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Spell Force魔幻世紀小玩心得。

作者:不來恩│2012-12-28 00:48:55│巴幣:12│人氣:1253
◎最近上了一下很久沒上來的巴哈,剛好亂看看到小熊大發的魔幻世紀這款遊戲,其實這款遊戲很早以前就買下來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的電腦跑起來非常lag,就只好冰封起來了。直到最近還開始把這款遊戲翻出來玩,也剛好翻出了以前的一些遊戲,當然很多遊戲都是被壓在下面了。
 
◎說真的裡面有不少雷片= =。
 
這邊小弟也獻醜一下發一下心得文吧,這是小弟目前玩到的進度,不知到後面還有多長,因為小弟比較龜毛,沒速推主線,所以都玩到地圖都空空的,玩過的都知道,地圖是超大了,好險有密技的地圖全開,不然真的會瘋掉。
 
 

 
◎目前角色等級才17等,不知道後面還要多久= =
 
其實這款遊戲04年出的時候,在台灣可說是一波三折啊,一開始為了防盜使用了所謂的線上註冊的方式,結果有人喊說非常不方便(有人家裡當時沒網路?),有人說打了序號卻說序號錯誤,還有人成功註冊也登入了,卻喊說非常Lag,當時在遊戲基地討論版中,根本都是哀嚎一片,真正在討論遊戲內容的非常的少阿,好險06年時,松崗再次代理進來,且是三合一版本外加中文化,根本帥氣。還記得當時松崗代理不少好遊戲進來,例如Battle Realms 決戰江戶。
 
接著我們就迅速的進入Spell Force的世界吧。我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吧。
 
◎一開始就選個人物吧,分男跟女,還有31總臉型可以使用,大多都不好看,選個自己順眼的吧。右邊就是能力專長跟狀態嚕,小弟目前的走向是,輕型格鬥(為了搭配盾牌可以增加防禦,也可以走雙刀流),接著是重型格鬥技可以開啟重武裝跟盾牌技能,當然後面一樣可以搭配著魔法,升級成魔法戰士,是相當難搞的。在配點部份相當的活躍,大家可以多嘗試。
 
◎這是遊戲教學的角色泰希拉女神,遊戲教學時在又臭又長,不過有些指令實在很好用,要注意看了,如果想要快速跳過還是可以按掉,遊戲整體來說還是以RPG或者小隊戰鬥為主,RTS部分就是生兵海過去就對了,當然如果不想用密技,就得在資源部分傷透腦筋,外加腦殘的AI跟操作控制了,常常讓你怎麼輸的都不知道。
 

◎有趣的第一人稱進行模式,不過這個模式時在有點雞肋,因為一旦使用這個模式,將無法拉遠拉近,距離就被固定住了,不過這個模式之下,可以360度旋轉畫面了,應該只是要讓你拍圖用而已,有時候打巨人也會出現嚴重的比例問題,根本無法好好用這個模式玩,還是用一般的俯視角度會比較適合吧。
 
◎從這裡招喚符石英雄吧,符石英雄取得方式很多,打怪、寶箱、任務都有可能會送,等級會越來越高,不過無法專精幾隻進行到最後,符石英雄等級都是固定的,你也無法點選技能、專長、狀態等,只能靠裝備弄出差異,玩到後來還是只要近戰類型撐最久,也較好用,如果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符石英雄,也可以養成的話,我相信在旅程的路上應該會更好。
 
◎接任務了!!看到角色頭上有驚嘆號或者問號都可以去說一下話,遊戲中的任務超級多,除了主線任務外,支線任務也是多到爆,不過任務有個缺點,地圖標示不清楚,想要在城堡裡且眾多路人中看到白點、藍點、黃點超級不容易,還是睜大眼睛慢慢找慢慢接任務比較實在,且任務完成後該角色頭上還是會有問號,並沒有消去,外加地圖大需要跑來跑去,任務也不會提醒你,目前這個地圖你可以完成或者去看看有哪些任務,實在不方便,外加任務解說有時候沒有清楚標是地圖名稱,常常無故loss掉一下任務,只是多浪費時間而已,所以可以稍微記一下地圖名稱跟人名。
 
◎這......這傢伙是懸賞高達4億貝里的魯夫啊!!不過怎麼看都像是在嚇潑弟豬搗(夏波帝諸島)的假魯夫啊!!
 
◎快....殺了這個假船長,我才是海賊王!!!
 
◎當然遊戲中打龍,也算是小菜一碟而已,任務也有需要龍鱗片來製作盔甲喔。
 
◎說到屠龍,闇龍紀元真是史上的一絕!!
 
◎尤姆魯這隻怪超強的,一拳就能尻死一隻小兵,但是就算是痴漢之王,還是敵不過眾多的痴漢。
 
◎有些任務只有晚上才能解喔。且小弟發現,如果有機會在城堡或者小村莊中,剛快晚上的時候,守衛會跑去一個一個把路燈點亮喔,超好笑的。且房子也會有亮光從窗戶射出。
 
◎一樣晚上才能過的任務,如果硬打賀格,不用密技的話是打不過的。必須接任務先得到牛肉毒藥,趁他晚上睡覺的時候,把牛肉放在他旁邊,他醒過來吃掉,就會呈現弱化狀態了,就很好殺嚕。
 
 
◎刀刃重爪牙這隻快速度超快,攻擊力也超強,看到下面趴了一推小兵就知道了= =。
 
◎不過遇到攻防專精的主角,就算等級有差異,用攻擊力提升 + 補血,還是能輕鬆打趴他。
 
◎終於追上了洛汗,並告訴洛汗這一切都是個陷阱,但是主角跟洛汗都被可能是200級的冰凍術給凍住了,只能聽著暗黑尊者放屁。
 
◎在一旁的主角連個屁都放不出來,只能眼睜睜著看著暗黑尊者拿著小熱狗捅死洛汗,至少我的小熱狗比暗黑尊者長且還燃起熊熊的火焰呢!!
 
◎好吧....就算洛汗死了,還是要很閒情逸致著看看風景。
 
◎遊戲中怪物相當多元,一開始我們可以使用人類軍,隨著任務解開能使用精靈接著是矮人軍。而怪物從一開始的哥布林、獸人、牛頭人等...當然也有著大量的殭屍跟不死族。
 
◎這不是斯巴達,眾軍死守溫泉谷阿!!這關要用任務要求你要派弓箭手幫忙死守峽谷,如果太久沒派弓箭手上高地,下面的騎士真的會敗北喔,害我得重load一次,且因為沒有堅守指令可用,弓箭手會因為敵軍距離太遠,都會跑下去送死,真的快氣炸了= =。
 
◎招喚出所謂的強大的精靈泰坦,但是連個一群骷髏兵都打不死,實在是.....真強大。
 
◎這一關也相當難打,在僅一條狹道中,有四個洞穴會不斷跑出骷髏人進攻,必須直搗此狹道最底的大骷髏基赫,必須殺了他才能停止源源不絕的骷髏人。一開始我先打掉第一個洞穴的骷髏群,結果在通往第二個洞穴時,第一個洞穴又源源不絕的跑出骷髏人,我開始叫工人在附近蓋塔防守,但是因為路太小根本塞不下太多塔,且如果推進速度太慢,就算派兵防守也會被消耗掉,在試了幾次後,我就用在城堡前做防守動作,城堡內有法師會幫你補血,自己組成一群軍隊,跟著主角依序打過四個洞穴,而清空的洞穴又跑出來的骷髏人就不要管他了,直衝基赫,殺掉他後在回來收拾四個洞穴前的骷髏人,只是這邊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小隊別死太多人了,盡量讓主角近戰去擋血,不然到了基赫前面卻已經沒啥小兵幫忙,結果也會因為四個洞穴都有骷髏人駐守而無法順利補兵喔。
 
◎一群黑壓壓的骷髏人。
 
◎任務還是會失敗的,這個任務要求你要殺掉五個寶石守衛者,不能讓五個寶石守衛者招喚出石之狂怒,但是我只有一隊人馬在進行(硬要用主角一個一個殺掉),沒有兵分二路的情況下,在殺掉第四個後,就被招喚出石之狂怒了。
 
◎等級17的石之狂怒,被招喚時是直接在主堡面前出現,看小地圖主角的位置是超遠的,趕回來大概已經被屠村了,好險一開始有蓋一些防禦塔打打來犯的小兵,結果冰塔幫了大忙,僅靠著四支箭塔 + 一支兵塔就打趴石之狂怒了。
 
◎這傢伙讓我想起了犬夜叉一開始奈落出場時的造型XD。
 
◎說真的你的造型....我還蠻喜歡的= =。且比主角帥多了。
 
◎你小時候一定很不乖,不然你媽怎麼會給你取個這樣的名字呢?
 
◎私心覺得,矮人強的過份= =。
 
◎到後面大多只用地圖全開這個祕技來過遊戲,真的打一張地圖通常要浪費超多時間,外加有時候必須要重load。
 
◎天阿一隻殘酷尊者就很吃力了,任務最後一關竟然出現了六隻殘酷尊者,試了幾次後實在打不過,不想等到等級高再回來收拾,只好開無敵先打贏在說了XD。
 

結語:

Spell Force真的算是一款還不錯的遊戲,就算今年已經2012年了(快13了= =),不過04年出品的遊戲有這樣的內容真的算相當棒了,遊戲中有許多很令人驚豔的內容,例如超級自由的角色養成,多元的過關方式,龐大的主支線任務,超長的遊戲時間(很多遊戲任務劇情關卡都超級短),難度的設定(你不打密技保證瘋掉,打了密技也沒保證你能過關),所以很多人都用了遊戲修改大師,讓我想起當年的柏德之門= =,為了先找出最強的配點,一直改到自己滿意為主,才真正開始遊戲,後來還是淪為修改魔的下場XD。
 
不過遊戲中還是有需多讓人詬病的情況,沒有熱鍵可以使用就算了,也沒有單位模式設定,例如追擊、固守、停止等功能,超級腦殘的AI,明明已經派兵守家了,還是有怪可以衝進去屠殺村民,
還有前面提到的任務不夠人性化的情況,這些都是讓人不能接受的問題。
 
最後,最近Spell Force2也出了新的資料片Faith in Destiny(命運的信念),之前英特衛有代理Shadow Wars(暗影戰爭)進來,但資料片Dragon Storm(巨龍風暴)卻又沒代理,不過似乎有傳聞Shadow Wars在台銷售不好有關。現在不以商業化為主的遊戲太少太少了,最後能玩到Spell Force系列真是相當幸運了。
 

題外話,我們來談一下嚇潑弟豬搗的假魯夫是誰吧。
 
 
*臭小子!!誰叫你直呼我的名字啊,不知道我是誰嗎?
 
●「油腔滑調」戴馬羅·布拉克(假魯夫)
冒充魯夫的粗曠男子,真實身分為「油腔滑調」戴馬羅·布拉克。海賊團的帶頭人,獨特笑聲是「哆哈哈」,武器為手槍和大炮。自稱是「革命家」多拉格的兒子,是「被選中的海賊」。常要部下稱呼他為「大首領」。以上擷至維基百科
 
 
 
*我要成為"好"賊王      以上兩張圖片擷至網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47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哈哈小熊
這作超棒的單機作品 它獲得當年所有遊戲評價的十幾項獎章咧
加油阿
玩到最後有更驚人的發展

12-28 08:44

塵封回憶
是我買這類型的第一款,當時99台幣3合1,就衝動買了
不用密技的我,當然玩到快瘋了...

02-16 20:10

黑崎一護
我要成為"好"賊王[e22]

08-15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obe13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昨天、8月28、天氣情,... 後一篇:地球輓歌 Westw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