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一條蛇,前後三十年

作者:小佐│2013-01-26 09:56:48│巴幣:24│人氣:1619
 
  我踏著沉穩的步伐,緩緩在森林中移動,這附近的山勢我十分熟悉,畢竟來到這也好一陣子了,我並不是昆蟲觀察家或是山林保育家,僅僅是個分發到這裡的消防人員罷了。
 
  而在這一帶,比起火災,動物入侵民宅的事情更是我們的主要工作內容,而每位同仁都有其擅長應付的動物,而我呢,是同仁中最會抓蛇的。
 
  所以今天我被發配到這座山中,追查一隻前幾天入侵民宅的巨蛇,雖然說很難找到,但是他的體型實在太嚇人了,必須除之以絕後患,所以不理不行。
 
  我在山裡搜索了好些天,仍未看到巨蛇的蹤跡,但是這樣空手而回也不好交代,不如多找個幾天,看在努力的份上,大家應該都能諒解才是。
 
 
  「嘶──」
 
  那應該不是蟬叫吧?看來我的運氣還真是不佳呢。
 
  我搔了搔頭,雖然說過去抓過太多蛇,那嘶嘶聲早就記的一清二楚,說什麼蟬叫也只是心理安慰,不過這次的對手體型不同以往,聽目擊民眾說,體型應該長於五公尺。
 
  很麻煩……而且是相當麻煩。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上了,我尋聲音方向追查,果不其然,不到兩分鐘就給我看到一隻兇猛的青色巨蛇。
 
  我看看了它的體型,如目擊者所言,目測身長應該有六公尺吧?身體大概三、四十公分寬,光是站在它面前就讓人直發抖。
 
  一般情況的捕蛇網或是鐵夾已經起不了作用了(我也不指望政府會補助什麼新式設備就是了,大部分都是同仁們各出奇招,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我拿出我為了這次行動所做的準備,特大號的網子和署裡唯一的一把麻醉槍。
 
  我將子彈上膛,瞄準目標,正打算先發制蛇,誰知,巨蛇的體型雖龐大,但動作卻迅捷的如小型青蛇一般,在我瞄準的霎那,他巨大的身軀瞬間竄了過來。
 
  我當下一愣,整個人反射性的向後方倒,也因此躲開了巨蛇的這一擊,但是麻醉槍卻因我一時沒拿穩,脫離手掌飛了出去。
 
  啊……這下糟糕了。
 
 
  巨蛇一點都不留情面,連逃跑時間都不給我,一口往我咬過來,而且紮實的命中我的左手臂,那利牙深深的痛楚,延神經彷彿電流一般傳上來。
 
  我強忍著痛,槍也不要了,以最快的速度逃跑,我緊按著左手臂,可是那過大的傷口使鮮血不斷的流出。
 
  我盲目的在山中逃竄了幾分鐘,雖然甩開了大蛇,但是回過神卻遭遇了更大的危機──我在山中迷路了。
 
  這情況的危險性一點都不亞於被大蛇追上,要知道,若那蛇是條毒蛇,我很可能就會因迷路錯失黃金治療時間,若不是條毒蛇,我也可能因失血過多而死亡。
 
  無論哪種,都不是很好的下場。
 
  我四處尋找,希望能找出回去的路,怎知事與願違,我只是不斷的迷路或是在原地繞圈圈,一點進展都沒有。
 
  而在我走了約一小時後,一個我未曾見過的山洞出現在我面前……
 
 
  我看著這山洞,也沒有進去的打算,但是真的是走累了,所以就坐在洞口稍作休息。
 
  但就在幾分鐘後,我的希望卻出現了,一個穿著白袍的人類出現在我面前,並往我這邊走來。
 
  人,是人。沒錯,管他是獵人、旅人、隱居仙人,只要能碰到,就是可以求救的人。
 
  我趕緊走上前,向那人求助,而在短短的對談中,我得知他是一名科學家。
 
  這下真是太好了,既然是科學家,又待在這種地方,應該對蛇也有些了解吧?我立刻請他為我看傷勢。
 
  他很熱心的幫我看了看,先是幫我止血、上簡單的藥,然後對我說:「那種蛇是種毒蛇,很麻煩的呢。」
 
  我一聽立刻嚇了一跳,不過片刻間又想到另一件事,這人這麼冷靜,想必是有什麼解決辦法吧?
 
  「我是科學家,不是醫生,而且那種蛇,解藥來時你早就先入土了。」他斬釘截鐵的說。
 
  挖哩……這下糟糕了,我完了。
 
  「不過並不是沒有解決辦法呢……畢竟,我是科學家嘛。」他富有自信的說著,並帶我看他的儀器。
 
  他先是混合了幾種藥水,放置在某種大型的長筒玻璃櫃中,那筒狀玻璃櫃四周連接一堆詭異的管線,一般人看到都會嚇傻吧?難怪要在這種地方研究。
 
  「這是我所研發的儀器,我可以將你的意識轉移到那身上。」他指著旁邊的一隻與他完全一樣的人,但是那人絲毫沒有半點生氣,就像是屍體一般。
 
  「誰要用你的長相啊!」我生氣的說,好好的一個二十多歲消防員,瞬間變成五十歲的科學家,這種事誰要啊!
 
  他搔了搔頭,好像很為難的樣子。
 
  「那好吧,試試這個。」他推出另一個儀器,並向我解釋那儀器的功用。
 
  那儀器原本是要跟這裝置一同使用,先將自己變成那加強過的肉體(就是一旁那屍體),然後放入這裝置,這裝置是能藉由原子分解,來達到時空穿越的裝置。
 
  但是普通肉體完全不行,所以要使用這時光機,可是要用特殊身軀才行,那屍體也是謂此準備的,看那屍體的樣貌與這科學家相同,原本他打算自己使用的吧?
 
  我跟科學家商量好計畫,我身軀換成那屍體,並傳送回過去,然後先殺了剛剛那大蛇,救了原本會死的我,然後找到這時的他,利用相同的裝置換回我的身體。
 
  我們商定後,我便前往過去。
 
 
 * * *
 
 
  我回到了三十年前的山洞,但是奇怪的是,我並未在這山洞裡看到那科學家,我等待,但是過了好些年頭卻一無所獲。
 
  他騙了我嗎?不管了,凡事靠自己。
 
  我努力學習,學習科學,目的是要憑自己的力量製造出能把我與別人身體交換的儀器,然後找到年輕的我就行了。
 
  算是一種懷念吧,也算是提醒,我刻意選了這山洞當研究基地,並做了好幾年的研究,但是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疏忽。
 
  我忘了……我把我是哪天碰上巨蛇的日子給忘了,而且此時的我,甚至可能已經死在蛇毒之下,這下可怎麼辦呢,我連儀器都發明出來的說……
 
  連時光機一起發明……我腦中閃過這想法,沒錯,這樣便行,連身分轉換裝置都做的出來,時光機會難倒我嗎?
 
  我開始著手時光機的發明,但是卻遇上了相同的阻礙──我的機器仍然需要強韌的肉體,而且我赫然發現,經歷過一次傳送的我,身體居然無法負荷二度傳送。
 
  那再造一個那樣的身軀就行,我憑著這股想法,用我畢生所學的科學,終於完成了這具完美的身軀。
 
  「累死了……出去散步好了。」我走出山洞,到了附近的河流走走,約莫走了十分鐘吧,我就回來的。
 
  但就在我看到山洞口時,我赫然發現一名穿著消防員制服的男子出現在我面前,左手上還有著疑似是被蛇類咬傷的痕跡。
 
 
  呵……原來是這樣嗎?我給我自己開了個天大的玩笑……
 
  不過這樣也不錯,這種事就讓他繼續下去吧。
 
  我聽著男子說他遇上大蛇的經歷,先幫他止血,上了點藥,對他說:「那種蛇是種毒蛇,很麻煩的呢。」
 
                                      《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8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蛇出沒注意|小佐|小說|短篇

留言共 17 篇留言

契言丹
輪迴啊~

01-26 13:11

小佐
輪迴讚~[e6]01-26 18:42
誹夜
甘敗下風

01-26 14:39

小佐
(連你在你日誌的留言一起回)
當然也還請誹夜大多多指教,不過你把「你真的」打成「"妳"真的」了[e8]
我是男的啊,大大[e3]
---搞笑分隔線---
剛剛稍微把你最近一次更新的作品大略看過了一遍
先提出幾個問題
1.你標點符號有時會是半形,必需使用全形
2."~"的符號,不能當語氣延長用!!!!!(註:這點也是我幾個月前才知道的[e8])
---以下轉自台論魔版---
波浪號正確名稱為連結號乙式,用於銜接數字,如西元一九八九~一九九九年,在書寫體時會用這種符號,但目前波浪號並不允許使用於延長語氣、顫抖語氣等。
---以上為轉載---
另外,雙重!!或是??皆是"錯誤用法"
刪節號必須是"……",六個點,多或少都是錯誤用法
還有連出版作品都有人犯過的失誤:
「!」或是「?」這種僅有符號沒有文字的情況,為一種錯誤用法
同理,「……」也是錯誤用法

最後是對話問題,如果你要寫的不是輕小說,那你的對話是超量的
對話極限在全文30%(但是輕小說是特例)

然後就是少看輕小說,對你的文筆進步有害(當然劇情也……)01-26 19:24
誹夜
原來"~"不能亂用阿[e3] 話說我是寫輕小說

謝謝小佐的糾正囉[e1]

還有那個"妳" 是我打字有時候都不會檢查造成的[e5]

01-26 19:39

小佐
輕小說……
……可以不要嗎XD?(遭毆)
若你寫普通小說我或許能幫上忙
但是輕小說跟我是八竿子打不著,從人物、劇情、男性角色異性緣、設定、對話量、對文筆的要求,全部都跟輕小說不和[e26]
老實說真要幫忙,很可能只會變的更糟[e9]
不過我會盡力而為的[e34]01-26 23:16
我好恨小瑪莉
如果是毒蛇 再山中走一小時因該就毒發身亡了吧 因為毒會隨血液流到心臟 加上走來走去循環更快

01-26 19:47

小佐
文中"天大的玩笑"包含著毒蛇這點喔^_^

而且毒蛇毒分為兩種,你所謂的是"神經毒",經血液會導致全身麻痺
另一種是"出血形"會使傷口流血不斷,並且毒液會使血小板無法癒合傷口01-26 20:05
Kimo
這真的是沒有結局的故事呀...

01-26 20:21

小佐
輪迴[e19]01-26 20:26
朱里安
輕小說不就是從前面看跟從後面看回來都看得懂得小說嗎……

01-26 23:28

小佐
或許吧[e6]01-27 08:10
朱里安
話說小佐你也很討厭輕小說喔?(單純問問)

01-27 00:11

小佐
恩,因為以前文筆差時,有對話過多的毛病
被評到爛,下苦工修正後終於改善了
所以看到那對話量多到犯規的輕小說,一整個就[e8]01-27 08:09
誹夜
好吧 不過這方面可能要跟你請教更多了[e7]

01-27 08:34

小佐
哪方面,對話量嗎?
若是的話,老實說我對輕小說的對話量是看到就頭痛的[e8]
用我的方式去改,可能變成差勁的輕小說或是有點水準的普通小說01-27 08:41
小佐
對了,誹夜大可以跟我講一下市面上輕小說的文筆水準和對話量大概是多少
我很怕我評錯[e8]01-27 08:42
誹夜
1.應該說竟乎全部八XD? 用你的方法沒關西
2.其實這很不一定.....輕小說的對話量主要是由作者本身而定.....有對話多的也有對話少的,至於文筆嘛....我也不太好說[e8] 不過我覺得輕小說最主要還是偏向故事的精彩度

01-27 08:49

小佐
我想,我用私信回可能會好些01-27 09:14
朱里安
我的是之前對話少到可憐,老是會忘我打了一火票的敘述句,然後講話太容易講重點。

01-27 13:54

小佐
這樣才是對的作法吧?
但要記得對話出現時不要太突兀01-27 16:18
朱里安
之前平均一個五千字的,大概對話會接近不到二十句……
太重點到沒有人物互動,太過第三方去描述事情。

01-27 23:21

小佐
二十句還好吧?
我認為不會太少01-28 07:46
朱里安
純粹只是覺得人物太少言語上的互動,這樣人物的感覺太冷峻,滿滿的克勞德,一講話都像髒話(誤
還在抓那個平衡值,有些事情感覺還是要靠人物去給人一些『誤導』。
不然我的故事性太過直接。

01-28 12:03

小佐
我的故事對話也很少,但是沒這問題,我覺得是敘述是哪種類型的關係
我是敘述主角的心理.推理.想法,很極端的第一人稱
而你所碰到的人物的感覺太冷峻的問題,應該是你太注重場景描寫了01-28 12:07
朱里安
我很少寫第一人稱的啊(挖鼻孔

01-28 12:37

小佐
我則是幾乎全寫第一人稱01-28 12:39
朱里安
我的故事不適合第一人稱,主角好多(無誤)
唯一一個比較長的第一人稱是章節式的,每一回都講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01-28 15:37

小佐
那試著描述時帶到每個角色的想法,應該會讓人物的感覺強烈些01-28 15:41
朱里安
還是有啊。但純粹就只是覺得自己的對話很少。兩三年前的作品裡面對話跟裝飾品沒兩樣。
可能是自己比較崇尚較古早的奇幻作品吧,最近再研究他們,裡面的對話也不少。

01-28 15:50

小佐
那其實變成個人的感受問題了[e8]
我對對話要求很高,過多的連續句子看的很頭疼01-28 15:55
天寒
晚點看~

01-29 18:20

小佐
OK,謝天寒大前來[e34]01-30 11:00
我好恨小瑪莉
讚!

02-01 15:21

小佐
感謝支持[e34]02-01 16: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h788020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置之死地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與賭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