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雜記]2012-13跨年日本行遊記:行前、第一日(12/28)

作者:max│2013-01-10 02:11:30│巴幣:4│人氣:379
去年秋天同事有開一團關西團,那時候因為自己「根本就沒有護照」,算一算辦護照加上申請役男出境事宜等等時間,就沒參加了。

本來沒有想到2012年還會有出國的機會,但11月多時同事又通知年底有便宜的東京來回機票(去回約萬元初頭),再加上年底連假有四天,算一算有可能達成「只請假四天,就可以在東京玩九天,且回來時還有一個星期天可以休息」的小假期,那時候就很心動了。

後來查了一下,發現Comiket 83 也在那段時間裡…跨年、C83、九天八夜東京行就此決定成行了。

飯店方面因為到12月初才開始訂,所以12/31、1/1這兩天東橫Inn超難找,能找到有空房的都是近郊。(super hotel等等許多這兩天也滿了) 。最後找了東日本橋的R & B hotel:http://nihonbashi.randb.jp/ ,嘛,雖然知名度不高,而且訂房畫面全日文,但是這hotel 的地點真的很好, JR與東京兩大地鐵系統的站都很近,重點是那兩天都還有空房。 (雖然算一算是有點貴啦…)

總共在這裡住了七夜,感想就是雖然價錢略貴(和東橫Inn相比),但是整體清潔度,服務人員的態度,我都給予高評價。

網路上相關評價 :
1.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73212
2. http://www.tripadvisor.com.tw/Hotel_Review-g1066444-d1082527-Reviews-R_B_Hotel_Higashi_Nihonbashi-Chuo_Tokyo_Tokyo_Prefecture_Kanto.html

行前準備了三本旅遊書,都算是PTT日旅版推薦的,其中正文社的那本東京全攻略(2008年版)很早之前就買來「看好玩的」了,沒想到終究還是派上用場的一刻。



嘛,成行前發生很多事,一度覺得沒機會出國了。(工作上有包在身,查不出問題,這讓我狠不下心出國):[雜記]最近忙到炸掉

但最後還是擺脫一切出發了,不過出發前一夜,我還是在公司搞到半夜三點多,把要交接的東西寫清楚後才出發。 (即該夜整夜沒睡…)

微雨的清晨,在便利商店把相關地圖與資料印齊,並買了國際電話預附卡之後,就出發了!


八點多的機場大廳已經不少人了:

登機證在手…生涯第一次出國、搭飛機,即使一夜沒睡的我,心情還是很雀躍:  

這就是我所搭的飛機:

達美的飛機餐:

盒子後方有數獨…

到東京了,去買日本旅遊blog達人介紹的Suica & N'EX套票,果然划算的東西很多人在排…總計排了一個多小時才到手。我們12點成田機場降落,出關搞到下午1點多,排隊買到票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




東京車站轉車,第一次在日本買東西 &吃東西,買了兩個小西點,照片這個就是傳說中的波羅麵包。XD

到飯店check in完,放完行李,弄好上網,已經近晚上七點了。我們決定「出去走走」。 就…走到秋葉原去。(我住東日本橋,走過去約十五到二十分鐘 )

途中經過的是淺草橋…  

當夜在秋葉原掃過一輪店,不過因為到達秋葉原已經快八點,而日本店家不少都是八點就開始關門,所以很多店都沒逛到。

第一天的戰利品,兩本全新的畫冊設定集…嘛,其實如果新品的話,在台灣買也不會比較差太多(主要就是省運費而已),不過第二本大槍葦人的英雄戰姬畫冊,好像不怎麼好找,所以我當下馬上就敗了。



第一日花費小結(以下為日圓):
5500  - suica Nex 套票
3500  - 大槍葦人的英雄戰姬畫冊
3000  - Typemoon 10周年畫冊
20000 - 旅館錢 (12/28~12/30) 三夜
400 - 麵包
600 - 晚餐
750 - 傘
=================
total about  33750元
155000 - 33750 =121250 元

(只有第一天細項最詳細,後來因為零錢一多,再加上我都是用鈔票去找錢,所以記得就比較不仔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1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遊記|日本敗家|日本旅遊

留言共 1 篇留言

草莓少女嬌嬌
感覺事前準備也準備不少~

01-10 09:46

max
想玩得有規畫,不想浪費出國的每一天,做點功課是應該的01-11 0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記]日本行歸來... 後一篇:[雜記]2012-13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