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耳族的選擇》【Run For Your Life】

WUZO | 2012-12-26 19:35:38 | 巴幣 2 | 人氣 487


本文引用自此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又不曉得是典出何處的一句話語,十分自然地由腦海浮現。

『啊啦,十分機敏呢,選擇了一條對自己最有利的路。還是說,因為能力不足而別無選擇呢……』話中帶刺一向是黑的風格,在大敵當前的此刻我決定屏住脾氣選擇忽視。

那麼就先稍微後撤、靜觀其變吧,既然沒什麼戰鬥能力就別跟著瞎攪和了──當我心中如此盤算時,本來早已做好再遭黑挖苦一頓的心理準備──出乎意料地,她一反常態地不吭聲……

……難不成,我在期待些什麼……


──噗哧!
一團銀白色的黏稠液體噴濺到我腳邊,所幸在殘漬碰觸到身體前,…「她」反射性地向後蹦跳彈開。

方回過神,定睛一看才發現那小坨散發金屬光澤的軟泥,彷彿具有意識一般開始緩緩顫動,周遭如星點散佈的液體也向其集聚,逐漸恢復原狀。

『林榭的危機意識比你強上許多呢,畢竟是自己的身體,還是戰鬥民族的菁英吶!』我不得不贊同黑的評判,若「她」的意識不存在,那我可能已經步上芭林的後路了。

不過……說到『戰鬥民族』,印象中我也曾有過類似經歷,那會是我真實的身份嗎?或許,這對我追尋記憶的旅途會是有所幫助的線索……


──嘎啊啊啊啊啊啊!!

不遠處突然傳來了哀淒凌厲的慘叫聲,是那些在前線與金屬軟泥交鋒的精銳「班克」。原本緩緩蠕動的稠液,不曉得被「什麼」觸發了開關,行動模式產生了劇烈變化。

這些刀槍不入的怪物不僅色澤神似金屬,現在竟能化作一把一把的奇兵異刃,將接近的班克串刺殺傷。當鮮紅的血液染上,一瞬之間又全數吸收殆盡,就像是貪求永生的吸血鬼一般,不著痕跡地吞噬著一個個慘死的長耳族邦德人,帶著她們步上同族的後塵。

一些技巧更為精湛的班克也沒讓同族白犧牲,掌握住金屬軟泥新的行動模式後,拉開距離尋思對策。


…砰通…砰通

親眼見到這宛如煉獄繪圖般的景象,心坎不由得加快速度,而且還隱隱作痛起來。我強壓抑著這彷彿要人命的痛楚,使勁林榭所能用的任何辦法拔腿逃竄。

除了自己劇烈的喘吁聲外,背後的不絕於耳的慘叫聲也刺入心扉,教我逃跑的歷程更是倍感艱辛,絕大的心理壓力就要潰堤。

終於,除了自己的聲音外,再也沒有人聲了……

雙膝不爭氣地癱軟跪下,幾許水滴從眼睛滲出,簌簌地劃過煙塵染黑的臉頰,我再也控制不住這具軀殼了……

──嚓!
一陣破天巨響才剛入耳,世界忽然天旋地轉起來。一條鞭狀的金屬液體橫空而至,緊緊綑住林榭的腳踝,迅速抽拉返回。原來金屬軟泥怪物還意猶未盡,要享用這最後一道「點心」。

看來,一切都結束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