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食記] 關於吃這檔子事--貓下去

作者:SaberDance│2012-12-17 17:05:12│巴幣:24│人氣:783
我曾經痛過,苦過,絕望過,但那之後我怎麼爬起來重新開始的,我有點忘了。
後來我就常常和人說,如果你認為你經歷過一個很痛苦的事情,那你之後還有什麼好怕的呢?再苦,都不會比那時候苦了。
後來陸陸續續還是有遇到一些困難,還好,也許是這種想法的幫助,還能夠走過來。

和貓下去的相遇,說來也是一個小小的機緣。

看過老闆的文章以後,對於這位老闆和其風格可說印象深刻,但是工作繁忙,memo起來的東西實在很難去一一消化實行。

沒過多久,我朋友說他的朋友很推一間餐廳,而且很難定位,說了地址我一查--
哎呀世界就是這麼小,就是上次我印象深刻的貓下去阿!

說到訂位,也是一波三折。
原本臨時決定星期五晚上殺過去,但是打電話去已經沒位子了,決定隔天再議,隔天決定下週五去吃,結果中午電話一直打不進去,只有語音。

「我們不做中午,下午三點以後才會有人,請在那之後再打,還有如果一直沒人接就是我們很忙,謝謝!」只有這樣子的語音不斷重複。

真是豪氣的老闆阿。

貓下去,一個以紐約餐館為基調的地方。
不在大街,在離主道路有段距離的區域。
場地不大,位子狹窄,大家將就一點。
服務只做半套,所以不要太期待服務品質,不過服務費也只收一半。
廚房緊鄰餐廳,有點吵雜,毫無氣氛可言。
沒有太熱門的東西。
除了太多人不想接以外,還有不希望你坐太久。


菜單的背面,有些看似哲學的名言。
點菜與吃,也不過就這麼回事。

店裡真的是相當狹窄,我們坐的位子也不是很好的位子,是一近門面對牆角與牆壁,兩人並列的座位,所以沒辦法拍什麼照片,不過說真的內部裝潢也很簡約,沒啥能拍的XD

牆上有一些雜誌頁面,還有一些似乎是熟客與朋友寄來的手寫明信片

靠窗的角落,以這位成年男子的體格來說這座位真的窄了點,但那個彩繪玻璃檯燈與毫無遮蔽的夜窗,個人認為這間店最有FU的座位就是這邊。


花園沙拉,其實上菜的速度和品質都超乎我預料的好。

醬汁不太明顯,其實相當均勻,百香果與酒醋的酸味非常濃郁,紅黃兩種番茄似乎有醃製過,此外還有葡萄,芭樂等水果,比較少見的核桃,入口一咬就滿滿的甜,非常棒的一份沙拉。

南瓜胡蘿蔔焦糖蘋果燉飯與薯餅。
其實我看名字非常的雷,但是我朋友毫不猶豫的就點了(想踩雷嗎)
友人:「其實我有踩雷的癖好....」(?)
雖然名字有點詭異,但是一上來馬上就被薯餅的香氣給嚇到了,忍不住馬上吃了一口,真是意外的好吃,討厭胡蘿蔔的人可以安心了,這個完全沒有讓人討厭的胡蘿蔔味,也沒有感覺到蘋果,都是南瓜與醬汁的甜味,燉飯香氣可人,米飯外軟內Q,看似稀飯但其實相當有咬勁。

但是這也只是前奏,之後才理解為什麼要搭配炸薯餅,因為兩個一起吃真的是非常有爆炸性的口感,薯餅酥脆與燉飯的濃郁非常的搭,或著混著辣椒一起入口,柔軟的燉飯之後接著是辣椒的爆炸,單吃,混著吃,都別有風味,如果搭配油炸肉品也許太濃,單吃燉飯也許太膩,這樣子的組合不知道稱不稱得上完美,但也讓人崇拜。

    
我點的風乾番茄與鴨肉義大利麵。
風乾番茄香氣逼人,醬汁被麵吸收的非常徹底,雖然看似清炒簡單,但是味道是非常濃郁的,鴨肉份量不多,但是非常軟嫩,再多也不見得好,洋蔥,青蔥,大蒜,灑上了西洋芹和柳橙皮,和番茄不同的香氣帶動了整盤麵,麵條是經典的偏硬口感,我很喜歡,也吃的很快,因為真的很好吃。

在遇過貓下去以後,在一些夜深人靜的時候,會想到一些事情。

關於吃的事情。
有很多人常常邊吃邊工作,吃些什麼往往不知所以,或是一邊吃一邊玩手機。
也有人是為了寫食記而吃,為了自以為時尚而吃。
對於吃這個事情,可以膚淺,可以純粹,可以昇華。

我認為這仍然是一個可以很嚴肅的話題。

我不敢講我是一個美食家,但也不是一個可以被敷衍的人,我仍然對吃這個事情有很強烈的慾望,和追求,一半是人類的本性,畢竟吃是在這資本主義社會中,看似比較平等的事情。

換個角度來說,也許你很難活的和大老闆一樣,但至少你可以吃的和上流人士一樣。
說到底,人生所追求的,也不過就一張餐桌罷了。

倫敦奧運的開幕儀式,表面上是表演,骨子裡其實是大英帝國的文化展現。
電視「舌尖上的中國」,表面上是講食材,骨子裡其實是華夏民族文化與中國地廣物博的展現。

貓下去,不過是間小餐廳,其實也是老闆堅持與意念的展現。

這間店,在11月的時候,曾經一度關閉22天,之後在無數人的幫助下,他又開張了。
因為某些原因而死,也因為某些原因求生。
老闆在他的部落格說,他和龐德一樣,死了,又活過來了。
我則想到黑暗騎士黎明升起,求死,與求生,這兩種截然不同,又看似同樣強烈的極端想法。
從那最極致的絕望中,再度爬起來,這樣子的力量,格外讓人震撼。

謝謝你,願意繼續活著。
我相信你會越來越好,餐廳生意已經夠好了就不祝福了,但是我相信你一定會更有突破,一定。

最後再一次的問自己,為什麼想吃?為什麼想寫?
並非想靠這賺錢,或是獲取些什麼。
不是為了商業,不是為了衝人氣,也不是為了交差了事。
只是單純為了吃的想法,或著,為了致敬這位老闆。

單純只是想吃,想寫罷了。


貓下去
http://meowvelouscafe.blogspot.tw/

只營業晚餐時段
(供餐時間Pm 05:30 - Pm 09:00,營業至Pm10:30)

只服務人數四位(五位稍擠)以下的團體客人。

每逢星期一公休。
02-2322-2364(下午三點之後。)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38號

(供應沙拉,義大利麵,燉飯,甜點與酒精性飲料,純單點,一人大約NT$5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66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義大利麵|燉飯|地中海料理|台北市

留言共 3 篇留言

蓋台郡主
好吧挑個錯字,明信片....orz

12-20 00:15

SaberDance
囧 不好意思 感謝提醒12-23 01:03
孫策
吃是文化的一部份,顯見的就是日本有日料韓人有韓料法國就有鵝肝松露,所以吸引人的餐廳總是有它的堅持和自白,它的文化。

04-28 00:51

陽明山野貓
這間,很有趣
有趣在於兩次次提案要採訪它時都剛好碰到它的歇業

所以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它的味道跟樣貌
從期待它的味道到變成好奇它的味道

找一天,去感受死而復生的味道
初次見面,打擾了,晚安

09-23 06:04

SaberDance
現在據說又轉型了 希望你也有機會感受到他的味道:)10-19 0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ries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筆記] 書籍:一個人的... 後一篇:談談西洋經典情歌-W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