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即使挫敗但只要微笑就能前進!《Smile 光之美少女!》完結總感

作者:逆襲の惡龍│SMILE 光之美少女!│2013-01-28 09:10:20│巴幣:26│人氣:1355
2011 年 11 月底光之美少女系列的第九作、第 7 代PRECURE的定名為《Smile 光之美少女!》正式的公開,緊接著偷跑的商品宣傳圖等的情報也一步一步的悄悄的宣告這新一波即將到來的全新光美風潮。


「只要笑臉常開,那麼所等待著的就是HAPPY的未來」《Smile 光之美少女!》
在經過 311 地震之後的全新物語制作小組以「笑顔」來定名, 一方面也帶了鼓勵的意義存在


星空みゆき是個轉學生,在第一天上學的途中她遇到了從一本飛天書中跑出來的妖精CANDY!?為了守護童話故事的HAPPY END和避免讓這個世界的走向BAD END,みゆき和她的四位同學將少變身成為光之美少女來打倒敵人;故事的走向和主軸設定其實算是簡單明瞭,「好結局和壞結局」
因為人設原案和《Yes!光之美少女5》一樣都是 川村敏江 擔任,所以剛公開時那重重的既視感真的很強列但也引起了不少的風評,變身上也捨棄了華麗改走手動的較有效率化的風格,而整個劇本在制作小組愛劇本畫面的加持下讓這一代的光美薄本的量和質更是達到了一個高峰。


星空みゆき/Cure Happy(CV:福圓美里)
設定色為粉紅,以聖之力變身為「閃爍生輝的未來之光!Cure Happy!」。口頭禪是「Ultra Happy!(超快樂的!)」
個性開朗活潑且正面,愛看繪本,雖然有點冒失和天真但任何事都勇於嘗試,功課雖然普普通通但相信只要微笑就一定會有好事;簡單來說其設定十足的有第一主角的架式,或者該說跟本就是夢原的翻版了。
 


日野あかね/Cure Sunny(CV:田野アサミ)
設定色為橙,以炎之力變身的「太陽燦爛!熱血力量!Cure Sunny!」,關西人、同時也本作的吐槽役,於みゆき轉學(故事開始)前一年轉進了這個班級。做事熱心、絕不容許有人嘲笑她的同學,基本上算是個常識人,也是物語中唯一位有和人搞曖昧的角色。
 


黄瀬やよい/Cure Peace(CV:金元寿子)
設定色為黃,以雷之力變身的「閃閃發亮!頭剪刀布♪Cure Peace!」。人設剛公開時就驚為天人!!本次的黃色依然是賣萌擔當,在正式播出到登場之後的第四集其P站的圖已經超過2000張了……就歷代的設定來看這位真的是異類,喜歡看特攝英雄和機人,雖然在班上沒啥存在感但個性堅定也很坦率,立誌成為漫畫家。
 


緑川なお/Cure March(CV:井上麻里奈)
設定為綠,以風之力變身的「勇氣凛然直球勝負!Cure March!」。身為老大的她有個個六人子女的大家庭。在校是足球社的成員,性格強硬、運動家事一手包辦的賢慧角色,或許就是將焦點都放在弟妹身上,所以對流行等的事物沒啥想法,意外的懼怕昆蟲。
 


青木れいか/Cure Beauty(CV:西村ちなみ)
設定為青,以冰之力變身的「深深降雪般的潔淨之心!Cure March!」。在校是學生會副會長(後變成會長),在私有個合道的大家庭,因為和なお是青梅竹馬,所以三不五時會看二人的立旗畫面。形像就如外表般的是個多才多藝的大和撫子,不過動起怒來會十分的恐怖,相較於其他的四人是參謀型的角色。
 


主人公的設定是以喜愛”童話”為主,所以在劇情上同樣有著不少的著墨,在主要敵人的設定上以大野狼、紅鬼、巫婆、鬼牌、小丑 等這些常見用來代表壞蛋的東西來擔任惡役,雖然簡單但對原本主打低年齡層的光之美少女系列來說意外的有著很大的共鳴和"原來如此"的認同,而相關的劇情也偏向簡單的為主,加上巫婆那讓人變小、變透明、變成機器人 等千奇百怪的發明也使的整體的豐富度變的蠻高的。

雖然單集的劇情多變,不過整體的主線卻是意外的單調;主因為本次搜集Cure Decor的設定,敵人將搶來的Cure Decor拿來變化成敵物,一集一個的搜集加上最終BOSS也是類似的設定,所以束縛感就顯的相關的重難以有所突破。其中按慣例那無用或沒用到的設定本作一樣也有,開頭第一集就賣了大大關子的神秘圖書館和能到任何地方去的任意門,這二點算是沒能完全運用的遺珠之憾吧。



回首這一年《Smile 光之美少女!》對我來說算的上是中上作品,要萌有萌、要燃有燃、有親情也有友情,作畫的表上一直維持著相關亮麗的表現,光這點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了;由微笑來開頭就由著微笑的結尾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05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MILE 光之美少女!|スマイルプリキュア!|光之美少女|Smile Precure!|西村ちなみ|聲優|福圓美里|田野アサミ|金元寿子|井上麻里奈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莉卡
微笑組的一些集數和人設的確不錯,但是主線實在是很薄弱
我本來期待最終話有所創新,結果直接抄DX3&抓心....

看完微笑組最終話我變成了米村Anti....[e14]

01-28 11:35

逆襲の惡龍
搞了這麼多部下來了,走到後來其實都大島小異
不過這結尾真的很虛01-28 23:04
達克尼斯-奈特
主線薄弱...
話說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從SUITE開始就有這樣的感覺...
不過我沒想到這一回的收尾居然這樣快
很有SS葛亞像的小丑居然就草草退場...而且實際上出來戰鬥的次數還不算多啊
前面感覺給小丑的戲分可是有很多往後發展的部分結果...
皇帝的憤怒...都小丑再說時寄上本人也沒說捨啊...囧|||
最影薄的BOSS無誤
只能說級數安排得太少了啦!!!
起買也該來個50吧...皇帝悲劇

01-28 13:17

逆襲の惡龍
主線真的很薄弱,而這最終boss完全不知道他到底出來幹啥的
歷代以來算的上是屬一屬二的影薄吧01-28 23:05
ノエル
這部沒看.....[e20]

01-28 22:25

逆襲の惡龍
反正看的人也不多
光美要拉人入砊真的很難( ̄ェ ̄;)01-28 23:06
順其自然
我的入門是初代,胃口卻被抓心組養大…
雖然畫風不錯,但這部不時給我『不想再追了』的感覺…
最後還是堅持到底,結果給我來個抓心組般的劇情和結局(無言

最令我深刻的一集是Happy變機械人www(由頭笑到尾

02-02 0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danger61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進板圖製作~動漫相關綜合... 後一篇:動畫《超次元戰記 戰機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