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依菲爾‧圖勒西亞 2.06

作者:紫煌│2012-12-30 22:57:39│巴幣:20│人氣:682




  在火燄的國度裡,名聞遐邇的火龍種最引起世間的目光與興趣,各式各樣的接觸包括:討伐、締結盟約、偷竊等等是早已見怪不怪了,火龍種對這些行為的反應姑且不論,對於其他生活在同一環境的物種來說有個聲名遠播的老大哥幫自己擋著一些麻煩可是樂的很,但這樣的心情也只是暫時罷了。

  在無法忍受各種損己的行為之下,火龍種與人類的戰爭一觸即發!戰火一燒便毫不留情,身在火燄國度裡的各個物種完全無法置身事外便紛紛武裝起來投身戰事之中,協助火龍種的進攻並拿下了不少人類的城鎮但卻遲遲無法拿下勝利。
  依菲爾‧圖勒西亞便是從小就生活在這樣戰亂中的,色炎龍同年中最強的女孩。


───但那也只是距今三、四百年的事了。


  如今,當年的女孩拎著簡便的行囊站在自由城的城門前,沒有了身在戰爭中必須求勝的沉重使命感,只帶上那探求著廣大世界的好奇與期待遇見各式各樣人物的少女心(?),颯爽入城。





=個資=
姓名:
依菲爾‧圖勒西亞
性別:
種族:
龍族-色炎龍
身高:
153 cm(女孩)、163cm(少女)
體重:

外觀年齡:
13(女孩)、18~20(少女)
血型:
龍血
職業:
武鬥家
個性:
用女孩的樣貌出現時,較為沉默寡言,略帶有一點傲嬌的特質;以少女的樣貌時則比較健談,然而鮮少將笑容掛在臉上,並不是面攤,畢竟還會做其他的表情,只是幾乎遺忘要怎麼笑罷了。偶爾會對於自己前一刻所做出的行為發出質疑,此時的表情會明顯的呆滯、若有所思。喜厭分明,對待兩者的態度有著相當大的不同。對於過度裝熟的人好感降的很快,異性尤其如此。附帶一提,胃口之大,而且具有吃不胖的體質。
喜歡:
甜食(特愛可麗餅、鬆餅一類)、好吃的東西、無雲的天空、晴天
討厭:
水、雨天、潮濕的環境、青菜
外觀:
女孩時,及肩的俐落黑短髮,清澈的藍紫色雙瞳,無袖帽背心、熱褲再配上過膝黑長襪與長靴,十分簡便。身材方面與大約10~12歲的小女孩無異。
現在大半以少女的樣貌出現,主因在肉體上有著較高的強韌性,也因肌肉較為有力所以敏捷了不少。雙瞳依舊相同,但那長到碰到臀部的鉑金色長髮則綁成了雙低馬尾,衣著不像少女時那樣的簡單俐落,反而較為華麗。連身的哥德風細肩帶小洋裝配上只有左腿的不對稱斜口黑色膝上襪,右大腿上則圈著一純黑的皮環。脖頸上有著同樣為哥德風的領口,手上戴著半掌的皮質手套,大多時候會披上外黑內藍的披風,戰鬥時除外。
此外,少女樣貌的依菲爾在左側頭顱上長有一隻龍角,至於是故意的還是有其他原因而如此則不得而知。

     
   (參考用圖片,為藍紫雙瞳、不對稱黑膝上襪)
   (圖片來源為google圖片,僅供個人創作所借用,如原作者反應則立即撤下)



=能力參數=

力量:
A(嬌小的身材卻有著不匹配的力量,大概與種族有著相當大的關係)
耐力:B(能適應那強大力量的肉體耐力自然不在話下)
敏捷:B+(嬌小的身材往往也成為自己有利的條件之一)
智慧:??(隨操控者狀況而定
魔力:C(沒特別修練過的魔力量,但常駐凍炎法還是辦的到的)
幸運:C+(中庸之道)



=裝備=

『炎公‧艾尼』
  雙手為一對的臂鎧,外觀模仿依菲爾自己原貌時雙手的模樣。不同於一般的武鬥家使用拳套之類的武器,依菲爾因為天生的力量而使用更具威力且兼具防禦性的臂鎧。以自己原貌的剛鱗與重殼加上若干珍稀金屬為材料所委人製造,也由於出於己身,對於火與冰屬性的耐性與向性極高。此外臂鎧設計有「擊發」與「催動」機制。平時收納於自身體內,與骨骼合而為一,可以隨意得取出並同時裝備。

【擊發】:以自己的龍鱗作為媒介,在揮拳的同時驟燃而於臂鎧末處爆發,爆炸的衝擊加成性的給予出拳的力道提升,威力是未發動的2至3倍。雙手臂鎧各擁有七枚可提供【擊發】的龍鱗,可以交換。


【催動】:
每用臂鎧揮動成功攻擊一次,該臂鎧將儲存一次印記,至多三個。印記使用後即消失,可一次性全部消耗亦或是一次一個並可再度儲存。消耗時,在擊中對方的瞬間能夠追加零距離的爆炸傷害一次,所消耗的印記越多傷害越大。

此外,這兩項機制為臂鎧的能力所以在發動時不需消耗魔力。
   
   (外觀如上所示,僅作為個人創作所引用,無商業用途)

『刃王‧阿斯默戴』
  一把配合依菲爾的身高而量身打造的太刀,相較於臂鎧並沒有甚麼特殊的地方,純粹是依菲爾的另外一種攻擊手段罷了。同樣有著良好的火與冰向性與極高的抗性。

『龍之羽衣』:
  雖名為羽衣,實際上只是一件全是流蘇造型的披風,依菲爾操控熱能時能夠注入其中,在這樣的情況下有著可讓使用者短暫浮空的能力。材質不明,就外觀來說看起來是某種皮革,強韌不易損毀。



=能力=

【馬克斯威爾魔龍】
  一般的色炎龍僅僅只能操控自身以及周遭的火焰而已,但因為不明原因而產生變異的依菲爾並不只是操控火焰這樣的單純。在無意識的情況下便能將周遭
分子運動較快的分子向確定的一部分流動,較慢的分子向另一部分流動,而如此導致的結果便是兩部分的溫度(分子平均速度)差異越來越大,造就了依菲爾最終能夠自由的使用冰與火兩種屬性,並不會互相剋制,但當右手使用火炎時,左手只能使用寒冰,相反亦然。
  至於在依菲爾有意識使用這項能力的情況下,便能夠自由的操控熱能,無論身處於什麼樣的環境都能夠維持著一般的體溫,對於火與冰兩種屬性也因為如此而有著幾乎等於免疫的高抗性。

【雙生之炎】
  色炎龍顧名思義能使用多種不同顏色的火燄,每種顏色有著不同的能力,而每隻色炎龍天生都有自己的兩種顏色,即為「雙生之炎」。依菲爾天生帶有紅藍二色之炎,相比於其他族人較為普通,但專精過後的威力並不亞於其餘族人各式各樣的色炎。
──【紅焰】:深紅色的火燄,標準的火屬性,高溫高破壞力。
──【藍焰】:蒼藍色的火燄,與紅焰那剛烈的特性相反,藍焰又稱柔焰,具有使事物鎮靜的能力,最常見的效果莫過於緩速。即便又稱柔焰但那並不代表藍焰的威力低下,論威力它只是略遜於紅焰而已,破壞力依舊不容小覷。

【淵焰

  赤黑色的火燄,帶有闇屬性,威力比起紅焰是略高一籌,但有著截然不同的能力-「煉獄」,彷彿有著意識般的試圖燃盡一切事物,在依菲爾的攻擊之外淵焰能夠自我發動另一波攻擊。當依菲爾的殺意越強時,淵焰也將回應而能夠做出更加繁雜的攻勢。


【輝焰
  蒼白色的火燄,帶有聖屬性,若說淵焰是攻擊能力最強的色炎,那輝焰在防禦方面是無人能出其右的。擁有著所有色炎中最強的「硬度」,強度比起鋼鐵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主要用途大多用在防禦上,偶爾才可見依菲爾將之凝聚成炎團投擲。此外有著特殊的能力-「強襲」,能在一瞬間爆發出大量的閃光作為牽制對方之用途。

【龍鱗甲】
  在危急時於身上即將受到傷害的地方轉變為原貌的龍鱗,藉此抵擋部分傷害,屬於色炎龍在人形態時的一種反射動作。亦可自主性的覆蓋全身,此時雙瞳外觀將變為爬蟲類的眼而身後則多出一條龍尾,相當於半龍化了。



=技能=

焦土炎徑
說明
將火焰聚集於腳底、使之爆發的技能,主要用來做快速的移動以接近目標,亦可直接作為攻擊的手段。

焰臨
說明 東方所謂的縮地法,但較為不同的是,依菲爾只能在雙腳踏實地面的時候施展,理由大概是因為借了地下熔岩圈力量的緣故,也因而在現形的瞬間將短暫的焰化(無實體),身上少處燃著黑煙。

禦炎護
說明
凝聚火燄,於周身一米半形成一實心的火焰球體護盾,其主要目的不是為了阻擋來襲之物而是在來物擊中自己前將之完全燃盡,高溫的程度即便是鑽石也可融化,只要護盾的厚度夠厚的話。有時亦可作為捨身的攻擊手段。

鎧盾
說明
雙手合併護於胸前,臂鎧展開成長方盾的型態,用以阻擋攻擊。

烈焰疾破
說明
突進技,於前衝時雙臂成X狀撞向敵人,前方帶有色炎的屏障加強攻擊。

巨人之焰/凍
說明
將依附於臂鎧上的(色炎/寒冰)巨大化,所擊出的威力與衝擊也隨之翻倍。不只可化為拳亦可化為爪來進行攻擊。

劍咬‧焚/凍
說明
巨人的應用技,雙手的(色炎/寒冰)呈爪奮力夾擊敵人,其態勢之凶猛猶如成年之龍全力的一咬。

山河壯
說明
雙手合握使力由上往下揮出的重擊,命中頭部帶有暈眩效果,其餘部位帶有破防效果。若是直接往地面揮出,則能打出環狀的(炎/冰)柱來攻擊周遭。

雙龍破
說明
左右兩個拳頭同時對著對方重擊,看似彆扭的姿勢在經過長久的修練之下雙拳皆能以百分百的力道揮出。

炎轟/凍牙
說明
奮力揮出的拳壓帶上(色炎/寒冰),形成半人大小的(火球/冰錐)轟向敵人,可連發。

萬劫焱冰
說明
依菲爾最強的一擊,用上全身的力氣揮出那寄託了全身色炎、寒冰的一擊,所擊中之處將先被寒冰所貫穿、結霜,而後遭受高溫的火舌焚燒殆盡。也能做為遠距離攻擊的手段,揮出焱冰之柱焚燒遠方的目標。依據使用的色炎的不同而帶有多種能力。

炎龍火轉
說明
火焰化作龍形纏繞在臂鎧之上,使揮出的拳帶有螺旋的力量,亦可作為遠距離的進攻手段。

冰龍霜咆
說明
龍形的寒冰覆蓋在武器之上,擊中的同時狂暴咬下,所觸之處皆將結凍。亦可作為遠距離進攻手段。

豔陽錐/凍零錐
說明
拳變掌,(烈焰/寒冰)化作錐形,強化對點的破壞力,在之後是那銳利的臂鎧五爪所進行的直接攻擊。可與【焦土炎徑】應用做為突進技。

王龍焱噬
說明
以追求最大的攻擊輸出而誕生的姿態,藉著將火元素強制吸收至體內,因而能在短時間內爆發出凌駕於一般狀態二到三倍的威力。在外觀上過腰的鉑金色長髮因為過多的火元素而燃燒,甚至變成了焰色,雙瞳內亦有著燃燒的烈焰。最明顯的特徵在於那不斷從體內竄出的碎炎花火,形象宛如煉獄。
能力上藉著過多的火元素來將所有的招式威力提升且能讓一種色炎同時具有全部的能力,並使臂鎧的【催動】印記在狀態期間常駐全滿。期間能夠常態焰化,除了法術攻擊之外無法使之遭受傷害。也因為能夠將火元素強制性的吸收,所以效果期間對於火屬性能夠完全免疫。
副作用除了體力、魔力大量的消耗外,與火元素的親和力將降至最低一段時間,期間無法使用火屬性的攻擊。
劇本中最多持續三次行動回合,可自行解除但副作用依舊。

凍炎法
說明
被動-依菲爾所有的技能都能夠自由的以火炎或是寒冰的方式所使出,簡而言之,同樣的一種技能都擁有冰與火兩種的樣貌,即便一起使用效果也不會互相抵消,冰與火在依菲爾的掌控之下能夠完美的共存。

主動-右手為炎,左手為冰,雙手合而為一,即為霜焰焚燒事象之際。簡短的詠唱以及與詠唱詞相應的動作之後,結合火與冰,為依菲爾常使用的戰法。在發動之後,雙屬性可以同時在同一隻手上使用,蒼藍的冰之雷開始與火炎相生,依循色炎色彩的炎之雷則與寒冰相生。不管使用哪種屬性,另一屬性必定跟隨發動,達到在每一次攻擊中皆包含著冰與火的傷害,烈火焚燒表面,寒冰凍結內在。
以依菲爾的魔力量來說,即便從戰鬥一開始便開啟凍炎法,也能夠常駐到結束,可見其耗魔量之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0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4 篇留言

銀嵐
想說......可樂餅基本上是鹹的,可麗餅才是甜的,這樣可以嘛><(不要打我)

12-30 23:25

紫煌
咦欸?那我記錯了(掩面)馬上修改12-30 23:28
蒼月さん (停用中)
感覺我(那時大家)的時期已過wwww(自己變超弱)

12-31 01:38

紫煌
強弱這東西見仁見智,現在的我已經不care了(聳肩
現在出沒在公會就是"有種來對我耍威能阿~~我無視開爽爽喔(翹腳"(被揍12-31 22:59
蒼玥
我們的時期真的過去了

12-31 16:44

紫煌
不要跟我一起感慨阿喂wwww12-31 22:57
無名Z司
原來閣下是老人!
(被巴

08-12 14:02

紫煌
我看起來原來像新人嗎?(噴笑)08-12 14: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wade1129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隱活動】阿... 後一篇:【RPG公會】法爾武裝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