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永恆的誓約 ─ 龍的溫柔殺伐。

伊羽。 | 2010-04-15 18:09:19 | 巴幣 5 | 人氣 1171



人們將非出於自願的必然稱之為命運。
 
 
之所以會注意到這本是因為在逛論壇時被他的標題給吸引了,所以還特地去找了他的介紹XD
我最初是由漫畫版開始追,一直到最近漫畫版終於在第五集時完結了。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定要去看他的原版小說,這樣劇情的世界觀也會比較詳細哦!
畢竟漫畫的版本沒辦法把故事敘述的太詳細,所以我再追漫畫版的時候一直覺得故事跳很快(驚)
 
中文版(小說)角川有出,叫做「龍的溫柔殺伐」,而日文版最早出的文庫版是分作三本,分別是
やさしい龍の殺し方」、「ゆがんだ龍の愛し方」和「あぶない龍の選び方」。
這3本完的版本都是在2000年以前出的,現在出的新版是把以前的3本內容改成5集,外加一本番外共6本。
 
漫畫在第一頁彩頁就把曖昧的男男主角畫出來了。比起亞肯傑爾我還是對龍王烏蘭迪迪比較有愛!還有一點讓我困惑而且思考很久的問題就是,到底誰是攻啊!﹝感覺上兩者皆可逆…﹞而且故事設定第一個讓我聯想到山根老師的緋紅的魔咒﹝這是一個過激的沒劇情糟糕物﹞,兩者人物場景設定很相似啊,但是劇情差很多就是。
 
雖然我對美型俊男﹝亞肯傑爾﹞一向沒啥興趣,但烏蘭博克個性超深情又彆扭的很可愛,無視時間場合就對亞肯傑爾說柔肉麻的情話,對其他人就是毫不留情吐槽的毒舌派,所以就愛屋及烏的對他看人的眼光不計較了﹝大誤﹞

當然這一部乍看之下是非常歡樂的奇幻冒險拯救世界劇,但是大概再第一集看到中後段的時候氣氛就凝重了起來,從以前到現在看過的作品有扯上「誓約」或「約定」之類辭彙的大部分都不會是好事。
終於發現為何題目要叫做「やさしい龍の殺し方﹝溫柔殺死龍的方法﹞」,為了讓世界存活下去,誓約者殺死龍王是必然的命運,烏蘭也知道自己的命運,他為了不想讓亞肯留下痛苦的回憶而委託他人執行這個工作,但最後還是被亞肯發現了啊,雖然結局是好的,但中間經歷的那段苦情真讓人鼻酸,尤其是看到烏蘭對亞肯的深情。
 
我很喜歡烏蘭在對亞肯示愛而亞肯拒絕時他說的話,烏蘭並沒有強迫對方接受,只是選擇在背後默默喜歡守護的感情很棒,不奪走對方東西,也不強求對方的感情,表現出跨越種族和性別的柏拉圖式愛情,所以說烏蘭真是個溫柔的好孩子!﹝笑﹞
 
第一集結束後烏蘭就回自己的世界了,只留下了那把用龍血鍊造的龍心劍與我愛你的誓言給心愛的戀人。


這本書裡頭也有很多的笑點啦,像我覺得烏蘭正經八百的講出「交尾」的那段就很經典。本來多馬惡作劇的嘲笑烏蘭不可以把亞肯吃了之類的下流話,沒想到烏蘭竟然說:

「人類一年到頭都可以交尾,但龍只在發情期才交尾的。還有,我是第一次聽說同性之間可以交尾。人類的身體可以做出奇怪的事啊,是什麼樣的做法?」

真是個純真的孩子~好認真的回答每一個問題。
其實這段還有後續,在第二集裡頭烏蘭再度來到人類世界,然後他說他回去以後問了長老這個問題,結果竟被長老的尾巴一掃在地…﹝狂笑﹞
恐怕連龍的長老也覺得很無言吧…純真的孩子去了一趟人間界就被污染了,哈哈哈,好黑喔。
 
第二集裡出現了一個被烏蘭稱做為變態的青眼白龍,他的目的是要把烏蘭吃掉,已獲取變成古代龍的力量,但事情沒有那麼單純…不然烏蘭弟弟怎麼會被他嚇到石化,我強烈懷疑他是喜歡烏蘭到要把他吃掉﹝好糟糕﹞ ,而最後的結果…連敵人也不禁為烏蘭的遭遇嘆息,這隻糟糕的青眼白龍誤打誤撞成為了烏蘭的召喚獸,簡單說就是他活在烏蘭的身體裡,而且看來對方也不想解除契約的樣子,所以說兩個人就只能一輩子綁在一起…﹝淚﹞
烏蘭:嗚哇啊……心情好差~……﹝哭著抱住亞肯﹞
 
除了烏蘭之外,我也很喜歡老是叫烏蘭「我家小毛頭」的幻獸王始祖──炎烈王賽法依德。雖然是當初將世界一分為二的偉大龍王,但卻放當不羈而且好色,但是也出來救了亞肯幾次,到故事後期還無視把亞肯意願強吻他,說是帶回常世之國的土產,沒事還會故意捉弄烏蘭,跟他說一些有的沒有的XD

該笑的地方與該悲傷的地方都有,看到最後最期待的還是烏蘭的成長啊,他未來會成為不輸賽法依德的好男人的!說來說去最幸運的人還是亞肯啊,能夠擁有龍王對他滿滿的愛。
 
 
「對我而言,誓約就是全部。我會守護亞肯傑爾直至最後時刻到來,守護亞肯傑爾不被令他所苦的一切所侵害。以我的鮮血、名字與名譽為憑立此誓約。」


  「——我愛你……」


創作回應

癿小人
你好^^..路過來看看

這本我也很喜歡..
不過結局讓我有點小失落
因為最後沒有交尾(誤

其實是烏蘭最後回去了,感覺還是不能一直在一起ˊˋ
2010-05-21 21:30:51
伊羽。
謝謝你的留言XD
我也是覺得結局有點失落,因為沒有根本交尾嘛(大誤!!

其實我個人也是非常希望烏蘭可以留下來~
畢竟兩人分開了那麼久又再次相遇了說~我好想要他們能夠幸福O3O!
2010-05-21 22:16:56
幽暗月夜
由純真的龍說出交尾這種害羞的事情實在是...
2010-05-23 19:37:13
伊羽。
實在是太棒了((大誤!!!!!

有時都會回味一下這系列,怎麼看都好有愛呢=ˇ=
龍真的好純真呢~讓人忍不住想欺負一下((毆飛
2010-05-23 19:57:38
小雨
這甚麼這甚麼((興奮興奮
歐西里斯什麼時候出來xD((炸
這個是甚麼類型搭~
我沒有聽過說=ˇ=
2010-07-13 21:49:22
伊羽。
這個嘛..說不上是BL(?)但是也沒有BG(這!?
其實應該偏向BL,但是故事很棒OAO
番外篇結局時我哭了(羞遮)

小雨可以去找看看其他介紹XD
故事有些部分不錯笑~(只著我的紅色字部分
2010-07-13 23:12:27
哈哈小熊
好像很浪漫的樣子
2010-08-28 09:55:58
伊羽。
這本好看捏~O3<
忍不住會拿起來番~
2010-08-28 10:00:01
星語星話
這部作品真的好好看喔~
兼具奇幻+純愛+清水BL的元素~
說不出的喜歡啊~!!
2012-12-07 21:15:12
伊羽。
沒錯沒錯,我到現在有時還是會把漫畫拿出來回味QWQ!!
2012-12-07 23:08: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