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道歉】有錯在先

作者:寂督徒│2013-01-04 00:54:45│巴幣:0│人氣:277
To xianjun (純粹姊控):
  我想我欠您一個道歉,因為我才在該串講「許多的評批都是出自於不瞭解」的觀點,卻沒有深入瞭解就馬上打一個「無理頭」的形容來評斷您;我不應該只看著一兩段留言,進到您的小屋看篇內容奇怪創作,就下斷言。所以為此向您道歉。
  當初是看到留言那一片,基於我過去點閱Kyon的發文,覺得他可以客觀的引用資料且用字不算太偏激,所以有點盲從的想說去看看您對此議題的看法。看到小屋那篇請大家多多支持中配,文字雖是支持中配,但其聯結網址卻帶到18禁的影片去…我不記得台灣中配有配過什麼性愛卡通,當下覺得「文不對題」就用「無理頭」來批評。

(上圖截自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37&snA=49929&s_author=libkall2005)

  再看上這篇的留言,單純比對您日誌的文字的話,我糊塗了…我一時間不太明白您的立場與觀點為何,可能是我比較笨吧。所以一時撐了口舌之快也說不定,就造成這樣的留言互動。但過了幾天後我覺得似乎不應該就這樣過去了…我自己可能有不對的地方。

君莫思歸:我覺得那個xianjun純粹姊控,在哈啦區跟在自己小屋發表的…好無理頭12-30 02:17
純粹姊控:什麼無俚頭,這叫恨鐵不成鋼,你們慢慢取暖吧12-30 13:49

========在此,我為我沒有更加深入的瞭解、太急於下定論道歉!========

  今天我再追回那串討論,我發現Tom之前的發言真的比較激動,也找了您與他的對話。說實在的,若是他也用那樣的口氣與我對話,我也會覺得不高興…只是我不曉得自己會不會像您一樣回應。

(截自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37&snA=49929&s_author=goodboy12635)
  Tom的留言是否為「人身攻擊」我想我不夠格去論斷,但我可以感受到他的確是與您「針鋒相對」。孰是孰非,我想已經不是重點了,因為我知道各人都是為了擁護自己所喜歡的事物,只是在待人處事、用字遣詞上的成熟度不同。後來再看看他在該串的發言整體下來,是的,他言之有理,也拉了譬喻,但好像防衛的心態已經啟動,一觸即發,發言就是比較遍激些,容易造成誤會。
(上圖截自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37&snA=49929&s_author=team08)
  我跟Kyon也沒有說很熟,誠如上述就只是單純欣賞他以往發文愛用稱讚且較不偏激的言詞風格而已。Tom更是經由這串才知道有這麼一個人。您說「取暖」…我想是我有錯在先才讓您誤會了吧。從支持各自喜歡的事物、到排除異己選邊站,當中的過程太快了,我希望能夠更成熟理性的來談(雖然我很笨),因為這和我討厭的台灣政治只分顏色很像,大家都不樂見這種動不動就發火批評情況吧。我想一般人不會因為「你討厭我喜歡吃的辣/榴槤」(純引用食物比喻),所以就跟別人絕交吧?
  找著找著,看到了最後,我想我本身也不是很喜歡Tom在此串發言的方式,這種會挑起紛爭的行為我並不讚同,但這並不代表我討厭他整個人。相對的,我也不討厭你,因為我們彼此都還不瞭解;就算這個具匿名性的網路世界,要我不道歉以後裝不知老死不相往來也可以,但我想這不是健康的互動氣氛。也許…我沒有什麼智慧去應對,也許這樣事後道歉、發文聲明可能是很笨的,也許我可能只是自我中心的覺得欠你一個道歉就這樣做…無論您的想法如何,我想我只是很單純的基於要常說「請、謝謝、對不起」的觀念;如果本文又有讓您不開心的地方,或是我已經成為你的黑名單,我還是只能抱歉的說「請多包涵」。
  特此,為我沒有先深入瞭解情況而說您是「無理頭」,我道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5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神醫姊控
那網址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貼上去的,哈哈......

01-05 14:20

寂督徒
沒人盜用你的帳號吧01-05 23:35
神醫姊控
這件事情你不用放在心上,我只是講出我的想法,致於那些偏激的人要怎麼想,或是一直叫旁人無視我,都無所謂。

01-05 14:30

寂督徒
感謝您願意過來看01-05 14: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ustl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續送修經驗雜唸... 後一篇:【討論】陰謀後的陰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