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短篇】惡作劇之神

作者:內笑美莉│2013-02-01 20:02:30│巴幣:54│人氣:675
  我今天原本有班要上的;但是因為一時興起,我請了個假。因為有點倉促,我在找理由的時候說的不太順,不過可能是基於平常表現,老闆對我的印象還不錯,就這樣讓我請了。

  啊,我還沒有提到最主要讓我想請假的原因。那麼現在來說明下,事情是這樣子的:今天一早,我在前往公司的捷運上,遇到了一個人。

  他很怪,但整個捷運上的氛圍也很怪。怎麼說呢?首先,他穿著白襯衫和黑色燕尾服,腳上是普通的黑皮鞋。到這裡為止他還算正常,不過他頭上戴著一頂高腳帽,臉上還戴著面具。

  沒錯,他戴著一頂看起來就像是魔術師在戴的黑色高腳帽,臉上則是戴著未上彩繪的白面具。怎麼會有人戴著這種帽子跟面具,還大剌剌的走在捷運上?最奇怪的是捷運上只有我不時的將視線瞄過去,好像沒有其他乘客注意到他似的。這怎麼看都很顯眼、而且莫名吧?

  看來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車上有人被性騷擾,而大家都低下頭來迴避。

  啊,這邊不是比喻,而是真的有個女孩,正被她身後看起來像流浪漢的中年男子亂摸。

  那女孩大概是國中或高中吧,看起來怪可憐的,不過我也沒有勇氣站出去幫助她;也許等等會有人出面吧?在場的所有人可能也正這麼想著。

  哎呀,在三站就到公司了,想到很快就可以逃離這尷尬的場合,我稍微放鬆了一下。嗯?你問我為什麼不直接下車,等下一班嗎?我想,是你的話也懶得重等吧。

  然後就差不多這個時間,剛剛我說的那個人,做了足以讓我因此請假的事。啊,這種說法怪怪的……隨便啦,先聽我講完。

  就在捷運快到我那一站的時候,我看見原本靠在右側車門上的他走向騷擾者,用左手拍了他的肩膀,然後右手輕拍被那人騷擾的女孩;然後下一瞬間,兩個人變得截然不同。

  怎麼個不同法?那個原本在亂摸女孩的傢伙突然後退,原本噁心的笑臉變成畏懼的表情、不過看起來還是一樣噁心,這不是重點,總之整個人變得莫名奇妙。

  女孩則是在騷擾者退開後呆滯了幾秒,接著回頭大爆發:

  「你這噁心的死變態!色狼!髒鬼!不要臉!」女孩一邊叫喊一邊追打著那男的,剛好這時車子到站停靠:「給我滾下車!下車!以後我看到你就要馬上報警!」

  那傢伙應該也很想盡快逃下車,不過被女孩給踹出車門的他,給人的感覺就像即使被發現還是要繼續騷擾到最後的無節操形象呢。

  這時候我的視線再度停留於那怪人身上。周遭的乘客正忙著幫女孩拍手、喝采,但是這改變不了高腳帽跟面具異常顯眼的事實吧?為什麼還是沒人注意到這怪人呢?

  人的好奇心總是這麼強大,有時候一個興頭上來,什麼怪事都會做。我打了通電話向公司請假,然後跟著這個怪人。

  夠奇怪吧,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因為這樣就跟蹤一個人呢。

  在過了我該下車的那站後,他又坐了好幾站才下車。我從來沒有在這裡下車過,不過我想迷路的話再問就好,所以就沒特別操心的跟了上去。

  這裡似乎還蠻偏僻的,路上都沒看到什麼人,不過也對啦,穿的這麼顯眼也不太可能跑到人多的地方去嘛……結果他馬上打了我的臉。

  跟著他走了幾條街之後,突然有個地方人特別多,而他走了進去。奇怪你是要去表演嗎?不然穿這樣走到那麼熱鬧的地方是怎樣?

  不過他沒有當然沒有表演,而是像在捷運上那樣沒有迴避的走著,路上也沒有人特別去注意他。難道他跟這裡的居民很熟,所以大家都習慣了嗎?

  就在我想著到底為什麼沒人注意到這麼顯眼的人物時,前面走來了一個人。那個人看起來比我大一點,理了個大光頭、身上還有刺青,走起路來大搖大擺一副很了不起的樣子。

  「喂!撞到人不會道歉啊?」喔喔,果然是這種搶人東西的說被搶個性,明明是自己撞人還說別人撞他!

  被撞的那人看起來很膽小,馬上往旁邊退去,不過那個撞人的傢伙沒有放過他,居然掄起拳頭,準備朝被撞到的人打去。

  這時候戴面具的已經在那人身後,他先用左手拍了那人一下、用右手抓住了那人舉起的拳頭,然後左手再拍向即將被打的人。接著就像捷運上那樣,兩個人在一瞬間變了。

  原本準備打人的突然收起手,低下頭,而且還臉微紅;這畫面看了好不舒服,一個大男人臉紅真的好奇怪啊!

  至於另一個人,則是從懦弱的表情轉為憤怒的表情,然後不斷怒吼;原本撞人的那傢伙被吼一吼就跑掉了。

  圍觀的發現沒戲看後便各自鳥獸散了,很快的又恢復了原本的樣子。不過為什麼還是沒人去注意那個面具人啊!他還抓住別人拳頭耶!

  我繼續跟著他走,這人真是謎團重重。不過我好像搞懂了之前發生的那些,他似乎可以把接觸到的人的情緒「對調」?不過如果是把女孩跟癡漢的情緒對調,那女孩的暴怒好像又說不太通耶?

  想著想著,我已經跟他到了海岸邊。等等,直接走到海邊的時間應該沒有這麼快吧?就算說我從來沒有來過這裡……

  咦?

  前面的崖上好像有人?

  面具人走上前去,我也跟了上去。

  「啊啊…沒救了……我…真的只有一死了之……」崖上是個女的,她對著眼前的大海喃喃自語,內容聽起來不太妙。

  面具人走到她身邊,慣例的拍了她的肩膀。這次是一個人,看來我猜他能對調情緒應該是猜錯了。不過他確實可以改變別人的情緒……

  他為什麼要到處改變別人的情緒?真奇怪,謎團越來越多了。

  那女人恍惚了一下,忽地像想起什麼似的走了。然後,那面具人佇立在原地不動。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我看著他,他則是一直看著海。

  我突然有種念頭,於是我走近他;我想要直接問他,關於我看到的一切。

  就在我跟他只差幾步的距離時,他突然轉過身來看著我。

  「你該知道,我早就發現你了吧。」他講話很慢,一頓一頓的,不過音調卻是尖銳的:「沒想到你看的見我啊。」

  什麼?難道剛才沒人注意他,是因為沒人看到他嗎?難道他是鬼?但我沒有陰陽眼欸?

  「你怎麼做到的?」我還沒有仔細思考,就迸出這句。

  「做到……不被看到嗎,還是改變,人的情緒?」他依然沒有動,眼睛直直的盯著我。

  「都是。你是能夠把兩個人的情緒對調嗎?還有,你到處改變別人的情緒,到底有什麼意義?對你來說,有什麼好處嗎?」

  「呵呵…那只是我無聊罷了……至於看不看的見這點,我比較想問你呢。」他突然對我伸出手,摸了我的臉頰。

  「啊啊,還是算了、不重要。」怎麼了?忽然覺得,一切都變了。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是說我的命,不重要嗎?

  我不該活著嗎?這麼想想……我活著有什麼意義呢?

  那麼,我現在在這裡,是不是剛好可以去死了?

  我看著崖邊,看著大海。大海,好像在呼喚我,要我投入他的懷抱。

  「啊啊…我……活著真沒意思……」我走向崖邊。

  「告訴你吧……我只是無聊過頭,下來玩玩而已。上面實在讓人喘不過氣來啊。既然你能看見我,還是把你除掉比較好呢。」所以說,我,果然還是死了比較好嗎?

  眼前的大海,看起來十分溫柔呢。它,會接納我吧?接納我這個無用之人……

  「吾乃,惡作劇之神……」

  縱身躍下後,我似乎聽見了什麼。

  但,那不重要了。

  不重要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6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莫名其妙|沒意義|怪胎|

留言共 22 篇留言

內笑美莉
這篇在寫尛

02-01 20:02

內笑美莉
淦,窩踏馬德也看不懂02-01 20:03
荒響
微型的懸疑小說嗎XD
還挺有趣的~
如果沒有看標題的話會被結尾驚喜到~(開頭都跟你說是惡作劇了嘛~

02-01 20:09

內笑美莉
話說這篇原本的發展跟現在差很多呢[e8]02-03 22:24
豪碰友
ㄏㄏㄏ

前方斷崖 請小心

02-01 20:12

內笑美莉
ㄏㄏㄏ 已屎02-03 09:31
殺龍王
痾...[e27]

02-01 20:17

內笑美莉
[e26]02-03 09:31
要壞掉惹
[e15]

02-01 20:22

內笑美莉
壞掉惹02-03 09:30
追逐夢想的雲樹
原來主角是個便當腳色?[e17]

02-01 20:57

內笑美莉
最初的構想不是這樣的......02-01 21:27
小羊熊
我猜ㄋ隨便發篇文也有百GP[e13]

02-01 20:58

內笑美莉
P,有就好ㄌ02-01 21:03
小羊熊
我比較在意癡漢[e16]

02-01 21:03

內笑美莉
滾ㄅ[e18]02-03 09:32
暗黑
這哪U短~"~

02-01 21:17

內笑美莉
聽無懂02-01 21:19
暗黑
你說短篇阿

02-01 21:22

內笑美莉
夠短了,4000字都不到02-01 21:25
桂(*°ω°*ฅ)*
我本來還在想說
再寫魔術師嗎
不過結尾讓人意外[e17]

02-01 21:50

內笑美莉
總覺得這篇莫名失敗[e3]02-01 22:02
桂(*°ω°*ฅ)*
其實不會 結尾讓人意猶未盡

02-01 22:03

內笑美莉
中間部分吧,感覺有些地方處理不好02-03 09:32
惡魔貓
就不能結尾喜劇嗎

02-01 22:05

內笑美莉
說起來我最近的小說結尾都沒喜劇欸[e21]02-01 22:26
烈日狂風
主角哭哭

02-01 22:10

內笑美莉
乖乖不哭喔[e25]02-03 09:31
Cyan
我怎麼想到九把刀獵命師某喬段@@"

02-01 22:47

內笑美莉
獵命師我有追欸,哪裡@_@)02-01 22:52
Cyan
那個 宮本武藏在地鐵上遇到烏拉拉得那裡(她們沒有幹架喔) 還有你那個描述好像城市管理人

02-01 22:56

內笑美莉
想起來了02-02 21:26
朱砂
惡作劇在哪裡?怎麼感覺他比較像「隨意」玩弄他人的神。

02-01 23:16

內笑美莉
那也是惡作劇吧?過份的惡作劇02-02 21:26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以公布

02-01 23:48

內笑美莉
ㄏㄏ,窩頗運02-02 21:25
龍神槍兵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http://fc07.deviantart.net/fs70/i/2012/264/3/f/madness_by_damasath-d5fgdyr.png

02-02 00:02

內笑美莉
玩弄於吾的悶鬱之間吧!汝等就是為了解吾之愁而生!02-03 09:30
Yuan
我也想到獵命師說
宮本武藏在車上看到一個女孩子正遭變態毒手
烏拉拉把它電車癡漢的命格拿走,那段

其實...收尾不錯啦0.0
還是給人面具男迷團重重的感覺

02-02 15:59

內笑美莉
嗯......[e21]02-02 21:26
璇琰
好有趣的題材[e12]

02-02 18:01

內笑美莉
的確,但內容寫差了,應該可以更好的[e3]02-02 21:27
矮人果實♡
這種風格的小說很讚,好看!本來看到惡作劇之神,我以為是索爾他弟‧‧‧。0.0

02-03 16:52

內笑美莉
我查縮圖也查到不少洛基,不過夜神面具比較多就是了02-03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FireSummo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顏藝大師靈夢 --- E... 後一篇:【連載】邪鬼《序章.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