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啣夜】基本設定:世界觀、種族

作者:gf6626│2012-12-24 21:02:06│巴幣:0│人氣:249
●世界觀

  這是一個有著玄烏之稱的世界。

  數萬年前,這裏充滿了所謂的「天力」(即靈動力),世上萬物多采多姿,正是精靈族稱霸世界之東、妖靈族稱霸北方、南方被逖原族佔領、而西方則由妖精所管轄的時代。

  在那個時候,世界沒有什麼工業污染,因為只要能夠操縱靈動力去驅使原素,沒有什麼事是困難的;人族因為大多是特殊血型──零性質的體質,無法駕馭靈動力,成為處境最為悲慘、遭人鄙視的種族。

  而當時的幻玄域,是精靈的主要活動區域,當地的人族並非零性質(有可能是和精靈通婚),所以一度被歸類為精靈,不過後來統稱為人族,細分的話是為「科莫因人種」。

  幻玄域的東邊,有世界最長的峽谷,緊鄰著世界最高最廣的「世界之原」;有人說,世界之原是生命的根源──不過沒有被證實就是了。

  世界最長的峽谷──幽冥峽谷,東側是世界之原,西側是尋行嶺,先民們因為在尋行嶺中時常迷路,於是便稱之為「尋行」(ㄒㄧㄥˊ)。

  北方的妖靈和南方的逖原,守護著世界邊緣的「虛界」。

  曾有這樣的一個傳聞:走進虛界,就像進入一個完全顛倒的世界。不過至今走進去的人沒有一個回來。人族的歷史並沒有記載關於虛界的解釋,精靈和另外三族十分守密,不論知不知道虛界的形成或是合理的解釋,他們都不會透露:他們覺得那是大自然的真理,真理要自己去體會,別人教導的不能夠代表什麼。

  (w各族的介紹就等等在談吧w)

  人族總認為沒有翻身的日子,四族也認為自然應持續下去。

  只是數千年前,世界的結構發生了變化。

  沒有人知道是怎麼一回事──至少對人族是如此。但妖靈卻是守密著,沒有留下任何紀錄。

  千年前的某一日,一直由靈動力充滿的世界,瞬間大量減少,一直有著靈動力的優勢的四族,在幾年之間被人族殲滅。

  只是,靈動力只是減少,並非全無。

  (靈動力的介紹詳見上一篇,主要是由精神力來負擔靈動力一次使用量,所以靈動力減少不會死掉,只是拿來施法術的「原料」減少)

  剩下不多的妖精被趕離了西邊,他們來到了世界之原;北方的妖靈靠著堅韌的生命力和強大的戰鬥力,使的他們在北方仍佔有一席之地;逖原在南方一直以來都是個強勢的種族,即使數量減少,有翼的優勢依然可以讓他們在南方安然度過。

  精靈和幻玄域的人們,和平共處,因為本身種族人數就少,再妖精來了之後很快的就接納他們。

  人族需要便利,於是工業開始發展,一直到今天……


○虛界
  在北方和南方之外,至今尚未被解釋的空間,沒有人從裡面出來,進去的也都不復返。



地理

世界地圖:北方為此圖之左(字醜請見諒)

下為幻玄域部份(西邊)

(線條有些雜亂)

幻玄域的上面(西邊)是世界之原,種族為妖精和精靈。

妖精:
  生性較孤僻,獨立,族群意識強,但是平常不會群體行動。領導者是共同推舉,七十九年選一次,每七年會和精靈一起舉辦「玄祭」(某種帶著信仰的祭典)祈求平安用。
  有人說妖精是精靈和妖靈的突變種。
  現任領導者:綸婭緹‧淬冷

精靈:
  愛好和平、安樂的種族,喜好大自然、音樂,有著繁複的禮俗文化,階級制度。領導者是共同推舉,六十三年選一次。
  現任領導者:垵得列特‧格萊伊



下圖為北邊


(北方主要的國家是諾菲羅那、紐奇蘭雅、利比奈德、烏索地列、克暮哀迪魯……以後有機會會一個一個介紹ww)


妖靈:
  膚色偏黑,種族意識超強(超級鄙視人族)。善於戰鬥(不論是使用靈動力或直接打)、煉製武器(當地礦產豐富),階級制度(貴族)、部落聯盟,領導者為世襲。
  現任領導者:



南方的逖原又分為「逖原」及「白逖原」

逖原:
  有翼種族,黑翼,貴族制度,和妖精有些類似,不過因為南方的人族較少,所以更貼近原始。
  現任領導者:

白逖原:
  有翼種族,白翼。從逖原中分支出來的種族,貴族制度,生活在最南方,彷彿與世隔絕。
  現任領導者:

另,龍族主要居住於世界之原和最南或最北邊。龍族內依屬性分成幾個大族,通常是由長子(長女)繼承當家。階級制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44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線稿|草稿|映玥|原創|奇幻|羅剎|王座|幻玄域|小言情|基本設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f6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據說是和歷史有關的】胡... 後一篇:【啣夜】章之二:初識〈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