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攻略」仙劍奇俠傳五前傳一步一腳印圖文劇情式攻略(5)

作者:ごめんね:RE│2013-01-18 16:37:53│巴幣:12│人氣:11095
◎折劍山莊

數日後,夏侯瑾軒來到了折劍山莊。
瑕驚見折劍山莊原來那麼熱鬧,暮菖蘭猜測這些都是來參加品劍大會的。
瑕疑惑品劍大會為什麼這麼吸引人群。
夏侯瑾軒隨後解說品劍大會的用意。
這時瑕詢問夏侯瑾軒是否也是要去折劍山莊比武。
夏侯瑾軒解釋夏侯彰為夏侯門主,受到歐陽世伯的邀請列席,自己只是來玩罷了。
隨後姜承向夏侯瑾軒說明夏侯家少主說畫必須謹慎言行為妙。
交談後,夏侯瑾軒提議趕緊先去折劍山莊裡。

※軟星包子-簡單:林月如卡牌
           複雜:孔  璘卡牌
           困難:雲天河卡牌

※(雜貨店)此時準備 神草‧寅獸卷-學會煉製「異獸之膽」
                   鬼草‧辰佩卷-學會煉製「龜紋佩玉」
                   封妖‧申咒卷-學會煉製「續    咒」

※此時準備 夏侯瑾軒武器-紫 竹 毫+罡印or強(風土雷)
           夏侯瑾軒裝備-荊木籐甲+玄甲or鋼盾‧壹
                        鋼鱗戰靴
               瑕  武器-烏 骨 劍+猛力‧壹or會心‧壹or中毒‧壹
               瑕  裝備-拂 香 褂+玄甲or鋼盾‧壹
                        珊 瑚 屐
           謝 滄 行武器-玄鐵重劍+猛力‧壹+會心‧壹+中毒‧壹
           謝 滄 行裝備-荊木籐甲+玄甲or鋼盾‧壹
                        鋼鱗戰靴
           暮 菖 蘭武器-青 銅 劍+猛力‧壹or會心‧壹or中毒‧壹
           暮 菖 蘭裝備-拂 香 褂+玄甲or鋼盾‧壹
                        珊 瑚 屐
           姜    承武器-蛛影含砂+猛力‧壹+會心‧壹or中毒‧壹
           姜    承裝備-荊木籐甲+玄甲or鋼盾‧壹
                        鋼鱗戰靴

來到折劍山莊門前,夏侯瑾軒看見白衣劍客,並向他呼喊。
白衣劍客也回頭回應夏侯瑾軒,並得知白衣劍客名為「皇甫卓」。
隨後姜承也向皇甫卓打照面。
皇甫卓詢問夏侯瑾軒是不是已經想通了,夏侯瑾軒表示要不是有些緣由,不然是不太想來此地。
皇甫卓斥責夏侯瑾軒身為夏侯少主前幾年缺席品劍大會,實在不應該。
這時皇甫卓詢問夏侯瑾軒怎麼不見夏侯彰跟夏侯韜,夏侯瑾軒解釋兩人走官道要過些日子才會抵達。
夏侯瑾軒也詢問皇甫世伯怎麼還沒到席,皇甫卓解釋家中有事情,要過幾日才會到達。
隨後歐陽斌前來招待夏侯瑾軒,夏侯瑾軒也回應歐陽斌,並詢問是否可先向歐陽世伯告個罪。
歐陽斌表示歐陽門主正在大廳處理事務,並打算直接帶夏侯瑾軒等人進去。
夏侯瑾軒向歐陽斌表示如果歐陽門主在忙就不便作打擾,明日在拜訪。
隨後歐陽斌也向皇甫卓說明客房已經準備好了,皇甫卓也回應說稍後自行過去。
歐陽斌也向夏侯瑾軒說明已經吩咐下人替夏侯瑾軒收拾房間,夏侯瑾軒表示現在山莊一定繁忙,想讓歐陽斌先行去招呼其他客人。
接著歐陽斌吩咐姜承稍後代夏侯瑾軒跟皇甫卓去後院。
隨後夏侯瑾軒跟皇甫卓已經開始敘舊。
瑕向姜承詢問皇甫卓的來歷,姜承把皇甫卓的事簡單向眾人作解說。
隨後皇甫卓向夏侯瑾軒詢問上次的羊脂白玉墜如何,夏侯瑾軒跟瑕還有謝滄行聽見也開始緊張起來。
夏侯瑾軒婉轉的表示玉墜放在家裡,沒有帶出來,皇甫卓表示玉墜不是什麼稀奇之物,若是壞了再送一個就行了。
這時夏侯瑾軒感受到皇甫卓的闊氣,也坦承玉墜確實碎了,皇甫卓也被夏侯瑾軒這個耍賴的行徑感到無恥。
夏侯瑾軒聽出來皇甫卓沒有生氣,皇甫卓解釋如果斤斤計較要怎麼跟夏侯瑾軒相處,並說明以後再找好一點的子玉雕一顆給夏侯瑾軒。
隨後皇甫卓也勸夏侯瑾軒趕緊休息,自己也先回客房了。
皇甫卓請求姜承帶路,夏侯瑾軒表示等會也會自行過去。
交談完,暮菖蘭一猜就猜中瑕跟謝滄行打破夏侯瑾軒的玉墜。
隨後謝滄行說明已經將夏侯瑾軒送到折劍山莊,自己是否可以先行離開了。
夏侯瑾軒表示既已護送到此玉墜一事也一筆勾銷,而且也要求眾人也可在此多住幾天。
瑕與謝滄行也接受夏侯瑾軒的好意,決定多住幾天,瑕也邀請暮菖蘭一同住下。
不料暮菖蘭表示這裡有幾位朋友想找時間拜訪會暫時住在客棧,並說明品劍大會一定會參加,說完即刻離去。
隨後夏侯瑾軒帶著瑕與謝滄行進入折劍山莊內院。

※姜  承 離開
  暮菖蘭 離開

來到折劍山莊裡,正好看見歐陽門主千金「歐陽倩」正在向下人吩咐安排客人的飲食起居。
這時在旁的「蕭長風」關心歐陽倩,別太累讓身子給累壞。
歐陽倩回應蕭長風的關心,並希望蕭長風先去休息,客人自己會先行去接待。
蕭長風察覺夏侯瑾軒等人已前來,轉身離去,夏侯瑾軒並向歐陽倩打照面。
夏侯瑾軒將來此的緣由告之歐陽倩,歐陽倩見夏侯瑾軒身旁的瑕與謝滄行,並詢問夏侯瑾軒兩人是誰。
夏侯瑾軒解釋這兩人是一同陪伴自己來品劍大會的夥伴,瑕與謝滄行也立刻自我介紹。
這時歐陽倩詢問夏侯瑾軒,去找夏侯府的折劍弟子是否沒有回來。
夏侯瑾軒解釋折劍弟子大多與夏侯彰等人在路上,只有姜承一同陪夏侯瑾軒等人前來。
這時剛好姜承走過來與夏侯瑾軒等人會合,歐陽倩也向姜承打照面。
夏侯瑾軒向歐陽倩稱讚姜承一路上有他護衛,才能平安到此。
這時歐陽倩聽到途中曾有差池,並積極上前關心姜承可有受傷,姜承表示自己沒有事,並希望歐陽倩別擔心。
接著歐陽倩知道夏侯瑾軒喜歡安靜的環境,所以特地安排最旁邊的房間給夏侯瑾軒住,而且也順勢安排瑕與謝滄行兩人的房間安排在夏侯瑾軒的房間。
謝滄行高興的向夏侯瑾軒說明跟夏侯瑾軒一起果然好處多多,並告知夏侯瑾軒自己有館於煉化的古書,問夏侯瑾軒是否有興趣。
夏侯瑾軒接受謝滄行的好意,然後眾人各自回房休息。
當夏侯瑾軒等人各自回房休息之後,歐陽倩與姜承就開始真正的互相敘舊,姜承送一個禮物給歐陽倩,歐陽倩高興不已。
隨後姜承向歐陽倩建議參加大會的人很多,有事就叫姜承或其他弟子去忙,說完將程表示要去見師父先行離去。
姜承前往前廳與歐陽門主「歐陽英」會面,姜承將夏侯門主的安排詳細告知歐陽英,歐陽英詢問姜承一路上可否順利。
姜承將旅途的前因後果全告知歐陽英,歐陽英稱讚姜承考慮的非常周全,並說明過些日子會帶蕭長風去剷除山賊。
這時姜承表示厲巖並非不可理喻之人,並請求歐陽英也一同帶姜承前往,歐陽英告誡姜承不要因為一時意氣相投就對山賊心軟。
接著歐陽英表示過幾天品劍大會就要開始了,期待姜承的表現。
隨後,夏侯瑾軒表示想到山莊到處逛逛。

※煉化合成系統開啟

※  瑕  離開
  謝滄行離開

來到比武場,夏侯瑾軒發現已經有人在擂台上比武切磋了,而且瑕也在一旁邊賭注邊看熱鬧。
沒多久結果出爐,瑕押的籌碼大獲全勝,瑕向夏侯瑾軒解釋這個賭注原先是由謝滄行辦起來的。
不過謝滄行半途說要先去逛街,於是瑕就順手作了兩把莊家,接著瑕邀夏侯瑾軒一同找暮菖蘭順便吃飯瑕請客。
於是夏侯瑾軒與瑕一同前往客棧。

※瑕 加入

來到客棧,暮菖蘭正在詢問掌櫃哪裡有鳥食可以買。
瑕看見暮菖蘭立刻呼喊她,並向暮菖蘭說明剛剛在比武場贏了不少錢,特地過來請暮菖蘭吃飯。
夏侯瑾軒詢問暮菖蘭在客棧是否住的還舒適,暮菖蘭表示在客棧住的還不錯,瑕在一旁急忙的說想要快點點菜了。
用餐中,瑕表示這裡的酒雖然夠烈,但比起碧溪村的百日醉就稍微差一點了。
這時夏侯瑾軒推薦瑕折劍山莊的「霜華春」也是屬一屬二的烈酒,如果瑕有興趣可以設法向歐陽倩要一罈,當作是瑕這頓請客的謝禮。
瑕也決定接受夏侯瑾軒的好意,接著暮菖蘭詢問瑕是哪裡人,瑕回答自己也不清楚,只知道自己居住的村子再十六年前因為一場地震就沒有了。
瑕將以前的遭遇說給夏侯瑾軒跟暮菖蘭聽,接著三人繼續用餐。
用餐完後,正當瑕要跟店小二結帳的時候,驚覺錢袋不見了,瑕急忙的去尋找,暮菖蘭表示也一同幫忙並告知夏侯瑾軒一會在山莊門口碰面。
於是夏侯瑾軒先替瑕結帳,隨後前往尋找瑕與暮菖蘭。

※瑕 離開

來到折劍山莊門口,卻不見瑕與暮菖蘭。
這時皇甫卓看見夏侯瑾軒並詢問在此做什麼,夏侯瑾軒解釋正在找夥伴,也察覺到皇甫卓看起來有事情順著詢問。
皇甫卓表示有百姓來求助說在雪石路上遇到風雪,同伴也一個一個消失蹤影,歐陽門主正加強人手去尋找。
夏侯瑾軒質疑是否是妖魔作祟,並自各奮勇想一同前去。
皇甫卓表示如果夏侯瑾軒有心幫忙,就一同前往找歐陽門主,夏侯瑾軒決定與皇甫卓一同前往找歐陽英。
來到大廳,歐陽英正在吩咐姜承帶領弟子去雪石路尋找失蹤的百姓。
這時皇甫卓上前向歐陽英請命想一同前去,夏侯瑾軒也上前向歐陽英打照面,並訴說自己也會一些法術對救援一事一定會有幫助。
歐陽英見量人俠義心腸,也決定請兩人一同前去幫忙,並吩咐姜承一定要保護好皇甫卓與夏侯瑾軒兩人。
畫面轉向瑕與暮菖蘭,瑕始終遲遲找不到錢袋,剛好夏侯瑾軒跟皇甫卓正從折劍山莊大廳出來。
夏侯瑾軒詢問瑕是否錢袋還未找到,瑕以搖頭表示結果,接著瑕疑惑問什麼夏侯瑾軒後面帶這麼多人。
姜承解釋事情的原委,接著暮菖蘭上前詢問幫忙尋人是否有酬勞,瑕表示也一起幫忙尋人。
這時皇甫卓詢問夏侯瑾軒,瑕與暮菖蘭的功夫如何,夏侯瑾軒像皇甫卓解釋兩人的身手不凡。
瑕氣憤的向夏侯瑾軒跟皇甫卓兩人,不趕快去救人還要研究自己與暮菖蘭的功夫多久。
這時暮菖蘭不忘向夏侯瑾軒詢問這次一起幫忙尋人是否有酬勞,夏侯瑾軒表示一定另算酬勞。
於是眾人前往雪石路搭救百姓。
這時畫面轉向歐陽英,歐陽斌上前向歐陽英詢問,尋人的安排是否沒有問題,歐陽英表示對姜承的能力非常有信心,他日必成大器。
歐陽斌也贊同姜承的實力,接著在比武場傳出謝滄行的聲音。
歐陽英轉頭一看發現謝滄行直嘆氣。

※暮菖蘭 加入
    瑕   加入
  姜  承 加入
  皇甫卓 加入


※此時準備 皇甫卓武器-費 隱 劍+猛力‧壹or會心‧壹or中毒‧壹
           皇甫卓裝備-荊木籐甲+玄    甲or鋼盾‧壹
                      鋼鱗戰靴




支線任務一:「樂善好施2」(稱號)

1.與藥店附近的乞丐對話,選擇給予500元
2.選擇「指點乞丐幾招」

獎勵:殘缺秘笈之三




支線任務二:「對詩猜謎」

1.裝備店前面有個書生與他對話,表示想跟主角對詩詞。
2.選擇「此地多英豪」,答對後表示想跟主角猜謎。
3.選擇「差」跟「禾」

支線獎勵:回復氣1點





支線任務三:「雪紋獸的尾巴1」

1.在客棧門前有三位劍客互相比較自己殺了好幾隻老虎。
2.選擇「是」參予其中,並付$1000當押金,並前往雪石路收集10支雪紋獸尾。








支線任務四:「如夢曾夢‧甲」

1.主線只剩夏侯瑾軒單獨行動的時候,前往雜貨店門口,發現有一名行商在懊惱是否「逍遙遊」孤本開的價錢過低,夏侯瑾軒似乎中意那本書,不料已被一名姑娘看上。






支線任務五:「過關斬將」(稱號)

1.眾人各自回房休息,比武場可向獨孤巍/歐陽/皇甫/上官弟子四人表示切磋武藝。

支線獎勵:銅剛果/三葉草/赤兔筋/蟠桃/$5000/過關斬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9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123456abc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攻略」仙劍奇俠傳五前傳... 後一篇:「攻略」仙劍奇俠傳五前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