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短篇同人】小小的幸福。 上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 2│2013-01-07 23:56:16│巴幣:24│人氣:400
  ——這樣的世界,我破壞不了啊。

  
  
  
  琥珀色的眼眸悠悠轉醒,忍不住再多蹭一下溫暖的被子後,女子起床了。

  「唔……,好久沒有睡得這麼舒服了。」

  她一邊伸懶腰,一邊走近書桌前,然後拿起梳子開始梳理她的黑髮。開心的表情一覽無遺,只是梳理到一半時,桌上的GHS發出鈴聲提醒有簡訊。

  「……嘖。」這樣的心情居然這麼快就被打斷了。雖然知道發簡訊的人不會看到她現在不爽的表情,但她還是不耐煩地打開簡訊,然後看都不看一下內容就選擇刪除。

  「——萊,該起床了唷!」房門外傳出女子的呼喚聲吸引了她的注意,不再管GHS,直接把它塞進褲子口袋後,對著房門喊:「已經起床了!」

  然後開開心心的拉開房門。

  萊望向廚房,看見和她一樣有同樣髮色的女子拿著鍋鏟,面前煎鍋滋滋雜響,飄出的香味令萊的肚子捧場給予回應。

  「咕——」的好大一聲。

  「哈哈哈,萊,肚子很餓了嗎?」坐在餐桌旁的男子發出笑聲,他放下報紙後,琥珀色眼眸溫柔地看向她。

  「嗯!很餓!」藏不住的笑容大大地綻放在臉上,拉開椅子坐下後,她精神飽滿的喊:「爸爸、媽媽,早安!」

  「萊真是的,一早就這麼有精神呢。」女子把早餐端到餐桌上後,揉了揉萊的頭。
  「有精神是好事啊,」男子一邊笑著說,一邊把飯菜送進嘴裡,等吞下去後,他接著說:「再說今天可是星期五呢,萊這麼有精神很好啊。雖然妳說出差一事提早從利捷・麥克西雅回來,真是嚇到了呢。」
  「欸?為什麼被嚇到啊?」
  「呵呵,妳爸爸以為是不是妳被開除之類的,急著要衝去公司理論唷。」
  「啊,才、才不是呢。爸也不用那麼衝動啦!」
  「妳媽阻止我了。哼,公司如果真開除我的好女兒,那也是他們的損失!」

  這樣子的家庭對話,是第一次吧?

  萊看著有說有笑的父母,以及佈置溫馨的家。
  「——再不吃飯菜都要冷了喔。」沉浸在自己的意識裡頭,直到被媽媽的叫喚、以及手機的鈴聲響起。

  「對不起,我、我接個電話。」說完,萊慌張的拿出手機走回房間。
  

  走回房間關上門後,她厭煩看著手機上顯示來電人是誰,但想也不用想就知道,只有他了呀。
  「唉……」她默默的按下通話鍵,果不期然,電話的另一端馬上傳來急促的聲音:「特務L!妳在搞什麼?妳人在哪裡!」

  早料到他會這樣問,萊也只是鎮定的丟出早就想好的藉口說:「我、我還在收集資料,關於『時歪因子』的……」

  「妳根本沒有去找!」萊卻沒料到他已經拆穿自己的謊言了,他嚴肅的對她說:「出現『時歪因子』最大的機率就是與『正史世界』的不同!妳一定早就發現哪裡不同了!特務L,這裡是『分史世界』!妳得破壞它,我們才能回去!」

  「……嗯。」過了良久,萊也只能愣愣的回應。

  「萊,拜託妳了,」電話另一端的他也不是不知道萊在想什麼,只能以伙伴的身分提醒了:「我沒有『骸殼能力』,我沒辦法破壞『時歪因子』。」


  「即使,『時歪因子』就在妳『雙親』之中,妳也得下手。」他嘆了口氣,知道這樣的話對一個十七歲女孩來說——

  「為了守護我們自己的世界,妳得親手破壞這個『分史世界』。」

  ——有多麼的沉重。
  

  
===
  雖然USB不見了,該做的事還是要完成,只是會延期(掩面)

  此篇是奴家第一次……寫的電動同人,題材來自《時空幻境:無盡傳奇2》
  這也就是擔心會有讀者沒搞懂用詞……(歪頭)

  簡單來說:分史世界就相同於平行世界,會因為人各種不同的選擇而產生出來的世界。
  例如,今天奴家跳槽到日文系,以後的職業就有可能會以日文為本業。
  倘若,今天奴家安逸待在英文系,可能沒有出路。

  但是現在的奴家所選擇的是輔系日文,以後的職業就有可能多樣化。(這裡就是正史世界)
  上述的兩條路線,所產生的就是「分史世界」(平行世界)
  而分史世界存在「時歪因子」(與正史世界最大不同之處),破壞它,分史世界也會跟著毀滅(等於瞬間死了幾億人);但是不破壞的話,身為正史世界的人,就沒辦法離開分史世界。
  好了,問題所在點出現了。

  為什麼要破壞分史世界呢?
  ……這要解釋有點難。奴家可以說下篇待續嗎?(被踹)
  
  那麼,就以上這樣了,這次作者想說的話好多啊。
  雖然1月1日過很久了,還是在這裡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這篇算新年賀文嗎?(歪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92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 2|幸福|破壞|無盡傳奇

留言共 4 篇留言

聖騎獵師
大大的小說好像都比較偏現實生活@@
我的都是奇幻玄幻= =|||
宏觀的創世紀我則要等到不死龍心系列完結才寫=口=...

01-08 00:40

追逐夢想的雲樹
嗯……嚴格來說,這篇不算是現實生活,只是在故事理頭加入奴家嚮往的情節(笑)01-08 09:02
帳號不使用
P、PS3的遊戲嗎?
這我就沒機會玩到了...
不懂原故事劇情會不會理解困難阿?

01-08 01:17

追逐夢想的雲樹
這就是奴家擔心的事。(掩面)雖然說是二次創作,但關於特有名詞,奴家會努力在劇情中解釋,而不是靠作者碎碎念去補足意思。01-08 09:10
追逐夢想的雲樹
這也是奴家寫這篇文的目的,練習。倘若可以的話,還希望西恩大大能在完結時告訴奴家懂不懂劇情了(鞠躬)01-08 09:13
帳號不使用
不用叫我西恩大大啦
西恩就好
我也還只是學生阿!

01-08 12:47

追逐夢想的雲樹
好的,西恩(笑)啊?奴、奴家以為跟西恩同年(驚訝望)01-08 12:56
帳號不使用
其實我才大二呢。

01-08 13:00

追逐夢想的雲樹
(眨)那跟奴家同年級耶XDD01-08 1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b,恐怖美術館... 後一篇:【公告】期末地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