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現代八大條件

作者:寂寞晴空塔│2013-01-22 00:12:12│巴幣:0│人氣:278
※ 引述《koogetet (Yee 倖)》之銘言
> 證明"一、零、負一"的存在
> 最簡單數學也是這世界最難的問題之一,有沒有高強的人物
> 能證明"一、零、負一"的存在?

  這種東西在數學系大一的線性代數會說到,一般我們所使用的加減乘除都是以實數域為主,所謂的實數域就是包含有理數及無理數,其中有理數又包含正整數、負整數以及零。但是當我們做運算時,必須要符合我們所屬的向量空間之八大條件:
VS1:∀x,y∈V, x+y = y+x
VS2:∀x,y∈V, (x+y)+z = x+(y+z)
VS3:∃0∈V∋.x+0 = 0
VS4:∀x,y∈V, ∃y∈V∋.x+y = 0

VS5:∀x∈V, 1x = x
VS6:∀a,b∈F, ∀x∈V, (ab)x = a(bx)
VS7:∀a∈F, ∀x,y∈V, a(x+y) = ax+ay
VS8:∀a,b∈F, ∀x∈V, (a+b)x = ax+bx

there ∃!y in VS3 & VS4
∀:for all, ∈:belongs, ∃:exist, ∃!:exist uniquely, V:vector space
必須要符合這八個條件才能去做運算。所以 -1 這個東西就是要符合我們這個向量空間所規定的條件(VS4)跑出來的,而 0 也是要符合條件(VS4)所出來的。當然這些是後面才慢慢越來越嚴謹的,一開始的數學其實都滿粗糙的。所以基本上你說的那三個東西並不是我們需要去「證明」這些東西存在,而是一開始我們就「要求」這些東西必須「存在」。
順便說一下公設這東西是人「規定」的,然後「定理」才是我們需要證明的。像歐幾里得的幾何原本中就只有五條公設,可是最後可以推導出來一堆定理,其中「第五公設」在之後的非歐幾何被拿掉了,就有許多其他的幾何,例如黎曼幾何。
大概就這樣吧,今年修完數學系線代所打出來的文章,不知道對不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3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09583220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圓謊屋被桶哭哭喔... 後一篇:Microsoft第二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