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短篇】妖物語-茨木童子篇 (上)

作者:幻夢‧謊言│2013-01-25 02:52:42│巴幣:22│人氣:374
以下內容純屬虛構,含小部分史實
 
 
***********************************
 
茨木童子在出生後變遭拋棄,原因是其母懷胎超過十六個月才生下了她,因為這一原因,村里的人視茨木童子為"鬼子",村里的人都十分的厭惡、排斥茨木童子,村里的孩童們也常常以丟石頭、嘲笑的方式欺負茨木童子。
 
 
就算遭到眾人唾棄、欺辱,茨木童子依舊沉默不語,顯得十分落寞、文靜,後來,茨木童子被一名從事理髮的人所領養,不過短短幾年的時間便發生了奇特的事情,茨木童子居然已經成長到和大人一樣的體型!
 
 
某次,茨木童子在替客人理髮時不小心刮傷了客人的頭皮,鮮紅的血液從傷口中流出,茨木童子彷彿被什麼魔力所吸引似的伸舌去舔,茨木童子在當下發覺了一件事,血的味道居然是如此的甘美、迷人,在這一次的事件後,茨木童子被人們更加的唾棄、厭惡了,也開始有人害怕茨木童子。
 
 
某天夜晚,茨木童子獨自一人到池邊散步,她在看水面時發現水面浮現的她是一個有著黑色長髮、翠綠雙瞳、頭上長著一對小角、穿著紅色和服的女子,那與她現在的樣貌完全不同,但是她並沒有因此感到害怕,反倒是開心的笑了。
 
 
「呵呵呵...我果然不是人類,真是太好了,比起當人類我寧可順從天命當個妖怪!」茨木童子露出冷笑。
 
 
茨木童子拋棄了她居住多年的人類村落進到了丹波國內的山中。
 

 
進到山中的茨木童子隨著對人類往日的憎恨一點一點的爆發,樣子也逐漸的變為那一晚水面浮現的那個她,茨木童子完全變回妖怪的模樣後,她開始襲擊在山中迷路的人類,當然,有的男人是因為其美貌而起了色心才會被殺,被殺的男人們全都被開膛剖肚,死相極其悽慘。
 
 
爾後,敢進入山中的人們減少了不少,但也有少數不知好歹的愚蠢之徒進入山中說是要抓鬼回去炫耀,不過全都是有來無回,雖然也是有法師、僧侶進入山中欲擒拿茨木童子,但茨木童子長年累月的怨念使的茨木童子的妖力在短時間內便大躍進,所以法師、僧侶們也是無一反還。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有不少的小妖怪逐漸投入茨木童子的麾下,當然,挑戰茨木童子而死或投入麾下的妖怪也不下數十隻,因此,茨木童子的妖組成為了丹波國內數一數二的妖怪勢力,與其他妖組的摩差也不少,但是往往都是由勢力較強大的茨木童子組獲勝。
 
 
本已為應該不再有人或妖敢來挑戰茨木童子的妖組,誰知道,某天居然有一個有著銀白短髮、血紅雙瞳、赤裸著白皙精壯的上身、外貌俊美到連男性都會為之傾倒、拎著一個大葫蘆瓶的青年進到了茨木童子的勢力範圍中,而且還十分的悠哉!與其對戰的妖怪全被輕鬆擺平。
 
 
「你是什麼人?不對,從你身上的氣息和實力看來,你應該是妖怪才對,你是哪個妖組的頭領?
 
 
「我是誰並不重要,我只是路過這裡罷了~」青年悠哉的說著。
 
 
「這傢伙身上散發的妖氣非比尋常,不是一般的妖怪,而且獨自一個來到我管轄的地方居然還這麼悠哉,嗯...他的樣子長的好俊美,把他收作妾身的奴僕好了」
 
 
「你這裡有酒可以給我喝嗎?
 
 
「有,不過不會輕易給你」
 
 
「那你要怎樣才肯給我?
 
 
「如果你打的贏妾身,妾身就把酒給你」
 
 
「沒問題~」說著,青年放下葫蘆瓶。
 
 
「哼...」茨木童子露出一抹冷笑。
 
 
""的一聲,茨木童子閃現在青年的身後並揮出右手,此時茨木童子的指甲變的又尖又長,銳利度和堅硬度都非同小可!眼看那指甲就快刺入青年的後頸時!""的一聲響起,茨木童子的手被抓住了!
 
 
「怎麼可能?!」茨木童子驚呼。
 
 
「好啦~照約定把酒給我吧」青年笑著說。
 
 
「他的笑容好迷人...不對!」茨木童子心想。
 
 
「嗯?怎麼啦?
 
 
「別開玩笑了!妾身還沒有輸呢!」說著,茨木童子用左手朝著青年的身體使出貫手!
 
 
青年連擋都不擋只是看著那尖銳的指甲刺向自己的身體,"~"的聲音響起,茨木童子的指甲刺在青年的身上後居然全斷了一截!而青年的身體則是毫髮無傷!
 
 
「這、這是何等強壯的身體啊?!
 
 
「這下妳肯把酒給我了吧?
 
 
「還沒有結束!放開我!」茨木童子掙扎著。
 
 
「喔~」說著,青年放開茨木童子的手。
 
 
茨木童子因為青年突然放開手而向後倒,不過青年立刻接住了茨木童子,臉上出現紅暈的茨木童子:「真的好迷人...不對!放開我!
 
 
茨木童子推開青年後閃現到某棵樹下並拔出刺在樹幹上的刀,青年悠哉的打著哈欠,茨木童子衝向青年並舉起刀朝著青年的面門劈下!
 
 
"喀啦"的聲音響起,接著又響起了"乓啷"的聲音!那把刀在劈中青年的頭後先是出現裂痕接著爆碎開來!
 
 
「怎麼會這樣?!這把可是妖刀啊!」茨木童子不敢置信的看著手中那剩下少數刀刃的刀。
 
 
「憑這種程度的妖刀是殺不了我的,好啦~既然妳不打算給我酒喝,那我就走啦」說著,青年拎起葫蘆瓶轉身離去。
 
 
「等等!請告訴妾身您的名子」
 
 
「我啊?我叫做酒吞童子」
 
 
「酒吞童子?!」茨木童子驚呼。
 
 
在場的妖怪們也全都驚訝的開始議論,酒吞童子疑惑的問:「怎麼啦?
 
 
茨木童子愣了愣之後說:「你就是大江山中的妖組頭領,被稱為最強妖怪的鬼王‧酒吞童子?
 
 
「我是大江山的酒吞童子沒錯,不過啥最強妖怪、鬼王全都是別人冠上名號,我完全沒有興趣,我只想悠哉的喝酒」酒吞童子悠哉的說著。
 
 
「請讓妾身歸入您的妖組」
 
 
「蛤?加入我的妖組?妳確定嗎?
 
 
「是的,請您務必讓妾身歸入」
 
 
「好吧,妳叫做什麼名子?
 
 
「妾身的名子是茨木童子」
 
 
「茨木童子啊...那我就叫妳茨木吧」
 
 
「謝謝您」
 
 
「沒有什麼好謝的,所以呢?有酒嗎?
 
 
「有、有!請您稍等」說著,茨木童子走到樹後面。
 
 
「酒吞童子大人,請您也收我們加入您的妖組吧!」茨木童子麾下的眾妖怪齊聲說。
 
 
「蛤?你們也要啊...真麻煩啊,隨便你們吧」
 
 
「謝謝您」
 
 
這時,茨木童子帶著兩個妖怪將一甕酒抬到酒吞童子面前,茨木童子笑著說:「這是妾身自己釀的酒,希望和您的胃口」
 
 
「謝謝啦」說著,酒吞童子扛起酒甕大口的喝著酒。
 
 
「這豪邁的樣子也好迷人...不愧是人稱鬼王的酒吞童子,令妾身迷戀不已」茨木童子心想。
 
 
酒吞童子一口氣喝完整甕酒後說:「噗哈!真是痛快!這酒真是太好喝了,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酒,茨木,以後就麻煩妳替我釀酒了」
 
 
「是,妾身知道了」
 
 
「好啦,差不多也該回大江山去了」
 
 
「是!
 
 
經過這場巧合的交戰後,茨木童子的妖組加入了酒吞童子麾下的妖組,茨木童子也在短短的幾天內便成為酒吞童子的心腹,而且其領導、管理方式也令眾妖心服口服,另外,因為茨木童子加入的關係,酒吞童子的妖組成為了第一個百鬼夜行!麾下有破百隻有名的妖怪!一般的中、小級妖怪也有數百隻。
 
 
酒吞童子的百鬼夜行成為了全日本最強大的妖怪集團,不過因為酒吞童子不好爭鬥所以勢力範圍依舊僅限在大江山中,麾下妖鬼因為信服酒吞童子與茨木童子的帶領所以也沒有任何不滿或異議。
 
***********************************
 
這次因為某些緣故所以將故事分為上下兩篇,下篇目前還在寫,大概明天才能完成並發文吧
 
妖物語系列目前較為注重劇情部分,戰鬥場景會少一點,還請見諒。
 
話說,我的GP量總算突破一千了,可惜巴幣不夠用來辦活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7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龍傲
才破千而已,不用辦活動啦,
雖然每一個進步都是值得紀念,
但量力而為是好事吧WWWW
這篇的品後感請讓我看完後再打,
(一部作品的品嘗,就像喝茶時的清香,
一部作品的感想,就想喝茶後的回甘)

01-25 03:07

幻夢‧謊言
說的也是才破千,要半至少也要五千或一萬GP[e22]

的確~量力而為,我目前的巴幣量的確還沒雄厚到我能隨意灑

慢慢看吧,只要時間不趕,看文就是一種享受01-25 03:10
桑妮雅
我之前玩無雙有看過酒吞童子

他算好人還壞人阿?

01-25 07:19

幻夢‧謊言
蛇魔無雙裡面的酒吞設定是遠呂智的分身,他願意協助太公望等人所以算是好人吧

至於歷史、傳說記載的酒吞倒是被視為大禍害,至於真正的其況就不得而知了01-25 07:25
桂(*°ω°*ฅ)*
原來他們是那樣認識的[e19]

01-25 12:59

幻夢‧謊言
妖物語系列是會和歷史相反的~畢竟有很多種可能性,我寫得這種可能性也有機率是真的~01-25 18:00
娃娃魚
不錯!!這系列的越寫越好喔~

01-25 14:13

幻夢‧謊言
謝謝娃娃魚的讚美~不過這系列還需要再多加努力01-25 18:01
紳士
茨木童子啊....

殺害男子的方法。

實在是獨有風格!

01-25 19:01

幻夢‧謊言
這次寫的殺人方法事溫和型的

通常歷史、傳說中記載的妖魔鬼怪的殺人法都極其殘暴凶狠

不過跟我寫的這種殺人法相同的也不少~01-25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950513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妖物語-酒吞童子... 後一篇:【短篇】妖物語-茨木童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