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載】呂布軍陣容

作者:路人│2013-01-05 17:58:21│巴幣:4│人氣:703
僅修改原文標點問題及幾處錯字,並補上遺漏的13人。
 
作者:?
 
 
-【呂布軍陣容】-
 
【武將】
 
高順:
綽號陷陣營,為人極為忠心且清廉不飲酒,不受饋贈,所領士兵七百人,號曰千人,每一出戰士兵皆士氣高昂,戰甲整齊精練,事跡有在建安元年(196年)保護呂布及其妻後斬殺叛將郝萌,和成功攻破在小沛的劉備,且單挑前來助陣的夏侯惇五十回合勝利(《演義》是輸;改訂本作贏)。下邳兵敗被俘後,一言不發,從容就死,官至中郎將、領都督職。
 
張遼:
本性聶,為避怨改性張,字文遠,八健將之一,(《火鳳燎原》中是位刺客)有刺殺被打敗的華雄和李儒事跡XD,原為丁原部下,後跟隨呂布,呂布敗後降曹。最勇猛的事蹟,不外乎是在合肥八百人破孫權十萬大軍。官至魏使持節、前將軍、晉陽剛侯。
 
成廉:
字德正,呂布旗本大將,八健將之一。投袁紹時,與呂布、魏越三人大破黑山賊,可見他是位驍將。之後在下邳時,跟隨呂布出戰,呂布敗陣,他為了保護呂布撤退,擋下了樂進要射呂布的箭因而落馬被俘。他可比曹操的典韋、孫堅的祖茂。
 
魏越:
呂布八健將之一(改訂本),投袁紹時,與呂布、成廉三人大破黑山賊;之後便沒有下文了。有一說是魏續;改訂本中作乘氏之役中被于禁射死(《演義》原作是樂進射死成廉)。
 
宋憲:
呂布八健將之一,《火鳳》中與魏續、侯成原為華雄部下,華雄死後編入呂布軍,替呂布攻下汜盟關。之後因不滿呂布而與魏續、侯成反叛投曹;在官渡被顏良一回合斬殺。
 
魏續:
呂布八健將之一,《火鳳》中與宋憲、侯成原為華雄部下,華雄死後編入呂布軍,替呂布攻下雋城。之後因不滿呂布而與宋憲、侯成反叛投曹;在官渡被顏良一回合斬殺。
 
侯成:
八健將之一,火鳳中與宋憲、魏續原為華雄部下,華雄死後編入呂布軍,替呂布攻下靈關。在下邳時因觸犯呂布禁酒令而被棒罰,之後因不滿呂布而與宋憲、魏續反叛投曹,且盜走赤兔馬。
 
曹性:
八健將之一,建安元年(196年)隨郝萌反呂,之後心生悔意,與郝萌單挑且斬其右腕;呂布稱他:「卿真乃吾之建兒也!」後領郝萌舊部隊。之後攻小沛時,射中夏侯惇左眼,被惇一怒刺其顏面而死。
 
郝萌:
河內人,八健將之一;建安元年(196年)被袁術使計而反叛呂布,被其副將曹性斬其右腕,後被高順斬殺;但之後又復活當殿後掩護呂布文官許汜、王楷衝破劉備營,被張飛抓到後送至曹操手中,遂被斬。(羅貫中筆誤!!改訂本中改為秦宜祿)
 
薛蘭:
任別駕從事,與李封守定陶,駐屯鉅野,被前來攻城的的曹操武將呂虔以弓射殺。
 
李封:
任治中從事,與薛蘭守定陶,駐屯鉅野,被前來攻城的的曹操武將許褚斬殺。
 
劉何:
呂布佔有濮陽後,被任命守句陽,後曹操來攻,被曹仁攻破營寨後降服。
 
高雅:
呂布佔有濮陽後,被任命守須昌,後曹操來攻,被于禁攻破而降服。
 
李鄒:
曹操攻下邳時,被認命守某一關隘,被徐晃攻下後降服。
 
趙庶:
同上。
 
侯諧:
彭城棟長,曹操討伐呂布時,最後階段投降的人。
 
張弘:
任刺姦(監官)。曹操攻下邳時,乘夜帶著陳登三個弟弟投降曹操。
 
氾嶷:
呂布奪取兗州後,派氾嶷伺機奪取范縣,被縣令靳允使人埋伏刺殺。
 
臧霸:
字宣高,一名奴寇,早期在青州討伐黃巾賊出名,後與泰山四寇孫觀、吳敦、尹禮、昌豨結夥投呂布,在開陽阻擾曹操攻擊下邳,呂布敗後與孫觀、吳敦、尹禮、觀兄孫康投降曹操,操委任他為琅邪國相,領青、徐二州;官渡時以游擊軍牽制袁紹在青州的軍力,使曹操能專心對付袁紹。之後還擔任曹丕顧問,官至魏執金吾、特進良成威侯。
 
孫觀:
字仲台,一名嬰子。與臧霸、吳敦、尹禮、昌豨在開陽阻擾曹操攻擊下邳,呂布敗後與其兄孫康、臧霸、吳敦、尹禮投降曹操,後任命為北海太守,孫康則被認命為城陽太守。之後隨臧霸攻吳,中流矢身亡。官至漢振威將軍、假節青州刺史、呂都亭侯。
 
孫康:
同上。
 
吳敦:
一名黯奴。與臧霸、孫觀、尹禮、昌豨在開陽阻擾曹操攻擊下邳,呂布敗後與臧霸、孫觀、尹禮投降曹操,後任命為利城太守。
 
尹禮:
一名盧兒。與臧霸、孫觀、吳敦、昌豨在開陽阻擾曹操攻擊下邳,呂布敗後與臧霸、孫觀、吳敦投降曹操,後任命為東莞太守。
 
楊奉:
原本與曹操爭天子,失敗後投袁術,之後又因陳珪勸降而投呂布,呂布封他為琅邪牧,後被張飛斬殺。
 
韓暹:
同上。
 
吳資:
濟陰太守,與呂布連合。
 
蕭建:
琅邪相,初不與呂布通,呂布傳與書信後,依附呂布,但不久被臧霸所破。
 

【文官】
 
陳宮:
字公台,曾幫曹操逃脫追捕,後見操個性奸詐遂離去,後與張邈、張超、許汜、王楷一同投呂布,且與張邈立呂布為兗州牧,常為呂布獻計,但多不採用,下邳被捕後,輕步下樓,引頸就刑。
 
張邈:
字孟卓,與曹操、袁紹等原是好友,因政治關係使的友情分裂;與弟張超、陳宮、許汜、王楷一同投呂布,且與陳宮立呂布為兗州牧,濮陽敗後,留弟張超守雍丘,自己去袁術處討救兵,途中被殺。
 
張超:
張邈弟弟,濮陽敗後,守雍丘數個月後被曹操攻破,遂自殺,曹操殺其三族。
 
秦宜祿:
下邳被圍時,被呂布任命去袁術處討救兵。呂布敗後降曹,任銍縣長,被逃亡路過的張飛誘殺。其妻杜氏是位美人,有被傳為貂蟬。
 
王楷:
與張邈、張超、許汜一同投呂布,下邳被圍時,與許汜提議以之前未完婚的女兒為質去袁術處討救兵,但袁術說呂布老是言而無信,除非呂布自己帶女兒去才答應出兵。
 
許汜:
同上。呂布敗後逃至劉表處,劉備見過他後還很欣賞他的才能。
 
袁渙:
字曜卿,呂布攻擊袁術,袁渙跟隨呂布。呂布要求袁渙寫書辱罵劉備,袁渙拒絕,布大怒,威脅要殺死袁渙;但他始終面色不變,堅決不寫,更笑著說:「渙聞唯德可以辱人,不聞以罵。使彼固君子邪,且不恥將軍之言,彼誠小人邪,將復將軍之意,則辱在此不在於彼。且渙他日之事劉將軍,猶今日之事將軍也,如一旦去此,復罵將軍,可乎?」呂布感到慚愧,不再強逼。
 
陳珪:
字漢瑜,呂布入主徐州之後,當他遇見呂布時,認為呂布不適合成為部下,洞悉呂布的缺點。袁術欲以聯婚與呂布結為親家盟友,從中作梗阻礙使其未果。
 
陳登:字元龍,陳珪之子,與父親合力阻止呂布與袁術聯婚,並說服呂布命陳登出使到許都,曹操命陳登為廣陵太守,命令他私下聚眾攻擊呂布。後來陳登在曹操攻呂布時就率兵作先鋒。
 
【女性】
 
嚴氏:
呂布正妻。
 
曹氏:
呂布次妻,曹豹之妹,早卒。
 
貂嬋:
王允義女,呂布退至下邳,謀士陳宮勸呂布帶輕兵親截曹軍糧道,呂布狐疑未決,便以此計問於妻妾,貂蟬卻建議呂布「勿輕身自出」,於是呂布便決志死守孤城,不作他計,日夜與妻子嚴氏及貂蟬飲酒解愁。
 
呂玲琦:
呂布之女,曹軍包圍下邳後,呂布決定送女兒去袁術那裡以換取援軍,接著呂布騎上赤兔馬將她綁在背後準備出發,結果被曹軍所發現,只得返回。《火鳳》中,被許褚所傷後摔落下馬,接著被一湧而上的曹軍騎兵給踩死。
 
杜氏:
呂布部將秦宜祿的妻子,生有1子秦朗。秦宜祿被呂布派去出使袁術,袁術賞識了他,妻以漢室宗女。前妻杜氏被棄,帶著兒子仍留下邳居住。城破之後,曹操把她留下做姬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6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sg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本人回顧2012年... 後一篇:【轉載】《三國志•蜀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