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小加速世界」動畫版第七話「雙尾」出處解

作者:迫水未來│加速世界│2013-02-04 13:30:15│巴幣:12│人氣:1836
在小加速世界動畫版第七話中曾提到黑雪姬的造型很像「雙尾」,而這雙尾是什麼呢?

黑雪姬的「雙尾」造型

第七話改編自漫畫單行本第一集第五回,但是關於本文所要提及的「雙尾」則是動畫原創。

「雙尾」的出處是在「帰ってきたウルトラマン」(歸來的超人力霸王)中登場的「古代怪獣 ツインテール」(古代怪獸雙尾怪)。

「帰ってきたウルトラマン」是1971年的円谷特攝作品。是超人力霸王(ウルトラマン=Ultraman,「奧特曼」是大陸的翻法)的第三部作品,也是第二期超人力霸王的第一作。「帰ってきたウルトラマン」成為後來昭和超人力霸王的一大基礎,也是在此時將原本世界觀沒有設定在一起的前作「ウルトラマン」(初代超人力霸王)和「ウルトラセブン」(超人七號)作了連接,在超人力霸王史上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
在當年「帰ってきたウルトラマン」中出現的超人力霸王(就是上面那位)在劇中是以「ウルトラマン」稱呼之,後來為了與初代超人力霸王作區分(事實上在節目一開始時是有打算將「帰ってきたウルトラマン」中的超人力霸王和初代超人力霸王視為同一個體)將「帰ってきたウルトラマン」中的超人力霸王以「ウルトラマンジャック」(超人力霸王Jack)稱呼之。

在「歸來的超人力霸王」第四話「兩大怪獸襲擊東京」及第五話「決戰!怪獸對MAT」中出現了兩隻從此以後變得相當有名的怪獸,那就是古代怪獸雙尾怪(古代怪獣 ツインテール)和地底怪獸古東(地底怪獣 グドン)。

首先,我們來看看古代怪獸雙尾怪吧。
「ツインテール」直譯是「雙尾」,但這邊不是指雙馬尾,而是因為雙尾怪的造型而做此命名。
古代怪獸雙尾怪的模樣
拿來跟第一張圖比對一下就可以發現非常相像

雙尾怪在2006年的超人力霸王Mebius(ウルトラマンメビウス,承襲昭和超人力霸王的世界觀的作品)的第六話「深海的兩人」及第九話「復仇的鎧甲」中也有登場。
出自Mebius第六話

春雪後來說了「好像是容易被其他怪獸捕時的類型呢」也有典故。

這邊要和之後黑雪姬夢中夢到的那隻黑影怪獸做連接。

這裡的典故還是和雙尾怪有關。我前面有說過在Jack第四話和第五話中除了出現過雙尾怪外還有另外一隻怪獸對吧?沒錯,地底怪獸古東終於要登場了。

這兩隻怪獸可不是一起出來合作大鬧東京都的夥伴,而是「捕食者」與「獵物」的關係。
古東是捕食者,雙尾怪是獵物。在設定上古東和雙尾怪都是侏儸紀的生物,而雙尾怪正是古東愛吃的美食。據說雙尾怪的味道像蝦肉一樣美味。

至於古東長什麼樣子呢?

比對一下

嗯,相信可以很容易理解。
古東在Mebius中也有出現,登場話數是第二話「我們的翅膀」和第九話「復仇的鎧甲」。在第九話中睽違三十四年再次和雙尾怪一起出現,不過即使是2006年的Mebius我們還是無緣看到古東到底是如何食用雙尾怪的詳細過程。

Mebius第二話中的古東

另外在第二十七話「激鬥的霸者」中也曾以「人造怪獸」之姿短暫登場過。

人造怪獸古東


最後附上影片參考。

Mebius第九話中古東與雙尾怪的登場。

Mebius第二話中和古東的戰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9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加速世界|アクセルワールド|アクセル・ワールド|小加速世界|地底怪獸古東|古代怪獸雙尾怪|歸來的超人力霸王|超人力霸王Jack|超人力霸王Mebius

留言共 2 篇留言

Glacial213
超人力霸王啊=口==
好懷念

02-07 20:38

阿信
版主真的對超人力霸王好了解阿

06-20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mpsedu53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級英雄大戰Z」將於4... 後一篇:本次科展青少年科學獎新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