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達人專欄] 【飛鳥深夜放送台】挖!

作者:飛鳥│2013-01-22 00:09:41│巴幣:90│人氣:1692

  我不停的在挖。

  斗大的汗珠滾落我的臉頰,我的雙手早已發麻,多處割傷與瘀傷交錯其間,我的指甲也被碎石子給掀了起來,但我還是沒有停止那機械式的挖土動作,翻弄、撥開、不間斷的將手指插入冰冷泥土地中,挖。

  就算不是旁觀者,我也知道這幅畫面一定很詭異,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在無人之夜徒手挖著荒郊野外的泥土地,在我看來就像個神經病吧,但現在這個神經病就是我,而且我也將繼續神經下去。

  目的?媽的,我要是知道就好了,這麼說很奇怪嗎?我沒騙妳,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當我回到家的那一刻,我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我要挖!我必須挖!』,而離譜的是就因為這突然萌生的念頭,我就大老遠開車來到離家十公里外的小山丘挖土。

  我很不正常!但我卻知道自己的意識是清醒的,從指尖傳來的疼痛幾度讓我低吼出聲,我的食指骨折了!我會不會就這樣挖土挖到雙手皮開肉綻出血過多而死?別、別開玩笑了!我不要死……死好可怕……好可怕。

  一想到死亡,我的心臟就猶如撕裂般疼痛,我大口呼氣,噁心的感覺順著腸胃上湧,我害怕!我對死亡的恐懼異於常人,這是病!心裡醫師說我患有『死亡恐懼症』,我自己也知道,但這不是天生的……這個病是從……

  從……?

  思緒宛如電光一閃流過腦內,我錯愕的低下了頭,瞪大眼睛直視泥土地上被我挖開的深坑,回憶宛如激盪的洪流般沖刷大腦,我想起來了,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地點、一樣的動作,我……很久很久以前的確在這裡,就在這裡!我就在這裡挖著洞!

  對了!對了!

  那、那是我七歲的事,我和大我三歲的姊姊在這裡玩皮球阿!我怎麼會忘了這件事阿!該死的!該死的!我記得……我當時很不服氣,因為姊姊她力氣比我大,球丟的比我遠,又老是笑我接不到球,對一個七歲的小小孩來說,這很氣人,著實氣人!

  所以……我,把球往姊姊所在的反方向用力一擲……

  她邊笑我沒準頭邊去撿球……然後……

  當我找到她的時候,她的手腳如麵條般呈奇異的角度彎曲在血泊中,她那沒有聚焦的雙目圓睜異常死盯著天空,對了,她為了找球失足摔下坡了,她就摔在這裡,就摔在我面前這塊挖開的泥土上阿!

  我知道,我的死亡恐懼症就是從那一刻暴發的。

  也因為這份恐懼,我一回家便跟父母說,姊姊跟陌生人一起走了。

  於是姊姊就這麼失蹤了,而我,每天來到姊姊逐漸腐爛的屍體旁挖洞,七歲的孩子想挖出一個足夠裝下屍體的洞實在很費時間,姊姊一天比一天的臭,屍水伴隨著大量的蛆蟲流到我腳邊,我忘記我總共吐了幾次。

  我真的忘了我來這裡挖了幾天?幾星期?

  我只記得,當我將她的屍體推下洞的那一瞬間,我是有愧疚感的。

  我……那時在心中答應過她,二十年後我一定回來陪她玩,然後把真相抖出來。

  而今天,正好是二十年後了。

  「嗚……」我啜泣出聲,頹然坐倒上身後的泥巴,我無視雙手上的汙穢與血漬,將手掌蓋上了臉,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我讓姊姊一個人孤單的埋在冰冷潮濕的地底下二十年,我卻什麼都給忘了!我是王八蛋!我該死!但不是現在……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

  我喘了幾口粗氣,再次跪下身子,用手翻弄泥土,我知道我必須挖,這是我的責任。

  但我的動作沒持續太久,一顆紅與白相間的小皮球緩緩滾到我腳邊,無聲無息的。

  我心頭一沉,下意識伸手將皮球抱起,阿阿……我知道姊姊已經等不及我挖她出來了。

  你問我為什麼我知道?

  你看!那探出腐敗泥沙朝我臉龐伸來的骷手,不就是她期待與我相見的證據嗎?

  「弟……這次不會再調皮了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3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秘密|鬼故事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AAAAAAAAAAAAAAHHHHHHHHHH!!!!!!!!!!!!!!!

01-22 00:14

幽靈綿羊十一醬
疑?地上有個坑耶 O∀O (填起來

01-22 00:15

狭い門
現在是半夜啊!!!!

01-22 00:19

血腥狂想曲
飛鳥大大我今天不用睡了QAQ好可怕

01-22 00:27

花井兔
姐姐表示跟我到天國去吧!!

01-22 07:47

忘卻的烏龜Niki
有嚇到我了

01-22 13:26

芸子
你的小說好好看!![e19]

01-22 15:14

居士
挖呀挖,掘啊掘[e16]

01-25 23:08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神作推薦】槍王黑澤...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歡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