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每日無聊文-謝謝妳,我的阿妮

作者:風舞空│2013-01-04 03:11:58│巴幣:24│人氣:223
嘛,今天不太想發正經的無聊文,又沒有心來玩遊戲等等事情,抽了個空,又重新看了一次我家閃光幫我製作的當兵紀念冊,看著看著,突然想打篇文章來紀錄一下現在的心情。

其實,這是一本在去年我入伍的時候我家閃光就神秘兮兮在準備的禮物,準備在我們四週年紀念日的時候拿給我,卻因為我找工作的關係,直到真正找到工作之後,這才出現在我眼前的一份「厚禮」。說實在的,我也很驚訝,沒啥記性+文學+美術天賦的她,竟然會花了這麼大的功夫,將我當兵時跟她說的點點滴滴全部紀錄下來,再加上自己的當下的想法,完成這本錯字被我挑了快十個,但是每次看都覺得既窩心又感慨的紀念冊。

有人說,當兵是考驗兩個人感情的時候,兵變的事情層出不窮,只要你當兵,就算交到女朋友好了,也很可能一個不小心就這樣飛了(真人真事,至少我學長就這樣沒了);儘管是事後諸葛,但看著閃光紀錄的點點滴滴,突然間覺得:我們兩個,與其說像男女朋友,不如說像夫妻還來得準確許多吧?沒有啥熱情如火,更別有啥你虧我我虧你之間鉤心鬥角的事情,平淡,簡單,沒有啥驚濤駭浪的愛情,就這樣跨過了四年繼續朝著五年去發展。

距離與時間確實是考驗愛情的堅固,但個人認為,正確一點的解釋,該說是考驗個人心理承受的能耐吧?男女朋友總是巴不得一天到晚黏死死,啥事情都能夠一起做,一天沒來個「Honey、Baby」好像就渾身不對勁的;但是當無法如此的時候,除了最初的想念之外,後面迎接的會是什麼呢?一個是孤單寂寞想要人陪,另一個是無聊發荒想回去,心態上的不平衡,環境上的不相同,兩人之間的距離隨著時間越拉越遠,當身旁多了一個「他」的時候,很有可能就這樣就此撒優哪啦了,其實也不能怪女方,習慣了被寵了,遇到一個相等甚至以上的男人的時候,難道不會心動?不會動搖?

幸好,我們並沒有發生這些事情。

也許,也跟我從一剛開始就刻意把一切展現在她面前有關吧?我家閃光四年前看到的我,跟四年後看到的我,不是虛偽隱藏到原形畢露,而是在互相容忍體諒關懷之下,逐漸成長起來的她與我,不是一個溫柔多金體貼大方善良的完美情人,而是一個囉唆撈叨小氣愛說教的臭男人,我把一切展現在她面前,無論好或壞,選擇權交到她的手上,由她決定,我是不是那個她需要的男人。

我不會送上一大束玫瑰花,只會兩個人手牽手去走走。

我不會送上名貴的巧克力,只會買些髮箍髮夾給她用。

我不會說出一堆甜蜜的話,只會學她講話兩個很三八。

我不會死要面子就我請客,只會兩人平均不因錢出事。

也許一切都是這麼的真,都是這麼的現實,所以我們到今天依然繼續在一起。

很平凡,很簡單,也很自然的繼續走下去。

我不知道其他人定義的愛情是什麼,但是我知道的,我需要的就是一份平凡中的感情,有個人可以跟我一同分享所有的喜怒哀樂,有個人可以負擔我所有的黑暗與恐懼,有個人可以讓我承受她的不滿與壓力。就算沒有任何話想說,只要對方在身旁,那就是一份滿足。

我很開心,我找到這麼一個人,而且我正努力要將這個緣分往下延續直到我永遠的閉上雙眼那刻。我沒告訴她的,我之所以願意承受這樣的工作壓力,其實有一部分,是為了她,畢竟,沒有足夠的經濟基礎,甚至還有負債的情況下,我拿什麼去他們家,讓她父母與家人正式見到他們女兒交往了四年的男友呢?至少,我沒這臉皮。

僅以此文,獻給陪伴我度過許多快樂憂傷時光的閃光本尊。

謝謝妳,有妳在我身邊,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5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心情分享

留言共 7 篇留言

藍光雨
我覺得你是一個很幸福的男人,一定可以永遠幸福下去。

01-04 03:49

風舞空
我運氣好,有很不錯的另一半01-05 01:03
XO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11/eac1862c402a713238a5e8c1e4be8435.GIF

01-04 07:33

風舞空
閃光彈!!!!!!!!!!!!!!!!01-05 01:03
卡斯威爾
這篇文好亮,跟樓上的圖一樣

01-04 10:00

風舞空
習慣就好=..=
01-05 01:03
卡爾雷特
我的眼睛啊!我的+20墨鏡到哪去了?(瞎眼中

01-04 11:15

風舞空
嘖,多閃多健康01-05 01:03
ShabbyBear
我一開始還在想「我家閃光」是甚麼意思,原來如此……

01-04 12:33

風舞空
就是這個意思XDDD01-05 01:0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很美滿

01-04 16:15

風舞空
幸福嗎?01-05 01:04
N-9527
我瞎了

01-04 16:31

風舞空
申請一級殘障手冊吧!01-05 0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之侏...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情緒描寫之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