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劍之奏者----<參章>死鬥(3)

作者:契言丹│2013-01-18 23:45:59│巴幣:6│人氣:191
  鮮血濺滿羅德的背,而克羅莫身首異處,切口乾淨俐落,不留一點紊亂。
  一條半透明的絲線因為沾上鮮血而顯露,在空中不停顫動,滴下血液。好巧不巧的,正好淋到維拉的頭上,她抬頭望去,也就注意到那條絲線。不過,注意到絲線的可不只有她,還有站在遠方的盧卡。
 
  「挺有意思的……」盧卡看了眼前的景象露出了滿意的笑容,緊接著拿刀柄將身旁的衛兵一一敲昏。至於羅柏森則是臉上掛著一絲苦悶的微笑,這趟任務到目前為止他都還未嘗到勝利的果實,一開始就被維拉以炎劍逼退,現在甚至連到口的肥鴨也飛了。於是隨興地把長棍往雪地上一丟。
 
  盧卡走向了兩人,而羅柏森也緊跟在後。
 
 
  「羅德,跟你交手一定會很快樂,」盧卡隔著一段距離這麼斷言道,「不過我們可不是受聘來殺你的,沒有理由跟你交手。」
 
  「你們的人呢?」羅德遲疑地問道,昨天他只砍傷了四個人,即使讓傷兵撤退也應該還有一個人才對。如果還有埋伏就不妙了。
  「死了,」盧卡一派輕鬆的說道,「你認為最優先上戰場的是什麼人?是軍隊還是傭兵?」
  「傭兵。」
  「不對!」盧卡大聲斥道,「是囚犯。」
  「你跟我說這些做什麼?你們又是為了什麼而來?」
  「你口中的『你們』是指昨天的所有人,還是說我和他?」
  「有什麼區別嗎?」羅德皺緊了眉頭,不得其解。
  「昨天的我們是為了殺你,而今天的我們不是。」盧卡一面抓著下巴,一面思索著,「該怎麼說……我還有羅柏森只是來督促他們辦事罷了!」
  羅德迅速的釐清了思緒,「所以昨天那五個人是囚犯?」
  「看來你很在意最後那個人,對吧?」盧卡明知故問,眼中顯露出笑意,不過羅德沉默不語。於是盧卡繼續說道,「好吧……我殺了他!」
 
  羅德還有維拉的心跳都缺了一拍,他們能夠理解盧卡話語裡面的含意,不同於羅柏森昨日擔任的誘餌,那些人是受到生命威脅不得已才執行任務的。
 
  羅德此時想起他師父先前的告誡,對別人揮劍的時候要有被殺的覺悟。然而,那些人沒有選擇,這使得他打從心底感到厭惡,不忍剝奪他們的生命。於是一股憤恨的眼神便投往穿著黑白衣物的兩人。
 
  「眼神很好嘛!難道你覺得死亡對他們來說太過殘酷了麼?」盧卡感覺到視線,竊笑,「不過嘛,他們都是對生命無望的死囚,你們的存在反而比我更加殘酷。」
 
  羅德還有維拉同時愣住了,對於盧卡的話感到不可置信。接著,他們又聽到盧卡繼續說下去,「死囚可不該擁有一絲的希望啊!你們讓他們感到生存的希望,而我則是將那一絲光明給抹滅,不覺得這正是生命的一大樂趣麼?」
 
  「混帳東西!」羅德全身顫抖,激動地大吼,「葛利昂神不會原諒你的!」
 
  「所以呢?」盧卡不屑的反問,「我殺過上千個人,你口中的葛利昂神又在哪裡呢?」
 
  「你會受到制裁的!」羅德怒不可遏,「以神諭之家起誓!」
 
  「你不如以諾頓的劍起誓吧?」盧卡從背後抽出一把長劍,連劍帶鞘丟往空中,直直的在羅德的跟前落下。那是昨天遺失的、也是他從師父那裡繼承下來的長劍。羅德看了那把劍一眼,然後瞪向盧卡,發現對方正以脣形無聲地說,「我期待。」
 
  「我會的,」羅德隨即朗誦起誓詞,「我、羅德,以銀色騎士之劍起誓,有朝一日將會給你應當的制裁!」
 
  「我會在北城安佩卡等你,」盧卡給身後的羅柏森一個眼神,「是時候該走了。」
此時,羅柏森從包裹裡掏出一捆卷軸,拉開之後,上面憑空泛起淡藍色的文字。羅德一眼就看認出那些是符文,而且還是個傳送卷軸。他連忙叫道,「等等!」
 
  「嘛!總之,」盧卡上下打量著兩人,轉身踏入了由卷軸為中心點展開的魔法陣之中,臨走之前留下了一段話,「祝你們旅途甜蜜」,然後就連同魔法陣的光暈一起消失不見。
 
 
  盧卡最後的那段話仍然徘徊在兩人的耳邊,緊接著羅德和維拉都詫異地望向對方,凝視許久完全不能理解。過了一段時間後,維拉才意識到,自己仍然由羅德抱著,而且還是公主抱。更糟糕的是自己的手還搭在他的脖子上,想到這裡,維拉腦中一片混亂,臉頰更是泛起紅霞。
 
  「放、放我下來!」
  「別隨便亂推啊!這樣等下……」
  慌亂之中,維拉雙手推向了羅德的胸口。原本她是打算要將羅德推開的,不過卻忘了自己是由羅德抱著,這一推之下,也不等羅德將警告說出口,維拉的身軀就脫離了羅德的雙手,狠狠地落到了雪地上。
 
  「嗚,」維拉感到慶幸,還好黎明之前才有過一場暴風雪,否則這麼一摔還沒有新雪當作緩衝的話,掉落在雪地上可不是什麼好玩的事。
 
  「都是你啦!」維拉抱怨道,「害我跌倒!」
  「抱歉,」羅德也只能微笑賠不是,「我以後會抱穩一點、抱緊一點。」
  不過,此時的維拉忙著檢視傷口,完全沒有理會到羅德說的任何一句話。等到她意識到自己的失禮時,她連忙抬頭詢問,「等等,你剛剛說了什麼?」
  「嗯?」
  「我說你剛剛說了什麼?」她盯著羅德再次詢問。
  「我說『以後會抱穩一點、抱緊一點』,怎麼了嗎?」
  此時,維拉臉上的紅暈並沒有因為天寒而消退,反而在羅德言語的刺激下越發越紅。她小聲地說,「才不會有以後呢!」

  不過作為當事人的羅德完全沒有發現自己做出了問題發言,他轉頭望向了遠方倒下的衛兵們,拋下了問題,「你們怎麼會跑來這裡?」
 
  「我們是來找你……還有衛兵長的,」維拉連忙補充,「你們早上突然失蹤,讓我很擔心。」
 
  羅德一臉尷尬地回頭,「原來早上就被發現了?」


後記:
<肆章>命名還未定,不過<參章>還會有至少一篇,敬請期待。
另外還請大家不吝給予建議以及指教,感激!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9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candy jar
呼呼呼~有些進展了

01-26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ylphondi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開學X忙... 後一篇:【持續更新】繪畫相關,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