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秘密

作者:滄君│2013-01-04 16:40:26│巴幣:4│人氣:294


一個勢力龐大的軍團,必須有一個受到眾人擁護的團長,一個冷靜優秀的萬能軍師,和一群各有專長的將領。

士兵們最敬愛團長,因為團長溫柔和善,氣質出眾,武藝高強,在平日重視任何小兵的心聲,在戰場上殺敵迅速,領導眾人贏得一次次勝利。

士兵們最敬畏軍師,因為軍師冷酷無情,心思深沉,無所不知,在平日書寫出一件件讓人瞠目結舌的計畫,在戰場上一條條讓人膽寒的陰謀。

士兵們最……他們各自有各自喜歡的將領,因為那是他們的直屬上司。



將領們分別從不同的屬下聽到相同的評價,在難得相聚的酒宴上試圖灌醉團長的時候,面對試圖阻止他們灌酒行為的軍師,分別取笑式的告知這樣的資訊。

軍師皺眉,依舊攔下一杯酒,但同時團長已經笑嘻嘻地喝了兩杯酒。
「我們之間必須有一個人喝醉,不然他們不會放我們走的,想來想去,還是我喝醉比較安全。」
深知軍師不愛飲酒的團長,微笑地接過沉默的將領靜靜遞上的酒杯

「來來來!!今天不醉不歸啦〜」狂妄的將領快速的將酒杯添滿。
「未來還請團長請多指教。」 正經的將領禮貌地將酒杯舉起。
「團長快喝〜團長快喝〜」 活潑的將領開心地將酒杯塞來。



深夜,軍師扶著一個醉醺醺的團長,一路搖搖晃晃地往臥室前進。

「一個領導者不該飲酒過量,將會影響您的形象,和您的身體,這樣的酒宴少辦。」
軍師嚴肅的勸告。

「哈哈,大家,難得見面,你也該放鬆,不要那麼緊繃〜」
團長言語模糊,非常開心的回應。

「時刻保持清醒理性,是軍師必備的條件。」

「你老是這樣〜啊〜我明天一定會宿醉〜我不想改公文〜」

「不可以,如果您明天宿醉,我會要求您寫一篇「飲酒利害分析」的報告書,至少一萬字。」

「……我要是真的宿醉,我一定會記得逃跑!這樣公文就會自動在你手中完成了〜」

「請問您現在還想得起來,有哪一次您偷跑,我卻沒有抓住您?」

「嗚嗚嗚……沒有……你至少讓我出去買甜食吧〜算是給我明天必寫的萬字報告書的安慰……」

「身為聞名大陸的軍團團長,嗜吃甜食這樣柔軟的愛好,請不要大聲嚷嚷……」

「不要唸我〜拜託不要唸我〜」
團長求饒的大喊。

軍師無奈地嘆氣,協助人將衣服換好,將人好好的安置在床上。
看著團長不屈不撓的哀求表情,軍師無力妥協。

「請您好好休息,明天的公文和報告,您也必須要批改的,我會為您在辦公室準備下午茶,含核桃的奶酥餅乾和布丁夾層的水果蛋糕,外加蜂蜜調製的奶茶,紅茶和牛奶比例是七比三,對吧?」

團長的眼睛閃閃發亮,軍師將棉被拉上肩頭蓋好,伸手擋住不肯閉上的眼睛。

「前提是,您必須自動在明天早上出現在辦公室。」 軍師補充說明。

「沒問題〜」 團長順著軍師的動作閉上眼睛。

「……」

「晚安,我最受人敬畏的軍師。」

「晚安。」



團長有個誰也不會說的秘密,那就是如何讓冷漠的軍師不自覺微笑,和如何讓軍師讓步的訣竅。

軍師有個誰也不會說的秘密,那就是他記得團長所有愛好,並且有縱容對方不當嗜好的自覺。

將領們有個共同的秘密,其實他們知道,完美的團長並不完美,但是只有軍師才知道團長的不完美,所以他們都不知道。

士兵們有個共同的秘密,他們總是表示他們的團長是完美的,因為他們喜歡不完美的團長,也喜歡為了掩蓋團長的不完美,讓自己變得不完美的完美軍師。

噓,別讓他知道,不然軍師的耳朵會變紅的。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5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秘密|聖痕幻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s2240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痕幻想] 冥神降臨 ... 後一篇:【心得】聖痕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