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純樸相片‧三】亞茵之心

樂之 | 2012-12-22 09:45:48 | 巴幣 17 | 人氣 293





『薇塔號』植物飛車快速的降落在一幢樸素的建築物前方。灰髮少女摘下航空護目鏡,手裡還拿著地圖,小貓從她的腿上跳到坐椅靠墊上,低下頭跟少女一起查看地圖。

「是這裡吧…應該沒錯。灰毛,亞茵覺得我們應該到了。」
「喵嗚~就是這裡?」小貓看了看地圖和亞茵,又看向車子外頭的建築。建築物並不大,外觀也有點老舊,不過也看得出來時常在維護,適合人居住。大房子外有大片空地,空地上有很多小朋友在奔跑玩耍,看起來都非常的開心。

亞茵再三確認後,指指空地上的小朋友說:「嘻,灰毛,你想看的小朋友都在那。」她解開安全帶後,把灰毛又放在頭上,下車走到後方打開後車廂,拿出裝有點心的空壓箱子。
「咪~」小貓目不轉睛的盯著小朋友看,還一邊期待等一會兒能夠一起玩這件事。他用念力幫忙亞茵搬運東西,被亞茵載著慢慢朝建築物走進。途中,有幾個小朋友玩著玩著跑到他們身邊,讓本來也不高的亞茵看起來更像『回家的姊姊』。

「哈哈~~」
「嘿嘿~」

「喵喵~~!!」

「咦,有客人?」這時候,正門打開了,一名褐色頭髮的少女帶著溫柔的笑容走出來迎接。「歡迎來到這裡。」
「喵~」小貓搖晃著尾巴與靠近的小朋友和少女打招呼,亞茵也指指自己以及頭上:「妳好,我是亞茵,這位是灰毛。我們是Euforia Bakery的員工,照著這份預付訂單把點心送來了。」
接著,她禮貌的把一張筆跡很可愛的表格交給對方:「嘻,依訂單主的意思,我們帶來的100份包裝好的點心要來給這裡的小朋友們。」
「唉呀唉呀…」貌似主人的少女驚訝了一陣,然後淺笑回答:「可是我們沒有定這些東西呢。」

「喵?沒定?」亞茵和小貓雙雙一愣,連忙低頭看了那張訂單。確認無誤後她抬起頭,碧綠眼睛眨呀眨:「可是……薇塔……、嗯、亞茵的同事前幾天在廣場上收到這份訂單呢。對方是有銀色頭髮的男生,還站在樹上……」

「唉呀唉呀,銀頭髮,原來是他呀。呵呵,那沒錯,沒有問題別擔心。」女主人恍然大悟一般的又笑了笑。亞茵一頭霧水,不過幸好這頭霧水不會讓她頭上的小貓滑落。她小心翼翼的猜測問道:「噢,原來小姐也認識那個人嗎?」
少女保持一貫的溫柔,老練的回答:「他的名字是銀夜,原本也是這間孤兒院的孩子。」
「跟偶一樣是孤兒~」小貓伸出舌頭舔自己的鼻子。

「噢,原來是想要回饋,嘻。」亞茵理解的點頭,在原地轉了一圈,然後摸摸灰毛:「嗯……所以請務必要收謝這一百份點心!都在壓縮箱子裡面。點心叫做『阿露西安繽紛彩球』,外層以水晶緻密糕包覆裡頭可口果醬的球形點心,每個顏色和口味都不一樣。每一份另外附上一杯小果茶。」
「呵呵,真是可愛。亞茵小姐,不嫌棄的話來跟小朋友們一起享用如何?」少女接過壓縮箱子的同時也提出邀請。
「喵咿~!」灰毛聽這話正和他意,趕緊從亞茵頭上跳到對方的頭上,也不顧是否會嚇著她。


「呃……這樣不會打擾到你們嗎?」亞茵也有些心動,可是出於初次見面的禮貌,她還是小心翼翼的問著。她見到灰毛竟直接跳過去,大吃一驚:「灰毛!?」她手忙腳亂的想要去把小貓抱走,但又不敢行動,在原地抬起手又放下,進退不得。孤兒院主少女若無其事的頂著小貓,對亞茵擺擺手:「呵,不會的,我想小朋友們也會喜歡多認識朋友的機會。」

「喵~」小貓舒服的趴著,還風騷地向緊張的亞茵喵了一聲,原來他已經在交際應酬了!

「園長,她是誰呀?」
隨著她們接近,小朋友們也熱切的跑過來,圍在少女身邊議論紛紛。
「園長,妳頭上的貓咪好可愛!」
「我聞到蛋糕的香味~!!」


小貓心裡也很愉快,一邊用尾巴打招呼。亞茵跟在被稱作園長的少女之後,也向孩子們舉起手。她本來就比較嬌小,可能只比高一點的孩子高出一個半頭左右:
「你們好~我是亞茵。」
「姊姊妳也好!」
「哇喔,妳好漂亮喔~」
「姊姊妳身上有蛋糕的香味~」


園長少女佯裝生氣的樣子用手插腰:「好了好了,這位姊姊今天帶蛋糕來給你們吃喔,不乖的話就沒得吃了,知道嗎?」
「嘻…沒關係的,大家都有喔。」亞茵淡笑表示不介意。小朋友似乎很喜歡貓咪,灰毛便在等候分發蛋糕的同時跳進小朋友堆中穿梭,你追我跑起來的玩起來!一時之間場面又變得很活潑歡樂。
「貓咪好可愛,不要跑!」「哈哈哈~」

亞茵打開壓縮箱子,讓幾袋點心先行飛出來到她面前。
「不好意思,小姐,這邊有沒有一張可以來放點心包裝的桌子呢?」
「啊,有的!」園長少女慌忙的跑進建築物裡,沒多久就聽到桌子搬動的聲音。亞茵眨眨眼,走到門邊朝裏頭問道:「需要亞茵幫忙搬嗎?」

「沒、沒事的,有人來幫我了!」緊接著,就有一名銀髮少年很輕鬆地從屋內扛出一張桌子,來到小廣場中間放下。這就是那天在廣場上薇塔見到的少年嗎?亞茵細細看著對方,臉蛋不由自主變得有些噗紅。「謝謝你,亞茵現在就把點心都弄出來!」
少年表情平淡的點點頭,看著她來到桌子邊,把壓縮箱放在其中一角,並且從裏頭開始拉出所有的袋子,跟剛才拿出來的袋子全部都擺在桌上。擺完後,總共有一百份點心。
「好了!裡面除了有點心和果茶外,還有小叉子跟衛生紙。」

「謝謝。」銀髮少年終於露出微笑:「海琴,我先走了喔。有需要幫忙的事情再找我。」說完,他就快速的走回屋內。
「銀夜,多來看看這裡的小朋友吧?」少女眨眨眼,看著少年的背影。
「知道了。」

『原來她叫海琴。』亞茵用一色的雙眼凝視少女許久,似乎想觀察出兩人之間隱藏的某種韻味。然後她才甩甩頭髮說明:「這邊的三十份主要是水晶藍莓果醬,中間三十份是火草神奇果醬,剩下的各一辦是冰凍奇異果和時間草的花蜜醬~另外果茶也都不一樣喔!」
聽到亞茵在介紹食物,和小朋友們玩了一陣的小貓從某個角落裡探頭冒出,偷偷竄向放置食物的桌子。

「好啦,大家快來跟亞茵姊姊一起吃蛋糕吧!」少女海琴用溫柔的口吻宣布,一下子所有在廣場上的小朋友通通聚集而來,探頭探腦的觀察桌上的東西。亞茵從自己的包內拿出為自己和小貓準備好的點心,站到了桌子邊邀請:「海琴…小姐也一起來吧?他們好活潑,應該非常喜歡這裡。」
對方欣然的點頭。

「喵~!」
亞茵伸出食指,指尖出現小小火焰隔著超耐溫材料加熱她的麥片粥,小貓則是在孩子們之間好幾次被抓起來蹭蹭。


「好了好了,不可以煩亞茵姊姊,乖乖一起吃蛋糕吧?」海勤抓了幾個調皮搗蛋的孩子,摸摸他們的頭。
「園長知道了!」他們則是促狹的吐吐舌頭,然後就坐到桌子邊的長椅上。灰髮亞茵站在桌邊,確保每個小朋友以及海琴小姐都確實分配到了點心:「嘻,不用那麼在意啦,亞茵隨便就好。蛋糕餅裏頭果醬很多,善用衛生紙擦乾淨喔。」

「亞茵小姐,小貓先生,謝謝你們,可以請你們帶著孩子們一起禱告嗎?」海琴轉過頭,慢慢梳理自己的頭髮問道。亞茵和灰毛對看一眼,然後雙雙回向海琴。
「咪!」小貓連忙僵住,然後迅速的把啃到一半的點心放回紙巾上,然後兩隻前腳靠攏,閉上眼睛口中唸唸有詞。
「好的,亞茵知道了。」她搓搓手,開始回想學過的一般用餐禱告禮儀:「大家雙手合十,閉上眼睛噢,心裡想著幸福的神,點心和蛋糕是祂給我們的禮物。」

「來,大家跟著亞茵姊姊一起禱告。」海琴說完,也雙手合十,低下了頭。亞茵則是情不自禁的就開始唸出一串異國的語言,是在故鄉消失之前,身為公主每周末必須做的早課。

「祝福所有迎接雨水陽光滋潤的幼苗們,順利長成茁壯的大樹,活在幸福的藍天之下。」

小貓完全聽不懂,不過還是在原位上裝模作樣的比畫著,海琴則是任由瀏海垂在她面前,靜靜的等待。

禱告儀式簡短卻真誠,樸素卻非凡。完畢後,亞茵睜開眼,率先將餐巾圍在脖子上:「大家都很聽話呢,海琴小姐真是厲害!我們快點開始吧,孩子們一定等不及了。」灰毛一聽此話,趕緊又將餅乾咬起來,繼續享用。
「呵,沒什麼啦….。」海琴謙虛的回答,臉上顯現兩抹淡淡的紅暈。她身邊的幾個孩子見狀各個交頭接耳議論紛紛,不過更多的孩子就非常開心的朝亞茵喊:「謝謝亞茵姊姊!還有貓貓~我們開動了!」

所有的孩子都拿起小叉子開始享受美味的蛋糕,有的也順便打開小杯,純真的喝著果茶,朵朵燦爛笑容不斷放開。不知何時,小貓面前的餅乾已經完全消失,剩下的只有他嘴邊的餅乾碎屑。他滿意的拿起前腳舔了舔,只覺得唇齒留香,回味無窮。蛋糕外層以有點硬,但是又不不會咬不開的畔透明脆殼構成,內部則是半固態的果醬。每份點心的果醬都不太一樣,在光線之下顯現各種繽紛的色彩。

看著孩子們幸福的享用,亞茵也很高興。她拿出手帕替灰毛清理貓鬚,同時也趁機問道:「海琴小姐,這孤兒院一直都是妳在管理的嗎?」
「是的。」海琴用恬靜素雅的姿態回答,一邊擦擦嘴,露出羞澀的微笑:「雖然只是間小孤兒院。銀夜常常會帶一些新奇的東西回來。他也會偷偷放了金幣在門口的鞋櫃後,不過……我知道那都是他做的。」

「原來如此,那妳不會覺得辛苦嗎?」亞茵又眨了眨眼,看了看孩子們:「亞茵覺得……海琴小姐好偉大,至少亞茵可能做不來了。」她有點欲言又止,不斷摸著灰毛。
「我才不偉大,這裡也是撫養我長大的家,我必須回饋我的能力。」年輕的園長揮揮手。小貓覺得,這種時候最好不要去打擾她比較好。
「亞茵在想……我們的店能給這座孤兒院什麼樣的幫助。」曾經資助貴公園規畫以及其他設施,讓她有種義務在身錯覺。聽此言,海琴有點慌了,連忙搖手拒絕:「啊啊,不需要!真的!我們雖然目前並不是很富裕,但最少還吃的飽穿得暖,請將你們的幫助更需要的人才是。」海琴誠懇地回答。

亞茵用眼神問了問灰毛的意思:「呵呵,好啦......因為我們的店長也是這樣,總是希望能夠幫助能力所及的範圍內,需要的人們。不過亞茵記下孤兒院所在之處囉。這是我們的型錄,以後,如果還有需要EB點心的時候可以聯絡我們,我們能免費提供。」
亞茵的話讓海琴愣在原地,她似乎沒想到這嬌小的少女居然那麼大度,竟也帶有一股掌櫃的氣質。

「真的…真的非常感謝妳……亞茵小姐。」海琴低下頭,對亞茵和小貓欠身行禮,後者連忙將她扶起,示意她不用如此多禮。
「嘻,海琴小姐能不拒絕,亞茵已經很高興了。」
海琴有感而發,也轉過頭去看了看孩子:「亞茵小姐…….心地非常善良。」
這就是亞茵這麼喜歡外送的原因,可以認識到城裡頭許多善良的人。灰髮少女有點感動,在過去,表情真摯說她善良的人不多。
「海琴小姐,亞茵祝福妳,還有孤兒院所有孩子們,都能順利踏上越來越幸福的道路。」

海琴點點頭,又向她和小貓欠身。吃完點心後,她趕緊站起來問道:「不知道亞茵小姐跟小貓先生是否願意跟孩子們一起合照呢?」
「喵喵!!」
合照啊!小亞茵抱著小貓用力點頭,灰色長髮幾乎都要甩到海琴身上了!「當然要!可以的話……嘻、亞茵會很高興的~」

六、七個聽到要合照的小朋友也連忙跑過來,揮舞著雙臂試圖搶鏡頭:「是我是我!」「我啦我啦,讓我跟亞茵姊姊合照!」「是我才對!」
「好了好了,別急躁,大家都能拍的。」海琴笑笑的摸摸孩子們的頭,帶領眾人尋找景物。最後,他們選定在主建築的一扇大窗戶前,由一個比較年長的小朋友拿著相機,開始照相。小貓則是跳到亞茵頭上,又開始耍帥。

快門閃起,亞茵閉上眼睛微笑,這種時刻只需要擺出姿勢和表情,剩下的就交給心去感受。
「耶!」
「哈哈~」
「呀嘿。」


速拍照很快就自動洗出來了,海琴接過相片,然後遞給亞茵。

 

(感謝青姚繪製OwO)
 



「雖然不是很先進的東西,但是還是請妳務必收下。」
 
 

亞茵感恩的接過相片,看了一眼,心中頓時感到一片溫暖。
「這……這很好,亞茵…喜歡。」她刻意低下頭,不讓對方看到自己眼中有東西在打轉。
海琴只是溫柔的摸摸她的頭和小貓,彷彿他們也是孤兒院一份子一樣:「歡迎隨時來陪孩子們,他們會很開心的。」

『……我……』亞茵百感交集,這明明只是一張很普通的照片,卻讓她有種不能失去在這裡得到的情感的感覺:「謝謝妳……我答應妳!我會的,我會帶灰毛時常回來看妳還有孩子們的!」亞茵欠身,到不至於讓小貓掉下來的程度。她的自稱也在不知不覺間改變了。
「這句話是我該說的才對,謝謝妳亞茵小姐。」

「喵~」小貓氣定神閒的擺擺手,一副這裡是朋友家的模樣。
「嘻,不、不會……。」亞茵依依不捨的答應:「海琴小姐,孩子們,亞茵跟灰毛差不多要回店裡去了呢,我們也該開始午後的工作了。」

海琴則是對亞茵行了更標準的禮節。


隨著少女們走到門口,孩子們也都奔跑過來,圍繞著她們熱情的碰碰跳跳。
「亞茵姊姊要回去了嗎?」
「人家不要亞茵姊姊走!」
「亞茵姊姊跟貓咪先生要常常來找我們玩喔。」


「咪~」小貓趴在亞茵頭上揮舞尾巴和小朋友道別,不過亞茵心裡卻不知怎的感到一陣跳動。她牽住那個希望她不要走的小女孩,溫柔地摸摸她的臉,聲音似乎有了一點點的哽咽:「亞茵、亞茵才不會不見的啦!」愛哭少女之名並不是假的。
「亞茵只是回家而已,就像你們回到自己的房間一樣……睡醒了,就會出現了!亞茵………亞茵才不會騙人的呢!」

「所以…要等亞茵喔!亞茵會再來的,會再帶好吃的點心來看你們的!」她坐上自己的小飛車,把小貓也放好,笑笑的對大家揮揮手。

「亞茵小姐,我們一直都歡迎妳,再見呢。」海琴抱著其中一個孩子,把他舉的高高的,好看清楚亞茵。
「亞茵姊姊再見!」
「姊姊!」
「貓咪先生要再來喔!」


「嘻……大家再見~」亞茵輕喊一聲,載著小貓起飛,在一片小朋友的呼喊聲中,順暢地朝天空奔去。



 
 
本節出現人物:亞茵‧阿爾西亞灰毛海琴銀夜孩子們
本節出現場景:孤兒院
特別感謝:風語、青姚
純樸相片‧完
 

創作回應

青魚露♪
OAQ 不知為何 由樂樂打出來特別感人
2012-12-22 11:02:07
樂之
拍拍XDD 抱抱海琴和青姚
2012-12-22 12:17:07
樂之
遞衛生紙擦擦眼淚
2012-12-22 15:45:57
旅者
OwQ 好溫馨的一景啊。

照片會是大家最棒的回憶呢
>w<
2012-12-22 12:58:09
樂之
蹭蹭旅者XD 我先出門吃飯買東西XD
2012-12-22 13:02:56
緋月星空
感覺很感人呢=W=

樂樂的文筆好好~!深得我心
2012-12-22 13:04:13
樂之
亂蹭亂蹭XD
我文筆還好而已啦@@
2012-12-22 15:49: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