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每日無聊文-地形篇之戰爭-初戰小村莊

作者:風舞空│2013-01-16 02:40:38│巴幣:20│人氣:437
無聊文更新一項都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其實個人也知道,要有足夠的人氣與收看,就需要有固定的更新以及勤奮的寫文;不過啊,以個人這種懶的要死的個性,要做到這種程度還真的需要有足夠的熱血跟愛才可以這樣精神指令放到爽。所以啦,無聊文的更新定義到底在哪勒?個人很誠實的跟大家說:跟無聊人的無聊程度有關係(茶)。

OK,就在這個大家都去休息的時候,無聊人就來進行突襲性的更新啦XDD,昨天跟大家聊了一下剛開始的據點規劃了,那今天就直接切入戰爭類型的正題-打仗啦!!!那麼就啥都不˙用管,直接來寫戰鬥了吧.......。

STOP!作者們,請不要因為要開始寫正題了所以就腦袋充血HIGH到爆炸,別忘了,對於主角來說這可算是初戰啊,怎麼可以不好好想一下第一場戰鬥要安排些啥呢?難不成寫主角拿著一把+0短劍穿著一身+0布衣朝著要塞衝過去?不用魔法,光是弓箭一輪齊射,很快畫面就會出現這段話:

勝敗乃兵家常事,大俠請重新來過。

冒險類都知道要先從等級低的王開始打起,戰爭類怎麼可以不小心一點勒?

所以啦,首先主角一定要加入到一個小隊當中,小隊一定要有適當的職業分配。作為一個合格的推王小隊,一定要有一坦一補一盜,以及足量的輸出;一個合格的戰爭小隊,同樣也需要有一定的職業配備。

首先,近戰的坦一定要有,作為阻擋敵方第一線攻擊的核心;

接著,合格的盜賊,探測對方兵力、配置、巡邏等等刺探行動;

然後,弓手,除了遠方壓制之外,也可以作為遠方觀察用;

再來,魔法師+補師的雙重組合,魔法類型普遍具有防禦低落的問題,但是續戰與瞬間爆發極高的優點讓他們必須出現在隊伍當中,同時也是針對對方可能的魔法武力進行壓制與抗衡。

那主角要負責啥職業?簡單來講,哪邊出風頭就哪邊,夠讚了吧(笑);

好啦,嚴肅一點來講,就是作者高興就好(被打)。

看起來,打王跟戰鬥的小隊好像差沒多少?其實很簡單:因為這是進行特殊任務的隊伍,所以採取冒險小隊的方式會更為全面化,但是如果到了需要一定人數的戰爭時,正式的小隊就會以兵種為單位進行編組,那時候的安排就更不同啦。

做好了第一步的設定之後,第二步的設定就是本篇要談的東西了:主角小隊要面臨的第一場戰爭,到底要在啥地方開戰比較好呢?其實說這部分又要牽扯到小隊任務了,想知道小隊戰鬥怎麼寫請去看個人在進階戰鬥中寫的小隊篇,這邊個人不多說怎麼寫戰鬥;作為一個混合兵種的戰鬥小隊,其任務絕對不是正面攻陷一定兵力存在的地點,除非你是實力高到可以直接用輾的(等級或裝備都可以是實力的一部分,問題是你還是初期啊.......),否則一個剛開始的小隊任務多半都是這種:刺殺、破壞、情蒐、綁架,所以要考慮的是-如何在一定兵力的阻擋下保護自己並完成任務撤退。所以啦,第一個寫的個人會建議以這種地點為主:

村莊

村莊,武力防備沒有很強,人口也沒有很多,而基本防禦......說真的,有石造建築就是非常讚的東西了,你還能求啥(攤手),所以啦,麻煩的地方在於,你要怎麼安排主角小隊抵達這邊執行任務。

一個尋常的小村莊最好是會招惹到主角小隊過來執行任務啦!不過,如果說今天這裡來了帝國的重要人物(王子就是準備殺掉,公主就是......咳!紳士們知道公主要怎麼處理的。),那麼主角小隊就很正常的可以出現啦。你問我皇家為啥會有人出現在這邊?你難道不知道皇家的腦袋都異於常人嘛,設定吧作者們。

在村莊防禦不足且對方情報不足的情況下,主角小隊要完成任務可以說是很容易的事情,那最重要的關鍵在於:完成時間與對方武力。如果說主角小隊普遍LV10,偏偏裡面有個LV50的護衛長存在,恭喜,人家連小弟都不用叫,直接砍爆就夠了,還玩啥= =。

所以啦,在這種困難的情況下,如何寫出一個精采的戰鬥,就是作者的功力啦。真要我給建議的話,就是「增加己方優勢,提高敵方困難」(廢話),舉凡村莊裡面的人民生死(如果是善良,用民眾性命威脅似乎不錯?),村莊內部的建築構造(木造+稻草=火攻),敵方隊伍的合作情況(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啊......),甚至是皇室人的習性怪癖(像王子總是喜歡綁民女來嘿嘿嘿之類的;公主?你不知道公主很喜歡洗澡的嗎?),把這些因素納入考量當中,一個LV50的也可以搞到只剩下不到五成的戰鬥力;剩下的,灑狗血,爆發小宇宙,展現主角威能的時候就到了,請華麗麗的虐殺掉對方,完成第一個戰鬥吧。

那麼,本日無聊文就到此為止了,總覺得地形篇越講越像是RPG描寫指導文的感覺,挖靠!那ㄟ安捏= =。好啦,寫都寫了,手也很順的情況下就懶的改了。下一篇,完成村莊的戰鬥後,你以為這樣就可以平安回去了嗎?對於主角來說,如何平安回去可是戰鬥的重要一環啊!在逃跑的過程中如何利用地形進行阻撓,最好用的東西就是它了!就請大家好好看個人會怎麼描寫在這種地形中的戰鬥吧!

請期待下篇:地形篇之戰爭-叢林激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7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撰寫|心得|隨筆雜談|日記|心情分享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路過的鬼作
頭香

01-16 02:42

風舞空
靠,有必要秒殺成這樣嘛,才剛寫好啊= =01-16 02:43
路過的鬼作
剛剛看完上一篇

01-16 02:44

風舞空
ㄆㄆ,這篇的意見勒?個人比較喜歡看讀者的想法01-16 02:45
路過的鬼作
對不起,我還沒有寫意見的能力

01-16 02:49

風舞空
嗯哼01-16 02:51
路過的鬼作
不要不爽吧,我的進度只有寫世界觀ING

01-16 02:56

風舞空
沒有不爽啊,別想太多,每個讀者都有自己發表的方式啊01-16 03:09
契言丹
其實,初戰可以是掃蕩殘兵敗將,不見得要發生在村裡。不過,敝人的小說也是用村莊當開頭,只是主角一點也不是新手(汗。

01-16 03:03

風舞空
狗急會跳牆,有時候砍殘兵會比想像中的還要困難且悲哀

特別是那種新兵的時候01-16 03:10
契言丹
群歐即可,而且悲哀的開頭有時也會引人入勝,也不失為一種開頭。

01-16 03:16

風舞空
呵呵,沒錯,作品的基調其實在第一場戰爭就可以表現出來了01-16 03:17
契言丹
有計畫性的綁架公主、刺殺王子一般而言對新手來說更為殘酷。殺完主謀之後,往往都以新手的好運來解釋。不然就有可能會落得主角威能之嫌。

01-16 03:33

風舞空
所以才說要小隊啊,而且個人也有提到,如何去削弱對方提升自己;總之主角威能不是不行,但是絕對要合理一點01-16 03:34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最近都沒辦法觀看你寫的文章。
頗蠻。
風舞文章一直以來都很實用

01-16 06:10

風舞空
辛苦啦,其實你要追的文章挺多的啊(茶)01-16 06:22
N-9527
鬥智不鬥力的無賴主角,就沒有衝上陣的風險了!

01-16 21:01

風舞空
=..=01-16 21:11
月君
小國寡民的城邦可以讓主角變成乞丐。

02-27 14:24

風舞空
自給自足也不錯02-27 15: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地形篇之戰爭...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地形篇之戰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