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極短篇】目光。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3-01-24 03:05:29│巴幣:12│人氣:242
  ——色彩斑斕的少女,存在於他漆黑如墨的目光之中。

  





  黑髮的冒險者,背著一把巨劍在市集裡頭遊蕩。他的目光一一掃過那些攤商小販成列出來的商品,卻沒有一個是能讓他感興趣的。

  他的一生,已經被那些繁瑣的事情磨得無趣;到冒險公會裡頭接任務賺錢還債、一邊旅行一邊尋找他失蹤的弟弟。

  他被壓的煩悶。

  最後他搖搖頭,抬起步伐離開這人聲鼎沸的地方。

  走到這座小鎮的廣場,人群依然不減,只是疏密度不同。他看過來看過去,望著那些穿梭廣場的人,又看向廣場中央的噴水池,被太陽照的波光粼粼。突然,他目光傻愣愣的定在一點。

  女子扎起一束黑馬尾,雖如星空般的黑夜,但是當太陽光灑在她的身上時,她的黑髮略混雜著棕色;白皙的皮膚稱著她深褐色的眼瞳。

  輕輕撥弄著弦絲,她手上的豎琴發出悅耳的曲調;當圍在脖子上的黑色圍巾被風吹起來,那看來就像一對黑色的羽翼。

  ——黑色的羽翼?

  他甩甩頭,嘲笑著自己怎麼突然變成詩人了。

  他就站在廣場的一角,像那些路人一樣安靜的聆聽,聆聽著她演奏的曲子。

  待曲終,路人給予掌聲和金錢後便離開了,惟獨他還站在那裡,目光注視著女子。

  男子感覺到心中的一股悸動,卻無法平撫;他驚覺自己的心跳聲越來越大,卻無法抑制。

  然後,女子收拾行囊,離開廣場。

  男子放輕腳步,慢慢地尾隨著女子,看著她的一舉一動。她的腳步輕快,馬尾跟著她的步伐搖晃;走進小巷之中,嘴裡哼著他聽不懂的歌曲。

  她就這樣在小巷子裡,跳著舞、唱著歌,消失在這錯綜複雜的小徑內。


  等到他完全找不著女子的行蹤,他揉揉額際,嘆道:「我在幹麻啊……」

  沒想到這一嘆完,女子卻悄然地從他身後出現,自動和他打招呼。

  「嗨。你為什麼要追著我?」

  男子也被嚇了一跳,他轉身尷尬的面對女子。

  目光對上的一瞬間,他知道自己,陷入情惘。





===

  夢境寫成小說不好寫(掩面)而且男子被奴家寫的像變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5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一見鍾情|故事|

留言共 8 篇留言

偽善
這麼晚還沒睡喔
我先給個GP卡位
要去睡了
明天起來再看 ~ XD

01-24 03:10

追逐夢想的雲樹
睡飽有精神!所以奴家要感想(艸01-24 11:37
流浪之劍.社長模式
耶,耶!

我剛好小說在寫吟遊詩人的篇章,看完有靈感了XD(有些地方不太會描述...

想說躲妳小屋避難一下,最近被讀者追殺中...


我對音樂跟舞蹈的敘述等級,大概還在吉他吉他老伯的階段吧...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1/27dbd843df80005533f5388bab1a373c.JPG?w=300

01-24 03:44

追逐夢想的雲樹
叭哩叭哩叭哩哩(?01-24 11:40
居士
一時間我還以為我的魔龍大人跑到你這裡了呢[e16]

01-24 17:14

追逐夢想的雲樹
喔喔!居士首次回應QAQQ大感動!(被捏臉01-24 17:25
追逐夢想的雲樹
錯覺錯覺!但搞不好真的是魔龍大人托夢(艸01-24 17:26
居士
今天我就試著寫新的短篇吧[e18]

01-24 17:28

追逐夢想的雲樹
寫一個正太系列嗎?(期待看(妳自己去寫啦01-24 17:34
居士
我自己是覺得還蠻有趣的題材,就看觀眾接受度如何了[e18]

01-24 17:37

追逐夢想的雲樹
期待期待!…啊,不過奴家等下搭長途客運啊(掩面)會暈車所以沒辦法用手機看,現在光是學校小巴就微暈了…居士!等奴家回到家會備好砲彈的喔!要有心理準備唷(ㄎㄅ01-24 17:45
聖騎獵師
作夢是小說新劇情的好幫手@@

01-24 22:24

追逐夢想的雲樹
有可能[e24]01-24 22:31
帳號不使用
那三顆三角形,是眾神的三元力啊——
可惜我只玩過SFC眾神的三元力、N64的時之笛和穆修拉的假面、最後是GBA的縮小帽。
其他因為平台的關係沒機會碰到。
不然我還蠻喜歡薩爾達傳說的。

03-25 16:32

追逐夢想的雲樹
薩爾達傳說不管是哪一代,都堪稱是史詩般的劇情啊!Ryon如果有機會入手其他平台的話,一定要再買來玩[e36]

話說,奴家都習慣稱那三角形叫「聖三角」(因為是漫畫翻譯,原文為トライフォース)03-25 21:52
帳號不使用
話說薩爾達傳說系列的配樂都很好聽。

03-25 16:37

追逐夢想的雲樹
有些聽著、聽著,都會小小地感動一下。

每一作的完結也都很棒啊[e36]03-25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受傷/傷害。... 後一篇:【短篇】鋼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