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短篇】勇者

作者:居士│2013-01-29 21:01:00│巴幣:28│人氣:425
 
 
 
 
 
  在數千年前,曾有一頭極為兇殘的魔物肆虐人間界好一段時日。魔物行經之處盡是生靈塗炭,慘叫哀號連綿不斷,即便各國聯合出兵討伐魔物卻都是無用,盡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無數自認勇猛的戰士們前仆後繼地向魔物挑戰,但卻都不是強悍魔物的一回合之敵。於那時,人們對魔物的絕望已經濃深似海,每一日無非是膽戰心驚的生活,唯恐那天殺的魔物侵入他們的家園。

  然而,那兇殘魔物卻在某一日消失在眾人眼前。無人知道魔物消失的原因,過了幾日,有一群貿易商隊經過一處荒漠,意外地發現荒漠中央陷落了一座半徑超過百多公尺的極深大坑!這深不可見底的大坑徹底嚇壞了商隊的人們,火急火燎的前往荒漠附近的一座小型城市,並將大坑的消息散播出去。

  自從大坑的發現,無數人紛紛前往探看,卻無人能夠說出大坑的形成原因。曾有人提起勇氣攀下大坑,可是前前後後攀下了百多人,卻無一人能夠活著爬出大坑。

  爾後,沒人敢再對大坑有過多的猜測,畢竟已經有百多條生命的教訓擺在眼前,誰都不敢輕舉妄動,而大坑也被人們統一定下一個既通俗,卻十分符合其身分存在的名稱──

  死亡之坑。



  從發現死亡之坑已經過了整整一百年,這一段時間內全大陸是相安無事,國泰民安。然而卻是在第一百年的到來,原本無聲無息的死亡之坑卻猛然發生劇烈的騷動,連帶周遭百里的板塊都在隨之晃動。

  在範圍之內的居民們自然是感受到這股不尋常的地動。很快地,又是連續幾聲震耳欲聾的超大聲響,隨著聲響傳來的方向──死亡之坑看過去,無數雙眼褚都目睹了一頭身形極大的魔物自坑內跳出!

  這正是在百年前銷聲匿跡的恐怖魔物,原來牠竟是隱匿在在死亡之坑之中!不知是自行沉睡或是被外力迫使。

  不容人們多想魔物為何會存在死亡之坑裏頭,魔物竟是已經開始緩慢地活動起來,即使動作看來有些遲鈍且虛弱,可是沒有人敢小瞧這頭被老一輩的長者視為毀滅化身的魔物。

  最接近死亡之坑的王國派出了斥候前往探查魔物的動向,而隨之傳來的消息竟讓老邁國王有些皺紋的眉頭又蹙得更密了,蒼白難看的神色盡是不加隱藏的展露出來。

  再過一個小時,依照魔物行進的方向來判斷,一座小村落正位於牠的路線之中!

  村落的人也是國王的子民,仁慈的國王大手一揮,派出一隊整整五百位精銳的皇家騎兵出發阻止魔物可能對村落的破壞。別看這五百位騎兵人數不多,卻都無一不是驍勇善戰的精銳騎兵,都是能夠以一擋十的狠角色!

  這隊騎兵不愧是直屬於國王麾下的菁英,冗長的路程僅僅花了半個小時就來到村落,精壯的駿馬經過主人們快馬加鞭的驅使也才只是大口的喘了幾口氣就又逐漸回復體力。再觀馬上的騎兵,華美的戰甲不見一絲歪斜,挺直後背,堅定的神情,從陽光反映在地的身影就仿佛壯大了好幾分。

  騎兵們先是協助村民疏散,等到全部村民離開村落完畢後,離魔物來到的時間也剩下不到十分鐘了。

  一絲不苟的騎兵隊長指揮著麾下的部屬,排成了一個易於衝鋒的隊型,個個屏氣凝神,就等著傳說中魔物的來臨。

  忽然一聲聲震響,騎兵隊長額上的盔帽受到影響而有些滑落,正要撫正盔帽,卻是發覺頂上的刺眼陽光於剎那間消逝。抬頭一望,暗吞了一口口水,心臟都幾乎要吊到嗓子眼,讓騎兵隊長如此失態的就是那足有百多公尺高的來客。

  魔物有著深紅的身軀,頭上頂著一對灰黑的短角,條條比成人腰身還粗的筋絡外露,遍布在全身上下。扭曲的五官排列顯得無比嚇人,一隻眼褚卻是不知被何物所傷,已經瞎盲。可那僅存的單眼此刻竟是充斥如烈火焚燒的濃厚怒氣,瞪大一眼掃向眼前的螻蟻們,抬起一隻粗大的赤腳,又直直地重踩落地。這一番跺腳居然連帶捲起一股猛烈的沙塵,讓騎兵們身下的駿馬淒厲嘶叫,差點就要倒地,幸好在騎兵們的極力控制之下才維持住陣型。

  瞅螻蟻們居然沒有屈服在自己的一腳之威,魔物怒上加怒,自鼻孔噴出一道難聞的濁氣,尖牙狠咬,磨出一段刺眼的噪音。

  牠,要殺死這些螻蟻。

  不過就在魔物動手之際,一道更小的身影猛然出現在牠眼前,離牠的距離只有僅僅十來公尺。睜大眼眸,魔物彎身打量起這打擾到牠興致的不速之客。

  一位年約八、九歲的幼小女孩,耀眼的長金髮綁成了能看見嫩白脖頸的高馬尾,精緻的五官不但不柔弱,相反地還散發著一股英氣逼人的悍勇氣勢。雖然身穿簡陋的麻布衣,可是散發出來的光芒仿佛比太陽的光芒還強烈,就好似有她的地方就絕對不會有黑暗的存在。

  揹著一把像是小孩在玩耍用的短小木劍,女孩張開了嘴,連帶露出了一雙可愛至極的虎牙,隨著幾撮髮絲垂落在臉頰兩側,讓人不禁產生想緊緊抱住女孩的可怕衝動。

  「喂!你就是爸爸說的什麼怪怪魔物吧?」抽出背後的玩具木劍,女孩奶聲奶氣的指著比她大上不知多少倍的高大魔物,絲毫不懼魔物的威勢。

  然而魔物卻好像對女孩的問話沒有反應,只是向女孩噴了一口濁氣,除了臭到不行的氣體,還有些許黏稠,好似鼻涕的穢物沾在女孩衣上。這下可不得了,只見女孩呆愣了一會,接著又摸了摸身上的噁心物體,佈滿英氣的表情於此刻變成一副泫然欲泣的悲憤模樣,眼眶盈上幾滴淚珠,幼小的身軀有些顫抖。

  「賠……」低垂著頭,沒有人能夠看得清女孩目前的表情,只能隱約聽出其嗓音有些壓抑。

  好像確認女孩沒有威脅,魔物就要抬腳踩扁女孩。在遠處見此狀的騎兵們一驚,想要驅馬衝去將女孩救出已是來不及了──

  「賠我衣服來啊!」

  哭著鼻子大喊的女孩倏地一揮手上的玩具木劍,只見玩具木劍經過的軌跡竟然浮現為數驚人的亮點,接著快速地匯集,形成一道金色的半月劍氣襲向魔物的落下腳掌。

  一聲切割的聲音驟響,竟是魔物的腳掌被金色劍氣如切豆腐般地從中剖斷!而感到腳掌劇痛的魔物只能慘叫一聲,還未能有所動作,又是好幾道金色劍氣劃破空氣,氣勢洶洶地殺來了。

  而劍氣的數量就好似無窮無盡,只因為悲憤的女孩拿著玩具木劍對著魔物的方向胡亂揮舞,每當玩具木劍一個落下就代表一個削鐵如泥的金色劍氣形成。

  遭受到金色劍氣如雨點般的轟炸,沉寂百年的魔物只能發出幾聲悲戚的慘叫,而後就被切成許多大小不一的肉塊。

  以毀滅之名盛極一時的兇殘魔物在第二次登場還沒能做出什麼,於一開始就不甘地被一位還兀自擦著眼淚、吸著鼻涕的女孩用一把玩具木劍給殺到死得不能再死了……

  魔物已死,可是女孩好像還沒發現到,依舊哭叫著揮舞著木劍,製造出一道道金色耀眼的危險劍氣。於不遠處呆若木雞的一隊騎兵全程目睹這一切,還是騎兵隊長先回過神來,翻身下馬,小心翼翼的走近女孩。瞧那提心吊膽的模樣,就唯恐一道劍氣忽然飛向自身,莫名其妙的慘死當場。

  「……小妹妹,魔物已經死了。」騎兵隊長在離女孩兩三公尺的地方低身向女孩輕語提醒:「可以停手了……」

  嗚噎哭喊的女孩聽到騎兵隊長的話語,哭聲頓時一滯,睜大淚水盈眶的眼褚,這才發現死狀悽慘的魔物。停止揮舞玩具木劍,女孩雖然情緒有些緩和,可是臉上還是掛著一道哭顏,轉向騎兵隊長緩緩顫聲道:「衣、衣服……會被爸爸……打屁屁!」

  說到最後,女孩又是情緒崩潰,猛地大哭,連手上的玩具木劍都握不住而掉落在地上。一見女孩再度哭泣,頭大無比的騎兵隊長實在無法能夠接受殺死可怕魔物的人就是她。不過對方終究是小孩,聽到女孩那嗚噎說出的話,騎兵隊長只能用他平生最為溫柔的語氣安慰女孩說道:「不就是一件衣服嘛!叔叔待會送妳好幾件漂亮的小洋裝」

  聽聞騎兵隊長的承諾,女孩的哭聲戛然而止,一張被淚水浸濕的粉臉望向對方,小聲地問道:「真的嗎?」

  見騎兵隊長用力的點頭,女孩正才破涕為笑,撿起玩具木劍,高興的喊叫:「哇!連爸爸都不肯給我買洋裝的說,謝謝大叔,嘻嘻!」

  瞧女孩的情緒說變就變,騎兵隊長苦笑了一下,接著像是想到什麼,向女孩問道:「小妹妹,妳叫什麼名字?住哪裡?」

  「我住那邊的山上,和爸爸一起。」用粉嫩的手指指著遠處的一座高山,女孩不加思索的回答,而後想到還有一個問題沒回答,又是開口說道。

  「我叫勇者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26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月宵
這個小女孩...才是真正的魔王吧

01-29 21:07

居士
是貨真價實的勇者喔[e16]01-29 21:15
飛豬十二元
魔物 打屁屁@Q@!!![e17]

01-29 21:10

居士
會哭哭[e13]01-29 21:15
追逐夢想的雲樹
  小蘿莉只可遠觀不可褻瀆,奴家以為居士你終於要寫正太或帥哥了還是蘿莉QAQ

  咳,回正題。

  魔物行經之處盡皆生靈塗炭,(後略)
  「盡是」、或是「皆是」,盡皆這用法挺怪的。

  於伊始就不甘地被一位還兀自擦著眼淚、吸著鼻涕的女孩(後略)
  伊始?奴家雖然有看過這個詞彙,可是用在「女孩」這部份好像太文言了?!

  呃?所以那隻魔物到底是怎麼鑽入洞裡的?難道是,冬眠?[e17]

01-29 21:25

居士
已修正。
其實魔物是怎麼在大坑的?其實從小蘿莉口中就可以找出兇手是誰了[e16]01-29 21:52
Mr.魔王
魔王。

01-29 22:16

居士
魔王在上上上上上上篇[e19]01-29 22:25
御宅族腐蟲
勇者好強啊...||||

01-29 22:44

居士
虎牙勇者[e19]01-30 18:08
獨峯
魔物是科加斯判定!(點頭

01-30 15:47

居士
[e17]01-30 18:08
Roh
兇殘的蘿莉((眼神死

原來這年頭蘿莉都是強大的存在阿~[e16]

02-01 16:05

居士
蘿莉什麼的才不強大呢[e16]02-01 17:36
孤浪
有了蘿莉魔王,
現在又有了蘿莉勇者,
好個蘿莉主窄的世界!

02-03 11:32

居士
我連長篇都被蘿莉佔據了[e21]02-03 1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abrielD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聖...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