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楓之谷】Klepht Phantom 第二卷 Chapter 6

作者:霧辰玥│2012-12-18 19:04:58│巴幣:9│人氣:868
Chapter 6 情報商人特魯
 
 
 
    普蘭西斯?特魯經常叫我去他那裡收集情報,是個難對付的小鬼,不過很弱。

    ──出自狂狼勇士雅蘭。

    普蘭西斯?我只見過他一次,很令人頭痛的孩子,很弱。

    ──出自精靈遊俠瑪希蒂絲。

    普蘭西斯是我朋友……我還在黑色翅膀時的朋友,當初就是他的人偶推薦我加入的。欸?普蘭西斯的實力嗎?雖然這麼講很對不起他,不過真的很弱、非常弱。

    ──出自龍魔導士埃文。

    總而言之,佩特你就放心的去吧,至少對付他死不了的,大家都說很弱不是嗎?

    ──出自前代龍魔導士普……
 
 
 
    ……等等,好像哪裡不太對。
 
    佩特敲了下自己的頭,最近一定是太累出現幻覺了,甚至還有幻聽……
 
    雅蘭此時正跟在他的旁邊──是埃文提議的,他說正好能讓雅蘭了解一下從前的事情。
 
    「我還記得多少事啊?」雅蘭聽見這個問題,皺了下眉,「與其說『記得』,不如說是『知道』吧?我醒來以後記得的只有自己的名字,剩下的事情都是後來才知道的。」
 
    「好吧,妳知道了多少事?」
 
    「我是矛鬥士,通稱狂狼勇士;武器叫瑪哈、我被詛咒失去記憶是因為在百年前大戰黑魔法師、英雄團總共五個成員、你是我過去的同伴、普力特生氣起來很可怕、佩特和路米諾斯會吵起來、佩特喜歡的人是艾……」
 
    「好了,我瞭解了,求妳別再說下去。」佩特打斷她的話,這根本就知道很多事情了……
 
    「對了,佩特。」雅蘭轉過頭看著自己,說道:「對不起,剛剛對你發脾氣。」
 
    連失憶後也一樣老實啊?佩特在心中想著,拿出一張卡牌在手中把玩,「我以前就常做這種事,我早就習慣你們對我發脾氣了。」
 
    「……我突然覺得和你道歉根本是錯誤的決定。」
 
    「妳也太過分了吧?」
 
 
 
    維多利亞港,這是他醒來以後第一次來到的城鎮,由於是港口城市,隨處可見剛從其他大陸來到這裡的旅客,常常可從冒險家口中問出一些情報。要說港口是維多利亞島上最大的情報集散地,肯定沒人敢否認。
 
    這也是一個情報商人的事業能做得如此成功的原因。
 
    走在白色石磚鋪成的街道上,兩個人看著一間商店,屋頂是一本巨大的書籍與放大鏡的形狀。
 
    「特魯應該在吧?」不放心地問著身旁的同伴,畢竟她比較清楚特魯的動向。
 
    「絕對會在,情報商人不會亂跑的。」雅蘭把瑪哈本體拿了出來,「要殺進去嗎?」
 
    「……雅蘭妳在開玩笑對吧?」
 
    「對。」
 
 
 
    「好久不見了,幻影先……生?」佩特剛走進情報商人的店裡,一個戴著帽子的中年男子便笑吟吟的走出來打招呼,但他在看見佩特身後的人時,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上次見面是我把封印石交給你的時候吧?」佩特拉了下紫烏鴉帽,「見到我的同伴讓你那麼吃驚嗎?特魯。」
 
    「事實上……兩位英雄同時光顧小店,的確是讓我滿吃驚的。」特魯連忙拉了兩張椅子,又從櫃子裡拿出一罐茶葉,「請坐,小店沒什麼東西,只能招待兩位喝粗茶。」
 
    被強拉著坐下的兩人,壓低聲音對話著。
 
    「……他平常就這個樣子了嗎?」
 
    「我來的時候不會。」
 
    佩特皺了下眉,看著眼前的情報商人,「耶雷弗的消息已經傳到這了嗎?」
 
    「要是不知道,我這家情報商店的招牌就得拆下來了。」特魯從桌上拿起一份有些皺褶的報紙,「報紙連登三天頭版,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幻影俠盜回來了。」
 
    「沒想到我能出名到這種程度。」佩特將頭上的帽飾拿下,「英雄這稱號和怪盜一點都搭不起來,與黑魔法師的戰鬥都是幾百年前的事了……」
 
    「別這麼說,要不是因為您,維多利亞島的封印石就會被搶走了。」特魯將報紙放下,拿起一疊紙張交到佩特手中,「有多少情報我都會給您,當然是免費的,這是給英雄的特別服務。」
 
    「那我就先謝了。」佩特大致掃過資料的內容,「封印石都被他們搶的差不多了,給我情報也沒用吧?馬澳和我說過好幾次了。」
 
    「那這個情報如何?」特魯翻了下佩特手上的資料,「這個是最近矛鬥士大人也有追查到的……」
 
    「黑色翅膀的幹部──普蘭西斯是吧?」佩特搶著接過話。
 
    「特魯你太過分了吧?那是我拼了命才收集到的情報耶!」雅蘭忿忿不平的抗議,「結果你居然二話不說就送給佩特了……」
 
    「告訴我普蘭西斯的位置。」佩特趕緊把話題拉回正軌,最近他的談話經常離題是不是?
 
    「雖然據點換過很多次,但可靠消息指出,他目前在石巨人寺院的一個隱蔽處。」特魯拿出維多利亞島的全島地圖,用一隻紅色的筆在某個地方標記,「就是這裡,在弓箭手村附近。」
 
    佩特將那位置與水晶花園的情報收集師──馬澳告訴自己的維多利亞地區重疊,弓箭手村一帶是疏林,沒有魔法森林的高聳樹木,確實是適合隱匿的地方。
 
    「既然知道位置了,那我就過去了。」佩特拿起桌上的紫烏鴉帽,戴回自己的頭上,「雅蘭就在這裡和特魯泡茶聊天好了。」
 
    銀髮女子愣了一下,「佩特你……」
 
    「放心,不過是問個情報而已。」佩特笑著看向她,逐漸走向商店的門口,「很快就會回來的。」
 
    「你打算自己去?」雅蘭震驚地瞪大了眼,「我可以幫忙,帶個路也好……」
 
    「忘了和妳說件事。」離開的前一刻,他丟下了一句話,「雅蘭,妳以前是個路癡。」
 
    情報商店的木門無情地關上。
 
    雅蘭在原地愣了一陣子,隨後拿起長矛,將佩特原先坐著的木頭椅劈成兩半,喊著:「幻影俠盜你這個大笨蛋!」
 
    特魯發愣的看著已經成為碎片的椅子,「英雄大人,就算您是英雄,賠償的費用還是得給我啊……」
 
    「……對不起。」
 
 
 
    佩特拿著維多利亞島的地圖,上頭有著標示過的痕跡,「果然不看地圖就不知道路啊……艾靈大陸的變化還真大。」他說著,往弓箭手村的方向走去。
 
 
 
    此時維多利亞港的情報商店有點狀況……
 
    「矛鬥士大人,請問您有看到我剛才拿出來的維多利亞島地圖嗎?」特魯翻著桌上那疊資料,記得剛才和幻影先生談話時還拿著……
 
    「我沒看到……不會吧?」雅蘭心頭一驚,連忙看向被自己劈壞的椅子,一旁有著一張紙條。她撿了起來,上頭的內容令她十分火大。
 
 
 
    雅蘭,幫我和特魯說一下,地圖我借走了,等等拿來還。

    佩特留
 
 
 
    「……佩特你這個小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7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幻影|幻影俠盜|佩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race83051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楓之谷】Klepht ... 後一篇:【楓之谷】Kleph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