟中央,卻矗立著一座巨塔,巨塔在廢墟中顯得十分突兀。

  那塔散發出不祥的氣息,反而更加激起了男孩的好奇心,於是男孩走了進去。


  整座塔是由天藍色的石磚砌成,中間的走道鋪著一條鑲有金邊的紅地毯,兩旁的柱子上火炬正燃燒著。

  火炬……正燃燒著?在這廢墟中央的塔內,火炬居然燃燒著?難道塔內有人?

  「歡迎來至,禁絕之塔。」

  突然一個聲音響起,所有火炬上的火焰隨之竄強,但聲音一結束,火焰便旋即回到正常。

  「你是誰?」男孩問道,但塔內是如此的寂靜,好像剛才的聲音是幻覺似的。

  過了許久,那聲音再度說話了:

  「行至底……上至塔頂,汝將知曉一切……」

  那聲音十分縹緲,完全無法得知是從何處傳來,卻又聽的非常清楚。

  走到底?男孩看向前方。紅地毯最前端,似乎有個光點;男孩走了過去。

  男孩很快發現到,這座塔的空間莫名異常。從外表來看,這座塔的塔型是圓形的,並沒有特別的寬,但裡面的走道明明沒有彎、卻異常的長,完全超過了外表看見的長度。

  而且這座塔只有這一個巨大的走道,走道兩旁有無數根柱子、窗口與房間,卻沒看見樓梯;如果沒有看過它的外型,肯定會以為這是一個奇怪的長方形建築。


  許久後,男孩終於走到了底,此時他才看清那個光點其實是個奇異的漩渦光環。

  要到塔頂,就要通過這裡嗎……男孩站在光環前方想著,好一陣子之後,他懷著好奇、警戒與些微恐懼走了進去。

  咻的一聲,男孩覺得眼前的事物扭曲了起來,但是僅有一瞬間。

  「這……是原地吧?」男孩喃喃自語。眼前的一切與剛才經過的沒有不同。

  「此為……二階……繼續行,經過九階後……即至塔頂。」

  那聲音再度響起。

  男孩狐疑的看向窗外,發現這裡真的是樓上。男孩看向前方,前方確實也有個光環。

  然後男孩跑了起來,塔頂到底隱藏著什麼?男孩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

  就這樣,男孩一口氣通過了數個光環,直到眼前的景象不同才停下。


  眼前的擺設與前面數樓一樣、但黑暗許多,雖然有火炬但卻沒有火焰,而窗口似乎罩著一股紫色能量,看出去天空呈現詭異的色調。

  「汝啊……行至前方之圓內罷,一切將現於汝之前……」

  男孩正前方的地上,明顯看的見有著兩個呈同心的圓圈,一個非常大,一個則很小。

  男孩迅速走到了最中央,在小圓圈內站定。就在男孩站定的瞬間,大圓內突然展開了由特殊符文組成的法陣,法陣發出妖異的紫光,並在圓周上形成一道能量壁障,將男孩圍困其中。而小圓中也閃出了咒法,令男孩動彈不得。

  「哼呵呵呵……汝之身體,由吾接收了……」

  這次,聲音不是傳進男孩耳中,而是直接自男孩腦中響起。

  「你到底是誰?」男孩沒有開口,他無法開口,但他發現可以直接在腦中與之溝通。

  「吾乃……邪鬼……寄宿於此塔中之怨魂……」

  男孩感覺到他的臉似乎被什麼東西貼上了,那東西正在與男孩的臉融合。接著是手,再來是腳,然後身體……

  男孩雖然感覺不到痛,但他知道那東西在侵蝕他的身體,嵌入他的肉體。

  「怎麼回事?你做了什麼?為什麼要這樣!」男孩激動的傳達他的問題。

  「吾……受封此塔,已有半百之年……吾之軀遭毀,吾之魂、吾之力,亦皆遭致分離、封印……至此十數年,吾不斷等待著……足以令吾重生之人到來……

  男孩覺得手變重了,腳變重了,全身都變重了。附到他身上的,是淺灰色的皮甲,那皮甲將他全身包覆住;而臉上則是一副藍紫色的面具。


  「如今……擁有資格之人已然到來……汝背負著無比強大的力量,足以做為吾之血肉,令吾重生……」

  「你打算要做什麼?有什麼事情讓你如此希望重生?」善良如男孩,雖然他的身體受到了侵佔,但他仍想著此人或許有著苦衷。

  「殺戮……吾將再度……君臨天下……」

  「不!我最痛恨的就是殘害無辜生命!」而當男孩了解此人欲重生之目的竟是如此時,他便極力反抗他周邊之事物。他用盡全力試圖掙脫,但依舊無法動彈。他試著將那靈魂趕出自己腦中,但它孩是不斷與男孩「溝通」著。

  「痛恨……?汝身上……可充滿著無數生命之氣息……」

  「那是詛咒!我天生背負著的,令人痛恨的詛咒!」

  那聲音說中了男孩心中的痛處。男孩否決,他並不肯傷害任何生命,無奈他僅僅是靠近,就會吸收那些生命。

  雖然不願承認,但男孩察覺到這座塔之所以莫名吸引他,大概是因為這個怨靈——邪鬼,它那與自身詛咒互相呼應的邪惡氣息吧。

  「詛咒?否……其為力量……但汝不懂控制,不知使用……汝之力量,將會成為吾最大助力……

  「我絕對不會……放任你去屠戮天下生靈!」男孩怒吼,然後他才發現法陣消失了,自己不再受到束縛;但是行動卻十分的不順。

  自己的身體怎麼……不太聽使喚?

  「哼呵呵……那……這將是場拉鋸戰……此具身軀,有著汝與吾兩者之魂魄……來看是何人的精神意志能夠勝出罷……!」


  「這是我的身體……?」男孩喃喃自語,看著地毯以外的地上。天藍色的平滑石磚,清晰的映照出了他現在的樣子。他的身體變得巨大,手臂、腿部、以及身體都非常粗壯,但是原本肉色的皮膚卻成了灰色。

  其前臂、小腿、腰部及肩膀皆被綁上了暗紫色的布條,肩上的布還連著咖啡色的披風。男孩看不見自己的臉,他的臉已經與面具合為一體。面具上只有兩個眼孔、沒有鼻與嘴孔,男孩看見自己的雙眼變成血紅色,不時放出紅光。

  男孩試著開闔嘴巴,但他的口部被面具固定了,無法動彈。雖然無法動彈,但只要用力,氣體仍可以直接透過面具進入口鼻;而只要他想把心中的話說出來,便會直接發聲。

  「這是,我的身體……」男孩重覆了一次,這次他對著腦中那正冷笑的對象說道。然後,男孩深吸一口氣:


  「絕對不會,讓你為所欲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55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F2|我不是邪鬼|FireSummoner

留言共 25 篇留言

荒響
小朋友齊打交的邪鬼~
男孩!打爆他吧!

02-08 18:01

內笑美莉
你有理解到男孩跟邪鬼的關係嗎=..=02-08 18:02
蘿莉賽高
樓上搶ㄍ洨
還有下章ㄇ

02-08 18:03

內笑美莉
最好都下章ㄌ還有下章[e25]02-08 18:06
荒響
嗯……不然改成:男孩!打爆邪鬼的意識吧!(可以嗎~~

02-08 18:08

內笑美莉
[e1]02-08 18:15
蘿莉賽高
結局ㄌ?
沒ㄅ 靠 樓上怎換人ㄌ
剛看孩4巫女 頗ㄏ 樓上ㄉ抱歉ㄌ

02-08 18:12

內笑美莉
尼再縮尛,序章完當然是第一章啊ㄆㄆ02-08 18:14
射定之箭
NO[e28][e28][e28]居然在我搭公車的時候更新!!

02-08 18:18

內笑美莉
ㄆ,下次我特地找你在線時間更,讓你體會跟樓主搶是無機會的02-08 18:20
爪孟爪
LF2頗ㄏ

02-08 18:19

內笑美莉
狠棒豪ㄇ,請支持02-08 18:21
射定之箭
我跟你拼了[e22]

02-08 18:22

內笑美莉
[e18]02-10 00:38
伊賀忍者UU
FQU

02-08 18:33

內笑美莉
亂回不算喔[e21]02-08 18:46
伊賀忍者UU
嗚嗚嗚嗚妳這是在欺負我 我要告妳[e13]

02-08 18:49

內笑美莉
[e12]02-10 00:39
殺龍王
這是附身還是雙重人格阿[e18]

02-08 20:20

內笑美莉
附身之後就變雙重人格了[e18]02-08 20:27
沙特爾
沒接觸lf2很多
邪鬼是那隻黑黑戴面具的嗎
但還是感覺之後非常的緊張
期待第一章

02-08 20:43

內笑美莉
[e22]02-11 22:11
小羊熊
不早,沒頭香啦[e28]

02-08 20:44

內笑美莉
02-08 21:54
Ariosu
男孩!!!奪回你的身體...(這有點糟糕

02-08 20:46

內笑美莉
[e5]02-10 00:39
是無語啊
[e16]

02-08 20:47

內笑美莉
[e33]02-10 00:39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ㄏㄏ

02-08 21:50

內笑美莉
哭ㄌ02-08 21:54
虫XIO子
糟糕 感覺很煞氣[e11]

02-08 22:22

內笑美莉
[e9]02-10 00:40
「美食家」Vernon
邪鬼巨根?!

02-08 22:40

內笑美莉
啥鬼[e21]02-10 00:42
(´◓q◔`)
...............
這是LF2對嗎.........?

02-08 22:43

內笑美莉
是啊[e18]02-10 00:42
葬魂邪鬼
想不到我蠻有文學素養的[e16]
用字遣詞都很到位哪~

只可惜...
為啥每次都把我寫成壞人[e37]

02-08 22:52

內笑美莉
沒辦法[e19]02-10 00:42
郝煞氣
居然搞附身這招

LF2是啥

02-08 23:39

內笑美莉
怎麼會有人不知道LF2[e17]02-11 22:11
小F
我在想, 巫女能從我那邊取得多少金幣wwwwwwwwwww

02-08 23:56

內笑美莉
為了搶這香我在電腦前發呆十幾分鐘[e5]02-09 00:04
苜蓿芽
想趕快看正章

02-09 13:39

內笑美莉
那要抱歉囉,不知道會弄多久[e6]02-11 22:12
桂(*°ω°*ฅ)*
這個...男孩本身的力量我比較好奇[e21]
心得改天附上,因為過年有點忙
還有那個...
善良如男孩 這句話的意思我不太懂[e21]

02-09 22:51

內笑美莉
善良如他 = 像他這麼善良的人,你沒看過類似的句子?怎可能02-10 18:04
桂(*°ω°*ฅ)*
[e21]喔喔
可能是我沒什麼在注意

02-10 20:29

內笑美莉
沒關係http://pic.bahamut.com.tw/B/GUILD/e/1/631_29d7.JPG02-13 22:32
時零
期待第一章

03-18 0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FireSummo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長】紳士の兄(完)... 後一篇:「妳看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