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破碎的鏡子《第七篇》

作者:Wei LiSAっ子│2012-12-31 19:58:49│巴幣:2│人氣:175
破碎的鏡子《第七篇》

  隔天下午我們三人坐在地上。
  昨天的事情一直縈繞在心中許久不散,使我心情相當煩燥。鏡中老人的條件我當然不可能答應他,開什麼玩笑。我越想越生氣,忍不住握緊拳頭,手指彷彿要刺進肉裡。
  這時美紗說話了:
  「阿瑋、阿傑能不能請你們幫我去便利商店買些東西啊?」
  「啊,是沒問題啦,你要買什麼?」阿傑回答。
  把要買的東西寫在便條紙上後,我跟阿傑起身走出房間。

  在便利商店拿好商品到櫃檯結帳時,心中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美紗會要我們出來買東西呢?以她的個性(雖然認識不久)應該會跟我們一起出來才對啊。此時腦中閃過一種可能。我急忙衝出商店,使出全身的力氣朝家的方向奔跑,不理會阿傑叫喚的聲音。

  打開家門,鞋子沒脫直接跑向二樓的房間,打開房門眼前一個人影也沒有,只有鏡子依然放在地上,旁邊放著一張白色紙條。
  阿傑氣喘吁吁的跑上二樓看了房裡的情形說道:
  「發生什麼事了?」
  我走進房間,蹲下來撿起白色紙條。
  裡面用藍色的少女字體寫著:

  『  阿瑋、阿傑,抱歉我這樣擅自行動,但我不能放著那位少女不管,所以請妳們不要來找我,這是我自己決定的事情。
                        三澤美紗上』

  我握緊手中的紙條,美紗怎麼這麼亂來,還叫我們不要去找她,這怎麼可能,你是我們的朋友耶!我很生氣,氣美紗這樣亂來。
  現在該怎麼辦?
  這時放在地上的鏡子發出強光,出現一位穿著白色連身洋裝的少女躺在床上。我一時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冷靜下來後才想到她就是多次向我們求救的人。
  女子微微睜開眼睛,坐起身來看著我和阿傑,再看看房間的四周。
  「你們是誰!想對我做什麼!」少女說完,拿起枕頭像我們丟來,又拿起四周的書本丟向我們。很痛耶!
  「妳冷靜點!」
  經過一番解釋後,少女才冷靜下來。

  接下來的時間,學姊(剛剛我詢問過她,她的確是王紫芳,由於她是我們的學姊,所以我們就這麼叫她了)向我們說明鏡子世界的事。那位鏡子老人名叫克萊爾‧薩堤斯,是格拉斯王國的國王,是個獨裁君主。個性傲慢殘暴,雖然這樣,但他卻沒把學姊關起來,反而像女兒般疼愛。

  學姊說明完,看起來有點口渴,所以我把剛買來的飲料,遞給她,她對我說了聲謝謝。
  打開瓶蓋,準備仰頭喝下去時,學姊的目光看向我身後的書櫃,她喝了幾口後,栓上瓶蓋放在一旁,起身走向書櫃。我轉過頭去,她從書櫃上抽出一本書,那是『鏡子世界』,學姊發現我正在看著她,慌張的把書放回書櫃。
  「抱歉,我沒經過你同意就擅自拿你的書。」
  「沒關係,我不介意。」
  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於是開口問道:
  「學姊,妳是不是有位要好的朋友叫做陳明麗?」
  學姊雙眼睜大,蹲下來抓住我的肩膀──
  「你知道她在哪裡嗎?」
  學姊把手從我的肩膀上移開,放回自己的大腿上,低下頭。
  「抱歉……我不該這麼激動的……」
  「沒關係啦……」我嚥了口口水,說出接下來的話:「她……因某些原因,所以人在醫院裡。」
  之前我調查過陳明麗學姊的事情,她自從那件事情發生後,就住在市區內的私立醫院。上個月她從長期的昏睡中甦醒過來。但由於昏睡期間只靠注射攝取養分,所以得在醫院內接受長期的治療。
  「……醫院,怎麼會……她在哪間醫院,可以帶我去嗎?」
  「現在醫院的訪客時間應該還沒過,時間應該還夠。」一旁的阿傑開口說道。  
  我點頭然後站起身,拿起放在旁邊的手機和錢包。
「那個……」我因學姊的聲音而停下動作。
  「可不可以借我衣服和褲子?我不喜歡穿成這樣。」

  我靠著牆壁,我的房間內正有一名少女(應該吧?)在裡面換衣服,但我根本沒心情去想那種事。美紗答應了克萊爾‧薩提斯的條件,所以人被困在鏡子世界裡,我們連如何進入鏡子世界都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救出她來呢?
  「我換好了。」
  學姊的聲音從門傳出來,門接著被打開。
  她把頭髮綁成馬尾,兩邊的頭髮垂下來,穿著我給她的 T恤,下面穿著牛仔褲。




  穿過自動門,消毒水的味道撲鼻而來,櫃檯在大門正前方,我走上前詢問病房樓層。
  白色的走廊筆直地往前延伸。我一邊注意著門上的號碼牌,一邊往前走,801、802……走到810號房前我停了下來,看向門旁的病人名牌,上面的確是我們要找的人。
  我把訪客證放在讀卡機前感應,嗶──接著傳來開鎖的聲音。
  我看向站在身後的學姊,她向我點點頭,往前走到門前,深吸一口氣,接著吐了出來。學姊把手放在銀色門把上,把門推開。
  映入眼簾的,是一間被夕陽染黃的病房,一位長髮女子在病床上看著窗外的夕陽。學姊站在門口,注視著女子。女子察覺有人正看著她,便把頭轉了過來。消瘦的臉出現不敢置信的表情,她用手摀住了嘴巴,雙眼開始濕潤。受到地心引力的引響,豆大的淚珠自臉頰滑落,女子嘴裡喃喃說著:「紫芳……」
  學姊走向床邊,雙手環抱住女子,說道:「明麗,真的是我,我回來了……」
學姊用有點哭腔的聲音說完這句話,陳明麗學姊像個小嬰兒般大哭,學姊繼續說道:「不要哭,我就在這裡,奇怪……怎麼我也……」學姊忍不住,把情緒宣洩出來。兩個女孩就這樣抱著彼此,放聲大哭。


  大概過了半小時,在門外等候的我和阿傑被叫了進去。窗外的天空已披上夜幕,學姊和明麗學姊的眼睛還有些紅腫,在病床上的明麗學姊向紫芳問到:
  「紫芳,他們是?」
  「啊!忘了跟你介紹,他們是告訴我你在這裡的人,這位是阿瑋」學姊指著我,我向陳明麗學姊點頭示意。
  「那位是阿傑。」
  接著學姊把手伸向後面說道:
  「這位呢,你們應該知道是誰,但我還是介紹一下,她是我最要好的摯友陳明麗……」
學姊嚥了口口水後說出接下來的話:
  「也是『鏡子世界』的作者。」
      未完待續
                                  阿瑋著2012.12.31

  這是今年最後的一篇,希望大家喜歡,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1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5532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加速世界2013... 後一篇:【2013】第一篇文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