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雪花冰出院(電腦擬人)

作者:空悠│2010-08-19 16:32:33│巴幣:0│人氣:265
嗯……我跟我妹電腦的擬人文,就醬。起因是我妹電腦--雪花冰送修回來。



在一處除了頭頂跟腳下有著一大片無垠光亮綠網外就是全然漆黑的空間,一黑一白兩道身影站立於此。

那是兩名看似二十幾歲的青年,穿著風格相似的衣服,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服裝色調跟氣質。

白衣男子身材修長、皮膚白皙,他有一頭銀白的長髮,上頭別著晶瑩剔透的六角冰晶髮飾;眼睛顏色如同下雪前的鐵灰色雲朵,看似冰冷卻又透著柔軟,嘴唇則是淡淡的粉色。

黑衣男子比白衣男子矮上些許,但結實許多。黑色的俐落短髮隱隱透著暗紅,淡褐色的皮膚予人一種活力感,瞳孔顏色類似頭髮,不同的是其中蘊含的紅更是活躍如火光搖曳。

這兩名男子,前者名叫雪花冰,後者名為黑洞,目前同居中的兩台電腦。
前些日子由於雪花冰的眼睛(顯示卡)不太舒服,所以被主人送去了醫院直到今天才回來。

雪花冰的康復歸來──得知這消息後,與他交情不錯又是同一個屋簷下的同伴──黑洞,自然是第一時間跑來關心了。

「呦──小雪,剛看完醫生回來感覺狀態良好喔!」

穩重中帶點輕挑的聲音從黑洞口中傳出。

「是還不錯。」

如冰雪般清冷的聲音淡淡地回覆了對方的慰問。乍聽之下感覺很敷衍,但仔細瞧就會發現那鐵灰色的眼中又多了幾分柔軟。

「那就好……那為了慶祝你的康復,來聚餐吧!」
「……」

雪花冰還來不及吐嘈說「電腦不用吃東西」,黑洞就已經將周遭景色變化設定完成了。

此時環繞在兩人周邊的景色──璀璨的星空下是一片廣闊的草地。一張上頭披著白色桌巾的圓桌擺放在雪花冰與黑洞之間,圓桌旁有兩張木椅,桌上有一個歐式燭臺,上頭的燭光散發著微微的溫暖與光亮。

在雪花冰蹙眉打量那張圓桌跟蠟燭時,黑洞拉開了其中一張椅子並對雪花冰露出了一個迷人的笑容。

「小雪,請坐。」
「……你是不是搞錯了。」

聽到黑洞的話,小雪仍是站在原地,沒有挪動半步;只是蹙眉打量的對象從那圓桌跟蠟燭改成了那正在展現紳士風範的人。

「搞錯?搞錯什麼?現在這不是在為了你的康復出院聚餐慶祝嗎?」
「……根據我的理解,這應該是人類所謂的『燭光晚餐』。」
「不是『所謂』──這就是『燭光晚餐』!」
「……慶祝出院為什麼要吃燭光晚餐?」
「為什麼不能吃?這不是很浪漫、很有情調,感覺很良好嗎?」
「……」
「而且七夕就在這幾天呢──應景啊!」

對於這黑色痞子的怪異思考,雪花冰已經不想浪費唇舌去跟他爭辯了。跟一個滿腦子歪理的傢伙爭辯,無疑是件蠢事。

揮手招出個半透明面板,並快速地輕點幾下。

周遭的景色變換,從原本的「星垂平野闊、浪漫燭光餐」換成了「天朗氣清、風光明媚綠樹下」。

「既然是為我慶祝,那場景就由我決定。」

雪花冰又在面板上輕點了幾下,兩人之間的地上就出現了一張鋪開的大方巾。方巾上面擺了許多竹籃,竹籃裡擺滿了三明治、薯條……及各式飲料。

「喔!真難得,我還以為你又要說一些『電腦不用吃東西』之類的無聊發言後將虛擬實境取消掉,沒想到這次你還蠻懂得享受的嘛!」

黑洞說笑間坐到了方巾上,並拿了一個三明治吃了起來。

雪花冰也坐到了方巾上。他從竹籃裡拿出兩個紙杯跟一個保溫瓶,將保溫瓶裡的柳橙汁倒了滿滿兩杯後遞了一杯給黑洞。

「你的點子太怪異了。」

喝了口冰涼的柳橙汁,雪花冰語氣冷淡地吐嘈回去;對此,黑洞的回應是一連串的大笑。

「哈哈哈……我可是很認真地想跟你吃燭光晚餐呢!」
「敬謝不敏。」

對於雪花冰的冷淡,黑洞毫不在意。神色自若地吃完三明治跟柳橙汁後,他雙手大張地往後一躺。

看著高遠透明的青空上寥寥可數的白雲飄過,黑洞宛如嘆息地說了一句:

「歡迎回來。」

細微的聲音消逝在風中。

粉色的唇角微微上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pple123qa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洞&雪花冰(電腦擬人)... 後一篇:做料理(監獄兔同人)(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