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NANA MIZUKI LIVE GRACE 2013 -OPUS II- -行前準備

作者:wizard│2013-02-03 20:55:34│巴幣:44│人氣:332
首次遠征總是有許多是要準備的...


遠征準備最重要的不外乎三項:機票、飯店和演唱會門票。這三項只要有一個缺了,遠征就無法成行了。

因為我不是FC會員,所以門票一開始就確定要透過代購協助,門票基本上就是位置越好價錢越高,而且離開演的時間越近就越難購到票,所以既然透過代購處理門票,就必須盡快設定好可以接受的預算和需求,盡快讓代購幫你買到票,這樣一來第一關就可順利度過。

再來就是機票了。除非是只衝演唱會,完全不考慮順道去其他地方走走,不然應該都會再安排個一兩天時間到其他地方看看,這方面是看個人需求。像我這次是因為門票確認的時間稍晚了點,所以在航班選擇上相對較少,無法選擇時段較好的松山機場班機,因此轉而改從桃園機場出發。

訂機票其實不難,就上到各家航空公司的網站查詢班機表,在預定的旅行時間中是否有合適的班機和票價資訊,將這些資料整理一下,就能從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航班了。因為機票是旅行開銷中相當昂貴的一項,能盡量在機票上省錢就盡量省,也就是要盡量挑便宜的機票下手。

但是因為門票確認的時間偏晚,所以機票的選擇就相對更少,價錢也沒有這麼漂亮。下次有要再遠征的話,行程越早確定就越能盡早訂到時間和票價都更好的機票。當然,如果很擅長走背包客的旅行的人,廉價航空會是更理想的選擇。只是我不偏好背包客的行程,而且我認為出來玩就是要盡量舒適一點,不要在太多地方限制自己,只要在預算之內就好。

在訂機票的同時就可以找飯店了。訂日本飯店比我想像中簡單許多,許多日本飯店其實都有提供網上訂房的服務,除了日文和英文,還有些飯店有中文網頁的服務,相當方便。訂飯店的方式不難,以我自己來說,我是規畫在機場和會場交通路線上找飯店,從會場開始往回找。

同樣的,因為門票確認時間偏晚,這時候就領教到日本Fans的超高效率了。在 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會場旁邊有一間東橫INN飯店,這間飯店是最佳的選擇之一,因為離會場超近,對於排物販是非常有利的戰略要地。所以這間飯店早早就被訂購一空,而且大多數的房間都是單訂19日當天的,這明顯都是日本Fans訂的。

找飯店的方式就是從會場的さいたま新都心站開始往回找,而且只找車站附近的飯店,因為離車站近對交通和不習慣日本當地環境的旅行者來說都是比較方便的,而且還要想到這時候的日本是冬天,夜晚氣溫可能會低到零度以下,這對來自亞熱帶的我來說可能不見得可以很適應,所以不要在低溫夜晚中步行太久才到飯店這件事很重要。

基本上就是從さいたま新都心站沿著東北本線往日暮里(回程需要在這換車去機場)找,一路南下找過与野、北浦和附近的飯店,同樣也是都被訂光。直到第三站的浦和,才在這裡找到浦和華盛頓飯店有房間可訂,而且離車站很近,價格也可以接受,所以就決定落腳於此。

其實不是沒想過,機票和飯店交給旅行社來辦。以前因為因公,曾到日本出差過兩次,不過兩次的行程都是被抓死的,沒有太多的自由時間,同樣的,機票和飯店也是被抓死,一概都是照著別人規畫好的既定行程走,其實這樣的旅行對我來說相當的累。

所以這次就當作實驗自己第一次的自由行,除了門票是透過代購之外,其他一切旅行細節通通自己來,訂機票、訂飯店、調查交通方式和預定前往的地點等等。而經過這次的經驗發現,其實自由行比想像中容易許多,只要會一些基本的日文,就可以在當地問路,不怕搞錯方向。

接著是規畫當地交通,先算好自己要去哪些地方,再利用Google Map,就可以找出合適的旅行方式,可見Google Map有多麼強大好用,比書店或是車站賣的旅行指南都還要強,各種想得到的旅行必需品都可以用Google找到,連交通費都可以幫你自動算好。而且如果有智慧型手機的話,在當地還可以拿Google Map當GPS導航用,比什麼地圖都強大。

不過,可以的話還是建議先把用Google找到的地圖印出來比較保險,而且建議用虛擬街景觀察一下週邊的環境,避免到了當地對要找的地方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而白白耗費了許多時間。

舉例來說,浦和華盛頓飯店的地址是:埼玉県さいたま市浦和区高砂2−1−19。用Google Map找的地圖如下:這地圖具體指出了從車站到飯店的路線。

但事實上,浦和華盛頓飯店的入口卻不在那條路上,所以一定要用街景模式下去看,才會知道入口其實在下一個街口左轉的地方。所以在當地就要十分注意,不要錯過了這個街口。

而最重要的會場就不需擔心了,因為出了車站看到的第一個大型建築物就是會場了,保證不會錯認。

到是物販會場真的需要事先去看一下,因為光靠這張官網的簡圖,沒去過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的一定要花些時間才能找到第三停車場在什麼地方。而時間對物販來說更是至關重要的。

最後則是錢的問題。簡單地說,扣掉機票、演唱會門票、飯店的費用,再來就要具體算出在當地的交通花費,以我自己來說,第一個要算的就是機場到飯店的來回一次的花費,然後是飯店到會場的來回至少三次的花費,再來是預定前往的地方的來回花費,這些加一加大概就是當地的交通費了。

然後是物販的預算,原本估計是15,000日幣就足夠,但其實到了現場會發現,起碼要20,000日幣比較保險。最後是三餐的錢,在日本當地,吃的花費從500~1,000日幣不等,以保險計算,一日的餐費有3,000日幣是比較安全的估計,畢竟很難保證不會突然要吃些什麼貴一點的美食之類的。

最後,就是如果有信用卡的話,就能刷卡就盡量刷卡吧~畢竟旅行帶太多現金不是很好的,加上還要抓一點預備用的錢以應付緊急狀況。總之,能用信用卡就用信用卡吧。

有了這些資訊,就可以自己動手把自由行的行程給規畫出來了,建議要把所有必要的行程列成一份表格,包含班機時間、飯店Check In/Out時間、主要交通行程等項目,確保自己不會錯過重要的時間點。

最後是演唱會座位了,在出發前,透過代購拿到的門票上面就會有座位資訊,可以稍微看一下自己到時候是坐在哪裡,在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的官網上有位置的大略視野可以看一下,也可以了解一下到時候要怎麼找到自己的位置。

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官網的座位視野參考

以上是行前準備的大致內容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89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遼闊@索性養老中
噢噢噢!真棒呢要衝演唱會,祝福旅途愉快順心

02-03 21:15

wizard
已經去完回來了~[e35]

現在是再補寫日記...[e35]02-03 21:24
柳下.策矢
我的機票是用刷的
飯店則是請朋友找便宜的代訂w
不過離會場有點遠 這點比較可惜w

02-03 21:37

wizard
這次遇到同樣來自台灣的歌迷,好像都是選擇住在池袋

可能跟他們其他的行程有關

不然我覺得住池袋要往返會場不是很方便...02-03 22:01
咩嚕咩嚕咩
希望有朝一日也能衝奈奈的LIVE!!

02-03 22:02

wizard
上吧!上吧!

去之前我也曾猶豫過現場的演唱會值不值得

去之後不僅沒有後悔

還會很想要再去,會上癮的~[e35]02-03 22:05
咩嚕咩嚕咩
很想啊 但現在還不能打工嗚嗚嗚

02-03 22:08

wizard
打工加油![e34]02-03 22:1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好野人

02-03 23:17

wizard
機票一萬、飯店八千、門票一萬

奈奈的演唱會,無價![e38]02-04 09:02
閃靈烏賊
敗些好東西回來~

02-04 20:10

wizard
[e35]02-04 23:03
柳下.策矢
我這次就住池袋耶ww
說不定你遇到的是我朋友或我本人www

02-04 22:35

wizard
應該有遇到你的朋友~[e34]

印象中有遇到認識你的人...02-04 23:03
柳下.策矢
我因為這次不排物販
又有很多觀光行程要去 所以住池袋對我來說很方便w
(我們連慶功宴都在池袋辦ww)

02-04 22:36

wizard
第一次排物販就見識到日本人排隊的毅力有多驚人...[e8]

幸好沒有住太遠,不然我可能會凍死在路上...[e8]02-04 23:05
⭐星恆‧DA
出國聽演唱會耶,好棒! 是去看奈奈嗎? 肯定有很多愛的周邊帶回來吧![e12]

02-05 00:23

wizard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879777
週邊在這裡...[e38]02-05 23:10
柳下.策矢
你遇到的是一群女生還是一群男生w
我大概可以推敲出是誰喔w

是說大大有FB嗎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308941325795608/
我在FB創立了這個粉絲團 歡迎加入w

02-06 21:56

wizard
全是男的...

我加的是這個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B0%B4%E6%A8%B9%E5%A5%88%E3%80%85%E5%BE%8C%E6%8F%B4%E6%9C%83/15147458495121402-06 22:19
wizard
其實也是偶然被邀約到,所以就加進去了,然後在1/20那天散場時約好吃個飯,結果當場只有三個人和我和我的朋友,共五個人,再加上一位偶遇到的消防先生,總共也才六位...[e42]02-06 22:22
柳下.策矢
咦?
那我就猜不出來是誰了w
我們1/20晚上也去吃飯 不過我們那團吃飯的大概有30個人ww
可以看我的遊記ww

02-06 22:24

wizard
已拜讀過...

我也聽說有一團人很多要去別的地方吃的

但我加的這團原本聽說預定有10人左右,結果只來三個人...02-06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johnch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3年台北國際書展... 後一篇:星艦奇航記銀河飛龍第三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